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人事斗争:加拿大职场之残酷你知道多少 /
  4. 全部评论 /

人事斗争:加拿大职场之残酷你知道多少

阅读全文
赞一下这篇文章!写的是实情。加拿大的企业文化表面和气,骨子里自私冷酷,人际关系远重于能力贡献,这点上跟美国中国的大公司没法比,所以加拿大出现的大公司很少。
回复
加拿大是个非常残酷黑暗的社会。。这里的法律保护坏人,制度鼓励不劳而获,政府表面高薪养廉实则腐败无能。
回复
放你妈狗屁,有中国残酷黑暗吗?看看郭文贵的爆料吧,傻逼
回复
回复 imking:大师很负责任地告诉你,这里的制度比中国黑暗10倍以上。 中国毕竟还有贪官落马的时候,这里贪污腐败压榨百姓可都是名正言顺受法律保护的哦。
回复
回复 雷大师:大屎,加拿大也有贪官落马的,你不懂英文难道不看中文报道吗?你倒是说说这里有啥贪污腐败受法律保护了,说不出来就去吃屎好吧。另外,郭文贵爆料不管真实性如何,当局好歹有个反应呀,如果在西方国家早就炸天了,你长了眼睛干嘛用的呀?另外,你说的事跟本篇文章也没关系呀,你处心积虑的跑出来黑,像你这种连英文字母都不识的脑残共粉为啥不滚回国呢?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这样的帖子在51太多了,都有着同样的辩证模式,就是通过某某人的个人经历证明了某个论点。这个论点往往要扣在一个地区,一个省份,一个阶层,一个民族甚至整个一个国家头上。其实我觉得,作者应该把加拿大职场,改成全世界职场。请问 ,那个职场里 没有人与人的勾心斗角,政治斗争? 如果作者想证明加拿大也有职场内斗,大可不必。这是一个 common sense, 无需去 验证。如果想证明加拿大的职场,特别的险恶,那好像有点偏激。那一个有人存在的 organization或 institution,没有 politics呢? 国内公司炒鱿鱼的险恶作者好像还没见识过,难道这不是在莫名惊讶吗? 大家稍微用脑子回忆一下,就能想起来,有多少人离开中国的目的,其一就是逃离复杂的人际和Office politics, 现在来到这个国家,每次见到世俗之事,见到不符合自己观念,理念的事,就开始上纲上线到整个民族,整个国家,整个社会。我只能说,这样的一些网民,期望值太高 ,理解力太低,接受力也太有限
回复
意识形态至上的人,免不了要给各自阵营的驴粪蛋扑粉,可事实上,拉帮结派、追杀眼中钉,是各种极权的必然模式,普通老百姓应该抱着如常的心态:凡此种种,皆人性使之然,哪一个政治意识形态超脱了人性?荡涤了丑恶? 只是魁北克司法的腐烂在于“高姿态下的打压、追杀”,形同纳粹,这也是郭文贵对大陆腐败如东厂的国安体制深恶痛绝的原因! It’s a Witch Hunt, Systematic Bullying to Extinguish the Voice for the Oppressed!
回复
不过是loser们找个理由发泄一下而已
回复
你的帖子,信息量很大。加拿大,不对,加拿大某一类人群很需要你...... 说实话,我本来对那个行业没有偏见,毕竟从危害性来说,赌场经营者又比那个行业的人好到哪里去呢? 是你的言语拉抬了对你的鄙视!这是个不笑娼的世道,只要能挣钱,宋喆、周永康、王芳、杨澜、吴征都是“人生赢家”,对吧?
回复
天真的老郭说:美国被蓝金黄了...... 老郭,在你来之前,蓝金黄的西方鼻祖就把这一人性丑恶发扬到极致:saying one thing and doing another! 文章中的这一段太写实:"可事实证明,加拿大的职场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友善、透明,靠自己的能力可以得到一份好工作。越是政府部门和大公司,如教育局,TTC,政策貌似透明公正,但执行起来很不透明,腐败严重。那些基于文化、种族等不同原因的隐性歧视,其实一直都在。" 未来会整理出相关的第一手材料,与大家分享! 《加拿大民主法制下如何整人?》 《漂泊当知身是客,一晌贪籍,囹圄方知嫌隙在。》
回复
期待~
回复
职场政治斗争无所不在,如果没有工会保护,小人物的下场也是如此。
回复
在魁北克,一切皆有例外: 某金融财团的华人高级雇员,被雇主和工会双重折磨,境况惨不忍睹......
