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为孩子 不要移民这里!华裔二代真心话 /
  4. 全部评论 /

不要移民这里!华裔二代真心话引全球华人深思

阅读全文
这个文章明显不是华裔二代写的,倒像是统战部写的
回复
狼到那里都吃肉,羊到那里都吃草. 不能一概而论,这里成功的华人在各个领域都多了去了! 当然失败的也不少。但在自己的祖籍国也有成功和失败呀!
回复
这个题目本人有同感,再来看看孩子们全是ABC的朋友,少数例外。讲真心话,现在移民真的要三思,而后行
回复
内心深处很自卑
回复
扯吧,这里成功的华人多去了。
回复
只要下一代比上一代强就可以,生活自由,经济自由,哪里来这么多成功人士。
回复
笔者野心太大,觉得读了常青藤名校和进了投行圈子就可以步入精英圈子,升迁没有玻璃天花板。 世上1-5%的顶级精英圈子都是几百年历史的名门望族繁衍下来的。 靠你一代ABC的努力就能break thru所有这些吗?岂不可笑? 不顾现实环境的不自量力,当然感受也会是负面的。
回复
第一,孩子不能来太晚,初中以后就比较难,高中或者大学来了,以后的确很有隔阂。第二,男孩子会更难一些。第三、父母的条件不能太差。一个宽松环境下的孩子,必然比较有自信。如果父母整天就是挣个糊口的钱,天天为钱发愁,况且现在北美的生活成本也很高,生活条件如果太差,很容易让孩子失去自信。自信,是非常重要的。第四、文中虽然有夸大,但也有真实的地方。我在某college接触几个本地ABC,而且是那种高中以后来的,说句实话,能上college很难有什么人才吧。这些孩子的前途的确堪忧。好的华人当然也有,黃仁勳不就是一个吗?北美强调个人奋斗,如果7岁来了,应该不算很晚。而且女性找对象,说句实话,全世界都一样,首先是稳定感。其它都相对次要。男孩子自己能混出名堂,应该也不愁吧。
回复
感受是case by case的,只因个人对成功或成就的追求和定义也是因人而异,所以不存在普遍标准。
回复
直接滚回去,说这么多废话干嘛
回复
千人计划行不通,天才都出来了我咋办呢?都把外汇换走了,我咋办呢?都把国外消息传国内,我咋办呢?统战部的真心话就不要深思了!
回复
太监写给历害国里的韭菜们看的月经贴。
回复
公民就是公民,还分等?只有奴才或奴隶才分几等,本文的作者估计是墙内的低等奴才。
回复
在海外当"二等公民"? 在国内呢?不过五等奴隶。 除了特权阶层的子女,国内谁不是奴隶阶层? 但那些官二代富二代是不用费力统战的,他们肯定全部回国。
回复
海外华人历来报喜不报忧,这篇文章逆其道而行,赞一个
回复
作者成功的定义是什么?!中共反美是工作,中共权贵赴美是生活。此贴的目标只有一个,继续对国内的韭菜洗脑
回复
严重不同意。看个人基因,素养,性格,意志。不能同一而论。如果有得华人天生体弱又不努力后天锻炼自然会被白人里强壮的耻笑。反正老子走到哪都是最强壮的一个没人敢跟我过不去。哦,白人姑娘确实是热情大方的,看你好就会见你就笑而且眼睛紧盯着凝视你的。哈哈
回复
美国那个社会太残酷。根本没有人性。不仅仅是华人。任何有人性的都不适合在那里
回复
ABC和CBC情况完全不同
回复
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是过于偏激。另外ABC是指生在美国的中国人,和移民二代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回复
不如放个屁
回复
江西的土鳖老根儿、移民到哪里也不好使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