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央行降息:按揭率或下滑2% 利弊几何 /
  4. 全部评论 /

央行降息:按揭率或下滑2% 利弊几何

阅读全文
TD也跟着其他四个银行, 把优惠利率降到2.85%了. 三月份央行再降息的话, 优惠利率就奔着2.6%去了.
回复
😀..,..........
回复
😀...........
回复
前央行行长卡尼, 跟哈勃政府是面和心不和, 2010年三次连续加息, 让加拿大的隔夜利率涨到美国的4倍, 西方国家独一家加息的, 对经济的拖累效果几年后慢慢看出来了. 现在TD预测三月份央行会再次降息0.25%, 回到2010年卡尼加息前的隔夜利率0.25%, 也就是美国从2008年开始一直坚持的隔夜利率水平. 加拿大这5年的加息闹剧, 就是一场党派斗争的人祸, 瞎折腾.
回复
..............🙂
回复
..............🙂
回复
我前两年就把 > 一半资产都换成的美元资产了, 只要是因为孩子们都到美国上学了, 美元资产现在涨得超过8%了,如果现在换回加元,无意中得到远远超过30%的高回报, 无心插柳柳成荫, 始终相信"命中有时总须有". 不过还是在80%的穷人行列, 不知道那些炒房无数套的人有没有幸运成为20%的呢?
回复
利息降,加币跌,生活成本增加势成必然,直接影响平民。油价跌成这样,对石油出口为支柱的加拿大来说,降那么点儿利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其它还有什么制造业能受益?至于房价涨,对于大多数一套住房的人来说,更是没有任何意义。
回复
家庭主妇可以出来卖卖大波大波的,单身索男的福音啊,感谢主吧!
回复
油价降了,对家庭的生活开支可是省了一大笔啊!运输便宜了,物价上涨会被抑制的。
回复
回复 东湖山庄:那就走着瞧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这个世界80%人都和自己过不去。
回复
不管别人怎么东扯西拉的,本人一直以来坚定的看涨房市!
回复
虽然我不坚定,但是我绝对不会像空军,害人害己啊!
回复
安省加碳税,令你雪上加霜!
回复
这点人人平等,可是房市就不一样了。最终结果就是,富的更富(比如说老张,哈薄),穷的更穷。
回复
回复 东湖山庄:富的更富: 还有你东湖山庄.
回复
回复 liumang:我比他们还需努力,比如这次降息就把我高兴了一下,毕竟还有房贷,总不希望利息涨吧!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加币贬值对出口有利,特别是制造业的安省
回复
大量的商场,工厂关门。市场销售萧条,失业率高,衣食住行,不能省的,都涨。房价飞上天。政府看到的数据比我们多比我们真,大家做好准备过长冬季吧。
回复
政府的二大财源;1能源2地产税。现在第一支柱没了。为了保地产税的收入。就要让房价往上涨。
回复
对企业肯定是好事。
回复
明明就降了0.25%。怎么个就能按揭率或下滑【2%】?
回复
降息是不得已,是权宜之计。原因不是房地产市场,而是油价下跌造成通缩风险加大,央行担心的是通缩而不是通胀,降息等于扩大金融市场流动性,因为资本更便宜了。如果按房地产形势决策的话应该升息,因为加国的平均负债率和收入跟房价的比率都在世界上属于高危地区。降息的结果是给高危的房市再来一剂强心针,其实是危险的,时间最终会回答。降息的附带效应还包括加币走低,有利于制造业出口和经济的复苏,从而降低失业率,这些现象都是央行和联邦政府喜欢看到的。在目前情况下,降息对于加国利大于弊,所以央行果断行动。
回复
感觉这个新行长跟哈勃的联邦政府还是比较配合的, 不象前行长卡尼那样总想着涨利率打压一下GDP涨幅, 给哈勃政府难看.
回复
即使这次降息了, 房价也不应该涨太多。该买的要买,不该买的还是不买。
回复
我个人认为加拿大的错误在于10年6、7、8三个月连续升息三次。若没有那三次升息,加拿大现在的经济不太可能是这样的。个人觉得要把卡尼从英国抓回来打屁股。
回复
说得有理!哈珀执政后在推行经济决策时,犯了多次决策失误的严重问题,概括而言:保守党没有执政治理经济的能力,纵观加拿大政府执政业绩,有限的几次保守党执政,都是因为经济严重衰退,赤字持续而下台的,保守党执政时间都很短!