回复
加拿大智商高的人太少, 遍地都是所谓“情商”高的人。 太恶心了
回复
真正的高危职业是管理层。打工仔远离政治,靠技术吃饭,加拿大还算OK啦。
回复
确实如此! 我所在的公司,小的时候还好,现在大了,也变成这样了。所以,加拿大的大公司,如果没有垄断保护,很快就会倒下!
回复
新领导上台后要尽快在关键位置安插自己人,尽快将左右手换成自己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套路,不值得大惊小怪。如果不这么干,根本无法最快地实施自己的方针,领导在那个位置上也就干不长。笔者要做的是学会适应以及学习一把手更迭时领导班子调整中的手腕与技巧,而不是站在道德和人性的制高点去指手划脚。
回复
加拿大职场残酷。特别是对国人。
回复
作简单的人,过简单的生活,很多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世上本无事,妖人自扰之。
回复
工会万岁,有工会就是牛逼
回复
千万别以为工会是刀枪不入 ,工会员工相对来说不太容易被炒鱿鱼,但是所谓job security也是相对的,你不知道的,是工会内部的斗争,俺是亲身经历,感慨万分 。 俺前一个工作之地,就属于公共服务性质的政府工会,咱们部门管理层,前些年发生很大人事变动,manager ,director因为政治斗争,都被 排挤到其他部门 ,最讽刺的,莫过于,本来部门华人比例不算很高,但是被排挤掉的和参与排挤他人的,却基本都是华人,被炒掉的三个华人里,有本地出生的,有香港移民,也有大陆移民,其中 一个大陆移民与 老资格的香港移民相处非常不协调,几次被这位老资格告到上级,工会干预了多次,但是最后还是无计可施 ,只能 让他走人。另外一位老资格香港移民,夫妻双双都在我们部门上班 ,但人际处的不好,又被其经理以 Low performance 为由 排挤掉,工会的听证会 也保不住她 ,居然还有经理 把手下人的job description进行修改,降低工资级别,手下人怨声载道, 这些事,在有人的地方都会出现,完全不足为奇?但是我们没必要把这种现象说成是主流或者加拿大特有现象。 我感觉很多大陆移民,不是幻想加拿大是个乌托邦,就是把加拿大比作人间地狱,上纲上线, 一惊一乍,井底之蛙。 最讽刺的是,在谩骂这个国家,和他人险恶时,自己内斗的功力却是炉火纯青 p.s 像 justiceQC之流,言辞酷似极端分子,如此痛恨社会,如此厌恶加拿大,却不愿离开这个‘水生火热“ 之地,如果他继续呆在这地,不是坑害同胞,就是坑害社会, 请广大网民注意此人动向
回复
回复 imdb:鲁迅要在世的话,也是你口中的“极端分子”吧? 对于曾经呼吁“人人平等,公平合理”的马云,你是要舔菊呢?还是用你的惯用说法让他“滚蛋”呢? 我在51论坛发过的部分博文: 魁北克的“民主”-漏洞百出的破渔网 《为章妹妹哭泣的加拿大国庆日,防身自卫,get起来!》 《给CCEC扒皮,中加官员们,请自修法律! 》 《文革式迫害、资本主义的无情,魁北克,你都占了!》 《暗黑吗?-魁省司法实录一》 《在魁北克省,想告雇主“精神骚扰”有多难?》 《咬人的兔子进狼窝了, 郭文贵事件解决方案 谏言》 郭文贵爆料的痛而快:国安?东厂? 《钱太好来,不花白不花! 》 另外,多谢你的宣传,从我的博客,了解我,揭露律政司法黑暗,不为任何意识形态站台,只为小民草民发声: 律政悟空,IForYou, tumblr博客 It’s a Witch Hunt, Systematic Bullying to Extinguish the Voice for the Oppressed! Help! Au secours! Brutal Injustice in Québec!Lies Accepted By the Regie du logement if the Landlord is Quebecois
回复
回复 imdb:五一论坛的“五分党”终于现身了,这智伤,把自己的身份暴露无遗不说:“俺前一个工作之地,就属于公共服务性质的政府工会”,还给针砭领事馆官员不法作为的“律政悟空”贴上“五毛”标签,最不小心的是,把自己“自力更生交税”的原始手段曝光了。五分党,果然是外延很广泛地说,王芳终于找到对方阵营可以与之相匹配的了,加油!
