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我们为什么愤怒?从CBC“死猪门”谈起 /
  4. 全部评论 /

我们为什么如此愤怒?从CBC“死猪门”谈起

阅读全文
无自信的人特别敏感. 就这么简单的带有slang性质的评语竟能掀起政治民族风潮. 好可笑. 本人认为“die like a pig" 只不过是形容运动员游不动的一种极具街话色彩的形容而已. 没有必要纠根问底。这让整个世界更加觉得中国人神经质。
回复
没错,地沟油吃多了估计头脑会变态。 自己吃药还说人家打黑分,要是我当裁判也会给印象分,人不是机器
回复
不是神经质,实在是扛不住了,
回复
评论已删除
现在是在玩文字狱啊,版主真勤力
回复
人类的高级情感中,除了愤怒还有蔑视。 无论从中国的奥运表现到经济表现甚至于智商实力,都完全有理由蔑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道从哪个国家的边远山区来的所谓“加拿大主流人”。可是他已经说了,他是个粗人,他的评论完全对事不对人也代表不了谁,所以老汉连蔑视他的兴趣都没有了。有的只是嫌弃,嫌弃这种低级人类可以吧?
回复
没兴趣还发表?
回复
典型的嘴贱欠抽型,给它十个胆也不敢对“包头”和黑人讲相同的话。对付这种人就是要以直报怨,逮到机会狠狠抽一顿。
回复
難道已融入主流的人都不明白?"猪"一向是西人用來侮辱華人的話,"死猪"就更具侮辱性。但華人給CBC這種左媒侮辱,有些華人會很受落!如果是中間或右媒用了同樣的話,一定鬧翻天。
回复
又见为洋人主子洗地的阉奴太监
回复
qiqi别误会啊。 “那个小妹子挺拼的,但是策略有问题,失误大发了,哪有一开始那么猛,后来肯定hold不住挂了,拱手送咱一个铜牌,咱也得多亏这个失误了”——如果稍微含蓄点说话,估计他也得罪不了老多人。stink,pig贬人味有多浓,不管啥英语水平,都不用争,明摆着的。我看这次批他最猛的反倒是当地人,不因为他批评了谁,而是这话放在nice人嘴里,是在任何场合都讲不出来的。 但如果站在他的角度,背地里会怎么评论呢?我估计除了用词不一样,大意多半是一样的。如果小人得志真心想贬低,他的声调是会上扬的,连珠炮一样的high,但他实际上却比较平淡,甚至有些断断续续。 敲打一下肯定的,不出声削他到肉,不会张记性。但华人不能学别人不讲原则,不看火候。有些人嘴巴滥,为人不一定滥,还可能是一时烦耸,口无遮拦,喜不择言——CBC不傻,台面下你怎么搞管不着,台面上粗口就是找cei。 至于什么融入主流媒体、英语不好就咋地的说法,我只会竖起中指。真要融入,第一颗就是知道人家欺负你,你得揍回去,人家fk你,你中指回敬之。报警吵吵贱如草,江湖事得江湖了,这就是现实,实力策略气度缺一不可。怒,说明没法子;被人欺负,说明自己还很弱。
回复
几天不吃药老毛病就又发作了? 换了北京妹子, 两字就把你这通啰嗦给总结了, ‘德性!”
