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华裔孩子移民加国忘本:我不是中国人 /
  4. 全部评论 /

华裔孩子移民加国忘本:我不是中国人

阅读全文
她妈的,这个民族快精神分裂,天天喊你是中国人,不认同中国人身份就是汉奸、狗粮,又同时天天喊你不是中国人,请排队给钱拿签证。 你们今天吃药没???
回复
她是加拿大籍,自然是加拿大人。父母来自中国,就一厢情愿地强迫子女,认同中国人,实在是枉然。都是世界的人类,不必还狭隘地死守民族主义。同在地球村,无论加拿大人,还是中国人,诚实正直就好!
回复
“我想她以后可以讲着流利的英文,有着加拿大人的行为方式和思维方式,但是,她必须能够和我们用中文进行交流和沟通”, 为什么呢?妳们的英文不过交流用? “她要对中国这片土地和她的父母充满感恩”,为什么呢? “她要对来自中国的同胞们有发自内心的亲切感”,这又是为什么呢? 移民来加拿大时你们打着为了子女的旗号,来了以后,你们禁锢奴役妳们的子女,出处让他们为你们而活。有你们这样自私和愚蠢的父母,你的儿女真是太可怜了!
回复
中国很多家长就是很矛盾。说出国是为了孩子,为了不用在国内天天上补习班竞争那么辛苦,结果来了之后,还是送孩子去上各种补习班,比国内还得多上一门中文班。 有些家长出国说是因为国内教育风气不好,老师收家长礼物成了显规则;可是来了这里后,自己却还是想方设法送礼物给这里的老师,以让自己的孩子得到老师更多的照顾。这样的家长我真见过不少。 顺便感叹一下为什么国内那么腐败吧,因为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老百姓并不是真的憎恨腐败,只要一有机会,他们就会想着通过行贿等手段使自己得到更多的好处。我有个国内的高中同学就说,只有当官的腐败,他才有生意做,才有钱赚;如果当官的都不腐败,找谁做生意去?
回复
华裔孩子说自己不是"中国人", 我不认为有什么错. 理由如下: 1. 在加拿大出生的大陆人后代, 还要父母书面声明放弃中国籍才可以获得签证去中国看望爷爷奶奶, 那怎么可能叫他们说自己是"中国人"呢? 2. 父母移民加拿大, 有人说他们是叛国, 同样在签证去中国探亲的问题上也要比非华裔还要复杂, 这又如何教他们的孩子说自己是"中国人"呢? 3. 台湾香港的加拿大出生的后代才应该说自己是"中国人", 因为他们确实享受了中国人的待遇"回乡证", 中国政府给真正认为"中国"是他们的家乡而给他们"回乡证". 大陆人的后代不应该说自己是"中国人", 因为他们确实不是, 他们是"Chinese Canadian"
回复
俺对孩子说的是:by heritage I am a Chinese, by choice I am a Canadian.
回复
+++1
回复
他又没窜种,当然是个中国人。 是个加拿大中国人,但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 还有不明白的吗?老汉单独辅导。
回复
孩子确实是加拿大人。只要知道自己的祖先是华人就够了,不要学一些人做汉奸。
回复
特别不要学泼皮无赖西风纵!汉奸还算是人,而西风纵就是个渣!
回复
回复 edf:西风纵是极为罕见的清醒支人!
回复
中国人应该为自己的血统感到自豪 因为1)你在加拿大本地人眼中永远不是纯正的加拿大人 2)任何人都只尊重有自豪感的人
回复
思想是不应该被强迫的。思考是和孩子一起成长的,学会了思考,自会有自己的理解。父母也应该学会接受和理解孩子的想法,想法不同时,为什么一定就是孩子是错的?
回复
老实说,现在,我很想向那些坚持不取洋名的同胞致敬 我也发现,凡是不取洋名的多半有个性,很自信————不信?去注意一下身边人!
回复
很多异族人的名字,有多难记,也是要我们去如此叫她他,最多有简称 而华人,有些人还没登陆呢,洋名早已经取好了
回复
先不必责备孩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华人绝大部分人都取英文名字,而在其他国家是鲜见的 这说明什么?
