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
  4. 全部评论 /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北风易 发布: 义愤填膺批驳钟新生 这就是海外华人一盘散沙的原因,这个现象没必要讨论,二十年以后自然会解决,那时,大家看到的一定是一个团结的中国人社区。 中国人社区??? 二十年后入加籍的恐怕比现在更多了,谈何"中国人"!?? chinese canadian社区还差不多. 纯粹概念探讨,不参加你们的争吵.
回复
勿论团结,从台湾,香港到北美当狗的,耍轮子的,搞运的,玩独的,还有从大陆来,钻营腐败又翻脸骂中国而投靠各样的主子的,它们能团结你么? 西藏暴乱,华人社团有个屁没有?所以,看清所谓的华人社团,无非几条走狗.
回复
我没读本文。只是看了标题。 。。。 只是觉得。大家什么时候才能团结呢? 那么多中国人。一定要闹出藏独这种事件才能看见一点点的同心协力吗? 至少留学生和海外学生这次是团结的没话说。 大人们的社团为一点鸡毛小事就能炒个没完没了。 只能说。。。 有的时候真得挺失望的。
回复
×?????·??? ?à?????????????????????????à?ü???????? ?????????????????????????????????????????????????÷???°???????????????????ú???????????????????·???????????????????°?ì???? ??????????????????±??????§???????ò???????????????????§??????????????????×??ó???????ò?????? ????±§???????????????§?????ò??????????·?????????????±????????????ü?ó????????????·??ú?ó?????????? ?????????ì?ì??????
回复
给我一面红旗
回复
×?????·??? ?à?????????????????????????à?ü???????? ?????????????????????????????????????????????????÷???°???????????????????ú???????????????????·???????????????????°?ì???? ??????????????????±??????§???????ò???????????????????§??????????????????×??ó???????ò?????? ????±§???????????????§?????ò??????????·?????????????±????????????ü?ó????????????·??ú?ó?????????? ?????????ì?ì??????
回复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饭后一杯茶,有助消化。
回复
最初由 骑兵连连长 发布: 王重,大陆国移,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候选人,那些呼吁华人帮华人的保守党支持者怎么就没有替他多宣传宣传,他还是大陆人士,是否更能代表大陆人说话? 袁某等言“华人。。。”于选举之际,有逻辑上的把戏,把他欲言的“华人”的内涵混淆,其实那是一些抵加多年,甚至几代的华人,很清楚,是现在有钱了的香港人,当你们在推销保险,拉选票时,想过没有,你们在受到白的,黑的,黄的,不黑不白的人的歧视后,你们又把这歧视给了谁?来自大陆的中国人!我今年还没权投票,有票也不给这种人!!!不要拉大旗,做虎皮!!!撒泡尿把自己照照。
回复
那些所谓"华社侨领"极力支持的自由党人士陈XX几年前曾大声疾呼不要给人头税道歉,不用赔偿苦主.这样连做为华人的人格都不要的人,确是那些声称代表加拿大华人的全加华联和侨领们追捧的对象,可见物以类聚.安省华人的耻辱.
回复
我相信血浓于水, 华人自己不帮自己,别人更不可能帮你。国共内战多年,但打小日本, 枪口一致对外。
回复
最初由 大老黑 发布: 回复: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自称“舆论代表”的,是不是木然? 自称“网民代表”的,是不是老赵? 自称“社区代表”的,是不是钟某? 如果真是这样,木然这个东西,标题倒是应该改为《本地(多伦多)“三个代表”碰头记要》。对不对? 有这哥仨代表,本地华人社区不是一盘散沙,那才叫怪呢。 ‘三个代表’,木然,老赵和钟某,是不是应当参加十七大,那才有点意思。
回复
最初由 第二次握手 发布: 回复:好有老赵 这次老赵完全代表了我的观点,谢谢 🙂 总算找到了代表。 该第二次握手,还是第二次捧脚?真是一个烦恼。哈哈。
回复
