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加拿大养老系统比中国优越?真是笑话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养老系统比中国优越?真是笑话

阅读全文
作者对2地的养老系统一知半解甚至还没有到一知半解的程度,就胆敢贸然下结论,真是大炮一个。
回复
作者的比较例子不同类,所以文章不科学。她知道,在中国很多老人得了大病,看不起病吗?她知道,中国的污染对老人的健康有多大伤害吗?
回复
作者肯定不敢说中国一个普通百姓需要换肾等大手术了天价费用没法解决的事情。我知道一个人在加拿大换了大器官,费用170多万加元,住院半年多,病人一分没掏。这种人在中国没钱只有等死。
回复
回复 trivial:你朋友好运,能等到做手术,我的朋友肺炎星期天入院,要等到星期四才可以做手术,结果做手术时病已恶化,星期天就死了,你说这里的医疗制度好吗?而我妈中风入院,当天就做了手术,住院2年才走,之于医疗费用只需付10%。
回复
你们都上小编的当啦!(当然也包括我)。像这种拍脑袋的文章,结论和论点矛盾;论据苍白;逻辑混乱。就是骗点击率的。
回复
中国男的60岁退休,女的55岁退休,(男女不平等,首先女性的寿命比男性长,即使同样时间退休,男性享受退休后的时间也比女性短) 获得高等职称后,中国男队65岁退休,女的60岁退休,也比加拿大要好。 论到退休金,比如大学教授的退休金和5年工作经验的助理教授相当,按比例来说也是强于加拿大。 当然在中国,还有很多贫困大众,下岗职工等等,他们的退休金基本等于0, 对于他们来说加拿大是比较吸引人的。哪怕在加拿大没有工作过一天,一样能拿到每月1000多的收入,何乐不为?
回复
中国城市职工退休年龄早,被一些国移羡慕,可以早拿退休金,殊不知这是中国失业率高的表现.用提早退休的办法,把职位空出来,降低失业率.
回复
回复 冬临城堡:跑题了,他谈退休,你开扯就业率了。
回复
回复 牧师耍流氓:你没看我说的是什么?中国城镇职工退休年龄早,是失业率高的表现.这和退休木有关系?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51就是要用自己制造的这种垃圾文章来吸引眼球么?
回复
很奇怪的是,说中国好的,都不肯呆在中国,这是为社么???
回复
lz了解底层加拿大人?
回复
真心为作者担心:生活在这么糟糕的加拿大,退休后你该怎么办纳,最好还是回去中国过你的幸福退休生活吧。
回复
作者犯了个致命的错误:用及其普通的加拿大人与中国的富裕阶层进行比较!!! 其实同样道理,说中国人有钱任性,也是指的少数中国富人!!!绝大多数中国人仍然是普通老百姓。不过中国人口基数大,放到西方任一国家,就构成庞大得群体和购买力!!!
回复
确实。 中国各地区发展极其不均衡,从非洲到北欧的差别。 围绕权利的资源分配造就了几个大城市极度发达。 按生活水准来看,加拿大确实比中国那些偏远落后地区强多了, 但和中国发达地区相比,就见仁见智了。 争论的焦点在于很多移民的认识还停留在十年前。
回复
所言甚是 令人心酸, 且如此华人实在不是少数,身边的亲友亦很多 他们不富有,他们希望富有,于是他们宁愿精神阿Q自己
回复
现在中国有能力出国消费的哪怕只有人口的10%,也是1.3亿, 是英国和法国两国人口的总和. 至于人民的主要部分,90%的人,完全被商业导向的媒体边缘化了,谁会知道他们的存在?谁关心他们的生活?
回复
逢中必反——令我心痛 小人得志——令我窃笑
回复
BTW: 我亲自经历的一个事实,四年前,一个挚友从生到死的几个月,我一直陪伴, 最后一个看见她在一挂鲜花环中,轰隆隆烈火里永生上腾的....不是她的孩子,是我 她的祖国亲人目睹了这一幕,她也就完全明白: 为何妹妹死也不会去中国看病和辽阳,她差点跪在我面前哭泣: 我更理解了一个信念: “今生死,也要死在加拿大”——铁哥们语。
回复
有一个成都的笑话,一土豪到成都,一出机场就对出租车司机说,把我拉到成都消费最高的地方。司机一踩油门就把他送到了华西医大附属医院。😂
回复
我的学生在颐康做关怀经理,两位,他们常被邀请去中国各大城,大学做培训,有一次,甚至到了我所在的大学,遇见了我的亲人 中国正在可喜得进步,愿意敞开胸怀去谦卑的接纳吸收国外好的东西,福音啊吗,祝福祖国! 可叹的是,华人总是很容易情绪话和浮光掠影的感怀什么.... 这种浮躁的心态,怕不是养老问题,而是养心问题——这又有一段年代要走 我粗粗估计呃一下,大概要这一代人消失后,下一代人崛起脱壳,再下一代的孩子们,才会心平气和看世界
回复
看看又有逢中必反sb
回复
现在51也只能靠这种扯淡文章维持。为什么中加一定要比个高低,有实际意义吗。广场舞也算优越制度,那加拿大老头坐门口晒太阳算不算福利。
回复
51周报登这种傻叉文章,是向本地华人展示自己的智商和说胡话的勇气胆量吗?
回复
顺便讲一句,这篇“比较”的傻叉之处在于:用中国的大城市退休状况,来和加拿大整个国家来比较,如果说有那么一点道理的话,也仅仅是中国大城市局部的状况.而农村的老人完全不在作者的视野之内. 就像经常听到傻叉国移说的:加拿大太土了,一点比不了上海(北京),加拿大比中国差太远了. 尼玛中国就只是上海和北京吗?
回复
欢迎傻叉国移回流中国养老。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