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本地
/
加拿大一定比中国税高?还真不一定!
/
全部评论
/
加拿大一定比中国税高?还真不一定!
阅读全文
weinberger
2015-02-22 18:32
举报
1
加拿大的税收不低,但是和中国比没有意思。因为两国体制不同,没法比。比如你说毛泽东时代税收多低呀?几乎是没有税。因为政府把所有收入都收走了,然后给每个人一点基本生活费。所以你看不到政府从你工资单里扣税,每年不用申报税,但这不等于政府没有收刮你。另外税收低不一定是好事,税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调节收入差距,劫富济贫,同时支持医疗教育等公共项目。税收过低往往使的弱势群体得不到保护,更容易引起社会动荡,安全和公共服务得不到保障,和道德败坏等问题,因此有时付出的代价比高税收更大。发达国家为维持社会必要的高开支其实税收总额都是较接近的,只是收取渠道有所不同。比如星加坡的个人收入税比加拿大低不少,但是汽车,房屋和奢侈消费品价格比加高一,两倍不止,这差额就全是政府税收了。发展中国家相对逃税漏税途径较多,但代价是社会稳定性差。
回复
飞鱼IT
2015-02-22 20:06
举报
0
在寒冷的加拿大,资本家和政府为了GDP和税收建造2000-3000尺的独立屋是非常可耻的行为。(要浪费多少能源,通过浪费能源,提高GDP和税收的行为可耻) 在寒冷的地区应该多建集体供热的高层公寓, 用快速公共交通把住宅,商业及企业工厂连接起来。 如果采用这种模式,老百姓都有钱,谁还给资本家卖命干活去养活一个死后带不走的土房? 没人干活,政府和资本家不会同意的。
回复
发财了我就去旅游
2015-02-22 20:13
举报
1
税收过低往往使的弱势群体得不到保护。 这句话说得对。其实中国的高速发展,是牺牲了一批弱势群体的。这也是中国的失学儿童、民工潮,廉价劳动力的这些社会现象的因素。中国人口多,解决这些问题很难。 所以事情不能单方面地看,更无需凭空捏造,各有各的优劣势。这里税高,也会产生分配不公,官僚等问题。基于事实才能探讨问题。
回复
macrophagec
2015-02-22 21:10
举报
1
回复
矢黄色新雨
:高税收、高福利体现了社会公平。高税收、低福利牺牲了弱势群体的利益,但发展速度可能会很快。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pingshan
2015-02-21 12:50
举报
1
作者知道加拿大有的税是税上税吗!就是说,你买一元钱的东西,政府先加0.30元的税。然后,再在1.30元的基础上再加13%的新税。也就是说,你先交的0.30元也要交13%的税。这种奇葩的事只有加拿大干的出来。
回复
Lescid
2015-02-21 10:03
举报
1
" 加拿大对于资本增值、股票分红都有一定程度的税收减免政策,实际的应纳税收入和实际税率都不一定是阶梯税率上写的那么多,在免税账户内的投资回报还可以免交税款。..." “联邦税率,工资收入15% - 29%; 资本收入 7.5% - 14.5% 。” 谁最有钱作为资本赚钱,穷人还是富人? 加拿大的税务制度,体现了资本主义制度的经济原则 - 服务资本,打贫济富。
回复
克 飞
2015-02-21 13:00
举报
0
中国大部分的税收在企业这一头, 但加拿大主要在普通工薪这一头, 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回复
请伸出援手
2015-02-22 09:17
举报
0
回复
克 飞
:此文作者看起来很熟悉。似乎是我们nursing home里以为104岁的老人的风格。那老人家身体非常的好。知识脑子混乱得很。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回复
superca
2015-02-23 21:43
举报
0
.........+1
回复
飞鱼IT
2015-02-22 18:40
举报
0
因为高税收,加拿大人一个个穷得要死。 每个月那么多帐单,可支配收入很少。 那么多政府工作人员都靠税收养活的。 也不用抱怨加拿大是个万税之国, 政府没有收入,政府人员,学校,公交,福利等等都需要用钱。 只好年年加税或者增加税种。 加拿大可以考虑把银行,电信,交通,保险,水电等盈利较高的行业收回国有,让政府有赚钱的能力,最好能养活自己。 或者对这些行业增加特别税率, 不过在选票国家,这很难实施。
