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今天为何又对移民“敞开怀抱”?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今天为何又对移民“敞开怀抱”?

阅读全文
中国的留学生确实是宝贵的移民财富, 他们至少接受过加拿大的教育, 在加拿大居住生活过知道这里的实际情况, 如果不喜欢可以直接回国, 而不是像中国大陆激素移民那样, 总以为自己被骗到加拿大来, 不喜欢又不肯走, 占着别人的名额在这里生不如死, 抑郁成神经病天天叫着爱国。
回复
自由党又贪天之功了,开启中国留学生之门的是前保守党政府,自由党政府只是在享有留学生带来的好处,同时在享有留学生带来的好处时,开始泛滥留学生,要知道凡事都是有度的,超过一定的度,好事就会变成坏事,自由党实际就是在做把好事变成坏事的事,不信等着看,慢慢地就会显现自由党泛滥留学生带来的弊端,到那是,恐怕又要打击留学生了
回复
自由党的精英们看来还是将选票放在第一位,既然是想吸收年轻的留学生和移民来平衡加國的老龄化,那么又广开家庭团聚,一对夫妇加二个小孩再收四位老人,看来收再多也很难解决老龄化的问题.
回复
上届自由党执政时(克里靖、马田时代),面对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的经济大萧条,自由党政府也是像现在这样大招移民,但移民来后是死是活,无耻自由党政府则根本不管,在向每个新移民收取将近1000加元的人头税(登陆费)之后,便完全任其自生自灭。当时很多华人家庭,登陆后即陷入困境。连找个labor工都要彻夜排大长队(http://forum.iask.ca/threads/%E3%80%90%E4%BA%8B%E4%BB%B6%E5%9B%9E%E9%A1%BE%E3%80%91%E6%8E%92%E9%98%9F%E4%B8%80%E5%A4%9C%E4%B8%BAlabor-%E7%9B%B4%E5%87%BB%E5%A4%9A%E4%BC%A6%E5%A4%9A%E7%94%B5%E5%AD%90%E5%8E%82%E6%8B%9B%E5%B7%A5%E7%8E%B0%E5%9C%BA.16979/),许多新移民家庭在贫困线上挣扎,被称为“哀鸿遍野”的时代——这就是无耻自由党执政时期新移民的惨状。 后来,保守党哈珀政府上台,把重点放在优先安顿好现有移民,即“先把自己的家打扫干净,再接待客人”。哈珀的保守党政府取消了新移民人头税,同时改革移民办法,减缓新移民流入的速度,更有针对性地招收移民。于此同时,保守党政府努力发展经济,帮助已登陆的移民尽快找到工作、融入社会......——所以,保守党执政时尽管遇到了09年金融大危机,但老百姓依然能安居乐业,再也没有出现自由党执政时找labor工还要排大长队的悲惨景象。 这就是自由党和保守党在移民政策上的差别:无耻自由党是把人大量地骗来,然后是死是活听天由命;保守党则是对招收的每一个移民负责,既然招你来,就要创造条件,帮你融入这个新的国家。——哪个党对移民更好,用你的理智去判断吧。
回复
愚蠢政策,看看有多少留學生找不到工作,都做些低薪勉強留下來,多大畢業也是一樣
回复
是啊,现在不是人多力量大的年代了,工作不是外包给了第三世界国家,就是被软件,机器,机器人给自动化掉了。话务员没了,收银员没了,卖票员没了,蓝领白领工作都大大减少,未来汽车无人驾驶后开车的也没了。即使高科技,cloud 发明后硬件工程师也快没了,Intel, cisco等公司今年就裁了4万多人。工作减少的速度大大快于人口老化的速度。在这个形式下仍然大幅引进移民难民,只会让工作越来越难找,工资越来越低。我们和子孙后代们只能去麦当劳翻肉饼,或给残疾病人端屎端尿了。
回复
加大力度吸高素质收留学生/研究生,同时加大力度监管留学生的真实在读情况 和 学习成绩。 相应地应该放宽留学生移民政策。 双管齐下,对加拿大未来人口结构和长远发展极有帮助!!!
