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太太摔伤之后:我对加拿大有了新认识 /
  4. 全部评论 /

太太摔伤之后:我对加拿大有了新认识

阅读全文
我得为医院说几句。急诊室是为有生命危险的人开设,你太太明显没有生命危险,自然要等待医生先处理那些危重病人。这种情况在急诊很常见。如果你太太颅内出血严重,会有呕吐等症状出现,医院会立即救助,即使没有医疗卡。所以请不要抱怨急诊室医生,应该庆幸你太太没有生命危险。
回复
有网友写到:“笔者用自己小时候的紫药水和2015年加拿大的创伤处理对比显然逻辑上有很大问题。另外也并不是所有外伤包得越厚越好。” 这一点我要好好的反驳一下: 1. 对于创面的保湿和隔离细菌,是加快愈合的重要因素。在隔离了感染的基础上,保湿创面下的真皮细胞和修复速度更快。 2.隔离了感染的基础上,保湿创面不会附带二次创伤,加速创面的愈合,减少二次伤害带来更深创面,更大疤痕的风险。 3.干性创面,看起来好像创面小了很多,但完全是误解。干性创面的可取之处是非常简单的步骤可以获得一个隔离细菌的界面。缺点是一些有活性或有生发能力的细胞被脱水失去功能。 4.干性创面下层可能杀菌不完全(主要依赖自身抵抗力)可能继发创面痂皮下感染,从而延缓愈合或加深创面,扩大疤痕。 5.湿性创面提供了细胞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包括细菌),所以彻底的消毒杀菌,是湿性创面的前提。这一点要在有条件的环境下才能执行,这是它的缺点。 综合以上:A。有条件保持湿性创面的环境下,优选湿性创面。B.没有完全的消毒杀菌的情况下,优先选用干性创面。C。没有完全的专业背景的情况下,建议不要把某一成功经验推而广之。 另外,也看到了好多网友对门急疹分流评估程序完全不懂的情况下的报怨。真的不好讲了,太专业复杂化了。我觉得只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应对建议可以奉献给大家,那就是:服从和遵守指令。但是我知道,这对来自大陆的人来讲好难的,因为“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独立的审判体系,在这个审判体系中只有一个法官,就是他自己”。
回复
这里的医院就是用拖字,拖到你唔死才医,按他们做事的效率,更本就不应付他们这么多工资。
回复
+++1
回复
中国人就是贱 在中国时这也不好那也不对 到加拿大了,啥都能忍
回复
事实是事实,但是这样讲话,好像也太过分了点吧!
回复
适应
回复
文章写得很好。通过摔伤对加拿大有了新的认识,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有了认识总比没有认识要强,也总比什么都不懂也什么都不想了解就一通乱批,只顾自己的嘴痛快要好。因为只有对一个事物有了深入地认识才会有思考,思考之后得出来的结论才有价值。相信您以后还会有更多新的认识。祝您的太太早日康复!祝您夫妻二人欧洲旅游来去平安快乐!!
回复
同情当事人
回复
没有同情的基础呀,完全是瞎扯,自以为是的瞎扯呀!
回复
又见广告贴
回复
我也在 "太平洋迅捷" 买过票,$800 多的票后来因为不能去了,他们说要扣一半儿,结果扣了$400 多,以后再也不从这家买票了
回复
在加拿大 你要学会自己当医生 小病忍者挺过去 大病听天由命
回复
醫院不會像你一樣大驚小怪的,那個護士在現場就告訴你不會有事儿,自私的人!
回复
谈海啊,估计你实在没有稿源了吧? 这样啰嗦又文不对题的文章,你也上?😂
回复
1.从文字语言看,作者是个担不了多少事儿的男人,太絮絮叨叨的男人,挺烦  从对血的描述,唉,娘娘腔的很....见了血了,以为就要出人命了?? 2.还是老生常谈那事,医生难道不知道你这伤是关及性命的,还是可以等待的?人家前面那些虽不出血的, 或许病情比你严重,你最后不是也没事了吗?(从开头我就知道是你妻无大碍的结局,) 3.拿中国思维和习惯方式,带到这里,要有一个适应过程 加拿大,挺好🙂
回复
精心包装的广告贴。
回复
这个真不可思议,一定要有医疗卡才开始治疗。或许大多伦多这样?大温哥华肯定不是的。 今年二月孙儿在我家不小心割裂耳朵,没叫911,爷爷开车送我家附近的医院(孙儿第一次),孙儿医疗卡在自己家,取也取不到。医生电脑里查了名字和住址,就立即给了手环,马上手术缝针。 有一次我在游泳池摔倒,也是直接去医院没带医疗卡。都是能接受治疗的。
回复
读了楼主的文章又看了这么多网友的评论,忍不住谈一下我的看法: 本人是在移民登陆当天就切身感受到加拿大人对素不相识的人的热情帮助,在之后的十多年中,虽未遇到过楼主那样惊心动魄的经历,但也又多次得到过陌生人及时雨般的帮助,至今仍历历在目,受他们的感染,每当有陌生人需要帮助时,我会毫不犹豫地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以此作为对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的回报,相信楼主以后也会这么作。 对医院的拖拉本人也有切身体会,与楼主同感。 美中不足的是楼主的题目有些欠妥,看来象是与我一样的不常写东西的潜水员。 最后衷心祝愿楼主太太早日康复,愿这个欧洲之行给你们的记忆留下五天美好的时光。
回复
同意楼上dick10的意见,这感想与作者这次遭遇没有1毛钱的关系。----我估计老太太的颅内出血止住了;但是,作者也要看看医生,是否自己的颅内大出血了。
回复
不得不说 加拿大医疗行业是风险最低的行业
回复
“金钱和道义孰重孰轻?” 你损失了需金钱,就说别人没有道义?你的道义是这么定义的?!一副自私自利的德性。别人的行业难道不能有行业规矩?
回复
作者在文末发了顿感慨: “这些天来, 我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金钱和道义孰重孰轻?在这个金钱万能的世界上,似乎金钱的作用更大一些,这使得有些人为了获取更多的金钱而不择手段,什么良心与道德都没有关心的必要。于是,坑蒙拐骗的有之,巧取豪夺的有之。然而, 他们赢得了金钱却泯灭了人性,为善良的人们所不齿。” 这和您的遭遇有什么关联? 您始终没说出您题目里说的那个”对加拿大有了新认识“,难道您有下一章?
回复
嗷 加拿大
回复
啰嗦!!
回复
是顺便替那家什么旅行社做广告吗?
回复
护士才开始给我太太清理伤口,往她伤口上涂抹了一种膏状的消炎药,我太太疼的直皱眉头,护士说没关系,这是在杀菌,过后就好了。然后,又用纱布一层层地裹起来。双手背面的伤口不仅没有任何好转,反而被被捂的烂乎乎的,好象是被什么动物刚刚啃过似的。 楼上的自己没看清,人家是说这边的护士包得太多
回复
笔者用自己小时候的紫药水和2015年加拿大的创伤处理对比显然逻辑上有很大问题。另外也并不是所有外伤包得越厚越好。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