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华裔妇女被巴士拒载 不平则鸣据理力争 /
  4. 全部评论 /

华裔妇女被巴士拒载 不平则鸣据理力争

阅读全文
真没觉得这个巴士司机有什么问题。 车满了,就算是没婴儿车的一样不让上。别什么事都要扯上歧视,歇歇吧。
回复
最近在银行看见一件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大家认为要投诉吗? 请看详情: 6-7 人在排队, 一个人手里拿着一叠$100 的钱进来(肉眼看大概1万元), 一位银行职员跟他在前台聊天, 然后银行职员跑到柜台跟teller说 (不知道说什么), 然后银行职员跟另一个 teller说, 之后这位银行职员直接带着这个没有排队, 但手里拿着现金的人进去一个counter, 把正在排队的6-7人全当透明, 先 serve 这个手里拿着现金的人, 排队的人手里没有拿着钱.......(发生在一个以华人客人为主的分行) 本人觉得应该投诉, 理由如下: 1. 无论贫富, 无论来自何方, 所得到的服务应该是平等的 2. 假如银行有 VIP 服务, 应该有不同的counter 3. 此风不可长, 不应该把这里变成"有钱人就是...." 4.不应该把人分成等级, 有钱人和穷人都是人, 大家互不相关, 为何他们得到的服务要不一样, 除非有钱人用钱来买的服务 ........
回复
你觉得应该投诉, 俺不反对. 不过, 俺觉得也许那个人急着办什么事, 再说在加拿大带上万元现金也不安全(比如新移民啥的), teller不够专业, 应该先向其他顾客表示歉意再服务这个客户. teller挣的是最低工资, 不容易, 俺对他们不够专业的小事, 一般是一笑置之, 不去生气, 也不往什么贫富歧视上想..
回复
回复 加拿大老张:谢谢你的意见, 这个 CASE 跟 TELLER 没有关系, 因为带人进去的不是 TELLER, 要投诉也是要投诉把人带进去的那个职员 (不知道什么职位),如果这个职员是分行经理, 那就更不应该, 尤歧视在那排队的6-7个人的嫌疑, 当然这6-7个在排队的人财富多少没有人知道....如果这样下去, 加拿大很快跟中国没有分别, 连去趟银行也要送礼了....
回复
支持你🤝
回复
顶一下!太棒了!
回复
如果能和司机简单沟通一下,或者哪怕给一个微笑,可能就让你挤上去了,和种族歧视没什么关係吧。心放宽奌,不要为这奌小事事后憋屈自己
回复
没地方了,你怎么上车呢!
回复
支持这位勇敢,有理有节的妈妈!一个好的社会是讲究人性和公平,若此妈妈的婴儿车是市场销售的,那就符合上公车的标准,车上再拥挤都要遵守先来后到规则,任何借口将其撵下车都有歧视之嫌。
回复
谁知道银行柜员是如何拿工资的?为何每次去问题问个不停?老是劝说开新账户?有提成?
回复
很多是高中或大学的学生临时工,只是照着培训章程办事,没有什么提成,只是希望做好工作而已,别敏感啊
回复
首先,俺支持对不合理的待遇要据理力争。但有个小问题,如果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推婴儿车上车,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那这时司机的做法也不能说不妥,关键看司机怎么处理。因为人太多,在狭小的空间里,对婴儿也不好。
回复
俺一直反对贵族工会横行霸道. 不过, 就象8号说的, 每辆公交只有一个位置安放婴儿车、轮椅等, 如果已经有了乘客占据了这个位置, 不上班的单身母亲确实不应该硬往上挤, 占据过道, 影响其他乘客进出了,. 尤其是高峰期, 都是赶着上班和回家的打工族纳税人, 不上班的人真有必要赶在高峰期增加客流量吗? 人要懂得感恩. 司机做的对的地方, 也要支持.
回复
加拿大公交要载人、自行车、婴儿车、轮椅等等,要安装升降台应付这些需要,成本增加,基本上全部乘客摊分费用,又公平嘛??? 每辆公交只有一个位置安放婴儿车、轮椅等,如果已经有了乘客占据了这个位置,司机应该容许这个妈妈上车吗??? 在中港台三地,我没见过公交有升降台让婴儿车、轮椅上落,多伦多做的已经很好,所以TTC车费贼贵。
回复
支持!
回复
支持,公交车有规定不允许婴儿车吗?如果有这个规定,是不合理地。
回复
Fight for your right everywhere!
回复
支持
回复
赞。就要据理以争。
回复
不平则鸣,而非逆来顺受,窝里斗。这是新一代华人的优良品质!好样的!
回复
不错。支持。
回复
支持你, 勇敢坚强的妈妈
回复
好样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