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华人为啥非得忍辱负重?我偏不吃这一套 /
  4. 全部评论 /

中国人为啥非得忍辱负重?我偏不吃这一套

阅读全文
Great!!!!!!!!
回复
必须支持这样有理有利有节的回击✌️!
回复
你做的很对。负重有时可以。看情况。忍辱万万不可。
回复
支持
回复
点个赞,因为你既没有忍气吞声,也没有歇斯底里。勇气和智慧,是打击敌人的最有力武器,二者缺一不可。
回复
支持你!
回复
老汉冷眼观察了很多年。 发现加拿大人解决矛盾的方式就是简单直接,一事一了,不上纲上线,不扩大化。 同时老汉也发现中国人喜欢论是非,打报告,经常把法律挂嘴边,每个中国人都觉得自己掌握的是真理。 其实加拿大是一个多民族国家,文化习俗差异巨大,问题重重,矛盾重重,你有你的道,别人有别人的理,学会化解矛盾,和平共处,才是上策。
回复
支持你,好样的!
回复
我就喜欢看open house,那些白人地产经纪满脸堆笑地像狗一样跟在我后面,我只要稍微扫一眼的地方他就赶紧麻溜地过来给我解释问题,妈比的你们白人不是老脚着自己牛逼吗?这时候你咋不牛逼了?😂😂😂
回复
原文作者最大问题就是找不准自己的位置,没分寸,不守本分。老百姓的话就是一点亏都不吃,刺头,事B。 根本没人实质性的损害她的利益,有员工进了她教室,就这么点事儿,她一个临时代课的,可以选择不生气,也可以跟办公室的人理论理论,比如说她尽管是个代课的,但很在意课堂秩序,这一点她很坚持,等等,这事作到这一步就应该打住,这点小矛盾就应该在这个层面解决,没有然后。但她后来还举报了,把事情搞大了,还借工会的力量威胁负责人了,还在网上扯中国人的大旗了,蛇精病,哈哈。。。 今后她还敢没大没小的这么嘬,迟早被人踢出局,理由很简单:多伦多的教学质量一直不差,没有她,教学照样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家都消停。她被踢出局了,就连搞事的机会都没有了。
回复
听你的口气,颇有一番众人皆醉你独醒的意思。其实未必吧? 本来想就你上面的帖子和你探讨一番,但看了你这个帖子之后,我突然觉得没什么必要了。道不同不相与谋,仅此而已。
回复
无忧了有严谨的加拿大人生经验, 看得出是自己思考体验的结果, 人生是一门艺术, 争与不争来自于生活的沉淀, 结果来自于智慧和技巧, 三言两语难以言表。
回复
1,首先对这位受到不公正对待的老师,敢于反击并上诉,表示赞赏与支持。我认为每个受到不公正对待的中国人都应该这样敢于投诉,据理力争,赢得尊严。 2,不过,我想说,虽然中国人受到歧视的事确实经常发生,但是就这件事就得出中国人受欺负是比较牵强的。作者说她是候补教师,我猜应该是代课教师(Supply Instructor,属于List B),因为没有候补教师这一说,这也说明她并不太清楚教育局的编制。 多伦多教育局国际语言部有57种语言,中文是最大的一种。但都是课后或周末,没有自己的教室,只是借用日校的教室,也没有配备秘书,每个学校三个班以上才配一个Site Addministrater,台湾老师管Site Addministrater叫校长。如果学校班级多,Site Addministrater会招一些学生义工来帮忙。从文中可以推测,那个Sophie 是Site Addministrater。大多数Site Addministrater都比较Nice,至少表面上都是客客气气的,像文中这个这么坏还真没听说过。 总的来说,国际语言的地位和教师肯定比不上日校,受到日校校长或老师找茬挤兑的事时有发生。如果有歧视,并不仅仅是中文班和中文教师独受。所以,我觉得这只是个孤立的事件,仅仅因为作者教中文,就扯到欺负中国人头上,好像不太合适。 3,那个小义工的言行可能不妥,也许属于缺乏教养那一类,但是作者如果换一种口气,也许就不一定会闹得这么僵。有经验的老师一看会猜出他可能是义工,一般不会一开口就硬邦邦地“请问你是谁?为什么,,,”(一开口就Who are you? Why,,,) 是非常不礼貌,或者粗鲁的。)尽量用尊重,客气一点儿的语气,就不至于双方都不愉快。无论你多么看不惯他,可以在心里骂他一百遍小兔崽子,但口头上还是要不动声色,犯不着跟一个学生义工这样置气。 以上只是一孔之见,仅供参考。顺便说一下,本人几年前也在那个学校代过课,不记得Site Addministrater是不是叫Sophie,但人挺Nice。
回复
由衷地为您点个赞!
