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社区 /
  3.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
  4. 全部评论 /

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

阅读全文
关于楼主的文章,在此不想评说什么,只想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其实“住家保姆”只不过一个职业而已,是的,研究生硕士生毕业的在加拿大做体力的也不在少数,只因为语言不过关罢了,并不是他们的能力所限;住家保姆与技术移民又有什么区别?只不过出来的渠道不同罢了,不讳言技术移民的要求高于住家保姆,但住家保姆里本科大专毕业的比比皆是;为了移民,他们在这里忍受着一切不公平的待遇,特别是在中国家庭工作的保姆哪一个雇主是按小时PAY的工资?他们希望保姆24小时为他们工作,个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者自己知道; 我也是工作签证既是住家保姆来到加拿大的,在等待移民的审批中
回复
???????÷??????????????????????????????????×??????????°?? ?????°×???±??·?±???????????°???????????????????ú?????ú±????????????ó×??????????????????????ò????????????°??????????????????????ù????×???±??·????????????????????±???????????????????????°????????????????????????ó????×???±??·????×???±??·??±????óר±?????±?±???????????????????????????????×?????????????????????±????????ú?????¤×÷??±??·?????????÷??°????±PAY???¤×???????????±??·24???±???????¤×÷?????????á???à?±?????±????×????????? ???????¤×÷???¤????×???±??·?????????ó?????????????????ó?ú??
回复
文章作者还是很善良的。善良的新科母亲要找善良的保姆才行,一方不匹配都无法协调。 正如势利的雇主要找势利的保姆,那就有得拚,不光是按小时收费,按分钟收费都有可能,那雇主也得考评8小时内的工作质量,不光是达到8小时工作时间,这样你来我往,怎一个累字了得。人,还是善良简单些好。 从长远来看,服务性的行业要有爱心有耐心的人才能做好,太势利的人不适合从事服务性行业,只能是过渡。
回复
作者也就是讲了点真实感受,挨了这么多砖头。 倒不是说她观点一定就对,比如:她好象跟知识分子有仇!大概是自己没有什么文化。只要真是知识分子,来加拿大当然也不会甘心做保姆,这有错吗?所以,该文问题出在标题上。一下子勾起了大家的伤心事,在一些人伤口上撒了盐,所以,跳了起来。 大家来这里,恐怕大多数不是来当保姆的。不能说保姆职业低贱,但是说多高尚实在谈不上,加拿大真的无职业贵贱之分?那当地人怎么就没有多少人愿意来做! 8个小时工作可是有很多Break的,呵呵。不是说要不停干8个小时的。由于保姆工作的特殊性,最好是事先讲好。 除非是把保姆看成低人一等的打工仔,看成贱人,看成下人,否则你永远不必请一个在家里面供着。当然,你这么看还得对方接受,一个“知识分子”能够容忍这样的恐怕很少。一个骨子里面就觉得应该与你平等、平起平坐的人,是无法做“保姆”的。必然是看在Money的面子上哄哄你。 虽然只是本人在中国请几个保姆得出的经验,但是鄙人认为:无论在哪里,保姆就是保姆,就是一个适合非“知识分子”长期干的职业。
回复
中国来的职业保母不好啊,那你雇菲佣啊, 那可是全世界都有名的品牌啊, 素质业务好象都是有名的啊, 就是不知道你们家的收入是不是都的花在这个保母身上. 你图便宜,还想借摆摆老板的架子,还想享受一下人上人的优越感, 还想少花钱, 没办法,只能怪你们自己家太穷了,出不起钱啊. 不信,你出十万年薪,外家类似大公司提供的benefit的待遇试试, 我们帮你找人,包你有阔太太的感觉.
