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大温华人妈妈:是我作吗?税后月薪3K在温哥华生活真的够吗?
论坛网友“梦想白雪”:
大家看看是不是我太作了,放着好日子不过,一天到晚想离婚。心累,知道自己有很多毛病,臭脾气,但是改了好多。
交代背景:读理科,想到哪写哪里,没有打草稿。
我跟老公晚婚晚育。我比他大两岁。我从小农村长大的,性格比较独立,后来来温哥华之后在UBC读本科,性格很要强,可能家庭环境 一直比较努力,工作比较上进。

老公本地移民家庭出身,相对于我比较优越,从小到大没有吃过苦,对金钱好像没有概念,家庭也不是特别优越,爹妈只是普通工薪阶层。
那么问题来了。最近我工作比较忙,老公就说我势力啥的,加上没有时间带孩子,工作上的烦事也多。就发脾气啥的,生气他完全一点上进心都没有啊。他觉得干嘛要赚钱啊,在温哥华一个月3K就够用了啊,孩子的大部分费用都是政府,家里开销主要是我付。

想着当年一群人追我,年轻时候啥都不懂啊。老公之前脾气是真的好啊,人也很好,就嫁给他了。现在估计三观都不和,一天到晚不想跟他说话,没有共同语言。
网友热评
小小小宇宙:这个真不好说,这边长大孩子就这样,也不是说不上进,观念不同你们。
phzjj:如果你老公是赚大钱但是不能顾家 你就愿意了吗? 总不能两全。

Seabreeze:3k只能还房贷吧......
junebaby:重点不在于$3000,是在于老公没有金钱概念,我觉得薪水够不够真的是见仁见智,不过如果一个人(男或女)没有存钱的计划或概念 ... 不懂得未雨绸缪,可以理解他们的伴侣为什么会不安。
税后3K,两人6K应该能活
回复
当年不是为枫叶卡结婚?一堆人追你,只有他有身份,呵呵
回复
说什么呢 三口人一个月税后三千吗? 我们两人一个月吃饭都要两千多了 还政府都管了 政府给的那三瓜俩枣能管屁用
回复
以前三千是够的, 现在不行。 另外华人对物质是有一定需求的, 当地人不是没有, 但要求不强烈, 而且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如果入不敷出的话)。 以前的加拿大, 确实教育医疗都靠政府, 租个房, 对物质要求不是那么强烈。 如今物价飞涨, 租房买房都负担不起
回复
应该补充一下,房是谁的?
回复
你老公挺典型加拿大人的啊,加拿大就是躺平的人过的舒服,家庭收入三千政府补助应该可以拿挺多的。你是很为将来着想,加拿大的未来等我们退休养老金还发不发的出都不知道,以后小孩读书也需要用钱。
回复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