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移民美国后 我沦为了“二等公民”? /
  4. 全部评论 /

移民美国后 我沦为了“二等公民”?

阅读全文
写得很好!在国外生活,没有精神枷锁,没有思想迫害。没有人要求我们必须感恩国家感恩政府(加拿大只会感谢你们热爱加拿大,而不会教育我们“没有国哪有家”),也没有人要求我们必须感谢自由党或保守党的英明领导。在国外生活,人际关系简单,没有精神负担,没有亲情绑架。与老板纯属工作关系,我出力你给钱,平等相待、公平交易,谁也不欠谁。国内大部分的人一辈子都要欠下很多人情债、背负着好几面恩人牌,压死你!在国外,亲戚朋友之间没有什么族门宗亲、兄弟情义的绑架,也不会有人跟你荣辱与同、同唿吸共命运,大家各人过各人的,年节假日愉快聚会,纯属娱乐。我最喜欢加拿大社会的人与人这间的友善相处,彬彬有礼、客客气气,那怕只是表面文章,也让人心情愉悦!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