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房市都这样了 指望买房退休养老不现实! /
  4. 全部评论 /

房市都这个样了 指望买房退休养老不现实!

阅读全文
十年过后再回头来看,不买房的就永远是Loser了。靠打一份工,然后把省吃俭用的钱存银行里的TFSA以为可以舒服地过老年生活,那才是错上加错。 如果RRSP你不得不存的话(收入高,不存马上就要交税)可以理解,但把闲钱存在银行的免税账户或其他什么账户里,那绝对是愚蠢的想法。 中国人没有系统地受过理财教育,以致于形成两个非常极端的理财思维,一是过份保守,无债一身轻;一是过份激进,炒房炒股炒一切表面上似乎能够带来高收入的东西。而从来没有投资的观念,没有风险控制的观念。
回复
你最需要接受理财教育,鉴定完毕!
回复
回复 痛煸西风:理财教育之后, 学员们都开始租房, 有房的也把房卖了,把钱拿出来买保险买RRSP买基金, 把理财规划师乐的。。。。。上道了!
回复
所谓养老就是现在挣的钱留一部分老了花,那现在挣的钱留到以后就是要保值还要相对安全,除了房子没有别的选择哈哈。比如手里有一百万,估计十有八九都选择买套房子。但现在的问题就在于,如果手里有二十万,有多少人愿意贷款八十万买房子?
回复
退休了就不住房子了吗?写这样愚蠢文章的人头脑有问题。无忧了,退休了做流浪汉。
回复
这没什么,有吃有喝有闲站街,是老汉崇尚的生活模式,很高级的。 说说你的事,明年开春房价一涨,跌姐又得杀猪般的嚎,我肯定。。。
回复
回复 无忧了:明年房子肯定便宜,大家都高兴。
回复
回复 D.J:便宜了你也买不起,跌姐我们能不能聊点别的,比如说长息什么的,跌姐最近不盼着涨息了?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天底下有几个富翁是在外常年租房的(自己一套房也没有)? --- 除非是做违法生意的 或者换句话说,有几个是因为常年租房而最终变成富翁的?!
回复
说的对,大家有钱就要享受。但你傻啊,那个富翁买房子,人家卖100万,你非要200万买才高兴,一样的房子富翁肯定希望越便宜越好吧。你有病吗?
回复
天底下有地产经纪靠分租成为富豪的?
回复
首先,买了房的人,心理都希望房价上涨,不是暴涨那种,没有人会希望买房后房子变负资产。 现在坛上大肆鼓吹房价跌的,无非自己有入市打算,私心而已,希望入市时价位低。 再者,此文章有前提,assumption就是,你若租房到老,租房市场要保持空置率持续多年较高水准,房东不加租且你的房东不会因他/她的个人问题而售房。 哪种人生,自己选择好了。
回复
你相信跌姐的话?她有时连表达一个完整句子的合理逻辑都不存在。。。
回复
真正的创富机会在商业领域,有剩余价值的创造。投资市场是不可能产生剩余价值的,你赚了,别人一定亏损了;你赚了,也许别人现在也赚了,但一定在某个时候有人亏了,也许是你自己,也许是别人。 金融市场的投资回报一定是资金的使用价格决定的,脱离了资金使用价格谈投资回报都不是客观和理性的。别跟我举什么人获得多高多高的回报,个例并不能代表整体。 房子投资对普通没有商业创富能力和机会又不愿意让渡资金给别人的人还是一种比较适合的投资品,先不说房地产市场如何变化,起码每年物价是上涨的,人工是上涨的,房子的建筑成本是上涨的,土地成本是上涨的,而房地产开发商还要通过开发房地产获得利润,就这几项因素加在一起,房地产作为长期投资是没有问题的,一定是有机会成为未来养老的工具的。
回复
同意。守着一套土地房, 就算混的再不好, 退休了也可以学老外的做法, 卖房搬到小镇住, 或去租房。省下的几十万, 也够养老了。
回复
回复 淘声依旧:然后做地库虾,多愚蠢的事情。最好当然房子便宜,大家有钱投资,退休了不要可怜的买房子养老。
回复
回复 D.J:做梦吧。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别的不说, 那两个前一段北约克豪宅区死亡的亿万富翁, 其房子叫价近700万, 1985年买的时候只有40万。什么投资有这么高的长期收益, RRSP还是保险?理财顾问是为佣金服务的, 不是为顾客最佳投资服务的, 说白了就是一个SALES。
回复
地产经纪也是sales,!
回复
1985 年的40万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相当于2017年的多少万呢?然后再与700万比较,这样比较合理。有哪位经济学会计师帮忙计算一下,给个正确答案,以动态的眼光对比40万和700万,帮助扫扫盲。1930年代美国500多美元就可以买一辆T型福特车呢。
回复
建议小编赶紧把房卖了去买RRSP.
回复
还是做小编最保险最可以养老!
回复
靠记账式的数字资产养老的,更不现实。 这种资产在极端情况下,可以一笔勾销。
回复
说的很对,房子要便宜,退休才有钱养老。觉的无忧了2个很可怜,除了房子,现在一屁股债。房子是买来享受生活的,退休应该有另外的钱,房子当然越便宜越好,人民生活才会更好,看无忧了现在可怜样就知道这个道理。cbingling退休了不卖房子就没法活了,那他住哪?做地库虾吧。
回复
个人拙见,老兄勿喷!有一套安身的房子够住足矣,前提是无房贷。房子不要太大,否则昴贵的养房费用分分钟秒杀你。每月有多余的钱存入银行,以备不时之需。靠房子,靠保险养老全是扯淡!
