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大温华人妈妈:是我作吗?税后月薪3K在温哥华生活真的够吗? /

大温华人妈妈:是我作吗?税后月薪3K在温哥华生活真的够吗?

论坛网友“梦想白雪”:

大家看看是不是我太作了,放着好日子不过,一天到晚想离婚。心累,知道自己有很多毛病,臭脾气,但是改了好多。

交代背景:读理科,想到哪写哪里,没有打草稿。

我跟老公晚婚晚育。我比他大两岁。我从小农村长大的,性格比较独立,后来来温哥华之后在UBC读本科,性格很要强,可能家庭环境 一直比较努力,工作比较上进。

老公本地移民家庭出身,相对于我比较优越,从小到大没有吃过苦,对金钱好像没有概念,家庭也不是特别优越,爹妈只是普通工薪阶层。

那么问题来了。最近我工作比较忙,老公就说我势力啥的,加上没有时间带孩子,工作上的烦事也多。就发脾气啥的,生气他完全一点上进心都没有啊。他觉得干嘛要赚钱啊,在温哥华一个月3K就够用了啊,孩子的大部分费用都是政府,家里开销主要是我付。

想着当年一群人追我,年轻时候啥都不懂啊。老公之前脾气是真的好啊,人也很好,就嫁给他了。现在估计三观都不和,一天到晚不想跟他说话,没有共同语言。

网友热评

小小小宇宙:这个真不好说,这边长大孩子就这样,也不是说不上进,观念不同你们。

phzjj:如果你老公是赚大钱但是不能顾家 你就愿意了吗? 总不能两全。

Seabreeze:3k只能还房贷吧......

junebaby:重点不在于$3000,是在于老公没有金钱概念,我觉得薪水够不够真的是见仁见智,不过如果一个人(男或女)没有存钱的计划或概念 ... 不懂得未雨绸缪,可以理解他们的伴侣为什么会不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税后3K,两人6K应该能活
回复
当年不是为枫叶卡结婚?一堆人追你,只有他有身份,呵呵
回复
说什么呢 三口人一个月税后三千吗? 我们两人一个月吃饭都要两千多了 还政府都管了 政府给的那三瓜俩枣能管屁用
回复
以前三千是够的, 现在不行。 另外华人对物质是有一定需求的, 当地人不是没有, 但要求不强烈, 而且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如果入不敷出的话)。 以前的加拿大, 确实教育医疗都靠政府, 租个房, 对物质要求不是那么强烈。 如今物价飞涨, 租房买房都负担不起
回复
应该补充一下,房是谁的?
回复
估计身份都是老公给的
回复
你老公挺典型加拿大人的啊,加拿大就是躺平的人过的舒服,家庭收入三千政府补助应该可以拿挺多的。你是很为将来着想,加拿大的未来等我们退休养老金还发不发的出都不知道,以后小孩读书也需要用钱。
回复
是的 将来谁知道会是个什么样, 养老金都不一定发得出就算有估计也都打了折了, 孩子读大学很多就是让他们自己去借贷款了 本地家长基本都不会提前准备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