回复
可以请教一下;怎样才能够成为教育局的中文教师吗?我微信yuan091708,谢谢!
回复
扶不起的阿斗,烂泥扶不上墙。不管哪些人为何如此低下,他们要想立起来,都只能更多地靠他们自己。文主你不必多操心,保护好自己权益就行了。
回复
好样的!
回复
做得对 做得好。赞
回复
文章只是写了那位教国际语种的华人教师被Sophie的无理对待,其他教师也有过这样遭遇,沒有一句提到因为她是中国人。不知小编为何取了这样的标题,为了眼球还是煽情?就事论事,此事是Sophie本人的问题,与那位老师是不是华人完全无关,更别谈什么中国人了。
回复
我支持的做法。但是你除了这样写信写文章发泄一下又能怎么样呢?下次你去那个高中,看到的还是那个sophia,面对的只是更冷漠的脸。她是本地白人,还有工会保护,只要她每天有去上班就万事大吉了,谁都不能对她有什么影响。因为有工会保护,她甚至不会被降职。也许,我只是说也许你的文章被多伦多教育局的某个领导不小心看到了,为了消除在华人社会的影响,把sophia调离现在的学校,但是我保证肯定是同薪水甚至更好待遇的工作。想想对不?😢
回复
如果事情没有解决,可以考虑写一封中英双语的公开信给Ontario Ministry of Education, 放在网络媒体上...... 律政悟空,IForYou
回复
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反正靠我一个人也改变不了什么,所以我什么也不做,我们的孩子只会生活在越来越糟的社会。 作者之前的华人老师都是这么做的,忍着不发声,所以这个sophia就一直这样嚣张,她也许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作者投诉了,也许改变不了她的position 和income, 但开了她被投诉这个头,至少恶心一下她也是好的结果。 如果以前的华人老师都投诉她,如果教育局每个月都收到对Sophia的投诉,我想教育局会处理的,Sophia 也会反思的。 每次同事去游行抗议,我去了吗?每次选举投票,我去了吗?
回复
不是发泄,是向主管人员进行投诉。 不管Sophia将来怎样,作者都为自己遇到的不公平待遇进行了投诉。 这很重要。 赞作者!
回复
支持,好想知道结果是什么。
回复
结果很可能就是被赶出教育系统。 她身上的毛病数不胜数,包括英文不好,她得理不让人,小题大做,别人凭什么就要包容她,不去投诉她。
回复
回复 无忧了:对你无语了。只看遭受不公者的毛病不看欺负人者的毛病,其实是给自己心里上找个退却的理由。只能算你的处事方法吧,未必能说比我们的更智慧。
回复
回复 矢黄色新雨:谁也没掌握真理不是?更别说她来自一个前共产主义国家,中国教育质量之差,有目共睹。 来到一个还算不错的新环境,对现存的种种现象,不管你喜欢不喜欢,要持最大的敬意去了解。 即使你最大限度的了解了,该你说的话你说,该你作的事你作,这叫秩序和本分。 发现不少大陆移民,本事不大,脾气能逆天,真的是革过命的,走道哪里,哪里就鸡飞狗跳,最后被别人赶走了事。
回复
你那种据理力争,维护自己权益与尊严的精神令人敬佩,接下来想要说的是,对那种歪风邪气绝不能姑息,而且要给予教训,以至让她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最好的方法是要求校方对此事件Follow up,给岀个交代,既然其他老师也有同感,可组织起来联名要求CUPE参与与校方的交涉,这样的话,效果会更加好些。
回复
那根本就不是个什么P事儿!回敬几句,表明自己的态度,就完事了。 把自己拔高到多伦多教育局长的高度,俨然正义化身,图样图僧破。 每一种现象,背后一定有它的土壤和深层次原因,上百年都是这样,煞笔新来的,要作的是观察和学习,而不是指手画脚。
回复
回复 无忧了:感觉你没看清楚文章啊,你回敬几句,人家回敬你几句,一点没让步,你就完了?
回复
回复 矢黄色新雨:就是这样,不这样还想要怎样?谁也不是真理掌门人,哪来的那么多是非! 老汉觉得融入加拿大第一课就是:包容。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给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
这种做法一定要点赞!!!
回复
@万里长城,你刚夸奖完的地方出事儿啦。
回复
支持作者!
回复
做的太对了!绝不能忍的!!!
回复
"如果事情没有解决,可以考虑写一封中英双语的公开信给Ontario Ministry of Education, 放在网络媒体上..." Good idea!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