回复
作者大概是定位定错了, 你认为这些保母应该按加国的规矩办事,放弃以前的身份,那你做为雇主,你以加国的职业无贵贱去看待保母了吗? 你看哪几个公司的员工一定要不停的忙上八个小时才能赚八个小时的钱? 雇主没那么多工作,要么让人回家,要么让人在那,给工钱, 多工作,也不能因为清闲就少给钱或是少算时间吧. 保母的这些要求好象没有错吧, 怎么你找的人,都没联系电话呢? 你是图便宜,找的都是些刚来加国的人,才会是这样的吧,你干嘛不挑有电话的人找呢, 这样他们不付约,你至少还能打过去问怎么回事啊. 其实出现你说的问题,主要毛病在你,你自己把要请的人定位错了, 人家作为职业保母, 自然要按一个职业的方式去工作,赚钱, 一个小时 $9.25,每天工作八个小时,超过的时间你作为雇主给人按政府规定,该给几倍的工钱给几倍的工钱啊, 有什么问题呢? 舍不得了吧, 其实也正常啊, 以你的经济条件应该还无力请保母, 其实只能请的起一个廉价的老头老太太什么的,到家里帮个忙什么的, 老人们多少能赚点钱也比较高兴,你呢,能省则省,贵了也出不起,各取所需. 至于还要帮你教育孩子什么的, 你没那么多钱,自然也别指望那么多服务了,碰上个有些文话的老人家,顺便多给你提供些类似的服务,那也是你运气好,也是你赚了人家老人的便宜了,偷着乐就得了. 你请的人,和这里的绝大部分国人,请些老人帮带孩子是一个性质的,别以为自己突然身份提升了,雇的起保母了, 相信你的收入水平离那还差的太远了点儿, 你根本就不是那些职业保母的雇主里的人.
回复
我认为,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加拿大,只要你放平心态,去做事。一定会有好的回报。加拿大的法律很健全。并不是所有的雇主都像这位,要求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工作7天一周。当然,如果你肯付超时工资,那又另当别论。 也是,当你的地位发生变化时,你也许忘记当你在加拿大找第一份工作时的心情和经历。请你想想。
回复
按你说的算,全大陆移民都去当保姆了,按我们家,早上8点到晚上8点我们回家,再吃饭洗碗,我们家现在的阿姨是10点才去休息,那她的工资是8*9.25+6*13.88=157。28,30天是4718.40。银行的人辞职了,做IT的不干了,都来做保姆吧,所有51的网友们,年薪5。6万啊。 在加拿大没有职业贵贱,保姆也只是工作的一种 我想问一下, 既然职业没有贵贱, 保姆也是一种工作, 那为什么就不能年薪5.6万. 合理的工资待遇就必须因i为职业的不同而大打折扣吗? 提高工资待遇,减少工作时间是保姆们的合理要求 值得大家关注
回复
最初由 tinahu 发布: 回复:不知道本地人是否有类似的抱怨? 咱中国妇女身子骨跟老外没法比 俺飞机13个小时,累得比滚鸟六,以老外中年妇女抱个小的14个月,一边晃一边唱,几乎站了10小时。还有个3,4岁的捣乱。没事儿,下飞机还狂打电话,眉开眼笑。 安吉丽塔就一例子,出门怀里抱着,推着车,还要签一个
回复
最初由 这年头 发布: 不知道本地人是否有类似的抱怨? 我也觉得写这篇文章的人有点多事!这也要抱怨那还活不活了? 这文章写的是很有点高高在上的味道,难怪很多人看了心里不那么舒服。我认识一家老外,4个孩子,家里不是一般的有钱,房子也大得不得了,一切都是自己做,没有请保姆。 咱中国妇女身子骨跟老外没法比 俺飞机13个小时,累得比滚鸟六,以老外中年妇女抱个小的14个月,一边晃一边唱,几乎站了10小时。还有个3,4岁的捣乱。没事儿,下飞机还狂打电话,眉开眼笑。
回复
最初由 这年头 发布: 不知道本地人是否有类似的抱怨? 我也觉得写这篇文章的人有点多事!这也要抱怨那还活不活了? 这文章写的是很有点高高在上的味道,难怪很多人看了心里不那么舒服。我认识一家老外,4个孩子,家里不是一般的有钱,房子也大得不得了,一切都是自己做,没有请保姆。 我知一洋人钟点工18元一小时,大家都说她好,活干的又快又好。
回复
我也觉得写这篇文章的人有点多事!这也要抱怨那还活不活了? 这文章写的是很有点高高在上的味道,难怪很多人看了心里不那么舒服。我认识一家老外,4个孩子,家里不是一般的有钱,房子也大得不得了,一切都是自己做,没有请保姆。
回复