回复
回复 没豪车不敢爱国:诚恳交流一下。 百姓人家,如果你没有其他投资能力跑赢通胀(10%左右吧),那就规规矩矩买栋房,保护你的劳动所得,房屋大小视能力而定,以不影响生活为原则,切忌攀比! 年轻的时候要适当借债扩大地产规模,顺便吃通胀的红利,老了收入少了,可以把债消了,安静过个日子。老汉原则上主张借债,如果你借了债比没借债的人现金流还要足,那就一定要去借债投资,否则就是资源浪费。 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借你轻松能应付的债,借鸡下蛋,是学会理财的第一步。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在极端情况下, 老命和房子可以一起交代了。。。
回复
难得看见跌姐发表了如此多的看法。,中国人,难免好个面子,死活都要绷起,她的想法就算天真点,但那是她的真实看法,也给大家带来不少乐趣,比那几个看尘系列的无知加骂街强多了。毕竟跌姐没有经历过,装B得有些勉强而已。房价其实是多因素综合决定的,明年看涨看跌的可能都要失望,房价可能就原地震荡,一百万以下的房子可能还涨点,所以,刚需的无须瞎等,投资的可以再想想。 欢迎明白人谈看法。
回复
大便宜 急眼了🤭
回复
人家意思是说赶紧买基金。其不知那个最不靠谱。投资过股票基金的都要骂人了。
回复
你投资了吗?投资基金基本一年8%回报,不到十年翻一翻,这是非常稳健的投资,按几十年投资的年平均得出来的,如果房子便宜一半,有几十万钱投资基金,20年后也有快一百万了,这样你既有房子还有钱退休,多好。房子越贵加拿大人越可怜。
回复
回复 D.J:投资基金基本一年8%回报? 那是广告, 懂不懂?没有谁保证投资基金不亏本。
回复
回复 淘声依旧:知道你可怜,没钱投资基金。
回复
展开 14 条回复
你不说话不会有人看出来你无知。
回复
这是个自由的论坛,况且人家就发了点小声,你这个所谓的加共总书记有什么资格这样呵斥人家?
回复
二十年前,在downtown16-17万左右就可以买一个独立立房子,如果你现在有RSP16你能买什么?能养老?即使现在投资房地产也是不错的选择,只要你不炒房。
回复
房价一定是慢慢在增长的,退休了也要住房子就是不早买 越来越买不起了。
回复
最狠的住房空置税来了! 一旦遭邻居举报, 最高重罚5.8万刀! 小汇哥 9小时前 大约几个月前,或者“上溯”到几年前,各大媒体,都在疯狂报道着中国买家豪掷上千万,几个亿的天文数字,在澳洲任性买房的新闻,没过多久,不少中国壕们,又开始转手卖掉豪宅,一下就又登上了头版头条... 所有人的目光,似乎都已经被天价豪宅和中国土豪吸引了目光,然而,在不少澳洲人眼里,他们更多的,是看到了这个: 一片漆黑! 大量的豪宅,新建成的House,公寓被卖出去后,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正在“恶化”! 那就是空置房,如今,面对澳洲的好房子有人买没人住的现象,政府,终于出手了... 如果你家邻居的房子一直空置在那儿没人住,你会去举报他吗? 对于澳洲联邦和各州政府而言,这就是他们所希望看到的,因为现在他们正着手对全澳洲空置房屋的现象来一次严厉打击! 你可能并不知道,今年11月开始,澳洲联邦议会通过了一项立法,该立法赋予澳洲税局(ATO)一项权力:如果海外买家在澳购买的房产是空置的,那么每年要面临$5500澳币的罚金,如果不向澳洲政府提交表格,则另外要缴纳多达$52500刀澳币的罚金。 简言之,这个立法已经在议会通过了。 于此同时,维州政府将在2018年1月1日,正式征收一种名为空置住房土地税(Vacant Residential Land Tax)的税种,这意味着在该州16个行政区的业主,要面临缴纳他们房产价值1%额度的新税。 据统计,2016年,在澳洲人口普查之夜,有11.2%的私有住房是空置的,总数多达1089165户。 相比较5年前,当时空置私人住房比重在10.7%。 在墨尔本和悉尼,空置房数量分别增长了19% 和 15%。 但根据UNSW的教授Hal Pawson的说法,那些数据和真实情况相比,“被严重夸大了”,因为这份数据中还包括了临时空置房屋。 Prof Pawson表示:“应用相同的‘换算因数’来统计悉尼的普查数据,会发现悉尼投机性空置房总量大约在68000户。” 然而,Pawson教授也提到了澳洲投机性空置房所引发的社会现象:民怨四起。 “目前,在澳洲乃至全世界,公众对于空置房的重视程度都在加深。在伦敦,温哥华以及其它一些地区,就像悉尼和墨尔本一样,一到晚上,那些刚盖好的‘豪华公寓楼’形成一派壮观的景象:一片漆黑!” “这,已经引起民愤了。” 澳洲税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获海外投资评估许可的海外买家,将要每年上报一次空置税,目前,这项税系在制定中,它包括网上申报程序和支付系统。 “如果这笔费用累积下来没有及时上交,业主的房产会被扣留,当房产再售时,这笔费用将从售房所得中扣除。”这位发言人表示。
回复
你最好以后不要发言,你也说不出什么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