回复
G也不得不承认CBC记者讲的话是侮辱人的了,这也算一个进步,但啥实力不实力的,事实证明华人受歧视被欺负与实力不实力的没多大关系,有关系的是本尊分析的四点 一,华人的每次被歧视被欺负,中国政府都视而不见,漠不关心,导致华人被认为没有后台,没有主心骨,没有后台,没有主心骨,谁不敢欺负你?二,华人每次被歧视被欺负,都会有相当一部分华人,站出来替欺负华人的人提供没有欺负华人的证据,导致欺负华人的人有持无恐,比如刚刚发生的里约奥运会的辱华事件,就有很多华人替羞辱华人的CBC开脱,更有甚者竟然有华人跑到加拿大当地媒体告诉人家,CBC的辱华事件不算啥,劝当地民众不要谴责CBC了,有这样的人存在,人家为何不欺负你三,每次华人受歧视被欺负时,都会有一些华人站出来充当华人治华的工具,替欺负华人的人打压华人,导致欺负华人的人高高在上,蔑视华人,比如华人抵制安省政府在小学生中推广同性恋时,就有华裔政客站出来怒斥华人为“捣蛋者”四,华人的思维与行为总是与世界格格不入,不合群,不合群既然会导致人家的排挤孤立,比如奥运会,世界各国运动员基本都是业余的,只有中国是举全国之力拼奖牌的,能不让人讨厌吗 G与本文的专栏作者都是以上四点中的一位,自己对号入座吧
回复
作者指出了病灶--比如华人被边缘化,但给出了错误处方--所谓的"融入主流"。 啥叫"融入主流"?说白了就是认为自己不如流,上赶子委屈自己改变自己,希望能混到洋大人圈子里,希望人家能带你玩。可是,喊"融入主流"这么多年,华人还不照样是边缘人,人家根本不CARE你的民族感情,脏话随口就出,连道歉都懒得费口舌。如果说第一代移民英语不好,有文化障碍,那么这么多年,华人移民二代已经成长起来,为什么还是这鸟样? 黑人是主流吗?穆斯林是主流吗?同性恋是主流吗?--人家哪个现在不比华人群体牛逼?醒醒吧,所谓的"融入主流"就是个伪概念,就是自我矮化。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华人要做的,不是上赶子"融入主流",而是让所有加拿大人知道"华人文化就是主流的一部分",主流们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得学习人家黑人,穆斯林,同性恋的经验:大胆发声,大胆抗议,不怕把事情闹大。 把"温良恭谦让"的美德留给自己同胞吧,这种美德不适合西方民主社会。
回复
差不多是这意思,像一面跟老唐吃包子,一面替省长张罗生日堂会,这种落差还真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明白的。再说主流,这里的规章规矩,不管是传统的还是新进的,还真是他们给定的,咱后来的没法推倒另起炉灶,这是无奈的现实,好在咱也不孤单,祖国的成功人士为了留后路,还在源源不断来这里安家落户。
回复
对的,如果说主流,圣诞节的文化算不算主流,为什么人家就敢挑战这个?现在都要说节日快乐了 换做这几个擦地的,敢说个不字么? 有不满就得说,愤怒也是一种情绪,神马高大上的装A它妹
回复
回复 红 豆:看看烂土豆任命的那个国防部长,人家就是那个不入主流的穿戴打扮,照样当国防部长。换了楼上某些中国人,还不早就把包头解了、把胡子刮了以便“融入主流”——结果是内阁里一个华人身影都看不到。 越是做低眉顺眼的小媳妇,人家就越忽略你;只有敢拍桌子站起来顶嘴,人家才会记住你,才会在意你。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他们怕了,担心了,没办法了,先骂,在打。不管祖国怎样。我们必须挺她,让她更强大。
回复
卧闻海棠花,泥污燕支雪。是花是泥明摆着——由不得你选。 愤怒,只会让你失态。媒体,乐见各种变态——勿自我埋汰。
回复
加拿大提倡的就是多元文化,华人,黑人,穆斯林... 都融入主流了,哪里还有多元文化存在的必要,美国采取的是熔炉政策,其结果又如何?Karen Lin不要口是心非哦,你在微信上吵架可不少哦,几乎天天看到你冒充社区领袖的角色在吵呢!
回复
多看奥运节目,少炒无聊话题,林女士可以休息了。
回复
评论员信口胡说加上点歧视,本来也不是太大事。但是在公众场合这样说肯定是不合适的,忘没忘关话筒结果都一样,不职业。 作为华人表达一下不满太正常了。不想才表达一下就有洗地党跳出来说人家都道歉了你还想怎么着,还有在英语俚语上做文章的,结论是“你们该好好学英语”。可是,你们到底是想说那个评论员这么说没问题呢,还是有问题道歉了算了呢?太急了容易自相矛盾。
回复
赞一下老虎,至少在两件关于猪事时,反感情绪一致
回复
这个Karen 还是用自己的偏执思维去衡量国人。主流社会是什么样子的?有一份稳定的收入,遵守法规,依仗章纳税,有个安全、幸福的生活,自己觉得舒服而不在意别人如何看,这就是主流社会!与白人不相符的任何小事就不是入主流社会的标志?在这个林妹妹看来,是不是白人中同性恋多也是主流标志,华人不支持同性恋就成了非主流?Karen几个月之前还一直在骂替自由党骂保守党,现在又转到保守党里面来了,变脸挺快的。主流社会的人是不是都是这德行?
回复
有不满,发泄,受歧视,出声。这是条件反射吧。 悲剧是:闹一闹撒气,再怄气,再闹,周而复始。 要说强悍,咱闹的动静能牛过黑人兄弟吗? 要说彪悍,韩裔为保同族商铺,敢跟抢匪互射。 要说策略跟实力,看美国的犹太裔商人,不败。 细究之,就涉嫌洗地。 想多了,就恐成汉奸。 这是搞脑禁的节奏吧?
