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联邦大选之后反思:选举制度需要改革 /
  4. 全部评论 /

联邦大选之后反思:选举制度需要改革

阅读全文
关于选举制度的改革,这是自由党的竞选承诺; 大选后,我收到本选区国会议员的征集意见邀请信,明确列出争取改革现有选举制度是其中一个主要工作目标,邀请选区内民众对此提出看法; 本人对政治体制认知有限,没有针对此话题发表意见,但对一些其他话题说了几句; 有些人对加税很敏感,对减税也很敏感,但是,对我来说一年几百的出入,对我的生活完全没有影响,所以我不关心税的话题; 保守党执政已经是历史了,有些人还活在历史中走不出来,实在悲哀; 民主制度自有它的运行规则,哪个政党都没有长期执政的基础,目前自由党执政,我们更多地批评自由党的施政以期待加拿大未来会更好,但是,一味地否定,并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活好自己才是对加拿大最好的贡献,四年后选民们用选票来评判自由党政府的施政成败。
回复
“对我来说一年几百的出入,对我的生活完全没有影响,所以我不关心税的话题”——哈哈哈哈!记得以前你攻击保守党的TFSA的时候,你说你一年连一万元都存不下来(你说一年能存一万就是富人了),现在却视一年几百的出入轻若鸿毛? 其实,把TFSA从每年5000提高到10000,按现在的利率,一年也就节省了100元的taxable income,也就是顶多少交40元左右的利息税——你对别人一年能省40元的利息税都眼红,怎么这会儿却大手一挥,连几百元的出入都不入眼?——呵呵,是你的逻辑奇葩?还是你的本性无耻? 那谁,DSrSuperBizarre,你不是说你支持保守党理念嘛,对tiger.k这种奇葩,你怎么看?说两句......
回复
现在选举制度其实西部抵触比较大。比如阿省,大多数人觉得安魁2省,选谁,谁就赢,没有照顾到他们。 其实大选,从开始到现在,都还是英式思维,和法式思维的较量。 自由党就是法式思维的代表,法式思维什么样,你看看法国就知道了。 法国好多东西很吸引人,比如香水阿,美食阿,等等等,他们人也不如德国等地勤劳。 但是吧,法国打仗几乎不赢,这次恐袭,那么多地方同时被袭,政府竟然一点预知都没。 至于支持谁,就看你像怎么活了,英试还是法试。自己选咯。
回复
回复 西风纵:和犬无法沟通的! 我的收入100K+,我确实无法存满1万TFSA额度; 某犬据说收入40K+,号称能存满1万TFSA; 嘿嘿嘿.....哈哈哈!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骂嘴架没用,自焚们只有在被掏钱时才能醒悟,自由党败不败家,看看就知道,请难民12亿,全球气候26亿...,我想大部分自焚还在幻想自由党在振兴经济方面有什么灵丹妙药,看着吧,四年下来加拿大经济不崩溃,也会到崩溃边缘,愚蠢的加拿大人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沉重代价的,只是害得我们受连累!
回复
那我想问一下辛峰: 2011年的联邦大选已过去相当一段时间了,在大选中NDP得了30.63%选民的支持,而保守党得到了39.62%的选票、不足四成选民支持,何以保守党在众议院中的席位有166席、达到了五成四,以至于该党可以随心所欲地在议会中通过大多数民众都反对的施政议案? 😂😂
回复
你这问的是啥白痴问题呀! 所以辛峰提出要改革选举制度嘛,这种改革针对所有党派。懂?🤭
回复
回复 西风纵:不是因为输了吧? 早干什么去了? 😂😂
回复
回复 WTTO:是呀,就是因为输了,所以烂土豆现在能倒行逆施、祸国殃民——没点催化剂怎么会认识深刻呢?倒是脑残自慰兵们,被人买了还要硬着头皮帮人数钱,怎一个“贱”字了得——比如你吧。哈哈...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加拿大的选举制度与美国还是不同的。 美国是总统与议员分开选举,所以总统与议会可能分属不同党派,可以相互制约。而加拿大是把议员与总理放在一个篮子里,议员最多的党的党魁自动成为总理,使得一个党可以同时霸占议会与政府——在这种情况下,议会岂不成了总理的橡皮图章(就像现在这种情况)?
回复
don't be such a loser. you lost the competition, you congratulate your competitor and move on. that's what modern western culture and so called 'democracy' teach you, and what those so called 'good' western politicians do, right? just shut up and following the lead, now unfortunately, it happens being of a leader you don't like. otherwise, try another election if you can manage to get one and win.