zt: 沈: ..... 当我们投票的时候,那张票是自己的,在决定把票投给谁的时候,主要是看政纲 ........" 记:社区人士出来呼吁,是代表社区还是代表自己呢? 沈:应该是代表自己。 记:赵平波好像很支持袁海耀这一点,觉得华社人士得到自由党政府的好处,所以才支持自由党,其实除了谭北鸿,王裕佳医生也为袁海耀站台,我们华人社区就有不少支持保守党的社区人士,当然还有支持新民主党的社区人士,你在网上发声质疑华社人士、呼吁大家支持袁海耀的时候,对这个背景有没有了解清楚呢? 赵:我确实不了解这个背景。我们只是依据网友的情绪来归纳。 记:那对袁海耀的政纲是否清楚呢? 赵:也不是很清楚的。他本身的中文表达能力有限。加上,网上对华人社团有种本能的反感,大家看见袁海耀那么弱,而他又是华人,所以要支持一把。 记:能不说这是一种“打群架”心理?看见一大帮人在打一小帮人,不用问道理,上去就帮弱者? 赵:可以这么说。就是要帮助弱者。 记:想问赵先生,网络也是媒体,有一个正向引导的作用吧?当你发起呼吁帮助袁海耀的时候,是否应该先了解背景,將真实的背景告诉你的网友。 赵:我们与平面媒体还是有区別的,我们很多时候只有跟著情绪走,不能保证政治正确 赵:首先我声明,我也赞同华人不一定就要选华人。几年前,李海航提出5万华人5万票的时候,我就曾写过文章,华人不一定要选华人。这次提出为何华社人士不帮助袁海耀,是因为袁海耀与对手莫伟力比,他参政经验丰富,起码参加过补选,莫伟力是第一次参选,袁服务华裔社区有目共睹,而莫伟力涉及“拨款事件”,这是我们呼吁帮助袁海耀的原因。 钟:对于华人参选,能走出来选,发出我们的声音,社区一定要积极支持,这是个无可置疑的前提。不过,不等于选了华人,就能將声音带到政府去。国会里也有华裔议员,是否就为我们华裔社区说过话呢? 钟:我相信一个成熟的选民,当他投票的时候,并不仅仅是看著一张华人的脸孔去作决定的。陈国治当选,不仅是靠华人的票。袁海耀也有伊朗人支持他。这就是加拿大的选举,谈不上枪口该对外还是对內。不同族裔的选民,按照自己的政治理念和意愿,自由选择。 👍️ 👍️ 👍️ 👍️ 👏 👏 👏 👏
回复
最初由 无翅而飞 发布: 好有老赵 你在文章里提到网友最讨厌被人代表,这说明你看别人还清醒。但怎么到你自己就不清醒了呢,还老想着代表网友。别说你代表不了所有的网友,就是5.1上的网友你也代表不了。虽然你是5。1老板。如果你还坚持以为,有多少人上你的5.1你就代表多少人,那我今后就一次也不会再登陆5.1,因为我被人代表,我怕怕。 这次老赵完全代表了我的观点,谢谢 🙂
回复
钟:加拿大社会就是这样,你觉得不能代表你,你可以去组织一个团体,只要你的声音比我大,强过我,那么,你就会说你具有代表性。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那些在乎“代表性”的人,为何这么紧张?你自己平时不站出来参与,坐在后面,却指责那些去做的人,合理吗? 原来钟某人就这水平,领教了 👎️ 我靠! 😁
回复
最初由 旷达 发布: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海外华人顶恶心的”三个代表“ 办小报的,一杆笔自称“舆论代表” 搞网站的,一个网主自称“网民代表” 闹社团的,三俩头头自称“社区代表” 这回,三个代表都发言了。到底谁是真的代表? 自称“舆论代表”的,是不是木然? 自称“网民代表”的,是不是老赵? 自称“社区代表”的,是不是钟某? 如果真是这样,木然这个东西,标题倒是应该改为《本地(多伦多)“三个代表”碰头记要》。对不对? 有这哥仨代表,本地华人社区不是一盘散沙,那才叫怪呢。
回复
你在文章里提到网友最讨厌被人代表,这说明你看别人还清醒。但怎么到你自己就不清醒了呢,还老想着代表网友。别说你代表不了所有的网友,就是5.1上的网友你也代表不了。虽然你是5。1老板。如果你还坚持以为,有多少人上你的5.1你就代表多少人,那我今后就一次也不会再登陆5.1,因为我被人代表,我怕怕。
回复
以上说的都有些道理。但是切记,加拿大是一个自由平等的社会,每个都有表述自己观点的权利。关于选举,更是上升到了法律层面。老赵在5.1发了自己的文章,号召5.1网民捧袁,这本身就严重违背了自由投票的定义,带有很强的鼓动性。真心劝老赵少往这里头掺乎,这可真不是好玩的。
回复
支持老赵!你才是华人社区的代表,至少代表大多数华人的意见。 老钟什么也不是。就那几个人的协会,能不能代表协会都难说,还想代表全体华人,太不自量力了。
回复
最初由 至强 发布: 相濡以沫是很感人,可是不如相忘于江湖。 呵呵,换个角度讲,一盘散沙也未尝不是好事。起码说明目前还没有迫至眉睫的危机。不过这一盘散沙也确实减弱了华人的政治影响力。 其实,华人选民没有必要去支持华人候选人。华人选民应该支持的是能给华人带来最大利益的候选人。 那个抱怨没有得到华人支持的候选人,你是否能给华人带来比那个伊朗人更大的好处?你是否跟大家说了呢? 在那个“排华”的年代,其他族裔的的议员给华人带来了什么好处?不要把你的美好愿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回复
相濡以沫是很感人,可是不如相忘于江湖。 呵呵,换个角度讲,一盘散沙也未尝不是好事。起码说明目前还没有迫至眉睫的危机。不过这一盘散沙也确实减弱了华人的政治影响力。 其实,华人选民没有必要去支持华人候选人。华人选民应该支持的是能给华人带来最大利益的候选人。 那个抱怨没有得到华人支持的候选人,你是否能给华人带来比那个伊朗人更大的好处?你是否跟大家说了呢?
