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华人
/
与老师“礼”尚往来:中国歪风吹到加国
/
全部评论
/
与老师“礼”尚往来:中国歪风吹到加国
阅读全文
fallmapleleaf
2017-01-05 12:26
举报
11
家里有现在在华人聚集区读小学的孩子吗?有, 就知道我们有些大陆华人父母送的可不是20十元以下的小礼物。可是学校要捐款捐物做善事,集资帮助学校基金的时候,掏一块钱都难。 所以想活得轻松,就远离华人聚集地。
回复
善先生
2017-01-05 08:11
举报
10
中国人不能入乡随俗而已,当地人送的都是礼品卡,现金卡或是银行的小额信用卡,,,,您没看到,,,, 这不是歪风,是普世现象。
回复
海上海
2017-01-05 11:31
举报
8
听从这里搬到安省巴厘市的朋友说:那里的学校没有学生送礼给老师一说。那位家长原来圣诞时想送,还被别的家长批评:别把你们华人的坏习惯带过来。
回复
Simon ZZ
2017-01-05 10:49
举报
8
家长一介入性质就变了
回复
Hutuohe
2017-01-05 12:35
举报
7
给老师送礼物无非就是想让老师多关照自己的孩子。可多关照了你的孩子,别人的孩子就处于disadvantage的位置了。说半天是很自私的表现。行贿受贿绝对是中国人的恶劣品行。可耻!
回复
ariel.c
2017-01-05 12:43
举报
2
放心,需要送钱才知道对孩子好的老师,不送反倒更好。 处不处于disadvantage的位置,试一试就知道,送张1块钱但精心绘满漫画的卡片,不见得就比不上100块的红包。老师也是工薪阶层,在他们眼里送卡送小礼的是同类,你稍微用点心就可以有很多共同语言;而送100块的是明显是另类,你说谁更处于disadvantage的位置?老师也是人,不是刷卡机,数字大不见得有优势——要有自信,恩~😂
回复
最爱麻辣烫
2017-01-05 11:41
举报
7
傻傻的家长,你以为送了礼物老师就会对你的孩子另眼相看,不送礼物就对你孩子不理不问?只有平常不管孩子的,才把孩子的希望寄托的老师身上,指望着几十块几百块的东西就能让老师对孩子优待?不可能的。
回复
ariel.c
2017-01-05 12:33
举报
4
恩,关心孩子的家长,一定会频繁主动的与老师交谈子女的近况,自然会感受到老师对孩子的关心程度,也会和老师逐渐建立起一定的“人情”联系,这样逢年过节送些小礼,既是答谢,也更重心意。平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家长,指望靠一两次送礼就让老师关照孩子,相当不靠谱...
回复
.黑.
2017-01-05 10:14
举报
6
作者看了大家的回复, 你是否意识到自己拿无知当常识呢?
回复
CHOUA
2017-01-05 10:33
举报
8
什么时候开始成常识的?无知。
回复
俺是来看戏的
2017-01-05 10:36
举报
5
教师应该算公职人员,收礼物应该不能超过20元吧?
回复
inoo
2017-01-05 08:37
举报
5
作者想当然了。这是加拿大早已有之的。但礼品价格一般在20元以内。多了就不好了
回复
本命年
2017-01-05 13:39
举报
4
我这公司,传统白人公司。这里的习惯他们比我们知道多些吧。你那里估计移民多了些,把些不同习惯带来了。还是自然点好
回复
.黑.
2017-01-05 14:12
举报
2
白人说的话你当真啊! 只能说你浅啊。。
回复
就是不给你用3
2017-01-05 14:31
举报
2
回复
.黑.
:好多人把道听途说或者自己想象的东西当成真理。浅陋无知啊!
回复
CHOUA
2017-01-05 11:51
举报
4
表达心意不一定非得用物质。
回复
宇宙洪荒
2017-01-05 11:42
举报
4
中国老师从不罢工! 加拿大学得来么?
回复
本命年
2017-01-05 11:02
举报
4
问了周围洋人同事,包括印度同事在这读的高中和大学,他们不记的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在他们读书的时候。我不知道加拿大有这习惯这一说,从哪来。同事们认为一般只要在老师送礼物给孩子气情况下才会回送。也就10元左右。
回复
51论坛管理
2017-01-05 09:20
举报
4
😁😁😁过圣诞我们也给老师送了一个小礼物表示感激,价值不超过20块,老师也回写了一张贺卡表示感谢~~要说这是歪风还不至于吧~~ 国内的情况据说确实非常严重,1000元人民币的礼物都要拿不出手了~~
回复
老木匠
2017-01-05 15:41
举报
3
写征文赚稿费,支持51网无可厚非,但是这个标题不咋地,吃奥。
回复
善良无罪
2017-01-05 15:38
举报
3
远离华人。中国陋习多。。。。言外之意就是要接近西人?西人没有陋习?你接近西人,满脸堆笑,对方认可你么??做好自己,和你是哪里人,在哪里生存没关系。
回复
michellexmw
2017-01-05 11:50
举报
3
作者无知,知一点就一概而论
回复
湘君
2017-01-05 10:35
举报
3
確實是常識,送點小禮物表示心意而已。
回复
CHOUA
2017-01-05 10:44
举报
5
送小礼物的确是常识,见过送贺卡、自己画的小画、袜子、蜡烛等的,表达心意。没见过送现金和现金卡的。
回复
.黑.
