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征文:愈演愈烈的争论---该不该付小费 /
  4. 全部评论 /

征文:愈演愈烈的争论---该不该付小费

阅读全文
给小费本来就是分情况的,什么时候变成小费绑架了。
回复
赞成取消小费,并不是要降低服务人员的收入,而是希望给服务人员合理的收入。把对应增加的工资成本,直接计入价格。 换句话说,就是在消费时,可以明确的知道我要花多少钱,可以得到那些东西。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标价为10,可实际结账变成16,18,甚至翻倍。而且少给了还要看脸色,消费体验十分差。 还不如我进来,就知道要花多少,明码标价,我消费,你服务。大家平等,我也不用装什么大爷,你也不用低三下四。
回复
不管你把小费定到30%还是多高,我完全看服务给。比如上次在黄金阁吃早茶就是因为我们不会讲粤语服务员给我们拉驴脸,还爱搭不理的,当我们是大陆要饭的,最后一分小费不给、算是对她们服务的对等回报,爱咋地咋地!
回复
做的好, 不能惯着那些人
回复
好,非常好 ! 消费这东西不是政府税,可以不給也不犯法 !
回复
那些每天在工厂工作的,知不知道安省有90多万人是拿最低工资,每天在不停的工作,为什么他们没有小费。
回复
因为你不是服务行业,不必每天累半死还要讨好那些你讨厌的客人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gSuDSg:客人有什么可讨厌的? 基本都是有基本礼貌还会付钱的人,
回复
中餐馆便宜的原因之一就是给服务员极低的工资,让他们靠小费生存。
回复
中餐馆现在也不便宜了
回复
回复 apple4rt523:那就别吃自己做好了,好吃不好吃的,咸的淡的都往下咽就好了.不要既要又要还要…….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gSuDSg:说话很刻薄,
回复
展开 8 条回复
很简单,减少去餐馆吃饭。 加拿大的餐饮服务业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是最差的。 欧洲的餐饮业服务好,还不用给小费,加拿大的服务员被惯坏了。
回复
以前在餐馆吃饭,服务确实好,给小费自己也觉得是应该的,心甘情愿。反观现在,大多数服务员一张臭脸,觉得顾客是要饭似的,服务人员也没以往多了,在餐馆里吃饭没以往的好气氛了,结账时出于礼貌与以往一样给15%小费,但多数情况下心里感觉是服务配不上小费
回复
服务员逗不礼貌了, 你为什么还要礼貌呢? 为什么不对等呢
回复
把人们的感激之情慷慨之意变成了应该应分,迟早搞砸!
回复
只有废除 小费我才会去餐厅吃饭 !
回复
放心,餐厅不会等着你,人家要的是那些有能力的客户,我丈夫从不吃麦当劳,人家照样开了一家又一家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gSuDSg:瞧你, 吃个快餐还要有能力,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gSuDSg:麦当劳不要小费吧
回复
问题出在餐馆老板开出的工资,国内吃饭没有小费还给抹零头儿。
回复
如果餐馆把最低小费提高到25%或者30% , 有多少人还会给? 会不会经常出现大吵?
回复
小费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流氓的文化,已经失去了当初小费的意义。小费是对服务员的一种褒奖和鼓励。现在的小费,你承受了服务员的冷脸和不耐烦,还要追加钱补偿她的服务,如同强盗抢了你的钱你还要给路费让强盗安全回家…..恶心!包括某些行业,比如理发,师傅着急忙慌给你剃完,如狗啃一般,为了着急剃下一位,你怎么办?完全无解!消费者只能忍气吞声呗!哈哈,这就是加拿大。真正的服务行业,中国做的最好。回国消费!
回复
中餐馆要小费,并且要你按什么百分比给的确不当。 中餐馆上菜时服务员基本不和客人说话,扔下你的菜饭就转身走了。上菜也没有先后顺序,有的时候点的汤/粥先到,有的时候后到,甜的咸的更不会像西餐一样讲究顺序。他们从来不像西餐厅有固定桌子招待员,问你菜怎么样,需要什么,甚至把你的外套帮你放好.....,这样的服务中餐馆没有。中餐厅的服务员大都给客人白眼黑脸看,他们站没站相走没走样,好像极看不起自己的工作而被迫干的一样......, 以上只是普遍多伦多中餐馆的现象,更有过分的如客人还在用餐,就有人在你周围打扫卫生,或准备下一桌用的盘子,勺子,搞的叮叮咣咣作响,非逼你快走不可,粗鲁! 餐饮确实代表着自己的文化,大多伦多地区有那么多中餐馆,可是有没有米其林中餐馆? 所以,中餐馆就不要厚起脸皮学西餐馆收小费了,要学就学整套,从西餐的管理和服务开始学起,否则,要小费就是变相加价!其实,不收小费的中餐馆才是真正的中餐馆。
回复
这个倒是实话,西餐厅人家多数默认客户是懂礼节的人,不愿把客人直接归类到下九流的地位,而中餐厅恰恰相反,所以才有这么多的抱怨
回复
小费文化本质就是虚荣心文化,我请客人吃饭,我特意给服务员大额小费,在客人面前特有虚荣心。不想给小费就在自己家做饭。去饭店吃饭就是浪费钱,所以既然下馆子就是浪费,小费就是小浪费而已。
