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东北亚合作对话在新加坡举行 朝鲜缺席 /

东北亚合作对话在新加坡举行 朝鲜缺席

第27届东北亚合作对话会于7月11日-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中韩美日团长将参加,朝鲜将缺席。

综合媒体7月11日报道,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当事国参加的第27届东北亚合作对话会(NEACD)将于11日-12日在新加坡举行。朝核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于会议期间的11日举行会谈,共商应对朝核问题的方案。

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金烘均11日下午在新加坡与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和日方团长、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金杉宪举行会晤。当天韩美日会晤之前,韩美、韩日分别进行了双边会晤。

据推测,本次会晤重点讨论韩美日就朝鲜本月4日试射的“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进行合作的方案,三方还可能就协助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讨论的高强度涉朝决议获通过达成共识。据悉,目前以美国为首的安理会理事国已进入制裁框架的讨论阶段。

韩美日首脑在G20峰会期间举行晚宴(图源:VCG)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在11日的记者例会上表示,本次会晤有望重点讨论加强对朝鲜的制裁、施压的方案、引领朝鲜走上无核化道路的方案。

韩美日六方会谈团长上次会晤是于4月25日在东京进行,因此本次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上台以来首次进行的韩美日团长会议。

上一届NEACD于2016年6月在北京进行,当时朝鲜外务省北美局局长崔善姬参加,但本次缺席,暂不清楚朝鲜缺席的理由。

NEACD是由美国加州大学下属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IGCC)主办的外交年会,具有“半官半民”性质,邀请包括朝鲜在内的六方会谈当事国的外交官员和民间学者出席,就东北亚地区安全问题交换意见。各国一般会派出六方会谈团长或副团长出席,试探各国态度,填补六方会谈的空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还没有评论 ,点击发布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