回复
最初由 Ghetto Dude 发布: 回复: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GP代表,go hell. 美女沈谢元,本不是无事生非的代表。在这场戏里,夹在名副其实的“三个代表”中间,是不是有点无辜啊?
回复
最初由 旷达 发布: 讨论:本地华人社区是否是一盘散沙? 海外华人顶恶心的”三个代表“ 办小报的,一杆笔自称“舆论代表” 搞网站的,一个网主自称“网民代表” 闹社团的,三俩头头自称“社区代表” 这回,三个代表都发言了。到底谁是真的代表? GP代表,go hell.
回复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饭后一杯茶,有助于消化。
回复
俺这个散沙, 也露一小脸
回复
最初由 斯芬克斯 发布: 钟先生的话我觉得有些刺耳。 什么叫谁的声音大听谁的?什么叫你的声音盖过我就听你的?这些话让人想到中国国内的共产党的宣传机构。如果谁的声音大就听谁的,那和一党专政垄断宣传有什么区别?真是难以相信钟先生是在谈民主选举。 钟先生的声音大,还不是吃了自由党的社团拨款才有力气。钟先生可能忘了,这些社团拨款不是加拿大政府的施舍,这是民众的血汗钱,是来自你我他交的高昂税金。 👍️ 👍️
回复
请记住:自称侨领,动不动就爱出来当代表的都是满嘴胡说八道的王八蛋,这一结论百年不变。
回复
最初由 zh006 发布: 赵平波,你凭什么代表我?? 我就选的是自由党,我也是网友,你说你怎么代表我呢?我觉得选票是人手一张,最后选出来地就是大家地决定,用不着人家拿华人来说我一盘散沙什么的。我也更不喜欢那些社团的家伙在那里上窜下跳,我的票我自己会决定,犯不上你们在那里设一个圈圈,然后就决定我是那一帮的!!!我就不明白了,就一选举,有那么上纲上线的么??老赵你到底是想说什么呢?是想说华社有问题还是保守党输了,你觉得气不顺??见天这么挖坑,你烦不烦?我挺烦你的! 还有,我并不觉得袁人品不好,他只是幼稚,居然拿自己的人品去和自由党的政纲去抗衡,简直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应该想怎么去扭转宗教学校的坏影响,而不是说当选以后要把华人利益放在首位(想放和能不能放是2个问题)。在袁那个选区也有其他族裔,你把华人利益放首位,你怎么对得起其他族裔对你的投票呢?所以,拿华人身份来说事我很反感!还要赵平波,我知道你就是想做好网站,拉拉风呗,吸引一下眼球,所以这个选举的坑你是辛苦地挖了有挖,你的小九九不就是多点影响力,多点广告,你也多点银子么??这样看来,你和那些社团的人有什么两样呢??50笑100而已! 我想大声说,你,们都很烦!!! 很好的观点!