请你嘴上也留点儿德吧,中国女知识分子在这里当保姆怎么了?她们来这里都是经过加拿大政府机构批准的,是合法的劳工输入,也就是说她们要享有加拿大政府给予的权益,所以享有假期是最基本的,最合理的。一周工作7天那是非人的待遇,也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请问你也是一周7天的为你的老板工作吗?我想你的回答绝不可能是:“right”。正因为她们是知识分子才能领悟出她们接受待遇的不合理性。她们在把自己当人看,去争取人权。 有困难和忙不过来的时候加班是常有的,中国保姆没说什么,不付加班薪水你还理直气壮了.你认为来自中国的保姆不好,你为什么不雇佣当地的白人呢?你把你的要求说给他们,看他们会不会同意。 在你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你是很瞧不起中国保姆的。不要忘记你也是华人,你的肤色是黄的,你的根也在那些保姆来的地方。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再评论别人。衷心地送你一句话:在你人生得意的时候,要把别人当人看。 也送给来加拿大当保姆的姐妹们一句话:在你们身处逆境之时,要把自己当人看。中国女知识分子在这里当保姆怎么
回复
谢各位朋友的关心.也谢谢你们的砖头.我是本文作者,首先我写这篇文章没有一概而论.其二,我也不是一些人嘴里的垃圾.我称他们是"知识分子"是加了引号的,并不是我要请知识分子,是她们以为自己是知识分子而已.我写这篇文章没有任何恶意,是确实想她们能够适应这里,能给我们这些有需要的家庭带来更多的帮助. 因为这个标题和里面部分内容很伤人,所以前面讽刺了几句,在向作者此表示歉意。 其实,又想马儿跑得快,又想马上吃得少,是正常人的心理,尤其对我们这些经济上还不是很宽裕的人而言,相信大家都能理解。 另外,还是觉得作者过于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请保姆是双方协商意愿的事情,你想花少钱请个好保姆,别人也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其实,那些应聘者的要求并不算过分,甚至比你的要求更符合加拿大的法律。双方谈不拢,也用不着这么大的怨气。你也用不着替她们担心她们的心态问题。加拿大的就业市场对她们心态的影响比你的文章要大得多。
回复
?????à??????????, ???è?????ú?á???????·??, ?????§?°????. ?????????±?ò·??????ù???í?ó, ???±,????????.???????á...not orgazied. ???????ú±í???·.×?????????a training for interview. ???????????÷??????????????.
回复
最初由 墨子 发布: 要求? 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人员要求? 我帮你找找看。 不是请不到人,登广告一天30个电话都不止,就是不理想,不如不请,自己克服一下也行。 我最后向朋友张口让她陪我,不然他每天也去医院看我,可惜她至今没存我给她的支票,目前回国过年了。
回复
工作时间?工作地点?人员要求? 我帮你找找看。 最初由 四哈 发布: 最近我也想请保姆,有地方报销,可就是犹豫,因前一段请过,印象极差。 我前段住院请过,我没啥活,就是坐在沙发椅上陪陪我说话,我一个人呆在一人病房太孤独,再有帮我洗洗头,每个人电话说得都很好,讲好工资10元一小时,但来几天后混个熟脸,就马上提出加薪要求,要求17元到19元不等,说这是医院助理护士标准,反正你有处报销。 医院助理护士8小时不停端屎端尿她们不比,个个拿个书本在病房看书说准备考试还要人家的价码,我是服了,干脆炒掉落个耳根清静,我不想花钱买罪遭。 我现在真想请人帮帮我,但一想来人没完没了的叨咕脑袋就大了,移民中啥惨事就讲啥,忘记我还在病中。
回复
最近我也想请保姆,有地方报销,可就是犹豫,因前一段请过,印象极差。 我前段住院请过,我没啥活,就是坐在沙发椅上陪陪我说话,我一个人呆在一人病房太孤独,再有帮我洗洗头,每个人电话说得都很好,讲好工资10元一小时,但来几天后混个熟脸,就马上提出加薪要求,要求17元到19元不等,说这是医院助理护士标准,反正你有处报销。 医院助理护士8小时不停端屎端尿她们不比,个个拿个书本在病房看书说准备考试还要人家的价码,我是服了,干脆炒掉落个耳根清静,我不想花钱买罪遭。 我现在真想请人帮帮我,但一想来人没完没了的叨咕脑袋就大了,移民中啥惨事就讲啥,忘记我还在病中。
回复
我想文章作者小凤儿的意思是1500现金一个月另外再包吃包住, 这种情况看来, 一个星期六天还是很合理的.
