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华人的社会地位都是自己争来的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华人的社会地位都是自己争来的

阅读全文
"我们华裔今天能享受加拿大的生活,实是与无数前辈为争取我们在加拿大的平等地位所作的不断努力和贡献分不开的。"👏 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华裔前辈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他们让我们值得骄傲和尊重!!👍️
回复
在这个社会里,利益是主动争取来的,不是被动恩赐的,遇到不公平的待遇,如果不发出声音,别人不知道,或故意视而不见,或者认为你软弱可欺,以后会变本加厉地欺负你。讨好或示弱是得不到公平对待的。
回复
非常感谢陈先生!谢谢前辈的努力! 祝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幸福,继续带领我们建设美好加拿大!
回复
向前辈们致敬!祝前辈们新年快乐!
回复
加拿大是我儿子的祖国,不是我的。我的祖国是中国,不管她强大与否,我都会爱我的祖国。
回复
一个人的尊严在于自己。当然客观上也经常受到所属群体影响。我想大多数华人是因为其外表而受到更多的鄙视。群体带给我们的形象是负面的。但这没办法。只有自己努力,为这个群体争点荣誉。 跟祖国强大有关吗?祖国强大不如祖国正义。法西斯德国强大,结果德国人被其他族裔厌恶。 法西斯中国越强大,海外华人越受牵连
回复
👍️, 同意, 如果一个美国人在全世界旅游时, 最好不要说自己是美国人, 而称自已是加拿大人。
回复
好文,只是我不喜欢这个充满华式行为观的“争”———为何总在“争”?无时无地不在的“争”,觉得好? 入乡随俗,学一学都自己对家庭和社会,只有好处没坏处,谢谢作者 祝大家新年好
回复
入乡随俗,学一学都自己对家庭和社会,western country 's are most of democracy,it is mean confess you must represent for your right,nothing is automatic delivery to you .
回复
回复 cyberwaves:+++1
回复
以现在的强势高压中国政府,Google都拿不到10年签证,不明白咋就那么多人来了加拿大还惦记着长期回去。
回复
没听说有英国同乡会,德国同乡会。。。
回复
我们华裔今天能享受加拿大的生活,实是与无数前辈为争取我们在加拿大的平等地位所作的不断努力和贡献分不开的。可是,现如今大多数大陆加籍华人都希望有一个回中国的十年签证或回乡证的时候,那些华联会的头头脑脑们却没有为我们努力争取,真希望你们能够尽早辞职!
回复
应该改为:社会主义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地位! 作者是汉奸,法L功敌对分子,拉出去给我毙了!
回复
应该是意淫祖国的强大,就有了地位, 说祖国不强大的都是卖国贼, 我们不管实际情况如何, 只要是中国人, 都要想象祖国的强大, 这样在加拿大才能趾高气扬, 走路的时候才能把头抬起来。 其实无论祖国现在是否强大, 我们作为个体都应该抬起胸膛做人, 然后我们才能在客观的情形下看待祖国, 帮助祖国理性地认识世界, 帮助祖国在步入文明社会中能少走弯路, 帮助祖国在重大历史关头做出合理的抉择。
回复
回复 新豬:一个人的尊严和力量的来源:个体表现,家庭背景,族裔所在国。 但都是要实力作证的,吹牛逼是没有出路的,但一味摸黑自己也是愚昧的。
回复
回复 无忧了:关于一个人的尊严和力量的来源, 加一条: 族裔形象及影响力 -- 如果族裔加强团结和组织能力, 我们可以做的更好, 至少不会比南亚和非裔差, 也许会追上南美和犹太裔。 本文写的非常好, 华人在加拿大的地位主要还是靠我们生活在这里的黑头发黄皮肤的人自己努力争取, 祖籍国帮不上多大的忙。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