回复
几十年前,欧美人的生活水平高,小费文化就流行, 就像是两三百年前封建制度下的中国,有钱人施舍给穷人(那时候有钱人是一个群体,不是什么人都能变成有钱人)也是一种文化;但是现在是信息化的社会了,没有什么能隐瞒、能维护一个小群体了,只要你有真本事,就能致富,变成有钱人,社会变了,我们也要转变观念,小费文化该消失了,否则的话,对促进消费是一种极大的阻碍。
回复
人性的问题, 99.99%的人都希望少干活,多拿钱。如果小费给多了,也许是抑制世界和社会的进步。 应当在餐馆发展智能机器人,一般人如果努力上进,不会在餐馆干来谋生 ,如果餐馆服务员收入高,就没有意愿从事创造性的劳动了 ,所以抑制世界和社会的进步。
回复
“小費是獎勵優良的服務” --- 话是对的,但是,关键在于“優良的服務”这个词语,很多人认为更准确的词语是“優于标准的服務”。 问题是“标准的服務”如何定义。面对所得到的服务,一些人认为是“标准的服務”(所以不应该给小费),另一些人认为是“優于标准的服務”(所以应该给小费)。
回复
小费可以说是远古时期的产物了,那时的税收没有这样严紧,小费接收的总额不会很大。现在则大大不同了,税局严查,小费就被认为是个人收入的一部分,老板则可以躲避多交雇员的CPP和EI的份额,因此不愿取消小费。雇员的心态是任何额外的现金收入都是可以隐瞒的,但并不清楚小费总收入的部分比例被哪个人拿走。看起来还是要立法取消小费对大家都有利,合理的工资收入不会被压榨,没有额外的隐形强迫缴费就会刺激消费,老板和雇员的收入都是透明的,也不必提防税局的核查。现在取消小费应该最好的时机了。
回复
关键是小费是否能到员工手里。 我知道像搬家行业,很多小费,到不到员工手里的。
回复
现在的外卖平台根本就是剥削外卖人员,和顾客的金钱,未有外卖平台之前,很多餐馆老闆都会请自己的外卖司机,最低工资,加每一个餐电油费,大约1.5至2元,再加送餐员的小费,通常送餐客都是给5%.好的顾客有10%,那時天下太平没有怨言,工資成本都是老闆付出的,送餐平台就是资本家剥削劳工的行为。
回复
小费属于道德绑架,服务员的服务应该是要收费没错,但是应该明码标价,该收多少收多少,老板应该付给服务员应得的工资,不应该让小费成为服务员的主要收入。如果有特别优质的服务,客人想要表示感谢那也得自愿,不应该成为一种常态,更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成为一种道德绑架。 而且,美国加拿大是世界上唯二的最奇葩的小费大国,其他地方比如欧洲,日本,澳大利亚要么不需要给小费,要给小费也是比较随意的。小费一般5%,10%,最多15%已经很高了,到了我们这儿,给15%都算是没礼貌了,是最低选项了。而且不给小费被视为是rude?我看这种道德绑架式的小费习惯才是真的rude
回复
不应该把小费纳入服务员的工资收入,工资应不能低于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然后小费应该是客户根据服务员服务的好坏自愿给或不给,不能强制。
回复
有一次我Chiang Mai Danforth 吃泰餐,服务和食物确实不错,但是在结账的时候,小费18%起,让我感觉很不好
回复
中餐本来就是档次低,价格低,但硬是把小费标准向高标准看齐。我知道的阿拉伯人饭馆根本没有这样的硬性要求,愿意给小费的基本给的是钢镚。
回复
赞同取消小费,它不合理。打了13%税,已经不少。菜单上的价格不菲,利润很高啦。
回复
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必须给小费,只是一个旧习惯而已。现在差不多成为强制小费,直接上刷卡机。
回复
跟中国的彩礼一样 , 愈演愈烈, 越来越过分
回复
哈哈,一件小事说说国内服务行业。一次在美容院理发,根据不同师傅的级别好几个价位,我选了一个100元的洗理吹….小姐姐给你精心洗头,洗完引你上座,大师傅来了认真打磨你的头,为什么用打磨,因为很多地方反复慢条斯理的一点点的修,你能感觉到那种一丝不苟的态度,理的过程中更让我大跌眼镜的是,小姐姐居然端上来一个精致果盘,用保鲜膜裹着,让我享用…..国内的服务这么贴心和高端吗?!理个发至于嘛,哈哈。
回复
这里理发五、六百都有,只是没有什么服务
回复
杯葛-或者去food court
回复
最新消息多伦多地税马上要暴涨了。要不下馆子庆祝庆祝。人一高兴也会情不自禁给大大的小费。
回复
那只是针对豪宅, 很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回复
小费是应该给的,毕竟服务员一般只有底薪,但不应该是硬性要求。不过也有不少人完全无视别人给自己提供的服务而不给小费,任何事情走极端都是不可取的。
回复
请问在没有小费的国家就没有服务员吗?
回复
越来越多其它行业也学着讨小费.大家都是小平民百姓,那么多额外付费,,真让人难受,感觉被道德绑架了。不应该付小费,逼老板把工资提高,.员工有小费收老板就相对应的压低工资.到头来善心的客人养肥了当老板的.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