回复
还没有工作,就开始“挑肥拣瘦”。为什么大陆来的“保姆”架子都这么大? 在加拿大换过工作的人都知道:入门工资是多少;三个月后(或6个月)转正是多少;做得好,长期做会怎样;做不好会怎样!!! 还没干活就动“嘴皮子”,谁知道你能不能干?好到什么程度? 做为一名雇主,我希望你也要调整你自己的心理状态,毕竟,这里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 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谁更了解加拿大!!!
回复
If you are going to do this kind of work, it is better don't mention your background, just mention you are interested in this job and have experience for it. It doesn't help to mention your background, just sounds silly. Whatever you were in homeland, now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nanny/housekeeper job, you should adjust your own attitude. Nobody can offer you free lunch, 1500.00 per month cash is a very generous pay. If you work for some other nationality, you cannot stop within working hours, the employer just cannot let you stop one minute. If you don't believe, try it.
回复
最初由 小凤儿 发布: 我也小声问一句,什么叫知识份子?幼师毕业?护士学校毕业? 什么叫知识份子?这个词可是您原文里用的,当然要问您啦! 当然是您原文里的知识分子的标准为准。 您说是就是,不是也是。 您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 我就是小声问一句:是还是不是? 😁
回复
从我的小孩很小的时候,我就不断地告诫他,尽可能不要因为自己的言行而主动地去伤害任何人,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你是否意识到你的标题《大陆"知识份子"来当保姆,让人受不了》伤害了很多人?这些人当中可能有你的父辈、师长、朋友等等。
回复
最初由 WTTO 发布: 小声问一句,这个广东阿姨是知识分子吗? 我也小声问一句,什么叫知识份子?幼师毕业?护士学校毕业?
回复
最初由 westonpan 发布: 我觉的文章作者所言有合理之处, 有约而不赴约, 为非君子所为. 但要人家8小时后白干不给工钱也太黑了吧. 估计找到的广东人也是个老实的农村来的. 有点文化或懂点英文的人也不会这磨干. 这位朋友,我们家就老公,我和孩子,房子也不大,作饭我可以帮忙,1500现金这个工资是否还太少了?我相信全多伦多华人圈没有几家是这个待遇。后来我们家那个阿姨找了一圈,又想留我们家做了,但可惜我们不能再留她,我想那应该是她找的那些没有我们家这样的待遇吧。 还有,我要说明的是我们家现在的阿姨确实是农村来的“老实”人,文化嘛,也就60年代那时候的高中生。做人的道理她明白的很。保姆签证的是知识份子么?幼师?护校?只是她们以为自己是知识份子而已,我用知识份子加引号来称呼她们,目的是想叫她们别以为自己是知识份子,做保姆委屈了,没有人逼她们。我文化不比她们低,我曾经在衣厂做过,但我依然过得很开心。
