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毕马威帮富人逃税 有可能引来刑事调查 /
  4. 全部评论 /

毕马威帮富人逃税 有可能引来刑事调查

阅读全文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根本不存在免费的福利。所有看似免费的福利,要么是你通过另一种方式(比如纳税)来支付,要么是别人帮你支付。 通过纳税支付,实际上比自己掏腰包支付成本更高——道理很简单:是你自己花钱更精打细算,还是政府替你花钱更精打细算?举例说,如果是你自己花钱为孩子请老师,你会雇佣那种业务一般,却一年要求120天病假的老师吗?你早让他滚蛋了。但政府就会,为什么?因为反正政府花的是老百姓的钱,康纳税人之慨毫不心疼。 所以,政府税收越多,花起钱来就越大手大脚(比如安省HST多收那么多税,不过几年就被自由党挥霍殆尽,现在又开始打主意收养老税、碳税...),社会财富被浪费的也就越多,并会滋生大量好吃懒做的公务员寄生虫(这些公务员寄生虫又会反过来想办法控制政府,扶持自己的代言人,以维护自己的寄生虫利益,并从其它纳税人身上攫取更大的利益——这就是去年那么劣迹斑斑的自由党能赢得省选的根本原因,因为安省自由党本质上就是公务员党);而像保守党那样,通过减税让老百姓的血汗钱留在自己手里,会让社会财富发挥出更大的效率,也会倒逼政府实行精兵简政。
回复
一针见血
回复
听着在理
回复
打击漏税,堵塞漏洞,才是对所有纳税人更公平的事情。老鼠和猫之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回复
"不履行应尽的纳税业务,有那么多钱还通过各种渠道转来转去,把自己变成“无收入”一族,厚着脸皮纯粹享受加拿大的基础设施,社会福利,说老实话,什么样的人能做得出这样的事情?! " 血吸虫,一定得清除,否则,社会将因血液会被吸干而死亡。 另外,建议大家移民去阿富汗刚果安哥拉缅甸等国家,他们的税收率只有6%左右,这样我们可以把自己的钱几乎都放在自己口袋里。
回复
富人的逃税值得所有人谴责。这只是抓到的,没抓到的呢?除了KPMG,其它那三大就老实吗? 这也反映了另一个无奈的社会现实,即富人有很多避税、逃税的空间。他们有最好的会计师,最好的律师,只要别太过分太嚣张,CRA那些公务员们既没动力也没能力和他们斗,基本上不是他们的对手。 所以,那些说大话要向富人多征税来资助社会福利的政党(比如NDP),基本上只是听着好听,现实中可操作性不强;而且在全球化时代,课税太紧,这些贪婪的富人就会把资金转移到国外,对经济造成更负面的影响——所以,说NDP之流是有意无意的骗子,丝毫不过分,到最后,苛捐杂税的大板子还是打在辛苦工作的中产阶级身上。
回复
晚清,尤其是民国时期,对西洋极度崇拜,翻译的各种西洋名都高大上,比如“英吉利”、“美利坚”、“德意志”,那个小鲜肉徐志摩还把佛罗伦萨翻译成“翡冷翠”,媚态溢于言表。毕马威估计也是当年买办的作品。 相较中国周边被中国人看不起的国家,什么“胡”、“虏”、“倭”,都很难听。怎么不把华盛顿翻译成“花生屯”呢?
回复
牛逼,弼马温了
回复
毕马威这个翻译怎么来的?KPMG还不够简单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