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对自己人狠一点!华人老移民骗新移民 /
  4. 全部评论 /

对自己人狠一点!华人老移民骗新移民

阅读全文
当初刚来时,在三家衣厂打过工,当时的老移民多数是广东,香港,越南的。他们很多有一些扭曲的心理,喜欢嘲讽,为难新来的。哭过几回。第一次打工,在一家华人开的机器绣花厂打工,八个小时,手脚不停的干,回到家手脚都疼,得用热水泡脚很久才能睡觉,赚取最低工资。等批量活干完了,鸡蛋中挑骨头,挑个刺把你炒了。就不能实话说,好好说,让走人也可以理解。非要用很冷酷的方式炒人。回到家放声大哭,资本家真的如此残酷?很想不通。过后很久还在梦里痛骂那个冷酷无情的小工头。。 后面到别的衣厂打工,一帮婆娘喜欢冷嘲热讽…… 真的无语。... 真的不想那样对待新移民。
回复
我是老移民,从来没有骗过一个新移民。我的很多老移民朋友也很好,从来不骗人也不欺负人。想到当初来时的种种尴尬,总想着有机会会帮助新移民,但没有机会。有时想,如果能帮助新移民了解当地民俗文化,避免很多误解,或帮助英语发音差别比较大的人纠正一些发音也好,但现在住的环境没有新移民。只能爱莫能助了。
回复
"土"又没骂"左棍",不正常。
回复
很奇怪,难道是我运气特别好?在多伦多十多年了,平常办事只要有可能都找华人,修车,买房,装修,保险,投资,牙医,家庭医生都是华人。从来没被坑过。
回复
这些抱怨者,他们在国内也说:到处都被人坑!LOSERS!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