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社区 /
  3.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
  4. 全部评论 /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阅读全文
×?????·??? ???í?? ×÷?????????ú???????×?ù?°????????×???±??·?????????ù·?±í???????????à???????????? ?×????????????±??·??±??????????????????é???????±???????????ú???????????????????????????????????????????·????????????×???±??·???°?????à??°?? ???ù???????????????????ú?????ò???????ù????????????????????????????±?×??¤??×???±??·????????????????????????·??????????????????????ù?????????????ì?????????????????? ????????????????????×???±??·??±?±????????ò??±??·????????????×????????????????í??????????????????????????°????ú?????¨??±??·????·?×???????????????·?×???????????????????×??????????????í?ù?±?????? ??????????8???±???¤×÷?±??????????????±??·????????????8???±???????±??????°????¤×???1.5?????à???????????????ù??????????????±??·???á?????????????¤×÷???????????????????????????????????????????ì???í??????7?ì??????·??????????????????¨???á???ì?????????????????¤×÷?????ì?????????????????????????ù?????????±????????????×???±??·?????????í???¤×÷???é???à?á???? 8???±??????????×?8?????±???¤×÷??8?????±??????·??????±???????ó???????????????±?????????????????????????±??±??ó??±??????±???????±???? ?????????????ó??×???±??·???°?°?±???? 9.25/???± ×??????????÷?????????÷????×????????í×?????±????????????????ó?????????ú?? Suport!!!! 😊
回复
雇主其实也是自寻烦恼,训练有素的本地保姆有的是。或网络或报纸等任选其一,挂个电话给西人中介也行。免得惹上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嫌疑。华人保姆比本地保姆工资低得多是不争的事实,即使发牢骚也不会象西人保姆一样拒绝超出职责的服务。 我倒是真心想和大陆知识分子出身的保姆说,要做强者,咬紧牙关,调整心态。你今天的屈尊俯就只是暂时的。后退回国既然无望或要这个脸面,就要在加拿大给自己开一条生路。我说大实话,保姆这活儿就是屈尊,我也干过,但不能永远干下去。你要有目标,有责任心,一定能过渡到你喜欢干的职业。我记得我给一个得前列腺癌症的老人做保姆,饮食诸多禁忌,光线声音起居习惯林林总总,家中四五个千金各有指令,几个月下来我也没疯。倒是有一天一个重金礼聘到家的德国医生给了几瓶大小不一的自配药汁,服药次序份量繁复琐碎。家中四姐欲用国语再嘱我一遍,我轻声重复了医嘱,大家无语,气氛凝重。友善的四姐长叹口气说,你英语这么好一定做不长保姆的,我得赶快再找人。我辞职后带走了通篇溢美之词的雇主推荐信,可我不打算用它。心理上就是认为保姆之道只是求生一时之计。这和照料自己的儿女或孙子绝不相同。你只拿它当份工作就是了。
回复
爱是相互的,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回复
最初由 crease 发布: 那就帮西人的雇主干呗 一语中的!
