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燃爆了!多伦多华人穿汉服亮相市中心! /
  4. 全部评论 /

多伦多华人穿汉服亮相市中心!只为科普中国传统:马面裙!

阅读全文
我倒觉得她们是一直想把所谓的“马面裙”往Dior产品上凑。
回复
我能说这群姑娘穿的汉服很丑吗? 丝毫显示不出汉服的优美,这大裙子穿的更显得人五短身材。也没有觉得DIOR的裙子和这个有什么关联,过去很多明星红地毯都穿过那种开口长裙,只不过没有褶子,这多了褶子就变成是抄袭了?
回复
你怎么知道这群姑娘穿的汉服不如古人穿汉服漂亮?你什么时候见过古人穿汉服? 电视电影? 那都是现代人扮演的,没有一个是古人。
回复
各位评论员是不是没有搞清楚重点?这群小姑娘们并不是反对Dior借鉴马面裙的设计,反对的是Dior说这款裙子“是自己原创,是Dior标准性轮廓”。Dior如果真的这么介绍这款裙子,的确不妥,因为这的确不是Dior原创。这跟中国人穿西装没有可比性,因为中国人从来不会说西装是中国人原创,是中国人的传统服装。如果Dior能够在介绍里面加一句,“受到中国传统马面裙的启发。。。”那就完美了。中国传统服饰能够被时尚品牌借鉴挪用,本身来说是件好事情。
回复
人家压根没见过你的马面裙,灵感来源于别处不行吗?又辱华了?怎么跟棒子似的,啥都抢
回复
回复 多伦多的吃货:你怎么知道人家没见过?Dior跟你说的?灵感来自别处,那也说一下来自哪里啊。这跟棒子有啥关系?
回复
新闻联播:中国自主研发的高铁,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中国自主研发的.....。其实,中国真正自主研发的只有一个:愚蠢的习包子的梁家河思想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无知者无畏!
回复
“这首歌名字叫做《最伟大汉服》,原曲来自周杰伦的新歌。” --- 使用周杰伦的作品(作曲:周杰伦),得到周杰伦的同意了吧? 好像是有知识产权的喔。
回复
毕竟没有拿这首歌商用不是么? Dior商用了丫, 而且我们都说是改编,没有说是原创丫, 跪久了爬不起来了叭, 国人不团结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你能这样想一点都不奇怪
回复
这些小问题不值一提!希望她们可以为铁链女发声
回复
这些女人绝对不敢为徐州铁链女发声, 她们只是想出风头,
回复
回复 torontoniann:不是有你发声吗?赶快去
回复
借鉴马面裙(中国文化)本身没错,Dior的错在于: 1. 说设计灵感来自XXX,间接不承认灵感来自马面裙(中国文化); 2. 面对提问,不予回答,顾左右而言他。
回复
评论大部分说的都是这些人在上纲上线。 非常欢迎文化交流合作以及联名, 如果像香奈儿当年,出了一套关于中国的系列, 没人说什么, 甚至大家觉得很开心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去买。 但这次爆发的的原因是什么呢? dior 把中国的传统形制说成他自己的原创, 他没有说灵感来自中国。 跪着的都请战战好, 把脑子长全了, 事情原委了解好了, 再来以文明的礼貌的英语来评价这些勇敢为国发声的小姐姐们。 要不暴露自身素质就不好了
回复
俺进来就是看老中或前老中如何做自我否定自我批评的。有的做的狠深刻嘛。
回复
如果她们天天穿着这些“马面服”上班下班、招摇过市,我倒是真的会赞赏他们。
回复
按照中国服饰传统, 穿马面裙是不穿内裤的, 这些女人为什么不遵守中国传统呢?
回复
这些是勇敢自信的女孩们,值得赞赏!民族自信和兼收并蓄并不矛盾!真的讨厌汉族文化的人不说汉语不承认自己是华人有的干脆把自己漂白了!多好啊!
回复
这群女孩子真的不错,不管是否支持,至少人家敢为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站出来。比那些只会网上抬杠的loser强多了
回复
凡是反中蛆害怕的或阻止的,就说明做对了。爱自己的祖国是天经地义的,不管你在哪里。
回复
这么爱祖国? 有文革期间红卫兵爱的那么深吗?