回复
历史地看,“爱国贼“印象: 初看是正剧 近看是闹剧 再看是喜剧 远看是悲剧 一开始令人血涌,过一会儿令人汗下,稍安静令人喷饭,天晴后令人泪奔!不论义和团、红卫兵,还是党奴愤青爱国贼,皆如此。
回复
回复 满嘴跑火车:这四个剧加上“爱国贼“,挺伤人。前三个看似讽刺,最后一个“悲剧”,尽显悲凉。 闹是必须的,弱势群体还不闹,岂非等死? 至于怎么闹,闹谁,闹到何种地步,估计永远都不是闹以发泄的人乐于提及的事。 谁让发泄的人不痛快了,谁就是汉奸+洗地。 马丁路德金就是靠“操纵”小孩搞闹剧得“道”的,甜头是人人怕你闹都绕道走,苦果是你把闹当撒手锏撒个不停,犯众怒,都把你当怪物,不与你族机会,本族后代再想改观自立,只怕难上加难。 有的人明明把路拽歪了,我们都叫他“英雄”。 有的人宁可窝窝囊囊也想把路扶正,我们却找不到对他们公道的评述~
回复
G的闹提醒了本尊,本尊分析的华人受歧视被欺负的四点原因,应该补上一点就是华人不会闹,华人每当受歧视被欺负时基本都是选择忍气吞声,结果欺负华人的人更加变本加厉地欺负华人,印尼华人被屠杀就是一个例子,今天华人面对CBC侮辱华人运动员的行为再一次地选择了忍气吞声,息事宁人的做法,无疑助长了侮辱华人的CBC的志气,灭了本就没啥微风的华人的胆气,本尊以此贴为证,以后CBC欺辱华人的事将不断升级
回复
本尊发现某些中国人该愤怒时,他宽容,该宽容时,他愤怒,比如说前不久刚发生的王外长咆哮们事件,本来加拿大记者责难中国人权问题,不管他本人的动机如何,客观上都是对中国老百姓有好处的,正因为西方国家不断地责难中国人权问题,中国老百姓的人权状况才得到逐步好转,对这种有利于中国百姓的事,正常来讲应该宽容,想想看51一帮爱国贼是咋愤怒的?忘记的可以把它们的帖子翻出来看看,好笑的是同样是这帮爱国贼,面对CBC在全世界面前侮辱华人运动员,本该引起华人愤怒的事,它们却出格地表现出宽容,还冷嘲热讽地嘲笑谴责CBC辱华事件的人什么“玻璃心碎了一地”,相当初,加拿大记者责难中国人权问题时 你们的玻璃心碎没碎啊?
回复
如果是特朗普说出同样的话,我们会如何反应?如果麦克唐纳用同样的话去评论另一个族裔的选手,我们还会关注这件事吗?这是本文专栏记者讲的话,从此专栏记者讲的这段话看,此专栏记者是不读书不看报,天马行空想当然地写专栏的, 特朗普说出同样的话,我们会如何反应?不知道特朗普没有说同样的话,一帮华人就把特朗普丑化的不行不行的了,别的不说,在51上看看克飞一人转了多少丑化特朗普的文章,如果特朗普说了同样的话,特朗普一定会被克飞及其同伙们骂死的如果麦克唐纳用同样的话去评论另一个族裔的选手,我们还会关注这件事吗?,你先问问麦克唐纳敢用同样的话去评论其他族裔的选手吗?事实是麦克唐纳就敢侮辱华人,连被华人瞧不起的黑人,印度人他都不敢侮辱半句,里约奥运会进行好几天了,来自全世界的国家族裔除了中国运动员被侮辱外,谁还被侮辱了?有些人为CBC记者开脱说是他当过教练骂徒弟的习惯,这么多国家运动员没被他习惯地侮辱一次,咋就习惯地侮辱了中国运动员?本尊好奇地发现,那些平时动不动就要求大家要与主流保持一致的华人,在这次CBC辱华事件中破天荒地与主流背道而驰了,在CBC侮辱华人事件发生后,加拿大本地主流人士第一时间就在主流媒体强烈谴责CBC的侮辱华人的言行,并且强烈要求CBC道歉,而华人的主流媒体及所谓的华人精英们第一时间却为侮辱华人的CBC开脱找证据,居然恬不知耻地让大家学好英语,说CBC讲的那句话不带侮辱性,TMD不带侮辱性,加拿大本地讲英语的人为啥还强烈要求CBC道歉呢?难道加拿大本地讲英语的人还不如你们这帮外族人的英语好吗?想当年福特不过讲了一句“work like a dog"本是激励的话,却被一些华人媒体及其精英们翻天覆地地炒作,要知道当时福特讲此话时除了那些想扳倒福特的政客们要求福特道歉外,加拿大本地居民并没有谁要求福特道歉,同样一帮华人媒体及其所谓的华人精英,为啥要把本是激励的话说成是骂人的话,千方百计地要挑起华人对福特的仇恨,而现在却要把本是骂人的侮辱人的话说成是不带侮辱性的语言呢?其用心何在?不值得大家深思吗?我们有头脑的华人为啥要上这帮处处为华人挖坑的当?
