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卡在了加拿大,不想留,又离不开 /

卡在了加拿大,不想留,又离不开

手里拿着锤子的人,看什么都像钉子。

人是不是不论什么时候,不论待在什么地方都会对现实产生不满?

公司发了全员邮件,从6月1号开始,每周居家办公由2天改为1天。疫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了,逐步恢复工作也实属正常,但正常归正常,不爽归不爽,有的人啊,就是活得这么拧巴。

加拿大,比一周上四天班更让人不爽的事情多了去了。首当其中的就是“万税,万税,万万税”。

来加拿大半年了,因为税收制度,让我改变了在这里终老的想法。

也许是人性本恶,也许是我从小受到的教育,我实在无法接受一个被强行平权的结局。

一直以来我接受的教育都告诉我越努力得到的越多,来了加拿大我才发现,自己越努力那些躺平的人就得到的越多。

一个社会,如果不鼓励人们持续上进,这样的国家如何能够给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呢?

现在我明白了,也许这里的人们并不想要更好的生活,俗称板凳、棉袄、方便面管够就行,再好的我也不要了。

实在想要怎么办,来根麻子,爽起来什么都有了。爽完了呢?再来一根续上,反正合法还不贵。

以前看过一个寓言,说桌子上有半杯水,有的人看到的只有半杯,有的人看到的是还有半杯。

我不在乎我挣一杯水自己只能喝一半,我在乎的是我喝的这一半还是上一个流浪汉喝剩下的,也许还不只是一个,是好多个流浪汉喝剩下的。

当然,加拿大的福利就是为了照顾大多数人,只不过既得利益方不是我而已。

我时常在想出国的意义是什么?润到发达国家的好处是什么?去养更多闲人?亦或是去领低保,去当人下人?

我之前说过,如果我觉得加拿大不好,那我随时可以选择离开,现在我得承认,这话说早了。

我不离开,是因为我现在还离不开。发达国家除了没法过人上人的生活,其余啥都好,能继续自己的职业到60岁,能多赚几倍的薪水。

年初时和国内的同事聊天,公司全员降薪20%。大家嘴上抱怨,但还是该工作工作,该加班加班。偷偷摸摸的找工作,发现外面年龄歧视更严重,薪资也砍的更狠。

挣100交50的税觉得不平衡,觉得自己被剥削了,你当然可以换到不剥削的地方啊,但到了那里可能就会发现,同样的付出,你连50都挣不到。

去留随心,等能在别的地方挣到50的时候再说吧。到那时候,去哪里又会是一个新的问题。

强者改变环境,弱者抱怨环境。而大多数人能做的不过是适应环境。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自己越努力那些躺平的人就得到的越多”。😀😀😀
回复
加拿大没有什么万税万税万万税。加拿大税负水平在西方国家处于中部水平,低于大多数西欧发达国家。说加拿大税高隐含着一个前提,就是有的地方税不高。如果你问哪里税不高,这些人拿出来的标杆九成是美国、中国、新加坡/香港中的一个。三者都是极端鼓励贫富分化的地区,同时要么是单项税收就足够维持财政的极小经济体(香港新加坡),要么是政府债务高到难以为继的国家(中美)。这些地区才是异类。
回复
其实中国的税也不低,但是企业税和个人税和加拿大是反着的,中国企业税高,个人税低一点。加拿大则反过来。
回复
加拿大也就凭借汇率赚的钱拿回国花比较舒服 其他感觉一无是处啊
回复
有一点,福利好的国家犯罪率相对低一点。
回复
但不能套在加拿大。
回复
回复 炒家:当然是相对而言,你把多伦多和纽约比一比吧。
回复
加拿大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衰落
回复
那些低收入的弱势群体就是靠政府的补贴生存的,政府的钱不就是从税里面来的吗?每个人都有生存权,这难道不公平?如果说有人钻制度的空子,那是任何社会都避免不了的。设计制度也不可能先就想好怎样防止钻空子,至少重点不在这上。
回复
只能说现在钻空子的人越来越多,有些真正的弱士群体被忽视。也许有一天政府承受不了就会重新修改制度。
回复
回复 Lucy 29:对,有道理。
回复
错!!! 人的本性是懒惰,躲在舒服圈里是本能。这“制度”可以免费给吃给喝,但同时,必须抽上几鞭子,否则就没有公平可言。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没有一个公平的分配体系 就是劣币驱逐良币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我们要的是 公平 公平 还他妈是公平!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