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国医生太马虎 让病人陈述病情仅18秒 /
  4. 全部评论 /

加国医生太马虎 让病人陈述病情仅18秒

阅读全文
我去看病,没到十分钟医生给我弄出来,总结一句话,这里的医疗水平每法跟国内比,医生呢个一点同情心也没有
回复
加拿大的公费医疗, 成了医生护士赚暴利的工具, 跟病人死活莫什么关系, 成了公开浪费医疗, 真是黑色幽默! 这不, 某港移本月14日在士嘉堡医院做插管治疗,翌日其兄即接到医院通知已死去, 本来不插管也没有生命危险的.
回复
18秒有点夸张,但是感觉很敷衍 我们几个同学去查体,大概看着是几个壮小子,稀里糊涂,几分钟一个就全出来了,我k...
回复
你可以直接说:18秒有点夸张,感觉很早泄
回复
BC省有对医生夫妇每周上两天班, 挣45万, 不够花的, 想求助理财顾问怎么办. 人家说再多上一天班,又多挣几十万, 就够花了.😆
回复
应该增加医生!
回复
增加再多医生都没有用, 医疗体制造成, 现在安省医生 大部分只工作2-3天 或者4-5 个半天/周, 本地/印度/英国培训...... 只工作2-3天 或者4-5 个半天/周, 安省医生平均年薪$33万/年 (2013), 纳税人还能承担多少医生呢? 医疗制度没有人敢去改革, 医生平均年薪$33万/年, 还有无数人在叫:不够钱花; 还有不少医生收病人现金 for each fax (e.g meds history) from patient's other health care professional .......
回复
申主簿会说:你根本就没有资格成为大夫!
回复
读片的错误, 至少也有30%, 如果不从自诉和其它直接观察中寻找线索, 寻求直接印证, 单纯性从所谓技术指标出发, 会犯判断尤其是治疗方式的大错的, 虽然遵守"规范"可以提供职业的保护. 但这是自私的, 从自己出发的, 不是从病人利益出发的.
回复
“估计TM的又是中医写的鸟文” 加拿大广播公司英语广播电台医疗健康节目主持人戈德曼医生在节目中指出,医护人员应该拿出更多的时间聆听病人陈述自己的病情 请看清楚了再骂人,又没说你,干嘛那么急赤白脸的。
回复
为自己辩护, 再好的办法是先将对手说成是敌人, 好象这样就能从道德上否认对方.。。这正是劣质中国人的表现.
回复
回复 克 飞:克非,这不正是你经常使用的辩论方法吗?
回复
回复 mindyou:我不喜欢, 这里有不少人喜欢这样.。。不客观, 是文化大革命的做法, 却打着民主的旗号, 不仅51网, 连有的政治家都是这样的. 讨论问题是对事不对人, 有一些变着法儿拿人说事, 甚至无中生有。此乃痞子作风.
回复
估计TM的又是中医写的鸟文。
回复
为什么就不能是西医写的鸟文呢?乱猜是没有意思的
回复
尼玛,本文有误导之嫌。比如: 〉〉〉在8个诊所复查访问中,医生无一例外的不给复诊病人陈述自己病情的机会,而是直接询问医生想知道的一些具体症状和问题。〈〈〈 既然是复诊,医生一定看过原始病历再见患者的。既然研究过患者文件,还要从头问起吗? 既然研究过患者文件,当然询问帮助医生判断的问题了。 尼玛,难道已经知道是糖尿病的患者复诊,尼玛还要问耳朵痛不痛?
回复
感觉你没有理解节目中那位医生的意思。那位医生想要指出的不是医生问多少,问得仔细不仔细。那位医生说的是医生没有给病人自述的时间。“有69%的医生没让病人说完其陈述病情的第一句话,就用问题打断了病人的陈述,并引导病人回答是否有XXXX具体症状的问题”,“只有23%的医生让病人说完其陈述病情的第一句话”。 这样做的不利之处,是往往会导致医生忽略了病人可能提供的有关他或她的独特的而且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这些信息可能是与病人本人的某种活动,饮食,作息,或者其他的因素有关的。比如文中所举的病人未按时服药的例子,又或是病人自己去看了中医,吃了中药等等。这些不是一般病人常见的情况,往往也不在医生提问的范围之内。但是,不了解类似这样的信息,往往会使得医生的诊断不完整,不正确,而降低疗效,甚至误诊。这种情况,在复诊时更容易出现,因为医生往往觉得已经了解病情了。
回复
医生太少了,缺乏竞争
回复
有道理!
回复
医疗也算服务行业,不少医生缺乏耐心和爱心.甚至对病人发脾气.医生应是高尚,大爱之人.
回复
好好学学中国吧!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