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宁南山:作为中产阶级 我对国家不太满意 /
  4. 全部评论 /

宁南山:作为中产阶级 我对国家有哪些不满意

阅读全文
我竟然看完了
回复
说的其实非常在理! 香港模式就是一种压榨模式,是一种被地产富豪完全绑架的模式,已经没有办法改变。记得董建华曾经想增加土地供应,但立即引起香港房价下跌,让许多房主从富翁变成负翁,游行示威不断,最后,政府不得不妥协,再次收紧土地供应。其实,让房价下跌,让老百姓住得起房,不就是增加土地供应的目的吗?结果,就是做不到。一个被房地产绑架的社会是多么可怕,由此可见一斑。香港,其实除了房地产,什么都没有!以前,因为转口贸易而显得地理位置相当重要,现在,呵呵…所以,香港想不衰败都难。其实,有一个真的值得我们借鉴的,发展得好,又不被房地产绑架的国家-新加坡。新加坡土地面积比香港小得多,按理应该比香港更难以拥房,但事实却不是这样。新加坡的住房基本上都由政府的建屋局控制,只有极少数的土地交由私人开发,用于建所谓的豪宅。新加坡人基本上都住在政府建的组屋里,拥房并不困难,基本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的。同时,由于是政府统一规划和建设,其社区配套建设也相当齐全 。所以,新加坡是个比香港更成功的地方,更值得学习和借鉴。只可惜,中国学的是香港,现在也已经彻底被房地产绑架,改不了了。
回复
中国现在就是个邪门时代。加拿大也是
回复
改革开放以来较弱的一届。
回复
不怕给带“妄议朝廷”的大帽。看看股市,看看房价!。。。
回复
对比中国,加拿大大城市高房价更是不可理喻,政府一边敞开边境欢迎移民难民和各种以移民为目的的留学生,另一方面却不肯放开土地绿带兴建房屋,但别忘了加拿大真是有的是地啊,我看即使不往外扩张,仅仅推倒一个市内的大公园绿地,就立马可建起可供一百万人居住的公寓。这跟中国人多地少完全相反。长远看并不看好加拿大的房价。
回复
😂😂😂 我对你,宁南山,也不满意。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