回复
最初由 北风易 发布: 义愤填膺批驳钟新生 今日看了加国无忧上这篇关于华人社区的讨论文章,本无什么兴趣,因为一盘散沙与否,实际上道理很简单,没有必要拿来讨论,点出来大家心理都很明白。这点,借网络虚名的胆,我在后面再给捅出来。 先来批批这个颇自以为是的钟新生。 关于华人社区负责人能否代表华人社区的问题,我们看钟先生的回答。 钟的回答1: “加拿大社会就是这样,你觉得不能代表你,你可以去组织一个团体,只要你的声音比我大,强过我,那么,你就会说你具有代表性。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那些在乎“代表性”的人,为何这么紧张?你自己平时不站出来参与,坐在后面,却指责那些去做的 人,合理吗?” 钟的回答2: “这要看你怎么理解“社区”两个字了。这里没有说是“华裔社区”啊。社区有著不同角度的定义。可以从族裔上去定义,可以从地域上去定义。这里的社区,如果是特指莫伟力选区的社区,不但止是华裔,还有其他人,那也不是什么错误。” 批驳: 钟先生简直是一个偷梁换柱的行家,但也未免太小儿科了。你是可以拉几个人成立一个组织,但当你站出来时,只能代表这个组织。 对于你,钟先生,站出来只能代表社区与文化中心;全加华联和多伦多华联总会的头头脑脑们,站出来也只能代表全加华联和多伦多华联总会。你们这么代表,这些组织之外的人谁都不会有意见。 但你们绝不能代表华人社区!华人社区是一个整体概念。在加拿大,没有被授权的情况下,你没有权利代表你组织以外的任何人,否则就是违法,任何你组织以外的华人均可控告你侵犯了人权。 因为按照加拿大的法律,华人没有一个全体代表的组织,从人群组织形式上也没有按族裔划分的社区,只有按行政区划分的组织,如省、市等,按照选举法选举产生的省长、市长可以说代表该省、该市。全加华联如果能在选举法下登记、按选举法举行全加华人投票而产生,那么你可以理直气壮地大声吆喝你代表华人社区!但在加拿大,那是绝不可能的。 钟先生,至于说到谁代表莫伟力选区的社区,我看你是未老先糊涂了。莫伟力选区属于烈治文山市,代表烈治文山社区的当然是经合法选举产生的烈治文山市市长了!你能代表烈治文山市,那全加华联的头头能代表烈治文山市?简直荒唐。 钟先生,大家都要守法,中国的胡锦涛对外也只能说代表中国,也不能说代表国际华人社区,否则那小小的新加坡也是有理由站出来反对的;那尊敬的英国女王,最多也只能代表英联邦,也不敢代表国际英裔社区,否则那强大的美国肯定会让女王难堪的。 再回到本文开头,为什么说华人是一盘散沙的问题不值得讨论。海外华人绝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随着大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对外开放,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越来越多,总数肯定会大大超过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华人。 这个时侯再说华人实际上已没有意义(大陆仍说华人恐怕是统战的需要),撇开持有加拿大护照以外,有意义的概念是中国人。来自香港、台湾的华人有多少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呢?恐怕不多。而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在海外华人社区中活跃的大多是来自香港、台湾的移民,来自大陆的华人大多在努力奋斗。 这就是海外华人一盘散沙的原因,这个现象没必要讨论,二十年以后自然会解决,那时,大家看到的一定是一个团结的中国人社区。 最后,还请钟新生先生先代表好自己。 难得的理性的好文! 声明一下: 一 我爱我的祖国,大好河山,父老乡亲,灿烂的文化; 二 碰巧你我都生为华人,和那土地那文化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看 到你,我有些亲切感; 三 我是我,你是你,我们走到一起的可能性大些,但不一定: 四 我的政治(任何)观点及选择,是我的事,在中国是这样,在加国亦如此,你可以尝试影响我,不可大言不惭代表我,别做这样的推论(比如---代表了全体华人的---),更不可能强加于人。 五 那些华人中的新闻人物,请自重,下次讲话要说:谨代表某某社,某某会什么的,别讲代表华人社区,华人,显得脸皮很厚; 六 请媒体别用什么“华社领袖" "乔领”等这么肉麻的称谓,某社社长,某团主席等不很好吗。 七 我尊重那些为华人社区尽心尽力的人,慢慢的我会发现他们,但有些人,我请你反思你的动机,躺在床上关上灯后,问一声你自己,你嘴上讲的和心理想的,一样么? 八 那些动辄代表华人,华社的人,我这里骂你了!
回复
"我个人的理解,全加华联和多伦多华联总会,代表了华人社区的主流." So just say you want to vote for, do not say Canadian chinese want to vote for who, OK? I visited several countries, canadian 华人社区 is the worst 劣币. I do not think any other country has the same number of 社区团体 as we have here. All of them probably aim for getting funds from Canadian government, Canadian Public or Chineses Government. On the other side, it reflects Chinese here are totally not organized. Their behavior are disgusting: "钟: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现在有些商业广告,不是也叫囂“世界一流”吗?你信不信呢?关键还是要看实质。我们要习惯加拿大社会,谁都可以打自己的名號,除了一些政府限定的名称。" Politics obey some basic values, those 社区团体 do not have basic values(Head Count Tax is a typical test).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