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印度这招太狠了,直接加税,手机厂商集体背锅
在印度手机市场上,一直就是过国产智能手机争夺的一块重点,但是印度市场确实变幻莫测的。今年印度计划将进口手机关税比例从现在的15%提高到20%。值得留意的是,,这次调整已经是印度第三次调整手机关税了。原本的10%增加到15%,现在增加到20%。
在印度市场上,雷军在微博上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额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31%。而在印度手机市场排名前五的是手机厂商中,有四个是中国的,这次提高关税对智能手机厂商的影响不小,对苹果公司而言,生产的手机价格将会上升4%。随后苹果就宣布调高大部分型号iPhone在印度的售价,苹果手机本来就因为价格昂贵导致了销量不温不火,这一次既不是雪上加霜了。
印度市场这样做的目的十分明显,并且效果十分显著。手机行业的巨头三星、小米、乃至苹果,都已经开始在印度建设工厂,不止为印度拉去了投资,还制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而提高关税对印度本地制造手机的厂商几乎没什么影响。
这也是双赢的一次活动,从长远来看,在当地建个工厂可以低成本,苹果公司就是这样做的,可以以更低成本拿下市场的份额,对印度而言,可以提高财政收入,提高民众就业和推进印度制造产业发展。
在印度,大多厂商都是依靠庞大的人口,存在潜在的消费市场,不仅是成功拿下印度的小米,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国产手机厂商都加入到了其中,在印度前五名中华为,小米。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这次加税,手机厂商会如何应对了。
还没有评论
,点击发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