回复
人际关系比技术能力重要,在哪都一样。加拿大腐败走后门的造假的太多了,但表面似乎太平盛世种族平等。
回复
写的实在,有共鸣。
回复
呵呵,作者不过写了一个非常正常的人事调整,然后感叹一下世事,居然能引起部分loser对加拿大的攻击,真是滑稽。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中国网络热文《联想不是家》,看看中国顶级公司是如何裁员的。
回复
门都没摸进去的狗腿子在主子家门口靠咬人献媚,也是女又才的一大景观特色~~~
回复
别往人家作者上贴了,人家作者写了一下人事调整可没你说的非常正常,感叹一下世事,我们觉得有同感,说一些事实,倒引得你来攻击了。你说别人loser,其实你本身就是loser心态,对加拿大公司的问题全推到外部环境,还谁说就咬谁。
回复
回复 矢黄色新雨:真可笑之极。我倒要问问你,你呆过几家大公司,你倒是说说作者描述的有啥不正常?我洗耳恭听,看看你们公司怎么开人。我告诉你,现在大公司普遍的做法就是人力资源跟你谈话的同时,你的公司帐号就全封了,谈完话半小时内走人。我在中国时就是干这个的,我不比你清楚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在加拿大能说流利英文的中国人真是不多,如果能参与到西人公司的办公室政治那就属于混的很不错了,大部分人是想参与也没资格
回复
其实这个案列也就一般,不算残酷,哪里都差不多,只是看你经过没有.那个女黑人知趣的话一看形势不对就该早自己撤退,大家都体面.可能还有什么情况作者没讲或不知道的呢? 一面之词不可早下结论.
回复
来这加拿大知名企业都三年了,做contract,看着项目组同事一个个离开,我也盼望什么时候被layoff,因为他们个个都是100刀一个小时,我却70刀一个小时。政治斗争全世界都有,情商智商都高的人,一路畅通。
回复
说到司法,蒙特利尔领事馆又开始走“高端”路线了,玩起两国的司法高层互动,互动单位是蒙特利尔法学院和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 司法互动当然是好事,最近中国通过的《民法总则》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然而,蒙特利尔领事馆“P总”操刀下的司法合作,加拿大方面的主要负责人 Jean-Fran?ois Gaudreault-DesBiens,他的研究方向是宪法和联邦制 le droit constitutionnel et le fédéralisme,而中国方面的社科院,呵呵,都知道是意识形态多过学术的单位,两个意识形态绝然对立的群体,如同穆斯林 vs 基督教,自由党 vs 保守党,能合作出些什么? 蒙特利尔领事馆P总的又一“杰作”: 再看看: 魁省司法的腐烂 以及今天新闻爆出的料,好讽刺!
