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最低工资涨到15元都不够基本生活所需 /
  4. 全部评论 /

安省即便最低工资涨到15元都不够基本生活所需

阅读全文
加拿大的劳工法规保障工人有组织工会与资本家进行集体谈判的权力。为什么那些拿最低工资的人不组织工会去争取自己的权力呢? 通过与资本家的谈判,可以达到一个均衡的工资水平,既让资本家能接受(不至于破产或裁员),又在可能的范围内实现了工人的最大权益。为啥非要通过公权力蛮横地搞一刀切呢?这种不顾具体情况的“一刀切”与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大锅饭有啥本质区别?
回复
我的观点刚好相反,那些一个月收入2000多的人,更应该注意饮食的质量以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每月花750元买健康食物,我见过的华人也并不少,你没见过可能是朋友圈不一样。 如果你一定要去吃那些垃圾食品,那也是你自己的选择。 至于多伦多的麦当劳一顿饭要多少钱,你自己去麦当劳看看就知道了。
回复
你明显不了解中产和富人的消费方式。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我的一位朋友年入数百万,最近一起出去购物。为了奖励孩子成绩优秀,给孩子买了个新手机。选择的是iPhone7,而不是最新的iPhone。羽绒服也不是烂大街的加拿大鹅。那次去商店买的是几件lululemon的服装。平时注意饮食锻炼,花时间自己做饭做西点。一个月赚2000多花750元用于吃垃圾食品的,没有理财观念是一方面,不健康是另一方面。还是那句话,你对收入支出的态度,就决定了你一生处于何种阶层的命运。收入靠政府强制涨最低工资?支出没计划不知道节俭?活该一辈子受穷!
回复
前提是所有美国五百强全到多伦多开分部招500人。
回复
在外喝杯咖啡就是中高收入的享受?正常家庭每周超市买菜果也就70、80的?你这是中国大陆贫困户的生活水平吗?750元能一日三餐在外面吃饭?你在外面吃过饭吗?就是顿顿吃麦当劳也不够吧。你不要告诉我在多伦多吃麦当劳是“中高收入的享受”吧?😂😂😂
回复
加拿大的理财专家对于财务管理的几条建议中,就包括尽量利用公司提供的免费咖啡以及自制咖啡;少外出吃饭尽量自己做饭。一个人如果每月在食物上花费超过750元,而且还不包括咖啡,已经是明显不懂得理财的作为。麦当劳一顿饭也就10元左右,如果使用优惠券的话更低。一个月收入2000多的,不懂得量入为出,很傲娇吗?这也就是这些人只配一辈子拿最低工资的原因。按照华人传统的说法,既没有挣钱的耙子,也没有攒钱的匣子。这样的华人,不是普遍的存在。我看到的,即使年入百万的,也会精打细算;收入少的,更是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还有一些肯吃苦的福建同胞,买了房子自己住地下室,把楼上租出去,很快就还清了房贷,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像你说的这种每月花750元买食物,还不包括咖啡的,除了本地白人,没见过华人这么消费的。你也不用在这里通过含沙射影的贬低我没在外面吃过饭。我的收入在加拿大是TOP5%的,但我出去吃饭也会选择味道好价钱公道的饭店,不会顿顿高档饭店海鲜浪费。更多的时候,是在超市或者COSTCO里买新鲜的菜果回家自己做,既干净实惠又健康。算了,你们这些拿最低工资的人,怎么可能明白中产阶级的健康生活方式。你对收入支出的态度,早就注定了你一生处于何种阶层的命运。
回复
士佳宝的非法难民营: Radisson Hotel Toronto East Victoria Park and 401 https://torontosun.com/news/local-news/levy-irregular-migrants-continue-to-flock-into-toronto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