2017-01-05 14:09
举报
2
回复
CHOUA
:你没见过的多了,你以为只有你知道的才是真的? 不知道也没关系,闭嘴吧。
回复
张静
2017-01-05 13:20
举报
2
西人送我礼物,我就让孩子转送老师,我跟他们就是一般认识
回复
michellexmw
2017-01-05 11:48
举报
2
这个作者真无知,一点都不了解
回复
kmkwong
2017-01-05 08:23
举报
2
送—個中国造的假勞力士錶
回复
善良无罪
2017-01-05 15:34
举报
1
老师很nice。送个贺卡和10几块的小礼物表示感谢,这个很正常啊。和中国歪风有什么关系呢?作者你想太多了吧?
回复
淡淡人生
2017-01-05 21:08
举报
0
赞同楼上的观点。我也是这么觉得,关键是作者自己思想就是歪的,导致楼盖歪了🤭 今天逛街正好遇到孩子一个老师,顺便问了问作者的这个歪观点,老师回复大概有这么几点: 1、老师都工作二十多年了,经历过不少学校了,没听说有这回事,哇哈哈 2、收到礼物总是很开心的,尤其是圣诞节啊,你只要愿意收,相信没几个老师会主动拒绝😂 3、收完礼物,过完圣诞节,该干嘛干嘛,孩子真有学习困难需要额外帮助,不送礼物去学校找guidance,一样安排peer tutoring,要是送个礼物想着分数高一点的话,作者你又想多了,哇哈哈 4、大部分同学的小礼物都是很有人情味的,不值几个钱了哈,比如钥匙扣,书签,小围巾,。。 5、不送礼物老师也很NICE的,他们高中就好几个老师在节前最后一堂课给孩子们现场表演做pancake之类的,请孩子们吃啊 我家孩子在这上学10年了,确实没送过贵重的礼物,现在在的高中,华人比例也很高,也没听说过有这种风气,但是学校的筹款晚会参加的比较多。所以看来还是作者自己歪了哈。
回复
枫叶情谊
2017-01-10 16:05
举报
0
回复
淡淡人生
:节日送礼,大家开心,关键看出发点 作者立意是,带着小私心的送礼,而且是一瓶百余元的香水,就令人侧目,令人奇怪,这就是邪气
回复
ariel.c
2017-01-05 12:14
举报
1
送贺卡和小礼品比较好,用心别致的礼物谁见谁乐。 gift card可以送,10-25块送给老师比较“自然”,呵呵。
回复
湘君
2020-08-24 08:51
举报
0
好久不登錄,發現有人盜用了我的用戶名,我是湘君,這篇文章不是我寫的。
回复
fezh
2017-01-11 23:59
举报
0
贬低一下中国,心里好受多了吧?
回复
飞鱼IT
2017-01-11 12:36
举报
0
美国有法律规定:教师是公职,不应该接受学生礼物,学生也不应该送。 加拿大不清楚, 我家孩子从来没有送过。加拿大国情与中国不同:没有班主任,也没有班干部,老师和学生关系不密切(幼儿园除外)。没有必要送礼。 贺卡之类,小礼物是可以的。 送gift card, cash card, 之类就是过了。 但是, 你送礼,老师自然喜欢。就是碰见你热情一下,没有必要。 送礼导致不公平竞争,破坏社会风气,教坏了孩子,教坏了老师。 据说非洲过海关,见中国人就查,因为中国人好送礼。中国人一来,他们认为外快来了。
回复
枫叶情谊
2017-01-10 16:08
举报
0
这个民族最牛逼的地方就是: 可以把世界上一切规矩法律和规矩整翻,迫使人家修改,真的牛逼 ,把梦做到全世界!
回复
atoz
2017-01-05 20:52
举报
0
我还是那句话,中国人不会被这里改变,早晚这里会被中国人改变。如果你不能适应,就请做好到外太空发展的准备吧。。
回复
yourapple
2017-01-05 15:32
举报
0
xxxxxx
回复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与老师“礼”尚往来:中国歪风吹到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