回复
那就帮西人的雇主干呗
回复
首先,对于那位失约的保姆,我深表惭愧,也请这位朋友小奖章你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中国民族是泱泱大国,请不要把您的不良习惯和作风带到这片净土上,以免玷污了中国人的形象。其次,加拿大是一个制度,法规,劳动法非常健全的国家。我们选择这个项目,抱着美好的憧憬,提着大包小裹,带着全家人的照片,忍受着离别,思家和牵挂,踏上这片沃土。兴奋,愉悦。隋之而来就被压迫和剥削取尔代之。刚来时还好,相互尊重,客气。脏活,累活都抢着干,渐渐的工资拖延,工作时间延长,返税不经,还称说是雇主的钱。更甚的是,有些人把过期的剩饭,剩菜都让她吃,还大言不惭地说:“吃吧,别饿死你!”这说起来像剧本,可是这就是活生生的事例。没有起码的尊重,同胞的关心。反而是对人格的亵渎。对于这些情况,我想说,谁能做好准备呀?为什么西人的雇主遵守劳动法,8小时以外,额外付加班费;为什么西人的雇主每天抽出时间,带雇员去教会,让她们接受心灵的洗礼,他们让你接触新鲜事物,我交朋友,他们会很高兴,雇员的高兴悲伤,思念,他们会一起分享;为什么有人年底的红包是20元,而他们却奖励了一张往返中国的机票。 亲爱的中国雇主们,我还有好多的为什么,就不一一列举了,请大家快拿出爱心,宽容,尊重,去爱你的同胞,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如果不爱中国就算了)
回复
?×?????????????§????±??·??????±í???????????????ó?????±??????????×??ò????????·??????ú??×????ó?ó?ó?ú????????°??ú???????°????×÷·??????????????????????è???????ú???????ó?????????????ó????????????·¨????????·¨·??????????ú??????????????????????±§×??????????????á×??ó°ü???ü????×???????????????????×???±????????????????¤??????????????·???????????????????±???????°??÷?????ú?????????±???????à??×????????????à????????????×????????????¤×????????¤×÷?±?????¤??·??°?????????????????÷???????ü??????????????°?????????·????????????????????ó?????????????°??°???±??????????±????????????±????????????????ú?ú??????????????????×???????°?????????·????????????????????????????é????????????????×???×?±????????????÷???????÷×???????·¨??8???±??????????????°à·?;???????÷???????÷???ì?é???±?????????±?????á???????????????é???????????????????????????????????ó?????????á???????????±??????±????????????????á????·??í?????????????ê?×???ì°ü??20?????????????±?????????ù·????ú???ú?±?? ?×°??????ú???÷?????????????à?????????????????????????????ó???ì????°??????í????×???????°???????°????ò????????????????????×??????ú???¨??????°????ú????????
回复
必然是看在Money的面子上哄哄你。
回复
看她的文章就知道这女主人本身就不是只好鸟 这里有少数人确实是歧视大陆过来的人,但又不得不雇,因为即使是黑人也不会给他们打工的,很多人租他们的房子,交上钱还得受着气,刚卷不像是一个国家的人。
回复
???÷?????????????±?ú??????????±??ú???·??????????±???????????±????é??????×???????·?????°?×??????????????????????????ó????×?????×ì???????????????ù????????×????÷°×??
回复
题目好玩,怎么感觉作者自己文化也不高,苦大仇深,否则也不会因为人家介绍自己在国内是护士或者幼师就倍受刺激.现在终于可以使唤一下那些高高在上的'知识分子"了(尽管只是作者眼中的知识分子),怎奈人家还不买帐,挺窝火的吧. 如果是误解了,作者的表达方式值得商榷. 真正的知识分子有没有去当保姆的?俺孤陋寡闻了.有点文化的女人,在加拿大路其实挺宽的,找工作,读书,自己做小生意......都能活的挺自在的.工作虽然无贵贱,但也没必要去做自己根本不擅长也没太多利益可图的保姆.除非是为了拿身份的保姆移民,或者是其他有自身原因的女性.一句话,当保姆的总体文化水平不可能太高.太高文化肯定干不长.作者的炮弹明显偏离了目标,指向知识分子群体.这里女性移民有几个没受过高等教育,人家不扔你扔谁呀? 说到心态,有几个人刚一出来就心态端正的?谁不是在慢慢调整啊,这需要时间和经历的沉淀.作者自己按说已经来了一段时间了,心态又怎么样呢?这篇文章换来的恐怕不仅是稿费吧.
