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华人社会的小人现象:越想越寒心 /
  4. 全部评论 /

加拿大华人社会的小人现象:越想越寒心

阅读全文
同意作者的观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华人领袖越多越好,不分党派,华人要精诚团结,不要互现拆台。千万不要有小人之心。你觉得外族裔好,是因为你对他们不够了解。尊重自己的人和文化,增加我们后代的自信心,互相抬举,不要互现撕咬贬低。把自己稍微放下一点点。
回复
文中的故事原文是这个: 《韩非子·说难》: 弥子名瑕,卫之嬖大夫也。弥子有宠于卫。卫国法,窃驾君车,罪刖。弥子之母病,其人有夜告之,弥子轿驾君车出,灵公闻而贤之曰:“孝哉!为母之故犯刖罪。”异日,与灵公游于果园,食桃而甘,以其余鲜灵公。灵公曰:“爱我忘其口味以啖寡人。”及弥子瑕色衰而爱弛,得罪于君,君曰:“是尝轿驾吾车,又尝食我以余桃者。”
回复
看完才明白,原来是给陈果子洗地的. 早说呀,浪费我时间.....
回复
毛主席教导我们,偏听则暗,兼听则明。 作者当然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和大家一样。作者还是个老前辈呢: 林达敏:我是否有私人目的和为自己出风头 ——给华裔同胞的一封公开信 http://info.51.ca/news/canada/2011-08/233470.html
回复
也是啊,在母国不也是分左中右斗个你死我活嘛,来到国外怎么可能就会突然转性了呢,想想都没可能。
回复
栏主的说法太过道德化,比如这个小人到底是什么?并无明确的定义。如果是自己说,肯定没人自觉是小人。不如说,就是华人(中国人)的现象,更准确客观。 中国人一离开强力的领导核心,比如政府,能力确实是非常差。比如华人移民比印度、穆斯林人口都要多,但政治势力要小的多,无论是阁员、官员或者议员都是如此。而且不分政治背景,大陆或者港台来的都一样(按比例,港台来的表现似乎更差),对比印度人、穆斯林或者黑人,完全是弱势到极点。 这个在西方早被人皆知,中国人在这里是under-represented,人多无势,人所公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