回复
这手可以加强一些老外以为中国人还留辫子的刻板印象。
回复
挺可爱的赞一下!!! 为啥只有穿上西服才自信呀?不要上纲上线!只有蓝眼金发的说好看我们才认为好看?洋大人说土就不好看了? 这种心态叫啥来着?奴才?哈帕狗?是不是共产党当政女孩子就不能怀旧了?Taiwan人不也是如此吗?
回复
反中蛀们,你们对某煞笔新闻说中国歼35,J35是仿制丑国F35是怎么反应来着?!哦,华为5G是偷走了丑国的,所以丑国各大IT公司就没有了!对吧?就这脑残逻辑!都TM的是发夹弯研究院培训班毕业的?
回复
上帝(佛祖)要你灭亡 必先让你疯狂
回复
韩国棒子到处说,屈原是韩国人,还要申请针灸是韩国遗产。反中蛆们都跟死了一样。
回复
我一堆韩国朋友,人家连屈原是谁都不知道,你们一会儿编韩国害中国,一会编日本害中国,在这个21世纪,人家除了跟你做生意,给你捐助医疗器械,医院,怎么害你了? 你们拿这些年轻人当挡箭牌,把他们培养成文化自卑,全世界没一个好人,全是坏人的思想根植于她们心中,不就是怕她们跟60.70年代那帮解放思想的人一样么?开始看世界,开始审视自我,想要改善体制,改善国家。 你们不就是怕89年的事情再重演么?但你们拿的是整个中国80.90.00整整三代年轻人的代价去换你妹的王座跟几钱碎银与仕途。继续造作吧。
回复
就是来看看有多少数典忘祖的汉奸
回复
数典忘祖的汉奸确实挺多的,祖先说过心怀天下,三人行必有我师,取其长补我短。 历史更说过八国联军,二战都是国耻,要铭记在心,所以你们真的铭记在心,过了一百年,还是铭记在心。但是跟一百年前那帮烧洋货,杀洋人的大辫子好像非但没进步,还退步了? 不变的是你们都拒绝学习世界先进理念,融入世界,把自己看做世界一份子。 变了的是你们更特么怂包了,太平天国白莲教还敢杀洋人呢,你们呢?只敢拿U型锁开同胞的脑壳~ 一百年后的我们,如果再一次面对八国联军,面对二战日本,该如何自保? 聚众抗议打口号? 聚众抗议打口号这行为也是外国发明的,你们注明抗议出处了么?
回复
你就是一个
回复
再点缀上COVID就更美了
回复
这个活动很好,很白左,符合加拿大民情风俗。Dior是啥玩意,没听说过呀,很牛么?有鉴于此,应该搞一个大活动,找出中国原创然后被洋人拿走然后说是他们自己想出来地各个事例,以及反过来,洋人原创的被中国人拿来说是自己想出来的东西,加以分门别类,编辑成电子书,广为流传,一定能廓清事实该谁的就是谁的,然后教育大家申请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回复
讨论热烈,跑题万里。其实就是Dior是否参考了中国古代服装的问题。除非是Dior内部员工泄密,否则无法证明或证伪。参考了不提及也属于正常,毕竟马面裙又没有copyright reserved. 不过这倒是推广中国文化的一个机会,不过用抗议的方式就有点太小家子气了。BTW, 估计这事儿出现之前很多人还真没听说过马面群。
回复
俺不进来就知道一群中文流利的加拿大人狠生气。哈哈。
回复
您是国文流利的台湾人士吗?
回复
一只狗吠起来 ,全加村的狗都吠起来!
回复
够傻!够美?
回复
小心点,刚刚美国华人5秒就给人杀了。
回复
看评论把我逗笑了,真是年龄够老才能说出些话。
回复
越缺乏文化底蕴,越喜欢叫嚣自信。 透支祖宗越彻底,牛鬼蛇神越复兴。
回复
丑人多作怪
回复
大家都像这些照相的姐姐一样贡献自己一小部分力量,何愁腐朽的中华文化不能发扬光大?下次把小脚伸出来照相,看以后谁还敢抢“高跟鞋”的发明权。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