回复
如果我告诉你这个卡尼是个资深自由党人, 前几年差点去选联邦自由党的党魁, 你还认为他的央行不会跟联邦保守党政府的经济政策唱反调, 故意调高利率减慢加拿大经济发展速度, 影响哈勃政府的政绩吗? 2010年那三次连续加息, 很奇怪, 基本面并没有那么好, 其他西方国家都没跟进, 加拿大独一家连续加息三次, 对经济发展的拖累效果几年后慢慢显示出来了. 也许这就是卡尼后来被变相赶出央行的原因吧.
回复
再加上当时开始的安省HST。。。这些年总算有人说句公道话了👏
回复
降息的背后是经济有衰退迹象,有 更多工作流失, 政府透过降息来希望刺激经济。 降息对于普通人来说害大于利.......整天想着房价飞涨, 想发财想疯了, 有多少人(e.g 老张, 哈珀)有超过一套的房子呢? ........看看将有多少人失业再说吧
回复
你讲的没错,这个世界的财富就是掌握在20%人的手中!
回复
回复 JUSTIN T:你是在20%的人中
回复
回复 JUSTIN T:废话, 能移民过来的华人, 除了假难民, 在中国都能排在前20%. 到加拿大就变穷人了.
回复
这是牺牲加拿大的利益去撑阿尔伯塔.本来安省有些复苏感觉了.这下好了,加元自损,生活成本生产成本升吧.看看得多少人失业.明天赶紧去多买点米面存家里...弱加元有利出口,总得有个平衡点.按央行想法,俄罗斯应该减成负利息吧.
回复
论点正确,值得赞许!在近四年的石油上涨过程中,阿尔伯塔,卡尔加里石油业者已经将丰盈的利润装入口袋中,据相关资料显示:阿尔伯塔与卡尔加里,已经在100US$/1桶以上高油价时,以石油期货出售其自身2.5倍的年产量,————所以此波石油价格下跌,对于他们而言:没有任何影响,去年千卡尔加里纳税常居民众,人均分的财政红利600CA$/无论老小,人均分配,卡尔加里的顶层大户型公寓,迈出了2,432万的天价,----就意味着在石油上涨中,卡尔加里已经获利非同小可!
回复
等房价下跌没买房的这次是真的要跳楼了(永远不打算买的除外)。
回复
这次降息,央行早做了准备,12月就实施了房贷进一步控制措施,只是大众都不知道而已。低利率房贷,房价涨无疑,涨多少而已。
回复
笑而不语.
回复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毫无疑问,油价下跌对2015年乃至今后数年加拿大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同日,加拿大央行大幅下调通胀率和经济增长预期。下调2015年平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至增长2.1%,而此前预期是增长2.4%。   央行将第一季度整体通胀率预期下调至0.5%,此前预测为1.6%;二季度为0.3%,此前预测为1.4%;三季度为0.5%,此前预测为1.5%;四季度为1.2%,此前预测为1.8%。   降息可能使楼市进一步升温,但央行暗示,更担心油价大跌可能引发的房价崩跌。央行表示,楼市软着陆仍是最可能出现的情景。
回复
有人欢喜有人愁 。央行这次降息迫不得已,希望油价风暴不要引起大面积裁员。
回复
央行这次降息迫不得已。全世界都降了,欧洲还要回购国债,不降是SB。美国生息一定会大大地延后。
回复
利率已经相当低,再降也不会对经济起多大作用,90年代日本长期实行零利率,结果经济还是一直萧条不见起色。而低利率又会造成国民负债率进一步攀升,长期来看,为了一时的经济问题而下调利率,无异于“竭泽而渔”。
回复
这个靠谱,加拿大就是在走日本走过的路;另外一方面,加拿大其实也在想复制过去几年美国走的复苏之路,可惜没可比性,人家是规则的制定者。我敢说,利率降为-1%也起不了作用,靠房地产最终只能是死路一条,想复制人家的失败可以,想复制人家的复苏模式,那没门儿!
回复
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回复
回复 JUSTIN T:唯一的办法就是让美国快点好起来,低油价给美国经济全面复苏助力,拉低加元比价为向美国大规模出口作准备。美国经济蓬勃了,油价才会上扬,加拿大的经济才会摆脱困境。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这次降息跟房地产无关, 该跌还是要跌, 央行十分担忧。
回复
加息实属无奈,经济实在无法乐观,哈政府也得服软。看到新闻说加国人民把反恐高过经济,不能怪老百姓。
回复
看来,加拿大的房子还是太便宜,估计吨伦多的独立房今年8月均价要达到190万。有房子的一起欢呼吧,我们躺着一年净赚100万加元现金,哈哈哈,让穷鬼们早点,快点去死吧!!!!让我们富人欢呼吧!!!哈哈哈哈!!!!!
回复
你卖了房子去睡马路么。等有两个房子在欢呼吧,
回复
猪一样的脑袋,真有那一天,你肯定死在穷鬼前面!
回复
降息真是比较意外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