回复
weinberger
2015-02-22 18:55
举报
0
加拿大人有啥穷的? 平均来说,同样比城市人,加拿大人房子住的比中国人大得多,水电气用得也爽气,每户汽车比中国人多,平均每人享有的免费社区服务,公共活动设施比中国多,还有很多,这些都不是要花很多钱吗?你要是像中国城里人那样生活,住在小公寓,不养汽车,每天骑车或走路上班,水电都小心省着花,保证你能大幅增加可支配收入。
回复
xuxi
2015-02-22 19:10
举报
0
回复
weinberger
:加拿大穷人过得是不错,就是一不小心,给冻死几个了。加拿大人水电敞开了用,就是为了多点几盏灯,多取电暖房东和房客闹得不可开交。
回复
飞鱼IT
2015-02-22 19:51
举报
0
回复
weinberger
:想骑车上班和走路不坐车上班 怕是加拿大人的永远的梦想。 因为,工作就在旁边。 如果真能这样,加拿大政府一定不会同意,资本家也不会同意。 不坐汽车,资本家卖不出汽车,政府收不到汽油税和汽车各种费用。 政府和很多资本家就会破产。 若都去住公寓,政府(失去税收)和资本家(房地产企业倒闭)也不会同意,加拿大银行都靠这些房奴养活着。 3口人住着2000-3000尺的大房子,真是太浪费了。 所以,西方社会模式在加速人类灭亡的速度。 汽车和洋房是西方政府的经济增长点,西方是通过老百姓的大量浪费增加税收和提高经济增长的。 他的大部分GDP不是绿色的。 中国现在也学这种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做法。 应该从老百姓的利益出发, 不过这种事在选票社会是很难实现的。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发财了我就去旅游
2015-02-22 17:31
举报
0
越来越觉得某些“加拿大华人”很可怜,他们的思维建立在虚构别人的苦难基础上,聊以麻醉自己。他们惧怕别人说自己移民“亏了”,导致思维失控,表现为不顾事实道理,强调自己有利,动辄恶语相向。对一个简单的事实,他们也能搞得特别复杂,然后转到别人不好上面去。 这些人需要提高自信心。要相信,移民加拿大绝对不是失败或者失策,各有各的成功,各有各的烦恼。相信自己并承认他人的长处才是。 以本文为例,高税收未必是坏事,适于居住的国家都是如此。但也没必要去否认税收高的事实。
回复
edf
2015-02-22 17:59
举报
0
说的好!
回复
edf
2015-02-22 17:17
举报
0
税收高与不高,看看我们实际可支配的工资就够了,高税收是福利国家通常做法,利弊都在那儿,有人说好也有人说不好,这才有80年代里根政府和撒切尔夫人政府的重大改革,实践证明这种制度自身弱点已经在一些传统福利国家体现出来了,加拿大也待有识之士认识到这一点并改革之。
回复
trivial
2015-02-22 08:55
举报
0
"实际上最歧视中国人的国家是中国!没有之一!中国人在自己的国家,不仅需要暂住,连生孩子都无法自主,需要被计划。摆个摊可能被城管围殴,讨个薪可能被差佬打死,你上个网还得被噤声……现实生活中处处是歧视,连网上虚拟世界也如此,别人是互联网,你只能玩局域网……这可是你的祖国啊!" 同意,普通的中国百姓和民主国家的百姓比有天壤之别,比如,中国百姓交税,但不许你知道税都干什么去了,花在哪里,因为那是机密。也没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更不是国家的主人,等等据不盛举。可以说中国的百姓在中国算几等公民?
回复
紫色罂粟
2015-02-22 11:32
举报
0
你在自由的加拿大出去摆个摊试试。 整天在这里喊口号,莫非真有人给钱?
回复
老兔子
2015-02-22 08:23
举报
0
不要自欺其人了, 加拿大真的是重税!!!! 文章作者有病,很重的病!!!!
回复
dalu2020
2015-02-21 23:14
举报
0
哈哈。。。。
回复
sonofgod
2015-02-21 23:12
举报
0
停止无谓的争吵,来做件实事吧 http://wh.gov/ibGxt
回复
克 飞
2015-02-21 23:27
举报
0
梁警员最大的问题是亚裔警察, 而不是白人警察, 于是理所当然地成为给非裔消火的工具.
