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秘密贿赂美国记者,行贿证据曝光

10 评论 加国无忧 51.CA 2019年3月3日 16:53 来源:NTDTV

华为日前在美国媒体刊登广告,试图挽回"形象"。同时,至少两名美国记者公开披露,华为和中共使馆秘密邀请他们访问华为总部,并负责其"全部费用"。其中一名记者不但拒绝邀请,还将邀请信公之于众。

3月1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了华为公关公司给他的邀请信。

信中邀请他在3月18日当周前往华为深圳总部访问,并将有机会会见华为高层,参观华为生产线,闭门"讨论华为在美国面临的挑战"。

邀请信强调,华为将为他全额支付机票食宿与其它费用。

信中没有提及"其它费用"的具体内容。但据原中共驻悉尼总领馆秘书陈用林披露,中共经常邀请澳大利亚政客和媒体记者到中国旅游,免费享受皇帝般的待遇,包括出资为其召妓,很多人返澳后马上转变态度,开始替中共发声。

邀请信最后特别提醒罗金,华为只邀请了少数媒体,请他不要向其他同行透露邀请信内容。

INBOX: #Huawei is inviting me on an all-expenses-paid junket to China? That’s gonna be a hard pass. Any American journalist who takes Huawei money should be ashamed and shamed. pic.twitter.com/F6ihsSXObk

— Josh Rogin (@joshrogin) 2019年3月1日

罗金在推特表示,基于《华盛顿邮报》的守则与个人道德操守,他拒绝了华为的邀请。他说,自己不能接受这种重金馈赠,特别是提供这份馈赠的企业,还是外国政府情报机构一部分。

罗金还表示,"任何收取华为金钱的美国记者应该感到羞耻并被谴责。"

路透社的白宫记者兰迪(Jonathan Landay)在推特回复罗金说,他也收到了类似的邀请信,不过他收到的信是由中共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办公室发出的。

I got the same invitation. Only it was actually emailed by the Chinese embassy spokesman’s office.

— Jonathan Landay (@JonathanLanday) 2019年3月1日

罗金贴出的邀请信显示,发信人名为保罗·里奇奇(Paul Rechichi)。罗金在推文中没有指明此人的具体身份。

罗金披露的华为邀请信。(罗金推特)

但专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显示,一个名为Paul Rechichi的男士,现任美国锐思博德公共关系谘询有限公司(Racepoint Global Inc)的客户主管(Account Supervisor)。

领英网站上有一个名为Paul Rechichi的男士的资料。(网页截图)

锐思博德公关谘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波士顿,是一家国际化的市场营销与创意设计公司。据其官网介绍,早在2017年6月,该公司就已受聘为华为的AOR代理(agency of record),为华为在美国提供公关服务。

3月1日,加拿大宣布启动引渡华为CFO孟晚舟的法律程序。美国起诉华为的案件,也已排期在3月14日开庭。与此同时,华为利用美国的言论自由,正在美国正在展开一场宣传攻势,试图通过左右舆论来影响司法程序,保住华为在美国的业务。

2月28日,华为在美国多家主要报纸刊登公开信,要求美国企业和公众"不要相信任何听到的(华为的事情)",自己来"了解华为"。

目前,华为在很多西方国家面临盗窃知识产权和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而且在非洲和南太平洋一些国家还被指涉嫌腐败和贿赂。

在阿尔及利亚,一名华为高层经理被判犯行贿之后,华为被禁止参加政府项目招标。在赞比亚,华为正面临在一个农村移动通讯塔建造项目中涉嫌贿赂的调查。在所罗门群岛,华为被指试图以数百万美元贿赂执政党以获得一个海底光缆项目。

华为一些高管2017年因涉嫌受贿被中共政府调查和逮捕,在南非、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经营的项目也曾卷入涉嫌贿赂的指责或调查。

进入无忧资讯《孟晚舟引渡案》专题,查看更多文章 »

51官网微信 QR CODE
加国无忧微信
51官网微信 QR CODE
多伦多热点微信
分享
分享新闻到
微信朋友圈

扫描后点右上角分享

0 评论 | 注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