回复
问题出在妈妈、不是孩子。 还跑到日人民报丢人现眼
回复
这个母亲是个精神分裂症患者。
回复
还是不要教孩子学中文,加拿大人就加拿大人吧
回复
顺其自然。没有必要去纠结这些。
回复
我跟孩子讲我们是加拿大人,我们从中国来,就像别的加拿大人,有从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非洲等国来的一样。加拿大是我们这些人共同的家。
回复
愚昧,血统和人种是改变不了的,除非杂交。科学的定义是:华裔加拿大人。
回复
十年以后孩子长大了,回中国看看,孩子将高速发达的中国和落后的停滞不前的加拿大比较,会说我是中国人,不是加拿大人,孤陋寡闻的加拿大教师教给孩子的中国的一切都是负面的,孩子还以为中国的叔叔伯伯们都梳着大辫子呢。
回复
孩子从加拿大乡下回到北京大都市,好像没惊讶于高楼大厦,长安街,或者天坛故宫。而是奇怪北京为什么到处是下水道的臭味。
回复
是你无法拍摄这65年的苦难,支共禁拍,所有揭露支共统治残暴的题材都是禁区(当然,克飞很不同意我这种说法)你只好整天拍清朝古装戏+功夫片,但你又不在电影片头写明年代,人家当然以为这就是当代支国。 你看西方电影,如果不是当代题材的,片头一律先出现年代,交代故事时间背景。
回复
回复 显示名称:是啊,加拿大长大的孩子住大房,坐大车,从小吃的玩的都不缺,根本不会在乎高楼大厦多点少点。只有一直受着‘发展就是硬道理’教育的一些国移才会老惦记着这些。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應該是華裔加拿大人! 證明不是中國人的方式很簡單 -- 就是 "是否可依法擁有中國護照". 父母中國護照都可能沒有, 還要強迫孩子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實在說不過去!
回复
利玛窦说: “中国的骄傲来自无知, 越真相大白, 他们越自卑。”
回复
放屁!利玛窦啥时候说过🙂
回复
回复 老态龙钟:利玛窦对他当时所接触到的中国社会的弊端,也用一定的篇幅加以揭露和指责,并且提出了他自己的看法。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君主专制的封建国家,皇帝和朝廷之统治人民具有着绝对的神圣性。这些封建帝王因为拥有绝对权威而妄自尊大,以一种愚眛的优越感把自己视为是天朝上邦,把其他的国家和民族一概贬为蛮夷。 中国人民在思想上长期受到这种狂妄和愚眛的毒害,也把自己的国家看成是世界上唯一的中心和重心,从而抹杀别的国家同等存在的尊严和权利。利玛窦在绘制世界地图时已经担心,如果中国不是作为中心而出现在地图上,并仅仅占有一块不算大的地方,那么他会遭到中国人的反对,甚至于攻击。 他评论这一点说:“因为不知道地球的大小而又夜郎自大,所以中国人认为所有各国中只有中国值得称羡。就国家的伟大、政治制度和学术的名气而论,他们不仅把别的民族都看成是野蛮人,而且看成是没有理性的动物。在他们看来,世界上没有其他地方的国王、朝代或者文明是值得夸耀的;这种无知使他们越骄傲,一旦真相大白,他们就越自卑。” 这一评论对于中国式的封建思想意识,可谓来得相当深刻。然而历史的悲剧却在于,当世界历史已经步入近代阶段之后,中国这种封建性的思想意识仍然顽固地延续了几个世纪之久。即以上述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来说,直到清末,在顽固派的头脑里,中国还是必须占据着地球的中心。 以致戊戌变法维新时期的开明人士还不得不煞费苦心地进行这样的启蒙工作:“若把地球详来参,中国并不在中央。” -----------摘自《利玛窦中国札记》序言 中华书局 1983年?北京 ================这就是为什么支人无法接受"支那"这种本来很正常的称呼的原因,纯属"无知+易怒、自大+自卑"罢了!日本人本来就没有歧视,只是正确使用了国际通称而已!
回复
回复 光荣啊,汉奸!:扯鸡脖蛋🤭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大陆华裔孩子移民加国不忘本:我是俄罗斯人
回复
入乡随俗, 没忘记自己是华人就可以了
回复
如果以后孩子更其他种族通婚,那他们的下一代如果还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缠,那就更纠结了。何必呢
回复
一方面刻意官方剥夺中国人的身份 ,又要人心里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说不过去啊
回复
这些纠结身份的无非是自干五和收费五,顺便骗稿费的。
回复
++++1
回复
回复 大炮二世:利玛窦说: “中国的骄傲来自无知, 越真相大白, 他们越自卑。” 黑格尔: 中国人还没有摆脱原始的愚昧。 马克思: “华人世袭的愚蠢。” 爱因斯坦说: “中国人连逻辑思维体系都没建立。” 西奥多?罗斯福总统认为华人与菲律宾人一样,没有能力管理自己。 中国人没有科学脑筋,不知分析。 我们这四千年文明古国,中国人生息了四千多年,不知干什么去了? 中国这块土地内,有中国人和没中国人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在人类中要中国人和不要中国人,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关系? -----------------《时事新报》副刊《学灯》 毛泽东 1920年10月10日
回复
回复 光荣啊,汉奸!:没有自制力,所以被强奸以后又说通奸,所以长大后你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强奸出来的还是通奸出来的,一笔糊涂账!
回复
对孩子来说没有任何不对
回复
纠结是哪国人, 没有意义. 就算你是没离开过中国的中国人, 父母一个南方A省人, 一个北方B省人, 你生在C省, 你算中国哪省人?!
回复
"有时候也会说她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加拿大人" 那么以后她的子女呢?还会说自己是中国人或一半的中国人吗? 按照这种思维,除了土著居民是加拿大人,其它人都算不上加拿大人。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