回复
说说几年前在魁北克的事情: 事情发生在Thomson Reuters在北美的一个法律事务分部,按照当地法规,如果是成立号码公司,网上提交文件并缴费之后,立刻就可以得到公司名(号码)以及NEQ号,凭这些信息就可以到税务局去拿税号以及开公司账户,对于一个加急的公司成立请求,这些已经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所以说,就算是加急的成立号码公司请求,从公司成立这一部分来说,至少政府那边是没有加急费的,加急费只适用于号码以外的公司成立请求(因为政府要检索、研判这个公司是否重名、侵权等等),而这个法务分部的主管却对所有加急请求账单都加上“政府加急费”(不存在,没有这笔支出),该费用是正常公司成立政府费用的50%。当公司的职员按照公司的规定向公司内部主管部门反映这个情况后,他们向举报人要相关文件号码(被多收费的案例多达几百),只要懂得查询,这是系统内的公开信息,举报人提供了一个文件号,一个月后,举报人发现,在政府的记录信息里,这个文件的信息被篡改了,加上了50%的加急费,但举报人没有告知的文件档案信息,在官方的记录里仍然是普通收费,没有加急费,与客户账单不同。 可见,一旦贪腐的问题暴露,大公司的所谓ethic部门是为公司利益服务的羊头狗铺,与政府勾结不在话下,愚蠢到要依靠举报人调查,却漏出更大的cover up马脚! Thomson Reuters, 敢对质吗?!
回复
昨天看一个老美为华人“定制”(你懂的)的节目,说当众羞辱人(public humiliation)是大陆的批斗传统,对此,我无话可说,不过,加拿大蒙特利尔一个世界著名的学府,在无论是法律还是自己的规章合同都无法炒掉一个机构创始人时,用的是什么招?群发邮件宣布解职! 《文革式迫害、资本主义的无情,魁北克,你都占了!》
回复
这么接土匪地气的话,土豆的演讲稿里怎么能少😂?!
回复
加拿大是一个法治社会,民不告,官不究,民要告,官必究。不要拿中国跟加拿大比,不在同一层次的社会。
回复
to 老虎667,论非常非常幼稚。如果加拿大的人口有中国的五分之一,就会出现很多特大公司。
回复
加拿大有美国人口十分之一了吧?为什么没出现大公司?如果你在加拿大和美国公司都呆过,你会感觉到企业文化非常不同。加拿大公司人际关系比重过多,倒有点和改革开放前中国机关或者研究所挺像,而现在的中国外企倾向美国风格的比较多。这都是很客观的事,呆过了就会有对比的。人际关系固然不能欠缺,但是在公司里靠关系占的比重太高,肯定不是好事儿。
回复
回复 矢黄色新雨:你只是说了加拿大公司的问题,但这不是公司做不大的主要原因。公司要做大必须有庞大的本土市场做支撑,比如中国所谓大企业大部分是垄断行业,比如四大行、三桶油,阿里和腾讯算是做的好的,但完全依托本土市场。加拿大3千多万人口,已经有十几家世界500强了,按比例不算低。现在看,本土市场小但能做大的大公司并不多,三星算是比较突出的,但韩国也有五千万人口
回复
回复 矢黄色新雨:比如中国的一汽、上汽、东风汽车,啥狗屁核心技术都没有,但依靠外资品牌和本土市场也可以做成特大企业。而加拿大的企业,比如庞巴迪,必须依赖海外市场,往美国卖个飞机还要被波音起诉打压。
回复
展开 6 条回复
好文章!线条明快,语言生动,赞一下
回复
老板:欢迎你来技术部上班,你是第三队第五小组的成员。 大陆激素移民:公司理念落后,很难打入世界50强,应学习中国,(省略3万字) 老板:滚!
回复
太残酷了, 就像阴天会下雨一样残酷。
回复
BEST EVER ESSAY I AVE SINCE MY ARRIVAL IN 1995. CANADA IS A DESOLATED LAND OF FALSE DEMOCRACY, FALSE FREEDOM, FALSE EQUALITY RULED HIGH HANDEDLY BY A BUNCH OF MESSY IMBROGLIO OF CAUCASIAN FOOLS!
回复
暗黑手段,黑社会做派久了越看越多。圈小易生黑?
回复
Office politics, 那里都一样。这里绝对不比中国简单或者有人情味,甚至出动保安把人押出去的。另外就是,很多事,中国人甚至都没资格参与进去。
回复
又瞎扯,我在中国开掉的人多了,有毛人情味,最后都是一地鸡毛,大部分是钱都给不全,上午通知走人下午保安就会拦着。动用黑社会的事都有不少,不过我们没用过黑社会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