回复
最初由 johnson.yu 发布: 这楼主本身就不是只好鸟 看她的文章就知道这女主人本身就不是只好鸟 她一再强调别人要摆正心态,摆正位置。想想自己呢?一直摆不正自己的心态位置,这也是加拿大华人垃圾老板或雇主的通病!你要明白,你目前虽是个老板或雇主,大都还是垃圾级别的,要在国内基本连普通干部都不如,不过是早来几年有点资本或经历而已,但往往目中无人,以为自己已是鸡变凤凰,法律或道德只拿来要求别人,难怪老被别人爽了或晾了。 新来的移民也有些心高气傲的。建议都互相检讨。但基本来说还是垃圾老板或雇主傲气,摆不正自己的为主要原因! 我好不好这个还真不好说,因为好与不好本来就是相对的,杀人犯都还有人说他是好人呢。不过至少我从来没有用“垃圾”这个字眼去形容任何一个人。
回复
最初由 南燕 发布: 你错了 作为一名从国内来的幼儿园老师,现住家保姆,对于你所发表的文章有很多不同的观点。 首先,对于你请保姆却被爽约的遭遇感到同情,也同时觉得那些中国人太没有道德观念了。但是,这些只与他们的人品有关,好像与住家保姆的职业不相关吧? 这样的人到处都是,每个国家地域都有这样的人存在,你不应该只针对来这边做工的住家保姆们。你只能说你运气不好,反过来说,如果他们是这样的人,你应该庆幸你没有请到他们。 关于独立的卧室,是请住家保姆的必备条件。因为保姆也是人,虽然住在你家里,但也许要他们的私人空间。再说了,按照国家规定,保姆是交房租的,既然交给你房租,那询问你你们家的住宿条件也应是理所当然的。 再者,关于8小时的工作时间,这是可以与保姆商量的。超过8小时以上的时间,应按照工资的1.5算。相信如果你都是这样算的,那你请的保姆也会很高兴的为你工作,尽力给你带好你的小孩。再说,我觉得让人一天到晚,一周7天都为你服务,他的精神上一定不会很快乐。试想,如果他工作的不快乐,他能给你带好小孩吗?所以,休息时间是很重要。住家保姆也好,也许要工作和娱乐相结合。 8小时不是不停的做8个小时的工作,8个小时是为你服务的时间。就象你说的,这里的时间就是金钱。不是只有你的时间宝贵,别人的时间也是时间。 补:现在加拿大的住家保姆的税前时薪是 9.25/小时 做为一名雇主,你也要调整你自己的心理状态,毕竟,这里是加拿大,不是中国。 你好,谢谢你的回复,我写这些文字本来就没有一概而论,我记得在我请保姆期间,在51上看见一个在做保姆的人写了她做保姆的一些事情,我真羡慕那位请到她的人家.7天工作那是我们家的需要,你可以选择接受或不接受,我只是把我家的情况告诉给他们知道,如果要请假就从工资扣,这只是丑话说在前头,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扣工资. 你说的话有道理,但保姆这个工作和别的工作不同啊,怎样才叫8个小时呢?早上8点到下午4点?那我们7点下班,4点到7点我是不是还要请一个钟点工?按你说的算,全大陆移民都去当保姆了,按我们家,早上8点到晚上8点我们回家,再吃饭洗碗,我们家现在的阿姨是10点才去休息,那她的工资是8*9.25+6*13.88=157。28,30天是4718.40。银行的人辞职了,做IT的不干了,都来做保姆吧,所有51的网友们,年薪5。6万啊。8小时之后,我们一边做饭一边带孩子,吃饭的时候孩子哭得我们没有办法吃饭,你会不会来帮我们抱一会呢?是不是抱我们吃饭的那半个钟我们再得付你工资的1.5倍作为加班费呢?如果你回答是,那么我觉得你也一样不适合这个工作.因为你计算的太精了,比较适合当会计.
