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安省原住民社区同一天11起自杀未遂事件
据英国《卫报》4月11日报道,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的阿塔瓦皮斯卡特原住民(Attawapiskat First Nation)社区因日前在同一天内发生11起自杀未遂事件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该报道,该社区共计有居民2000人,光今年3月份一个月内就发生了28起自杀未遂事件。自去年9月至今,该社区有100多人都有过自杀企图,其中1人自杀死亡。欲自杀者最年轻的才11岁,最年长的71岁。
当地政府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随即派遣了一个危机应对小组前往援助,其中包括社工和精神科护士。加拿大卫生部也表示已经派遣2名心理咨询师前往当地进行救助。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杜鲁多(Justin Trudeau)发布推文表示,来自阿塔瓦皮斯卡特的新闻令人心碎,加拿大将继续努力提高所有原住民的生活条件。
另外,加拿大西部省份曼尼托巴省的另一原住民社区上个月也申请了联邦援助,称该社区在2个月内有6人因自杀死亡,并且在2周内发生了140起自杀未遂事件。
报道称,加拿大目前共有140万原住民,占加拿大总人口的4%。跟其他加拿大族群相比,这些原住民的生活水平相对低下,更容易卷入暴力犯罪、吸毒和牢狱之灾中。
加拿大广播公司新闻(CBC News)的报道则称,引发自杀企图潮的诱因包括吸毒、遭受身体虐待或者性虐待,以及在学校遭受欺辱等。

自杀的成功率奇低啊!怎么做到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防止自杀组织可以去那里取经了!玩弄自杀是很好的游戏吗?玩弄自杀是回报率高的游戏吗?
回复
加拿大这种等靠要,很害怕………………
联合国的人权委员会,就更扯淡,自己就是个傀儡,还天天人权人家,整个联合国就是狗屎一坨,这种傀儡组织趁早解散才好
回复
就目前土豆对印第安人的援救措施,只能以失败告终,并且社会还要承但沉重的负担。就跟有人指望奥巴马能够增进种族团结和改善黑人的经济和社会地位一样。一晃奥巴马2个任期都快过去了,如今黑白矛盾更加尖锐,社会种族对立更加严重。
土豆根本没有能力管理 印第安事务,他要做的就是给钱,给钱,加上给权。对于印第安人的深层次问题,充耳不闻。不能正视问题,怎么能解决问题呢?
1. 一个落后民族,应该建立一个能鼓励人们积极劳动,社会进步的社会机制。光是在那里多撒钱多给福利,这是变相鼓励人们不劳而获;给的钱越多,人们就越懒惰,整个民族就越没有劳动积极性。这是在害这个民族。
2. 土豆的管理能力极差,增加拨款数十个亿,这些钱财能否用到广大基层印第安人的手中,根本没有人去监督。前政府为了拨款能够用到基层印第安人的身上,对印第安酋长都有审查机制,得罪了小部分酋长。土豆上台,为了表示友好,废除了所有的审查机制,对拨款的分配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这是对底层 印第安人的不公,这也是拿纳税人的钱作秀,根本不尊重纳税人的权利。
3. 土豆重启调查印第安人的失踪案。现在调查下来,大部分印第安人是被同族,甚至是熟人所杀害。把责任推到前政府的想法也失败。土豆的调查虎头蛇尾,调查结果很少汇总和公布。感觉是为调查而调查,为讨好印第安特权阶层而调查。至于这么多的谋杀案背后的深层原因很少提及。
4. 至于要强化印第安人的教育,增加印第安人的就业和经济,降低自杀和吸毒率,巩固印第安人的文化,这些才是真正对印第安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土豆根本没有提及。
土豆的印第安措施,主要目的都是为了政治需要,而不是基于长远的印第安人的发展和进步。我看不出他的愚蠢的做法会有助于印第安社区的发展。
回复
真不知道加拿大的华人怎么了, 怎么这么喜欢对人道难民和原住民这些弱势群体再狠狠踢上一脚的.。。。加拿大的社会不是这样的, 确实离主流的文化相差太远.。。。
幸亏我看这些人不是有钱的人.。。否则还真的很容易成为那些为富不仁的人.
回复
一年前, 联合国人权委员员就派员调查加拿大的原住民大量失踪案, 以及BILL C51反恐法案等的违背人权的情况. 这在发达国家是很少见的.
Missing and murdered aboriginal women: Weighing into a divisive issue, the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mmittee joined the chorus calling for a national inquiry. Prime Minister Stephen Harper has refused this step.
Anti-terrorism bill: Bill C-51 gives too broad a mandate and powers to CSIS, both domestically and abroad, says the UN’s human rights committee. It wants Canada to refrain from adopting the bill in its current form.
http://50.22.193.73/thread-693771-1-1.html
回复
怎么感觉他们是被圈养起来了呢??每次提到原住民,好像他们都生活得很封闭…比中国的少数民族聚集地还封闭……何况中国的少数民族聚集地还没有这样自杀率高的……😓不是说政府给他们的福利,补贴,都很高么,还不收税啥的~~到底是什么情况哇~
回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