回复
????????,????????×÷??×?????????????,?à?ó????,·??ò?????á?ò???????é??×??????ú?????¤???ò???×????±??????¤.??????????????????????????????????'????·?×?"??(????????×÷????????????·?×?),?????????????ò??,????????°?. ???????ó????,×÷????±í??·???????????. ??????????·?×??????????±±??·???°???????????.??????????????,???????ó?·???????í??,???¤×÷,???é,×???×????ú??......??????????×?????.?¤×÷???????ó?ú,??????±?????×?×????ù±??????¤???????à??????????±??·.??·??????????í·???±??·????,?ò??????????×??í???ò??????.?????°,?±±??·??×?????????????????????.???????????¨?????¤.×÷?????????÷??????????±ê,???ò????·?×?????.????????????????????????????????,????????????????? ????????,??????????????????????????????????????????÷??°?,???è???±???????ú?????í.×÷??×???°????????????????±????,???????????ù?????????????????????????????·?°?.
回复
文章好呀,看文章和评论才首次知道请保姆的这点事。 不过说来说去,还是自己父母带比较好,如果不怕孩子被宠坏的话。
回复
最初由 crease 发布: 回复:回复: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我同事的亲戚请了中国保姆,后来把主人家的老公夺走了, 这就叫做引狼入室! 这下你同事终于知道了她老公真正需要什么了。
回复
最初由 c21579 发布: 一看就知道她自己为人也不怎么地: 我的理解是你得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事情,你才能得到8个小时的工资。 Let other people 不停的做, ask youself how much you pay and other people are human as well.
回复
现在理解了,加拿大的职位很多,但是qualify的人却很少 雇主们不愿找under qualify的,也不敢找over qualify的 回头简历还要好好改改
回复
Any nanny who could find a canadian employer will never work for a Chinese employer.
回复
Live_in_caregiver is also an occupation which needs others' respect.Official rate $9.25 per hour,legally. Anyone who could find a canadian employer will never work for a Chinese employer.As they ask the nanny to work for more than 12 hours a day ,6/7 days a week,but you only pay for $1000 per month---(12*6*4.3=309 hours per month,$1000/309=$3.2 per hour).Is there anybody work happily for $3.2 per hour?Unfornately,most of the Chinese employer did. Sorry ,my computer can't type in Chinese.
回复
最初由 crease 发布: 回复:回复: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我同事的亲戚请了中国保姆,后来把主人家的老公夺走了, 这就叫做引狼入室! 应该说是狼在家里藏了有些年头了,终于露出了獠牙! 你同事的亲戚应该怪她自己没找对老公,算到人家保姆身上,有点勉强!
回复
最初由 crease 发布: 回复:回复: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我同事的亲戚请了中国保姆,后来把主人家的老公夺走了, 这就叫做引狼入室! 那就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去他们家当保姆,把老公夺回来!
回复
我同事的亲戚请了中国保姆,后来把主人家的老公夺走了, 这就叫做引狼入室!
回复
最初由 DAVID588 发布: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她们 拿保姆签证的开始在加拿大起步太难了,所有人都应帮帮她们渡过难关. 难之一: 来之前把自己的孩子,老公,父母放到中国不能照顾,而为了 各种原因照顾他人的....,( 没人时独自流泪) 难之二: 本来在国内就没多少钱,还要花几万元为了拿到签证,有的借了债 难之三: 初到人生地不熟,找哪都找不到,买手机也很贵,眼看签证一天一天地过去,真是流泪又流泪. 难之四: 加拿大的活是根本做不来的,或不会做的,手忙脚乱,看雇主的眼色,真难受,伤心,流泪又流泪. 难之五: 为了两年后能拿身份,咬咬牙挺过去,但一天一天太难熬了,度日如年没办法 难之六: 英文关要过.习惯要改.病了自己只能照顾自己 难难难难------没办法的难 就是她们千不对万不对,想想她们的难处,放过他们吧.帮他们吧.求求大家. --- 既然这么艰难,何必出来受着份洋罪? 在国内是国家的主人,来国外当仆人, 令人费解
回复
看样子,你是知识分子? 最初由 小凤儿 发布: 我也小声问一句,什么叫知识份子?幼师毕业?护士学校毕业?
