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经济好消息:再增万份工作失业率续降 /

加拿大经济好消息:再增万份工作失业率续降

继9月份工作职位增加、失业率下降之后,刚刚过去的10月份加拿大工作职位继续增加,失业率再降。

联邦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增11,200份工作职位,使得加拿大失业率下降至5.8%。加拿大在9月增加63,000个工作机会,失业率降到5.9%。

按照彭博社(Bloomberg)的调查,加拿大上月应该增加更多工作职位,预测在15,000份左右。而路透社(Reuters)预测的数字略低,估计增加10,000份工作,失业率维持在5.9%不变。

10月份失业率降至5.8%为40年来最低,上次降到这个水平是在今年7月份。但上月劳动参与率大降,降至65.2%,为1998年10月以来的最低:

根据统计局资料,9月份新增工作中兼职工作为主,一个月内全国共增80,000份兼职工作。但10月份主要是就业质量更高的全职工作,新增34,000份,流失的主要是兼职工作。

从省区来看,工作职位增加最多的是魁北克,安省和萨省(Saskatchewan)次之:

  • 魁北克新增9,000多份工作;
  • 安省和萨省各增2,500份工作;
  • 曼省(Manitoba)增1,800份工作。

统计局的调查显示,上月有18,705,000位15岁及以上加拿大人称他们有工作,比9月份的18,693,000有所增加。

按年来看,今年10月比去年同期增加205,900份工作,上升1.1%。其中多数为全职工作:173,000份。

各省区10月份失业率 (括号内为9月份数据):

  •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12.7 per cent (13.6)
  • Prince Edward Island 7.2 (8.7)
  • Nova Scotia 7.7 (7.8)
  • New Brunswick 7.2 (7.9)
  • Quebec 5.2 (5.3)
  • Ontario 5.6 (5.9)
  • Manitoba 6.1 (5.8)
  • Saskatchewan 6.2 (6.4)
  • Alberta 7.3 (7.0)
  • British Columbia 4.1 (4.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就业形势看来不是小好,而是大好,非常好,已经连破历史记录了。 问题是:既然这么好,为什么拿最低工资的人不换个薪水超过15一小时的工作而是去上街游行逼迫省政府?是真的热爱现有的工作,是新增的都是最低工资的岗位,还是工资无所谓就是找个理由喜欢游行?自由党发布的数字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但上月劳动参与率大降,降至65.2%,为1998年10月以来的最低” 这个才是关键吧?加拿大参与劳动的人口比例降到了20年来最低点!2008年的参与率接近68%,现在降到了65.2%,这超过2.5%代表着超过90万人退出了劳动市场。而失业率,这90万退出劳动市场的人口可是不需要包括在计算之内的。这90万人口不会凭空消失。加拿大的福利系统又多了这90万人才是残酷的现实。哦,我忘了加上土豆邀请来的资产人数了。现在,比2008年多了100多万吃福利救济的人口,就是自由党鼓吹失业率历史最低背后的真实面目。 为什么劳动参与比率如此重要?这个比率代表了加拿大劳动人口养活非劳动人口的负担情况。 2008年,68% / (1-68%) = 2.125 2018年, 65.2% / (1-65.2%) = 1.874 也就是说,2008年,平均2.125人养活一个不劳动的人;2018年,平均1.874人养活一个不劳动的人。劳动人口的负担上升了13.4%。由此可见,加拿大吃福利救济的人口涨速,远远的超过了全部人口的涨速。加拿大的福利系统还能支撑多久,这是一个值得每个人思考的问题。 这个指标还揭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新增人口素质的问题。从2008至2018的十年间,加拿大总人口增加了600万,但工作人口只增加了307万,不工作人口增加了293万。也就是说,新增人口中将近一半人口不参与劳动。
回复
你看到点上了! https://www.bnnbloomberg.ca/sluggish-wages-falling-labour-supply-cloud-canadian-job-gain-1.1162370 “The participation rate fell to 65.2 per cent last month, the lowest in two decades.” - 这些大批退出劳工市场的人不在自由党就业统计范围。lol。 also: "Wage gains for permanent workers were 1.9 per cent, also the slowest in more than a year." 工资不涨,因为老板利润低了生意不好做,找工作的有的是,14块一小时 no problem finding workers at all.
回复
你很愚蠢,这个不是自由党的数据,是加拿大统计局数据,你在独裁者共产党中国被愚昧严重。 接下来就要加息了,非常的好,你不能这样反加拿大看衰加拿大,这样很不好。
回复
回复 D.J:统计局不是自由党政府在控制吗?说出真相批评自由党政府就是反加拿大?按照你的逻辑,反共产党就是反中国了?你这都不是愚蠢的问题,而是想房价跌都想疯了。找份好工作多赚点钱,强过你整天坐在家里发癔症盼房价跌。
回复
楚河的文章,看看笑笑就算了,大家千万不要当真,我上个月刚刚失业了,打脸了吧
回复
经济形势非常严峻。。。老板们没办法, 决定裁掉2个拿高薪的全职老员工, 雇3、4个part time的临时工。。。哦, 老板甚至可以不雇人, 找中介ON CALL 就可以了。。。中介说俺要雇3、4人, 然后土豆说俺领导下创造了3、4个新职位。。。 泪泡呀, 你跑哪去了, 终于记得回来找爷爷了。。。泪泡狗孙, 你果然是你狗爷的野种, 看你这副窝囊相, 披了马甲还只会在暗处乱叫。。。
回复
为了继续加息,也是拼了
回复
我还在家蹲着昵 不说了 准备去政府门口要饭去
回复
经济就业好,福特还是要砍工人工资福利,资本家乘机大赚钱。不过靠压低工资来赚钱,是杀鸡取卵的政策,直接造成消费市场乏力,导致经济萎缩,出现恶性循环。
回复
劳动参与率20年来最低说明什么?失业的人找不到工作就放弃继续找,吃福利救济不工作的人比例越来越高。如果经济形势是真的好,企业有大量空置岗位,资本家故意压低工资,工人早就另谋高就去了。当年阿尔伯塔石油开发,麦当劳低薪雇不到人,给的时薪都快20,根本就不需要通过暴涨最低工资来实现。老板与工人不是仇人,而是同舟共济的伙伴。真正大赚钱的不是连最低工资都发不出来的小老板,而是靠政策或者资本赚钱的金融大鳄或者垄断型企业。而这些企业的员工,根本就不在最低工资之列。以垄断型企业HYDRO ONE为例,10万年薪都是最低的。替贫困人口谋福利是对的,但靠逼迫政府暴涨最低工资是南辕北辙选错了目标。结果只会适得其反,物价上涨不但吃掉了涨薪的部分,还会让积蓄贬值。献爱心的结果是害人,这就不可取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