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与老师“礼”尚往来:中国歪风吹到加国 /
  4. 全部评论 /

与老师“礼”尚往来:中国歪风吹到加国

阅读全文
家里有现在在华人聚集区读小学的孩子吗?有, 就知道我们有些大陆华人父母送的可不是20十元以下的小礼物。可是学校要捐款捐物做善事,集资帮助学校基金的时候,掏一块钱都难。 所以想活得轻松,就远离华人聚集地。
回复
中国人不能入乡随俗而已,当地人送的都是礼品卡,现金卡或是银行的小额信用卡,,,,您没看到,,,, 这不是歪风,是普世现象。
回复
听从这里搬到安省巴厘市的朋友说:那里的学校没有学生送礼给老师一说。那位家长原来圣诞时想送,还被别的家长批评:别把你们华人的坏习惯带过来。
回复
家长一介入性质就变了
回复
给老师送礼物无非就是想让老师多关照自己的孩子。可多关照了你的孩子,别人的孩子就处于disadvantage的位置了。说半天是很自私的表现。行贿受贿绝对是中国人的恶劣品行。可耻!
回复
放心,需要送钱才知道对孩子好的老师,不送反倒更好。 处不处于disadvantage的位置,试一试就知道,送张1块钱但精心绘满漫画的卡片,不见得就比不上100块的红包。老师也是工薪阶层,在他们眼里送卡送小礼的是同类,你稍微用点心就可以有很多共同语言;而送100块的是明显是另类,你说谁更处于disadvantage的位置?老师也是人,不是刷卡机,数字大不见得有优势——要有自信,恩~😂
回复
傻傻的家长,你以为送了礼物老师就会对你的孩子另眼相看,不送礼物就对你孩子不理不问?只有平常不管孩子的,才把孩子的希望寄托的老师身上,指望着几十块几百块的东西就能让老师对孩子优待?不可能的。
回复
恩,关心孩子的家长,一定会频繁主动的与老师交谈子女的近况,自然会感受到老师对孩子的关心程度,也会和老师逐渐建立起一定的“人情”联系,这样逢年过节送些小礼,既是答谢,也更重心意。平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家长,指望靠一两次送礼就让老师关照孩子,相当不靠谱...
回复
作者看了大家的回复, 你是否意识到自己拿无知当常识呢?
回复
什么时候开始成常识的?无知。
回复
教师应该算公职人员,收礼物应该不能超过20元吧?
回复
作者想当然了。这是加拿大早已有之的。但礼品价格一般在20元以内。多了就不好了
回复
我这公司,传统白人公司。这里的习惯他们比我们知道多些吧。你那里估计移民多了些,把些不同习惯带来了。还是自然点好
回复
白人说的话你当真啊! 只能说你浅啊。。
回复
回复 .黑.:好多人把道听途说或者自己想象的东西当成真理。浅陋无知啊!
回复
表达心意不一定非得用物质。
回复
中国老师从不罢工! 加拿大学得来么?
回复
问了周围洋人同事,包括印度同事在这读的高中和大学,他们不记的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在他们读书的时候。我不知道加拿大有这习惯这一说,从哪来。同事们认为一般只要在老师送礼物给孩子气情况下才会回送。也就10元左右。
回复
😁😁😁过圣诞我们也给老师送了一个小礼物表示感激,价值不超过20块,老师也回写了一张贺卡表示感谢~~要说这是歪风还不至于吧~~ 国内的情况据说确实非常严重,1000元人民币的礼物都要拿不出手了~~
回复
写征文赚稿费,支持51网无可厚非,但是这个标题不咋地,吃奥。
回复
远离华人。中国陋习多。。。。言外之意就是要接近西人?西人没有陋习?你接近西人,满脸堆笑,对方认可你么??做好自己,和你是哪里人,在哪里生存没关系。
回复
作者无知,知一点就一概而论
回复
確實是常識,送點小禮物表示心意而已。
回复
送小礼物的确是常识,见过送贺卡、自己画的小画、袜子、蜡烛等的,表达心意。没见过送现金和现金卡的。
回复
回复 CHOUA:你没见过的多了,你以为只有你知道的才是真的? 不知道也没关系,闭嘴吧。
回复
西人送我礼物,我就让孩子转送老师,我跟他们就是一般认识
回复
这个作者真无知,一点都不了解
回复
送—個中国造的假勞力士錶
回复
老师很nice。送个贺卡和10几块的小礼物表示感谢,这个很正常啊。和中国歪风有什么关系呢?作者你想太多了吧?
回复
赞同楼上的观点。我也是这么觉得,关键是作者自己思想就是歪的,导致楼盖歪了🤭 今天逛街正好遇到孩子一个老师,顺便问了问作者的这个歪观点,老师回复大概有这么几点: 1、老师都工作二十多年了,经历过不少学校了,没听说有这回事,哇哈哈 2、收到礼物总是很开心的,尤其是圣诞节啊,你只要愿意收,相信没几个老师会主动拒绝😂 3、收完礼物,过完圣诞节,该干嘛干嘛,孩子真有学习困难需要额外帮助,不送礼物去学校找guidance,一样安排peer tutoring,要是送个礼物想着分数高一点的话,作者你又想多了,哇哈哈 4、大部分同学的小礼物都是很有人情味的,不值几个钱了哈,比如钥匙扣,书签,小围巾,。。 5、不送礼物老师也很NICE的,他们高中就好几个老师在节前最后一堂课给孩子们现场表演做pancake之类的,请孩子们吃啊 我家孩子在这上学10年了,确实没送过贵重的礼物,现在在的高中,华人比例也很高,也没听说过有这种风气,但是学校的筹款晚会参加的比较多。所以看来还是作者自己歪了哈。
回复
回复 淡淡人生:节日送礼,大家开心,关键看出发点 作者立意是,带着小私心的送礼,而且是一瓶百余元的香水,就令人侧目,令人奇怪,这就是邪气
回复
送贺卡和小礼品比较好,用心别致的礼物谁见谁乐。 gift card可以送,10-25块送给老师比较“自然”,呵呵。
回复
好久不登錄,發現有人盜用了我的用戶名,我是湘君,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
回复
贬低一下中国,心里好受多了吧?
回复
美国有法律规定:教师是公职,不应该接受学生礼物,学生也不应该送。 加拿大不清楚, 我家孩子从来没有送过。加拿大国情与中国不同:没有班主任,也没有班干部,老师和学生关系不密切(幼儿园除外)。没有必要送礼。 贺卡之类,小礼物是可以的。 送gift card, cash card, 之类就是过了。 但是, 你送礼,老师自然喜欢。就是碰见你热情一下,没有必要。 送礼导致不公平竞争,破坏社会风气,教坏了孩子,教坏了老师。 据说非洲过海关,见中国人就查,因为中国人好送礼。中国人一来,他们认为外快来了。
回复
这个民族最牛逼的地方就是: 可以把世界上一切规矩法律和规矩整翻,迫使人家修改,真的牛逼 ,把梦做到全世界!
回复
我还是那句话,中国人不会被这里改变,早晚这里会被中国人改变。如果你不能适应,就请做好到外太空发展的准备吧。。
回复
xxxxxx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