回复
weinberger
2015-02-21 21:00
举报
0
税收不能只看多少,要看是不是用对了地方。比如加拿大的税收虽然高一点,但是正是因为有这税收,才把克飞这样除了吃饭睡觉就在网上闲聊的人养的这么白白胖胖的,保证他们吃喝玩乐啥都不缺,还可以有大量时间上网骂加拿大。所以这说明加拿大的税收实在是用对了地方。大家缴这税一点也不冤哈。
回复
下大雪
2015-02-21 20:38
举报
0
什么事都拿中国比,烦死尼玛币
回复
远看红尘
2015-02-21 20:04
举报
0
看了评论 克飞说的观点很有道理。 至少不骂街。 希望大家好好想想。满嘴污言秽语的人, 会被人不屑的
回复
东湖山庄
2015-02-21 18:16
举报
0
何止51,还有facebook,youtube等。只要对土共可能有威胁,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走一个,通通拿下。
回复
东湖山庄
2015-02-21 17:46
举报
0
说大话没有用的,现在在中国,你私下的发发牢骚还行(这已经进步了很多了)。你如果敢公开骂土共,明天你就可能会消失,不信回去试试。
回复
克 飞
2015-02-21 17:51
举报
0
你还真OUT, 在中国骂共产党是一个潮流, 说象IPHONE一样, 不会骂几句说表示你没有头脑, 没有水平。私下有啥好骂, 你还真以为骂骂共产党会死人。我只是不喜欢这儿的一些移民, 不负责任地造谣, 躲在阴暗的角落阴损而已, 这种是小人之相, 君子不齿..
回复
东湖山庄
2015-02-21 18:00
举报
0
回复
克 飞
:老克,咱们先搞清楚几个概念再说我out也不迟。你说:在中国骂共产党是一个潮流。这个没有问题,但是什么场合下骂呢?我认为只要不是在公开媒体,单位集会,上大街,商场等公共场合骂,那都是私下场合。这些,如今的土共基本上都是睁只眼闭只眼。但是,如果你超越了这个界限,土共是一定要对你采取行动的,比如说南方都市报等等。其实南方都市报根本也不敢骂,只是作为媒体居然偷偷挑战土共,那土共是不会客气的,拿下你是没有商量的。
回复
D.J
2015-02-21 18:08
举报
0
回复
东湖山庄
:就说老克在51.ca骂共产党,共产党控制不了,干脆就浪费人民的钱把国外网络封锁了.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trivial
2015-02-21 17:24
举报
0
说税的高低还不如说说如何多挣点钱,如何增加收入呢。收入上去了,交那点税算什么。
回复
trivial
2015-02-21 16:36
举报
0
中国的老百姓交几个税? 有收入的中国人,发工资时税就给你扣了,这不是纳税人是什么?不是税民是什么?
回复
D.J
2015-02-21 15:50
举报
0
加拿大税高是合理的,至少人民病了可以免费看病,没收入有救济金,读书不要钱。中国就不行了。单共产党高官的亲戚就投了许多钱到加拿大浪费掉了,人民还不能批评政府。 peter56在中国就最会批评共产党,这样做非常好,很爱国的。
回复
edf
2015-02-21 14:52
举报
0
还有作者说一个人如果工作半年,也被工作单位代扣代缴一年的税,我在国内时可不是,是按月缴交,现在变了吗?这点我不知道。
回复
D.J
2015-02-21 14:25
举报
0
中国人交的税都归于共产党了,中国人花自己的税要感谢党,自己没有决定权。
回复
edf
2015-02-21 14:47
举报
0
加拿大人花自己的税自己说了算,我怎么没感觉呢?能否详细告知,谢谢!
回复
东湖山庄
2015-02-21 15:32
举报
0
回复
edf
:你可以用你手中的选票表达你的意愿,中国行吗?在这里可以把议员选下去,中国你连个科长否决权都没有。所以说,如何花税钱,在加拿大,政客至少是要考虑民意的,民意有很大的制约权。在中国党如何花税钱,你连个放屁的机会都没有,只有感恩流涕的份。
回复
D.J
2015-02-21 15:46
举报
0
回复
edf
:你头脑有问题吧?既然你觉加拿大这么坏你还离开中国移民加拿大,你头脑不是一电点有问题。
回复
展开 43 条回复
游夫
2015-02-21 14:19
举报
0
在中国买房,那房子是你的吗?
回复
edf
2015-02-21 14:44
举报
0
加拿大买房是自己的,两年不交地税你看看结果如何,中国买房不是自己的,你能举出经常有人房子被抢了吗?你肯定那动迁说事,在加拿大如果(我是说如果)政府动迁,不动行吗?看看多少法庭判例的结果。然后再说不迟。
回复
Ransford
2015-02-22 11:47
举报
0
在加拿大买房,那房子就是你的了??
