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一定比中国税高?还真不一定!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一定比中国税高?还真不一定!

阅读全文
加拿大的税收不低,但是和中国比没有意思。因为两国体制不同,没法比。比如你说毛泽东时代税收多低呀?几乎是没有税。因为政府把所有收入都收走了,然后给每个人一点基本生活费。所以你看不到政府从你工资单里扣税,每年不用申报税,但这不等于政府没有收刮你。另外税收低不一定是好事,税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调节收入差距,劫富济贫,同时支持医疗教育等公共项目。税收过低往往使的弱势群体得不到保护,更容易引起社会动荡,安全和公共服务得不到保障,和道德败坏等问题,因此有时付出的代价比高税收更大。发达国家为维持社会必要的高开支其实税收总额都是较接近的,只是收取渠道有所不同。比如星加坡的个人收入税比加拿大低不少,但是汽车,房屋和奢侈消费品价格比加高一,两倍不止,这差额就全是政府税收了。发展中国家相对逃税漏税途径较多,但代价是社会稳定性差。
回复
在寒冷的加拿大,资本家和政府为了GDP和税收建造2000-3000尺的独立屋是非常可耻的行为。(要浪费多少能源,通过浪费能源,提高GDP和税收的行为可耻) 在寒冷的地区应该多建集体供热的高层公寓, 用快速公共交通把住宅,商业及企业工厂连接起来。 如果采用这种模式,老百姓都有钱,谁还给资本家卖命干活去养活一个死后带不走的土房? 没人干活,政府和资本家不会同意的。
回复
税收过低往往使的弱势群体得不到保护。 这句话说得对。其实中国的高速发展,是牺牲了一批弱势群体的。这也是中国的失学儿童、民工潮,廉价劳动力的这些社会现象的因素。中国人口多,解决这些问题很难。 所以事情不能单方面地看,更无需凭空捏造,各有各的优劣势。这里税高,也会产生分配不公,官僚等问题。基于事实才能探讨问题。
回复
回复 矢黄色新雨:高税收、高福利体现了社会公平。高税收、低福利牺牲了弱势群体的利益,但发展速度可能会很快。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作者知道加拿大有的税是税上税吗!就是说,你买一元钱的东西,政府先加0.30元的税。然后,再在1.30元的基础上再加13%的新税。也就是说,你先交的0.30元也要交13%的税。这种奇葩的事只有加拿大干的出来。
回复
" 加拿大对于资本增值、股票分红都有一定程度的税收减免政策,实际的应纳税收入和实际税率都不一定是阶梯税率上写的那么多,在免税账户内的投资回报还可以免交税款。..." “联邦税率,工资收入15% - 29%; 资本收入 7.5% - 14.5% 。” 谁最有钱作为资本赚钱,穷人还是富人? 加拿大的税务制度,体现了资本主义制度的经济原则 - 服务资本,打贫济富。
回复
中国大部分的税收在企业这一头, 但加拿大主要在普通工薪这一头, 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回复
回复 克 飞:此文作者看起来很熟悉。似乎是我们nursing home里以为104岁的老人的风格。那老人家身体非常的好。知识脑子混乱得很。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回复
.........+1
回复
因为高税收,加拿大人一个个穷得要死。 每个月那么多帐单,可支配收入很少。 那么多政府工作人员都靠税收养活的。 也不用抱怨加拿大是个万税之国, 政府没有收入,政府人员,学校,公交,福利等等都需要用钱。 只好年年加税或者增加税种。 加拿大可以考虑把银行,电信,交通,保险,水电等盈利较高的行业收回国有,让政府有赚钱的能力,最好能养活自己。 或者对这些行业增加特别税率, 不过在选票国家,这很难实施。
回复
加拿大人有啥穷的? 平均来说,同样比城市人,加拿大人房子住的比中国人大得多,水电气用得也爽气,每户汽车比中国人多,平均每人享有的免费社区服务,公共活动设施比中国多,还有很多,这些都不是要花很多钱吗?你要是像中国城里人那样生活,住在小公寓,不养汽车,每天骑车或走路上班,水电都小心省着花,保证你能大幅增加可支配收入。
回复
回复 weinberger:加拿大穷人过得是不错,就是一不小心,给冻死几个了。加拿大人水电敞开了用,就是为了多点几盏灯,多取电暖房东和房客闹得不可开交。
回复
回复 weinberger:想骑车上班和走路不坐车上班 怕是加拿大人的永远的梦想。 因为,工作就在旁边。 如果真能这样,加拿大政府一定不会同意,资本家也不会同意。 不坐汽车,资本家卖不出汽车,政府收不到汽油税和汽车各种费用。 政府和很多资本家就会破产。 若都去住公寓,政府(失去税收)和资本家(房地产企业倒闭)也不会同意,加拿大银行都靠这些房奴养活着。 3口人住着2000-3000尺的大房子,真是太浪费了。 所以,西方社会模式在加速人类灭亡的速度。 汽车和洋房是西方政府的经济增长点,西方是通过老百姓的大量浪费增加税收和提高经济增长的。 他的大部分GDP不是绿色的。 中国现在也学这种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做法。 应该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 不过这种事在选票社会是很难实现的。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越来越觉得某些“加拿大华人”很可怜,他们的思维建立在虚构别人的苦难基础上,聊以麻醉自己。他们惧怕别人说自己移民“亏了”,导致思维失控,表现为不顾事实道理,强调自己有利,动辄恶语相向。对一个简单的事实,他们也能搞得特别复杂,然后转到别人不好上面去。 这些人需要提高自信心。要相信,移民加拿大绝对不是失败或者失策,各有各的成功,各有各的烦恼。相信自己并承认他人的长处才是。 以本文为例,高税收未必是坏事,适于居住的国家都是如此。但也没必要去否认税收高的事实。
回复
说的好!