回复
Wow,大选都过去那么三个月了,你傻逼自慰兵还在勃起呢。🤭 也不看看烂土豆上台以来的倒行逆施,也不问问你自己从败家自由党的祸国殃民中得到了啥好处,你就这么傻逼呵呵地高潮下去......——哈哈,遗传这东西真是没法治。😂
回复
这位还放不下?累死你吗?哈婆是机关算尽,反丢了大权, 肠子早就悔氰啦🤭
回复
没来得及看原文。 两点很重要: 1. 总理直选, 别让无能者靠着政党侥幸上位; 2. 罢免机制, 万一有无能者或犯重大错误又脸皮极厚不肯引咎辞职者
回复
窃以为优先代表制最科学,最为人民所接受的党最能得益。 混合代表制没有科学性,比如保守党在阿省一枝独秀,你能因为它在阿省支持者众多,就把不太喜欢保守党的安省的部分议员位置给保守党吗?显然这是不合理的。
回复
http://www.aoweibang.com/view/34310175/ 看给叙利亚难民安排的新家,你就知道加拿大人有多善良!千万别辜负他们... 在欧洲,德国对难民的待遇为每户每月352欧标准。而在加拿大单伙食费标准竟然一个4口之家每月标准就超过7000加币!这一数字远远超过80%加拿大普通家庭每月的伙食开支。 以上还不包括,免费的住宿,暖气,衣物,卫生及护理用品及日常家居用品和全面的免费医疗。并且,根据此前报道,难民还享有每月一定费用的娱乐(电影等)和交通费报销。
回复
别急!这些费用慢慢都得你出,我的保险费涨了,从明年加了碳税,一年要交$500,物价上涨那都别提了。
回复
大家随便翻一翻,就有自己的判断了,这里到底有没有疯子和傻子。😂😂
回复
呵呵,揭露你等无耻自慰兵的欺骗嘴脸就是“疯子”,任你等无耻自慰兵胡说八道被忽悠就是“傻子”——你怎么把自己的角儿给忘了:骗子。😂😂
回复
我的汽车保险涨了100多,问过保险公司了政府给liability 的定价涨了100 多,谁也跑不掉,保险公司没得到这钱,交给政府了,明年一月实施,现在刚来通知。
回复
看来又是腐败自由党省政府变着法地刮取民脂民膏。 不是有自慰兵说保险降了70刀吗?莫非自慰兵们又张嘴瞎话? 回楼下三姓家奴二侄子:安省人都被腐败自由党剥削,好像你这个号称支持保守党的二货很高兴?——既然你表白支持保守党,你这不是又抽你丫自己打嘴巴嘛。原来自虐也能上瘾,看到你我是信了。😂😂
回复
让事实说话,11月我的保险更新了,对比上一年度便宜了30多每月。
回复
回复 tiger.k:我今年保险是$1021,明年起2016年为$1123(刚来的通知)你说是涨了还是降了!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虽然,我认为法国人通常中看不中用。但是吧,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这是保,自两党的共识。也是西方文明自由理念的基础之一。 你要真让我说,我一般也只告诉他们英式思维怎么样,法式思维怎么样。他们爱选谁选谁。 再加一句,虽然英国菜谱是世界上最短的菜谱,但是起码人家有过日不落帝国的辉煌。😂
回复
辛峰和你都是傻X。 辛峰说加拿大和美国是简单多数制, 这是扯蛋.。。西方实行都是选举人制, 选票的多数制属于真普选机制。,。美国和加拿大都不属于这种民主模式。 辛峰知道戈尔的民众选票多于布什吗? 但是他并没有当成总统. 你说的情况属于西方施政投票中的问题.。。。这是西方不实行党内民主的必然结果。。。。
回复
某犬观点: 保守党胜选执政,选举制度充分反映民意,是非常优秀的选举制度,无需改革; 自由党胜选执政,选举制度成为祸国殃民的恶政,必需改革; 某犬意淫:改革目标是让选举制度成为确保保守党胜选的伟光正选举制度! 嘿嘿,有空来51逗弄.......可以得一乐。
回复
哈哈,犬养的tiger.k,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能像你这么白痴的自慰兵,也确实稀罕。你倒说说,你支持的败家自由党执政至今,干过什么有利于你和你全家的事?你除了被烂土豆不断抽脸,同时向烂土豆婊子般地媚笑,没别的吧?🤭 我从未说过加拿大的选举制度“非常优秀”——狗娘养的你怎么总靠意淫活着?不过烂土豆上台后的倒行逆施,倒确实充分暴露了加拿大选举制度的弊端——这话你个白痴听得懂吗?要不要我多重复几遍给你听。呵呵... 你最后说得没错,有空来51逗弄,尤其是看你自抽嘴巴的表演,确实是一乐!🤭
回复
互骂SB既是改革的目的也是改革的手段。各位泼粪高手,请继续。嘿嘿。
回复
应该改的是同一个人不能超过2任
回复
51特点: 保粉智商差,自粉人品差。
回复
还好有点正常保守党存在,如果保守党都像你这么傻逼谁敢投啊,2货!哈哈哈哈。
回复
对了,三姓家奴二侄子,上次问你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正常人都喜欢和同龄人交往,你却喜欢在大叔大妈的海洋里“畅游”——是你在同龄人中混不下去了?还是你未老先衰、老年痴呆提前到来了?😂😂
回复
回复 西风纵:你就是保守党中的奇葩,傻逼中的傻逼。 骂你叫交往?哈哈哈哈,2逼,原来你和别人交往的模式就是骂人,看人笑话啊。 俺不像你天天蹲网上,估计你现实没朋友所以来这里找知音了? 难怪如此傻逼。哈哈哈哈哈哈 。✌️
回复
回复 DSrSuperBizarre:哈哈,三姓家奴二侄子,我可没加入保守党。不像你,一上来就婊子卖身般地把你自己卖身自由党了。🤭🤭 原来你说的“大叔大妈的海洋”就是我一个呀?还是你在51见谁骂谁?——这就是你的”交往“模式?你个傻逼二货是照着镜子”看人笑话“吧。😂 在同龄人中混不下去了,来大叔大妈的海洋里找找温暖,可以理解。只是,就你这白痴操行,大叔大妈们也不待见你呀,谁不喜欢懂事听话的孩子呢?到头来,同龄人中没人搭理你,大叔大妈也不待见你,你个傻逼岂不成了猪八戒照镜子,你再改名改姓,也没用呀。哈哈... 至于大叔我嘛,就是喜欢骂你两句帮你明白点事理——没办法,别的你也听不懂呀。🤭🤭
回复
展开 58 条回复
自由党执政时和在野时都有意做选举制度的改革; 保守党执政时无意做选举制度的改革,在野时呼吁改革选举制度。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