回复
保守党政府在上一个执政周期,在移民政策上,至少有两个明显问题; 1,以新法管旧例,违反一般法原则!著名的一刀切就是无视法律的产物,一味强调虚无的国家利益和行政权力! 2,打着国家利益的名义,开始了吸引留学生之门,减少投资移民,这本来是好政策;然而,在实现减少投资移民后,再把留学生移民之门悄悄地关上,向右太多了; 加国是由移民组成的国家,没有人口的引进,加国很快就会灭国了。
回复
最初是移民组成的国家不证明永远需要那么多移民,美国从三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很少接受移民,但那不影响当时经济的快速发展。是不是收移民要根据劳务市场具体情况与时俱进的调整。比如现在制造业和其他工作大量外包及自动化,已经来的人都那么多找不到稳定的工作,显然就不需要那么多移民了。记者问自由党移民部长为什么要增加那么多移民,难民,他的解释是雇主告诉他缺人。这不蠢吗?雇主当然希望来的人越多越好,可以让大家竞争工作而压低工资啰。如果我是雇主也会这么回答的,但我要的是工资在两万块以下的,任劳任怨一个顶两,什么都会干的,不需要任何培训的。这样的人雇主永远会说'缺',你就是一年进一千万移民雇主们还是会说缺人。作为移民部长不动动脑子,听信雇主一面之词,实在愚昧。
回复
回复 weinberger:按照现有的数据,不引进移民,加拿大的人口数最后会归零。
回复
1. 一刀切的问题,来自于前自由党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昏庸无为。前自由党政府不及时调整过时的移民政策,导致保守党上台时移民申请大量积压,很多申请人已等候长达十年!以政府的审批能力,处理这些积压的申请恐怕又要等很多年,不但浪费宝贵的政府资源,更是对那些长期等待者的不负责任(人生有几个十年),而且即使最后通过申请,他们的情况也不适应已经变化的加拿大现实......。在这种情况下,与其像前自由党政府那样碌碌无为、继续错下去,还不如大胆改革,兴利除弊,这样做难道有错吗?当然,改革就会得罪人,但明知是错,就因为怕得罪人而不去改革,那更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 至于你说的什么“无视法律的产物”,更是胡说八道。加拿大是法治国家,个人可以起诉政府,不是已经有被切的人起诉加拿大政府了吗?不是最后被法院驳回了吗?——你是觉得是加拿大法制有问题?还是法官判得不公?别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就信口开河好吗? 2. 前面已经说过了,根据2015年的加拿大政府报告,在2014年,加拿大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也创了纪录,有65,600名中国学生来加留学;自2010年至2015年,加拿大平均每年迎来超过26.1万永久居民......——这就是你嘴里的“把留学生移民之门悄悄地关上”??胡说八道还要脸吗?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本來移民就適著生存,移民是對過來有能夠生存能力,而不是開大門讓他們生活辛苦報怨做低下工作,就算申請移民人數少又何仿,該來的來不該來的就不要來,不然就通通開放想來就來就算了何必要限制
回复
缺钱了就开始不要脸了,都牛B哄哄这哪,没钱球都不是。移民好事,哈哈,应该一直继续
回复
学习了
回复
人才就是财富
回复
有人还在为前保守党的关门政策在辩护?! 某英明神武执政党,花巨资历时一年多设计了一个据说对加拿大贡献巨大,对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人有致命吸引力的移民项目;最后这个项目致命的吸引了7个申请人,更致命的是没有任何申请人最后对加拿大有任何贡献,因为英明神武的某党政府最后也没有批准这七个会对加拿大有巨大贡献潜力的申请人家庭的加拿大身份; 继续洗地,让我们看看干净的地板是什么样的?
回复
宁缺勿滥,泛滥成灾,贻害无穷
回复
那你就看看这个论坛好了,有那么多'苦大仇深'的大陆移民口口声声说是被加拿大'人口贩子'骗过来了。错过了国内飞黄腾达的黄金岁月。这不是害人吗?放人进来前至少应该看看本地市场有无需求吧。像现在这样,经济衰退,二十年来平均工资不见增长,大学毕业那么多人在打零工,中产阶级从67%萎缩到45%。这就说明劳务市场已经严重人力过剩了,否则雇主早就涨工资了。
回复
“关门政策”?哈哈哈哈,自慰兵们胡说八道、颠倒黑白的时候,还真不怕闪了舌头? 咱们来看看事实吧。根据2015年5月加拿大政府的官方报告,自2010年以来(即保守党以多数党身份执政期间),加拿大平均每年迎来超过26.1万永久居民。2014年加拿大迎来了中国近36.1万人入境,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也创了纪录,有65,600名中国学生来加留学。2010年,加拿大与中国签署了《旅游目的地国协议》,允许中国旅行社宣传和安排旅行团前往加拿大。这些旅行团申请者的签证处理时间平均少于一周,并且批准率也很高......——难道这就是撒谎成性的自慰兵们张嘴就来的“关门政策”? 再看看别的。自由党执政时期的互联网泡沫破灭,和保守党执政时期的金融大危机,同样是经济衰退,哪个党执政时期新移民的生活境况更好?保守党执政时期,出现过自由党执政时新移民找labor工都要彻夜排大长队的社会惨景吗? 是哪个党取消了强加在新移民头上的人头税(登陆费)?——保守党! 是哪个党给予中国公民十年来加签证的待遇?——保守党! 又是哪个党为加拿大华人争取了十年回国签证?——保守党! ...... 与此同时,无耻自由党为新移民做了什么??除了搜刮新移民每人将近1000加元的人头税(那可是十年前的1000加元呀!对人生地不熟的新移民不是个小数字),然后让新移民自生自灭,还做了什么? 与此同时,无耻自由党为华人做了什么??除了当年实施臭名昭著的《排华法案》,并至今拒绝道歉外,还做了什么? 在烂土豆那个精心考虑、突出政治正确、照顾平衡的内阁里,居然连一个华人(加拿大第一大有色人种少数民族)都没有!——这样的政党,居然还有华人自慰兵不惜信口开河为其洗地,要脸吗?要脸吗?要脸吗?(重要的问题问三遍) 我特好奇,自慰兵们在给祸国殃民的自由党洗地时,就不能尊重点事实吗?少撒点慌会死吗?难道你们的父母从小就没教育你们做个诚实的人吗?
回复
加拿大就是个贩子
回复
各國都面臨人口老化問題 但加拿大政府看準的並非此項 而是亞洲在現在和未來都是主要的世界經濟主體 中國的熱錢會繼續湧入加國! 所以 最讓人不屑的是找各種藉口增加各種稅收以滿足政府無止盡的貪腐濫用 中國人當然被當成是冤大頭 諸如溫哥華外籍人士置產稅以保障本國國民就是最惡心 最無恥的藉口!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