回复
税收高与不高,看看我们实际可支配的工资就够了,高税收是福利国家通常做法,利弊都在那儿,有人说好也有人说不好,这才有80年代里根政府和撒切尔夫人政府的重大改革,实践证明这种制度自身弱点已经在一些传统福利国家体现出来了,加拿大也待有识之士认识到这一点并改革之。
回复
"实际上最歧视中国人的国家是中国!没有之一!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不仅需要暂住,连生孩子都无法自主,需要被计划。摆个摊可能被城管围殴,讨个薪可能被差佬打死,你上个网还得被噤声……现实生活中处处是歧视,连网上虚拟世界也如此,别人是互联网,你只能玩局域网……这可是你的祖国啊!" 同意,普通的中国百姓和民主国家的百姓比有天壤之别,比如,中国百姓交税,但不许你知道税都干什么去了,花在哪里,因为那是机密。也没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更不是国家的主人,等等据不盛举。可以说中国的百姓在中国算几等公民?
回复
你在自由的加拿大出去摆个摊试试。 整天在这里喊口号,莫非真有人给钱?
回复
不要自欺其人了, 加拿大真的是重税!!!! 文章作者有病,很重的病!!!!
回复
哈哈。。。。
回复
停止无谓的争吵,来做件实事吧 http://wh.gov/ibGxt
回复
梁警员最大的问题是亚裔警察, 而不是白人警察, 于是理所当然地成为给非裔消火的工具.
回复
税收不能只看多少,要看是不是用对了地方。比如加拿大的税收虽然高一点,但是正是因为有这税收,才把克飞这样除了吃饭睡觉就在网上闲聊的人养的这么白白胖胖的,保证他们吃喝玩乐啥都不缺,还可以有大量时间上网骂加拿大。所以这说明加拿大的税收实在是用对了地方。大家缴这税一点也不冤哈。
回复
什么事都拿中国比,烦死尼玛币
回复
看了评论 克飞说的观点很有道理。 至少不骂街。 希望大家好好想想。满嘴污言秽语的人, 会被人不屑的
回复
何止51,还有facebook,youtube等。只要对土共可能有威胁,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走一个,通通拿下。
回复
说大话没有用的,现在在中国,你私下的发发牢骚还行(这已经进步了很多了)。你如果敢公开骂土共,明天你就可能会消失,不信回去试试。
回复
你还真OUT, 在中国骂共产党是一个潮流, 说象IPHONE一样, 不会骂几句说表示你没有头脑, 没有水平。私下有啥好骂, 你还真以为骂骂共产党会死人。我只是不喜欢这儿的一些移民, 不负责任地造谣, 躲在阴暗的角落阴损而已, 这种是小人之相, 君子不齿..
回复
回复 克 飞:老克,咱们先搞清楚几个概念再说我out也不迟。你说:在中国骂共产党是一个潮流。这个没有问题,但是什么场合下骂呢?我认为只要不是在公开媒体,单位集会,上大街,商场等公共场合骂,那都是私下场合。这些,如今的土共基本上都是睁只眼闭只眼。但是,如果你超越了这个界限,土共是一定要对你采取行动的,比如说南方都市报等等。其实南方都市报根本也不敢骂,只是作为媒体居然偷偷挑战土共,那土共是不会客气的,拿下你是没有商量的。
回复
回复 东湖山庄:就说老克在51.ca骂共产党,共产党控制不了,干脆就浪费人民的钱把国外网络封锁了.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说税的高低还不如说说如何多挣点钱,如何增加收入呢。收入上去了,交那点税算什么。
回复
中国的老百姓交几个税? 有收入的中国人,发工资时税就给你扣了,这不是纳税人是什么?不是税民是什么?
