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别闹笑话:万圣节讨糖须知常识和礼仪 /
  4. 全部评论 /

别闹笑话:万圣节讨糖须知常识和礼仪

阅读全文
有了电脑,手机,游戏机,孩子们已经越来越少到户外,也少了很多欢乐。万圣节是孩子们期待和感到快乐的日子,大人们多些参与,营造一下这节日的气氛,才能让这有特色的民间节日传承下去。
回复
陈规陋习,黑乎乎的一片孩子,来要糖,糖是好东西吗?打扮的跟鬼一样,我还给他开门?索性,关灯,出去喝咖啡了。
回复
入乡随俗嘛,放鞭炮还扰民腻,国内过年不也一样放嘛。而且,从小告诉孩子不要歧视张的不一样的人也不见得是个坏事。。
回复
今年来讨糖的格外多, 估计是往年5倍多, 很多都是成群结队的, 有的都是半大小伙子了也来凑热闹。往年发不完, 今年不到7点半就发完了, 出去灭灯, 街上热闹非凡,还有大批小孩窜来窜去。太太后悔没有多准备, 感觉好像对不起那些晚来的孩子。
回复
更惨的是,听说有些宗教是不给孩子圣诞礼物的,也不承认圣诞老人的存在。不知道他们孩子在学校说出这个真相的时候,会不会被其他同学海扁一顿。
回复
在twitter上看到的几个消息: @Andrew_Aljunied: 在加拿大,信教的华人都不让孩子出去要糖,而是教堂集中活动, 而其他种族的即使信教的,也把万圣节当节日过。我觉得是华人迷信,不是信教。不知道这现象有没有普遍性。 @08ting: 我在瑞典。我是基督徒。这边也有华人基督徒跟我说,不要过万圣节。我问为什么?他们说什么是圣?我们只有一个神,怎么能尊别的东西为圣呢?我比较无语。第一,这个圣字只是翻译的,本意并无圣的意思。第二,万圣节是个世俗节日,纯属娱乐,无关宗教,干嘛非要攀附呢? @lewvip:我也恰好有个华人教会朋友不过万圣节, 不过这倒不是加拿大或者华人教会独有的,他们解释是万圣节是魔鬼撒旦的.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还有这种说法,哈哈,真好玩。
回复
外国人叫宗教,中国那叫宗教狂热。 其实,也有正常信教的中国人,不过相对来讲,中国人正确信教的太少了。
回复
too late to tell this. 偶们都是去糖厂用麻袋装的。居然有人开着pick-up.😢
回复
礼仪注意到了。但是,街上要来滴敢吃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