回复
作者已经觉得自己在加拿大立足了,了解加拿大, 融入加拿大了, 可以教育人了,更觉得自己是个人了!
回复
我家雇过两个个保姆: 第一位保姆:白人(我们这里华人很少),高中没有毕业,人很善良,性格开朗,体格也很壮实,很敬业,一天到晚不停的干,几乎没有坐下的时候。一点都不偷懒。有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看她这么干,经常让她休息一下。雇她最大的感觉就是省心,除了经济孩子教育等问题以外,基本把家交给她就可以了。唯一不满意的是她做的饭菜不可口,所以就辞了她找了一位华人保姆。 第二位保姆:华人。开始她没有说她是知识分子,可是言谈话语流露出知识分子的神态。好像她体力不好,人也比较懒,工作就是应付人,眼里没活,我只好告诉她做这做那,觉得很累心。所以后来有的家务我自己就做了。这位保姆老说她在国内混的如何好,老说别的保姆雇主又给加工钱了等等,使人产生负疚感。雇她最大的感觉就是累,太算计,好处是做的饭菜可口。因为雇她感觉累心,所以就把她辞了。 现在我还是雇原来的那位白人保姆,虽然饭菜不可口,可是省心,也就不计较了。
回复
其实任何工作就是一个供需关系而已,不要涉及到什么廉价、高傲之类的。这些阿姨、奶奶们,如果不到家里做保姆,很难赚钱,待在家里又难受,做保姆拿到的收入她们已经很满意了,何乐而不为呢?难道说一定要让她们感觉自己是廉价劳动力,一定要她们和雇主抗争,要最低工资、要福利、要加班费,最后的结果是没人敢请保姆了,她们也没钱赚了,大家散伙? 这个市场是个供需市场,华人在这里普遍收入都不高,硬要上纲上线,保姆市场就无法运转下去,于供于需都无益。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的保姆签证的人都找不到雇主,市场消化不了这么多的有这些那些基本要求的保姆求职者,这于谁有益呢?
回复
实际情况 住家保姆已经支付给移民中介一万加币的中介费,所以才能来加拿大,对于中国的住家保姆来说,主要不是来做家务活,是为了做满2年后移民。所以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态度? 我要请保姆,就有移民公司免费推荐免费送大红包,还有在中国的医生护士教师自荐,背后是什么?我不知道。 作者的反应的情况是真实的,广东老保姆的情况也是真实的,她们没有受过污染,香港打工的比大陆打工的工作态度要好,这是我的体会。 我们大陆来的都要做主人,进入主流社会,所以你请不起。
回复
现在我家里请的是一位来自的广东阿姨,我们相处得象一家人一样,只要我有经济能力,只要她还想做,我们就会永远象一家人这样相处下去。她说我们对她太好了,不知道该怎么感激。虽然她觉得自己做的是自己的本分,但她不知道,太多的人不知道什么是自己应该做的本分啊。做人就是要互相关心,互相体谅,我们其实很感激她的。 一说你出多少钱给这个阿姨,阿姨每天又给你干了多少活啊, 该不是你赚了老人家大便宜,趁老人自己还没意识到,小恩小惠的哄骗老人帮你干活,你当然愿意一直雇佣这么廉价又能干的用人了
回复
两方心态都要正
回复
最初由 提树 发布: 关于楼主的文章,在此不想评说什么,只想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其实“住家保姆”只不过一个职业而已,是的,研究生硕士生毕业的在加拿大做体力的也不在少数,只因为语言不过关罢了,并不是他们的能力所限;住家保姆与技术移民又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出来的渠道不同罢了,不讳言技术移民的要求高于住家保姆,但住家保姆里本科大专毕业的比比皆是;为了移民,他们在这里忍受着一切不公平的待遇,特别是在中国家庭工作的保姆哪一个雇主是按小时PAY的工资?他们希望保姆24小时为他们工作,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者自己知道; 我也是工作签证既是住家保姆来到加拿大的,在等待移民的审批中 :thumbu 👍️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