回复
这年头,当个白人真是很累啊!不能随便说话,跟在中国差不多了,说实在的我从心里可怜他们,这可是一个对人类现代文明作了最大贡献的族群,他们的贡献帮助了所有其他的人类族群。
回复
辫子先是无知,后是易怒钻牛角尖,最后是得理不让人。 一句话:无知者无畏,无耻者无敌!是个很不成熟的民族!
回复
靠发泄情绪有用吗?把自己做好了内心自然强大。游泳队的发家史不是靠吃药吗马家军也一样,拿着百姓的税钱扶持运动员还吃药,叫其他国家的的运动员能服气吗? 我就一直记着加拿大一位跳水运动员在08奥运上得了铜牌说的话,如我有多一点点钱就可以多花时间训练,一定跳出更好的成绩。 不要觉得自己怨,人家阴谋論,打黑分。只要是人打分自然有印象分。蹦床不就是典型的例子,中国和加拿大运动员谁跳的好,傻子都看得出,为啥一边倒给加拿大籍运动员高分,她还去非洲做义工呢!对社会有贡献呐!考大学也不光看你成绩呀!要是机器记分没办法。 这篇文章是五一少见的好文章!
回复
奥运历来都跟“政治”脱不了关系,偶尔才闪现人性至真的一面。 至于细节的原因,说不清,也不必说清。礼且尚往来,偏见更往来。
回复
回复 ariel.c:不得不说,G妹言论远远抛离51里的反驳者至少十万8千里,但距俺还有5公里。🤭🤝
回复
回复 满嘴跑火车:不带这么自夸的哈~🤭 你想说俺的根还扎泥里了吧?那真就没办法,人嘛。 是花就娇贵,是泥就纯粹。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近得主流,动不动瞎贬自家。这叫吃饱了撑的。 光盯自家。没事就瞎贬别家,互赛歧视,都属同类,谁都不比谁地道。 唯恐人不知自家牛到多变态,对方矬到多夸张——把正常人都看傻了,哈哈,真叫活得累啊。 妄人pk耸人,本人倾向于同情耸人。
回复
小林还是个孩子,对她别太苛刻。 俺早就说过,加人已经没有歧视华人的资格和气势了,剩下的只有羡慕嫉妒恨。 有些华人自己还没有搞清形势,给点时间,等明白了就不会再训斥老麦了。
回复
評論言詞較低俗媚眾 但沒有貶低歧視. 相反的亞洲的體育評論員反倒經常明顯種族歧視.......不過也未必有心如此 有時只是對 種族歧視 的言詞習以為常或敏感性不足
回复
事已至此,小子老麦也只好就坡下驴了。这是西方作秀文化始然,也是它最终裹起遮羞布的作以法毕!
回复
算了,多说无益。趁还有几个月的好天气,俺自行歇菜了,免得坛主天天看着高射炮互cei心烦,哈哈。😂
回复
俺从来都是只单边叙述,不求互相辩论。与辫子永远不可能心平气和,合乎逻辑,言之有据、彬彬有礼地辩论.这是一个不知辩论为何物的民族。
回复
没必要特别愤怒。我们只是冷静地给CBC贴上种族主义标签。你玩你的,我玩我的
回复
本人振臂高呼成立四家宝人民共和国,请各位有识之士投老胡一票。
回复
投给你基本是泥牛入海 多半你是想骗张免费纸去打马赛克糊墙用 😂
回复
回复 红 豆:投一票嘛。看看俺们华人到底能不能自己成为自己的主流。
回复
振臂高呼的,那是螳螂。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有些人是名副其实满嘴跑火车1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