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是否融入加拿大 华裔和穆斯林半斤八两 /
  4. 全部评论 /

是否融入加拿大 华裔和穆斯林半斤八两

阅读全文
与穆斯林相比,我们华人在融入方面也未必好到哪去,某种程度上也许更差☹️ 至少,华人一直处于政治弱势,虽然经济和教育,可以说是上层
回复
什么是主流?土豆总理说了,加拿大没有主流社会。你他妈是不是觉着自己太乡巴佬到处找主流?
回复
《需要融入主流社会吗?》---转帖 有人说"融入"主流社会 只是华人移民不切实际的奢望。很有道理。但是,什么叫"融入"?ABC很自卑,他"融入"了没有?如果没有,那他们跑哪里去了?如果ABC都不能算"融入",那偶们就不要提了。 应该说,削尖脑袋"融入"主流社会只是华人移民自卑的表白。赵小兰"融入"了,你就算了。OK? ?什么叫“主流社会”?又是一个自卑的提法。以后老墨大多数,是不是老墨是“主流社会”? 如果从容易被白人社会接受来看,赵小兰"融入"了,一半中国人也"融入"了。为什么?因为中国女人天生被美国白人接受。偶在20多年飞机上偶遇的北京女兵ABC不识一篓,不也找了阿拉斯加农民,直接嫁过来了么。只要中国女人,想嫁美国人,总能找到要的人的。 在加拿大,讨饭的,都是白人,他们"融入"了主流社会没有呢?当然。那你也去讨饭,也算"融入"主流社会了。 以前看一部美国科教片,一男一女两个猿人走投无路快饿死之际,发现了一个部落,赶紧去投靠,结果,头人说:女的留下。结果,女的不肯单独留下,两个毅然离开。偶说,这两个一定不是中国猿人。 有文化的中国人,根本看不上西方人,哪里会吵死什么"融入"主流社会?偶出国几十年,还没有英文名。中国年轻人,个个英文名,NBA如数家珍,跟你丫有什么关系啊?圣诞节情人节比春节还热闹,靠!
回复
我們华裔和中東穆斯林絕對差很大! 華人較謙和沒有絕對的宗教定見 容易融入 天主教 基督教 佛道等教 華人第二代在食衣住行上迅速融入加拿大 華人與各族裔通婚頻繁 華人較擅長內鬥 既使華青等黑幫也只欺壓本身族裔 不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華人較怕死 尤其是憤青 逞兇鬥狠者 這些人不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
回复
辛峰的很多社会问题帖子过于极端,不过这篇文章有值得称许的地方,赞一下。
回复
有文化 有涵养,对社会有贡献 ,应该是华人的目标。华人不能只是抱怨!抱怨!领取福利,沾社会的便宜,让社会同情,把自己划分为可怜的弱势群体。经济上站起来了,精神世界更要站起来!
回复
2008年4月13日的那场几千华人在渥太华的红色集会,也难得有主流媒体提及。导致主流媒体甚少报道华人社区新闻的原因,还是华人社区本身。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壶醋,那真是天爷爷下来也没有办法了
回复
融入就是吸大麻,搞同性恋,今朝有酒今朝醉,今天花明天的钱,进教堂信教满嘴仁义道德😂
回复
因为你自己的昏暗与不堪??
回复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香港精英人是怎么在北美折戟而归痛哭流涕的, 1984年撒切尔摔了一跤把香港送给了共产党导致香港精英开始大逃亡, 紧接着加拿大房市开始复苏先是碎步上行接着开始发疯跟现在一模一样, 1986-1989仅仅三年多伦多房价上升150%, 当前还没达到那个疯狂的程度, 这是香港人首批全是精英投资移民加拿大的最高峰, 现在列治文山的富豪山庄北约克的土地房当年炒上去的, 接下来就痛苦了, 你们要知道富豪山庄愚人村的房子直到2012年才达到1989年那个高峰香港人才解套那是多么残酷的事情。 这个痛苦持续了10-12年香港人97后看到我党比英国混蛋更混账的时候纷纷回流贱卖豪宅。 早点回香港的赶上香港大跃进也发了财, 继续留在加拿大的痛苦不堪守着天价房还每年来往两地, 你加拿大老张能体会这种痛苦吗? 这一波大陆土豪行情持续多久我不知道, 但是大陆那个垃圾教育和乱糟糟的市场环境决定了大陆精英跟香港人的水平比较起来提鞋都不配, 这也注定了这一波行情接近尾声的时候, 哭爹叫娘的大陆人损失更为惨重, 大陆激素移民财力有限, 只要不参与这种投机, 自住房的投资应该算是不错的。
回复
本来就是个杂种社会,纷纷出来扮主流。即使在欧洲,老汉也不清楚语言文化迥异的哪个国家算主流。 急着要融入主流的,还是要闻闻主流身上有没有咖喱味先。
回复
这个辛峰实在太没逻辑
回复
作者讲得很对。 在加拿大目前,华人跟木木在百人眼里是同一类人--都是要被赶走的。 据说,多伦多98.1电台有个男主持在电台公开讨论哪种颜色的纸会被remove 掉, for sure 白纸会被保留,答案是黄色和绿色。 黄色--亚洲人,和绿色--木木,在北美一样是弱势群体,要学会包容!
回复
辛峰的文章在51总是挺出彩的,深刻,有见解,能够挖掘出有内涵的题材。很少来51这个似乎已经被党卫军收买的喉舌,但是偶然看见有这样的批判性的文章,对很多我们华人来讲是积极的。
回复
难得一见的好文章。 在整个社会从法理上已经承认和包容多元文化这个前提下,华人没有“共同的利益”是不争的事实。实际上,任何族裔都不再有自己的“共同利益”。 每个人关注的是自己社会阶层的利益,而每一个阶层都是包含很多不同族裔。比如公务员是一个特殊利益阶层,各个族裔都有,他们一定投票给自由党或者NDP,绝不会因为选区的保守党议员是华人就投票给保守党。其他类推就可。 当然。真正的精英,他们可能跳出自己切身眼前利益,关心整个社会,和国家的长远利益。
回复
文章不错。
回复
中国人的胃,中国人的汉语,中国人的文化,为什么要抛弃这些?交两个白人朋友,去看冰球,去投票,说英语,就算是融入加拿大?不要太纠结所谓融入,能够参与加拿大的事物就行,不可能没有自己的意识形态。
回复
融入是个伪命题!吸大麻算不算融入?同性恋算不算融入?
回复
"新豬: 华人的房地产观念和理财观念,那是狗屎兼狗血,香港人97北美损手烂脚那次教训十五年翻不了身。 ". 呵呵,如果97年就投资加拿大房市的话, 现在至少涨4倍了, 96年是底。去年温哥华叫嚣收外国买家税的积极分子里, 好像就有个温哥华的啥香港人协会, 几十年白过了, 就这理财水平吗, 穷到靠挤兑外国买家给自己创造入场机会?😂
回复
辛猪又来骗稿费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