回复
Ransford
2015-02-22 11:52
举报
0
回复
edf
:在中国,几乎人人盼着动迁,那是百年不遇的发财机会。我老家动迁的时候,全村百姓差点敲锣打鼓,就像过年一样。所谓的钉子户,都是贪心不足的人啊。
回复
trivial
2015-02-21 14:13
举报
0
加拿大的税高低也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中国的税取之于民,用在哪里了?党,政,军,团,工会等, 这也是不可比的地方,估价党政军团工会的开支是天文数字,所以不仅看税的高低,更要看税用在哪里了。
回复
edf
2015-02-21 14:38
举报
2
加拿大的税“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都用在哪里了?看看道路,交通,学校,还有天天都有为慈善募捐的,如果都是用之于民,如何解释联邦政府盈利?中国的财政收入都用在哪了,都用在党,政,军,团,工会,那怎么解释农业税的取消,近几年开始的中小学课本免费,怎么解释交通事业的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还有很多,我不是说加拿大不好,也不是中国如何好,只是两个国家管理方法的差异,就事论事,怎么到你那儿就有这么不同的看法?不论好坏,都要以事实说话,不能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再说了评价的标准又不是你自定的,你说呢?还是客观点儿吧!
回复
老杰克
2015-02-21 15:39
举报
0
就是不考虑用在哪儿,中国税也是高的,隐形税太多,老百姓看不到。
回复
trivial
2015-02-21 16:32
举报
0
回复
老杰克
:同意,看看中国的房价,物价,看看多数中国人的收入,就知道中国的税远高于加拿大,绝不是高的一点半点,尽管有些不说成是税。而且中国没有退税。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发财了我就去旅游
2015-02-21 14:11
举报
0
这才一个相信的? 写得不成功嘛!
回复
ZGR56
2015-02-21 11:25
举报
0
没有啦,这篇文章是乱写的。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
2015-02-21 10:48
举报
0
嘻嘻,真傻,就说你呢!
回复
老态龙钟
2015-02-21 11:06
举报
0
哈哈,我说咋不见你,跟着扯那。。 现在最火的是抢红包,山西群里有个女的三天抢了400块钱的,呵呵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
2015-02-21 11:12
举报
0
回复
老态龙钟
:How?
回复
trivial
2015-02-21 10:45
举报
0
加拿大一定比中国税高?还真不一定? 一定,我的看法是中国税一定比加拿大税高。有人从房屋上说加拿大房屋缴税而中国不交,事实上,中国让房主一次拿出150年的税都不止,但以其他名义而非税的名义。更重要的是这才是大约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非加拿大的土地拥有全,这里有根本本质上的不同。
回复
edf
2015-02-21 14:24
举报
1
能否具体说出150年税怎么交的,前两天刚刚讨论完加拿大的土地所有权的问题,怎么还在这儿忽悠加拿大私有呢?
回复
D.J
2015-02-21 15:30
举报
0
回复
edf
:说的非常好,加拿大的税基本是用于人民的,但有人不高兴很正常。中国人要都跟你这样批评政府中国就会很好了。本来人民的税应该人民支配,可共产党要中国人感谢他实在是太坏了。
回复
Ransford
2015-02-22 11:45
举报
0
这个trivial很有扳轮子的嫌疑啊,除非它在中国从来没住过商品房(不论公房还是私房)。中国商品房的产权是70年的,这其中就包含的一次性交纳的土地使用费(税),怎麽成了“中国让房主一次拿出150年的税都不止”,简直是胡咧咧。 鉴于这个所谓的trivial认为加拿大的地税是如此的公平合理,如果它所在市的地税一年增幅达15%的话,相信它是不会有任何意见的。 想一想,如果加拿大的房产一次性收取70年土地使用税的话,房价会达到多少?和中国的房价比起来,会谁高谁低呢? 看来还是资本主义的政府狡猾啊。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jeep2005
2015-02-21 10:21
举报
0
作者长了一个猪脑子,over
回复
老兔子
2015-02-22 08:26
举报
0
绝对猪脑!!!!
回复
Ransford
2015-02-22 12:15
举报
0
回复
老兔子
:😂😂😂
回复
liuliufu
2015-02-21 10:16
举报
0
加拿大的税太复杂,总之是一半的收入要给政府拿去,差不多每年6月5日前你的收入不是你的。
回复
dalu2020
2015-02-21 11:46
举报
0
++++1
回复
xuxi
2015-02-21 10:11
举报
0
不论咋忽悠都忽悠不掉加拿大税高这个事实啊。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加拿大一定比中国税高?还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