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搞IT的老公将儿子一军:有本事自己来 /

搞IT的老公将儿子一军:有本事自己来

移二代要上大学了。儿子今年十二年级,要上大学了。offer 已经拿了两个,不过都是他用来保底的。专业都是Computer science。其中一个是多大的。人家想省点住宿费,就等着家门口的滑大。

但是他也无奈的说了:如果滑大不要他,只好去打一份工自己挣住宿费了。我安慰他说不会了,多大要了你,滑大也会要的。你的平均成绩有93呢。十一年级的计算机还是满分。他一听就高兴了:是哦!怎么可能不要我呢!我说其实还是你分数低了点,否则滑大那批提前录取的就有你了。

儿子沉默了一下,说:Software Engineering 是为让你开心填的,其实不适合我,我不喜欢学应用的,我要自己做研究开发新东西。我想如果录取了我还不去,多让你开心啊!没录取就没录取,反正你也不在乎50块钱。哦……我只好又一次在他面前翻了个白眼,谢谢你这么为你老妈着想!

儿子的志向是要研究人工智能,这也是他报多大一个原因。他说多大那个研究人工智能的教授是他将来要读研究生想选的导师。不过现在说这话太早了,他还是个半大孩子心性,谁知道将来的事情呢?他从小就不是个特别特别拔尖的,小学成绩总是B,C。我老嘲笑我们家要搬去BC省才配得上他的成绩报告单。

那时候我也在读书,我跟他说 你妈我三十多岁了,还要照顾你和你爹的生活,读书成绩一堆90多,拿回来的报告单全是A。你就顾着你自己还一堆BC,好意思吗?也许这话刺激到他了,后来到了7,8年级,他的成绩都在80多90了。

到了高中,孩他爹开始接管儿子,对他的成绩很是不满,说你老子我从小就把数理化学得像玩游戏一样容易,你怎么连考个90分都这样难?儿子那时喜欢玩游戏,当爹的居然就买了Wii 还有XBOX回来给他玩,有一年圣诞节甚至买了一个二战的杀人游戏做礼物送给儿子,我是不满极了。

儿子的班主任跟我说,他很惊讶我儿子会收到这种礼物,因为我儿子已经很沉迷玩游戏了。结果老公对儿子说,我让你痛痛快快玩一次,最后有什么感受你告诉我。----儿子后来汇报了:玩得好有成就感,还能了解二战历史!问他不好的呢?他说累,眼睛不舒服,憋尿……他爹说,我倒是有别的想法。

你毫无节制贡献了你的时间,金钱,身体健康给这个游戏,是赢家还是Loser? 如果我是那个编游戏的人,那个卖游戏的人,才了不起!像你这样的就是一傻蛋, 给人送钱还没人感谢。你跟我学,我教你编简单的游戏,做好了你拿去show给你的好朋友,看他们有什么反应。

儿子就此踏上了他爹亲自指引的路,一路狂奔没再回头。他成了学校计算机俱乐部的Leader, 参加了中学生计算机比赛, 数学竞赛,后来的学习成绩也就都在90多了。最差的是英语,熬来熬去都只有90分,他说, 我没办法了, 我尽力了。---好吧好吧,我安慰他,有90很厉害了,你是我们家英语最好的!将来你妹妹的英语辅导就靠你了!不过你就得努力把其他的考高点,这样才能把平均分提上来。

儿子很安静的看了我一眼,说:没必要。我不想学得那么辛苦。我不会考得太差,但是也不会拼死拼活去考什么一百分。我试图跟他讲道理,儿子不干,他说,妈妈,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有我的计划和想法!

好吧。年级这幺小,主意这么大。我不想激怒他,只能很不甘心地放弃了跟他争论。老公说,反正大道理小道理都跟他讲过了,近例子远例子也说给他听了。他的人生,他自己决定。我们告诉他我们对他的期望,但是,不要再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他身上了,他长大了。

我们应该欣慰,他一直和我们有很好的沟通;我们了解他的思想,我们也知道他的朋友圈;他没有不良习惯;他一直努力向上。最重要的,他的青春期,虽然很自以为是,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无所不懂,可是几乎没有任何的跟父母对抗的叛逆行为!我们偷笑吧,真是捡到宝了。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一旁看着他,提醒他。---好吧。我最终决定接受老公的想法。在我们家,真的是没有虎妈,也没有虎爸!

放羊的孩子现在长大了,成人了,马上要成为大学生了。他的人生的最后一段单纯的校园生活要开始了。象牙塔依旧会给他一个保护圈,可是他很快就要踏入社会,去努力打拼了!我不知道他最终会拥有一个什么样的人生,唯愿他善良,正直,首先是品行良好,然后才成就优异。我不期望他会是什么大人物,只要他平安,健康,顺心遂意的做一个有能力的男子汉。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痴迷游戏 肯定玩完
回复
没看完,啰嗦无比,文笔又差。没法看
回复
滑大,最牛,总是最晚来通知
回复
滑大确实比以前难进了. 各级自由党上台, 加拿大的就业更不容易了. 滑大毕业生找工作有优势, 入学分数自然水涨船高. 不过还要看能不能毕业, 被踢出来也挺惨的. 学习能力不够强的, 不建议报滑大.
回复
我老大都研究生毕业正在创业,还是每天玩游戏,老二所有大学志愿都被首批录取,现在游戏玩得更凶。觉得游戏本身不是问题,还好处多多,如果有问题还是在人身上,就像酒和烟一样,有这些东西的存在,人就得变成酒鬼烟鬼吗,显然不是,人可以把握自己。
回复
看来, 玩游戏是男性青少年的普遍现象, 也是问题之一. 真没见过不怎么玩游戏的男孩.
回复
类似的经历,不同的时间。 俺家的块毕业了,闹着创业呢。 永远烦恼,永远担心。 像我们的父母。 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自列宁在1918)
回复
看到最后才明白,不是老子将了儿子一军,而是儿子将了全家一军。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