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学者:北京毁掉香港无异于挥刀自宫 /

学者:北京毁掉香港无异于挥刀自宫

香港投资占外商总投资的70%,没有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打底,外资不会放心投资大陆!所以香港的地位,北上深这类城市再过50年也无法替代!毁掉香港,等于赶走70%的外资,无异于挥刀自宫!多蠢才会这么干啊?

中共在香港强推修例并实施暴力镇压,严重侵蚀香港自治,进而威胁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经济学者引指出,中国约7成外资来自香港,中共毁掉香港无异于“自宫”。但有学者分析,香港投资其实大部分是洗白的中资。

6月15日,华裔独立经济学者“冷山”在推特贴出来自中共商务部的历年统计数据。数据显示,连续十年来,香港对中国大陆的投资,在大陆吸收外资总额中都大约占比7成左右。

“冷山”表示,如果没有了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外资不可能放心在中国投资,中共毁掉香港,等于是自我阉割,“多蠢才会这么干啊”?

中共官方的统计数字多被指带有水分。有关香港投资总额以及在中国引进外资中的占比,不同来源的数字存在一些出入。不过,这些统计数字都显示,香港是中共引进外资的最大来源地。

多年来,美国都通过《香港关系法》给予香港独立关税区和自由港的地位,以支持香港自治,同时保障美资在香港自由运作。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也给予中国大陆巨大的资金支持。

但是,随着中共一再侵蚀香港人权、民主和自治,美国国会已多次讨论修改《香港关系法》。日前中共强推修订《逃犯条例》,再次引起美国警惕。目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已经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要求每年审查香港自治状态,以决定是否取消香港的优惠经贸政策。该法案被指旨在反制中共强推修例。

在海内外强大压力下,中共已经“无限期暂缓”修例。

香港金融中心对中共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过香港对大陆的投资,被指水分颇大。多有经济学者指出,香港已是中共贪官和非法资金最大的洗钱中心,香港对大陆的所谓“投资”,大部分是中资在香港洗白后回流。

近来一度备受关注的陕西“千亿矿权案”中,一名女主角刘娟被揭曾是中共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的一个打字员,后来摇身一变,成为腰缠万贯的“女港商”,返回西安后,到处大举“投资”。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曾在《美国之音》刊文指出,中国引进外资当中,有7成以上来自漂洗后回流的中资。中国外流资金洗白再回流的中转站,除了香港之外,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萨摩亚等“避税天堂”也占有一定比例。

香港历来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势力范围,也是江派贪官的洗钱中心。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香港回归以来,中国政府为了体现一国两制的承诺,已经暗地里不知帮了香港经济多少次了。。 现在港人这么闹法,就是以前北京太宠给惯坏了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自由民主是有边界的。
回复
那位学者,中国政府跟经济体量第一的美国也正在脱钩呢, 香港这么块巴掌地,没有成千上万的国内游客去消费,零售经济就不怎么样的, 还吸引外资呢,都什么年代的老黄历了,。现在都是中国在对外投资啦,一带一路。。。 你就少替中国政府操那份闲心了。
回复
"港人治港"不是让你 "港人自宫", 港人自宫才是毁掉香港的根本原因. "港灿"太把自己当"人物"了.......😂😂😂
回复
打着自由民主的旗号,去挑战政府的权威,和法制统一的历史进程, 那是个人在作死。。!
回复
靠, 真TMD的搞笑! 蛋丸之地,疥疮之癣,豪情依然啊!
回复
香港只不过是中国的一块合法领土,具体来讲,与中国其他城市,如北上广深等的地位和作用是一样的。 但是中国政府为了照顾这个之前被外国人领养,成年后又领回的“孩子“,用一个国家的财力几次三番去帮衬香港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繁荣,这在其他城市里是从来没有过的待遇。。。 可惜港人还不自知,经常用“自由民主”的旗号,行使那些像马路上小孩子撒泼打滚要挟家长非要买他喜欢的玩具那样的手段,来威逼一个国家的法律和管理体系向他所谓的种种不合理诉求低头让步。。。 这本身,一而再再而三的就已经很过分了。。。 拜托,港人们,你们自己冷静想一想,请快快成熟长大吧~~~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