回复
加拿大税高是合理的,至少人民病了可以免费看病,没收入有救济金,读书不要钱。中国就不行了。单共产党高官的亲戚就投了许多钱到加拿大浪费掉了,人民还不能批评政府。 peter56在中国就最会批评共产党,这样做非常好,很爱国的。
回复
还有作者说一个人如果工作半年,也被工作单位代扣代缴一年的税,我在国内时可不是,是按月缴交,现在变了吗?这点我不知道。
回复
中国人交的税都归于共产党了,中国人花自己的税要感谢党,自己没有决定权。
回复
加拿大人花自己的税自己说了算,我怎么没感觉呢?能否详细告知,谢谢!
回复
回复 edf:你可以用你手中的选票表达你的意愿,中国行吗?在这里可以把议员选下去,中国你连个科长否决权都没有。所以说,如何花税钱,在加拿大,政客至少是要考虑民意的,民意有很大的制约权。在中国党如何花税钱,你连个放屁的机会都没有,只有感恩流涕的份。
回复
回复 edf:你头脑有问题吧?既然你觉加拿大这么坏你还离开中国移民加拿大,你头脑不是一电点有问题。
回复
展开 43 条回复
在中国买房,那房子是你的吗?
回复
加拿大买房是自己的,两年不交地税你看看结果如何,中国买房不是自己的,你能举出经常有人房子被抢了吗?你肯定那动迁说事,在加拿大如果(我是说如果)政府动迁,不动行吗?看看多少法庭判例的结果。然后再说不迟。
回复
在加拿大买房,那房子就是你的了??
回复
回复 edf:在中国,几乎人人盼着动迁,那是百年不遇的发财机会。我老家动迁的时候,全村百姓差点敲锣打鼓,就像过年一样。所谓的钉子户,都是贪心不足的人啊。
回复
加拿大的税高低也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中国的税取之于民,用在哪里了?党,政,军,团,工会等, 这也是不可比的地方,估价党政军团工会的开支是天文数字,所以不仅看税的高低,更要看税用在哪里了。
回复
加拿大的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都用在哪里了?看看道路,交通,学校,还有天天都有为慈善募捐的,如果都是用之于民,如何解释联邦政府盈利?中国的财政收入都用在哪了,都用在党,政,军,团,工会,那怎么解释农业税的取消,近几年开始的中小学课本免费,怎么解释交通事业的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还有很多,我不是说加拿大不好,也不是中国如何好,只是两个国家管理方法的差异,就事论事,怎么到你那儿就有这么不同的看法?不论好坏,都要以事实说话,不能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再说了评价的标准又不是你自定的,你说呢?还是客观点儿吧!
回复
就是不考虑用在哪儿,中国税也是高的,隐形税太多,老百姓看不到。
回复
回复 老杰克:同意,看看中国的房价,物价,看看多数中国人的收入,就知道中国的税远高于加拿大,绝不是高的一点半点,尽管有些不说成是税。而且中国没有退税。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这才一个相信的? 写得不成功嘛!
回复
没有啦,这篇文章是乱写的。
回复
嘻嘻,真傻,就说你呢!
回复
哈哈,我说咋不见你,跟着扯那。。 现在最火的是抢红包,山西群里有个女的三天抢了400块钱的,呵呵
回复
回复 老态龙钟:How?
回复
加拿大一定比中国税高?还真不一定? 一定,我的看法是中国税一定比加拿大税高。有人从房屋上说加拿大房屋缴税而中国不交,事实上,中国让房主一次拿出150年的税都不止,但以其他名义而非税的名义。更重要的是这才是大约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非加拿大的土地拥有全,这里有根本本质上的不同。
回复
能否具体说出150年税怎么交的,前两天刚刚讨论完加拿大的土地所有权的问题,怎么还在这儿忽悠加拿大私有呢?
回复
回复 edf:说的非常好,加拿大的税基本是用于人民的,但有人不高兴很正常。中国人要都跟你这样批评政府中国就会很好了。本来人民的税应该人民支配,可共产党要中国人感谢他实在是太坏了。
回复
这个trivial很有扳轮子的嫌疑啊,除非它在中国从来没住过商品房(不论公房还是私房)。中国商品房的产权是70年的,这其中就包含的一次性交纳的土地使用费(税),怎麽成了“中国让房主一次拿出150年的税都不止”,简直是胡咧咧。 鉴于这个所谓的trivial认为加拿大的地税是如此的公平合理,如果它所在市的地税一年增幅达15%的话,相信它是不会有任何意见的。 想一想,如果加拿大的房产一次性收取70年土地使用税的话,房价会达到多少?和中国的房价比起来,会谁高谁低呢? 看来还是资本主义的政府狡猾啊。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作者长了一个猪脑子,over
回复
绝对猪脑!!!!
回复
回复 老兔子:😂😂😂
回复
加拿大的税太复杂,总之是一半的收入要给政府拿去,差不多每年6月5日前你的收入不是你的。
回复
++++1
回复
不论咋忽悠都忽悠不掉加拿大税高这个事实啊。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