回复
谢谢各位朋友的关心.也谢谢你们的砖头.我是本文作者,首先我写这篇文章没有一概而论.其二,我也不是一些人嘴里的垃圾.我称他们是"知识分子"是加了引号的,并不是我要请知识分子,是她们以为自己是知识分子而已.我写这篇文章没有任何恶意,是确实想她们能够适应这里,能给我们这些有需要的家庭带来更多的帮助.我的为人大家或许可以从以下几点可以看出? 一,我们家包吃包住,给他们独立房间,独立卫生间,一个月现金1500,这个待遇我不知道怎么样,但好象象我们家这样的三口之家的有这个工资的不多.我要求不高,只要求人家做人本分,尽到自己的责任.带好孩子,有时候我在家都帮着做卫生带孩子,做饭的.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他们,我不是什么雷锋,我对人好只是我的善良而已. 二,引用原文: "既然没有多少事可做,你这么早请她来干嘛?过年了,想多给她发点薪水?" 这位朋友你没有想到你说的就是我想的吧,我还真的是想给她多发点薪水呢.她告诉我她没有地方住,想马上来我们家工作,第一次见面她就和我说她和老公离婚了,因为老公有了别的女人,她出来是为了孩子之类的话,说着说着她就哭了,于是我就叫她回去收拾好就来我们家了.或许就象一个朋友的回帖,我遇到这样的人只是我的运气不好,有的事情我本来不想说的,现在我和你们说说细节吧,她第一天就打破了一块玻璃,叫我从她工资里扣,我觉得100来块对我不是什么,我只要她能好好帮我做好事情带好孩子,我并不是什么财大气粗的老板,只是我比较善良而已.但没想到她把我的善良当傻瓜了.她在我们家的两个月里,前面20天我还没生,几乎每顿饭都是我自己做的,那时候因为没什么事,我都叫她早点回自己房间去休息,打电话给国内的家人(我们帮她安了个网络电话).但到后来她居然觉得自己那个时候就得去休息了,做月子期间,依然是我作饭给我老公吃.我们一回到家我做饭,她就把宝宝给我老公了,她就去休息了,叫我们吃完后碗放那她第二天收,由于我们的宝宝小时候老哭,我做完饭,我们把宝宝放摇篮里我们要吃饭宝宝就拼命哭,可以说那哭声隔壁邻居都听见了,但她却没有上来帮忙抱一下,我和老公只能轮流着抱孩子和吃饭,是你,你最起码会上来帮个忙让我们吃个饭吧?朋友,你会么?她一次没有给宝宝洗过澡,她说她不会,有一次我有点事情处理白天没有时间,结果我的宝宝4天没有洗澡,身上都臭了.因为我们家的宝宝有点坏,整夜整夜不睡觉,我做月子的整整一个月,没有一个晚上睡过觉,先前伤口还在痛,我还是整夜的抱着她走来走去,我也一直没有叫她帮过忙.我老公说这个阿姨什么都不会,见我累,叫我换人,但我还是没有换,说人家刚来不容易,算了.直到她说要走人的时候,我还和她真心的谈过"说如果觉得我们家孩子坏,你太累,那你要走我们没有办法,如果是怕你做错事,说了谎话怕我们有看法,那你放心,只要事情说明白就当过去了,我没有往心里去.只要你下一次别在说谎话就好,事情做的不好可以改,我不希望你骗人",这是我当时对她说的原话,于是她又留了下来.有时候她想家,我还经常找她聊天,开导她.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到后来还是她提出要走了,我也下了决心要她走了.她走并不是我们家不好,而是她做了一些令我不敢再相信她的事情,她怕我知道所以想走.她说要走的时候才来我们家一个月,居然和我们家剪草的先生成了好朋友,天天手机放在口袋里上班,一天到晚电话想个不停,我们家的后门她经常"忘记"了关,我真的以为她是忘记了,说了她好几次,但她还是一直"忘记",你们可以想象有这样的事情吗?因为和这位先生成了好朋友,就开始经常请假外出(她最早一次请假我没有扣她工资,直到后来她走我也一分钱没有扣她),编各种各样蹩脚的谎言.我整晚整晚的没有睡觉,直到她早上起来我才睡,而她却把我叫起来,说她要出去做什么什么事情,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很多次,有一次她出去超过了她说的回来的时间,很晚还没有回来,我担心她,打电话她居然关机了,晚上10点多回来后又编了一通谎言.我不是傻瓜,但由于我的善良,直到她走的那一天,我都没有点破她,给她留了面子.只是辞了那剪草的先生,说我可以自己剪,不许要他了."她走时,我告诉她别把别人当傻瓜,做人要本分"这句话是网站编辑改的,事实是我什么都没有说.
回复
最初由 zswwzs 发布: 我前段时间替一个香港的老太太找过保姆,真难那! 她的条件是: 70多岁,但生活能够自理,只是身体不好,需要有人看着,以免发生以外 她想保姆能住家6天,工资1300-1500 打广告后,接了大约30多个电话,感觉需要工作的人还是很多, 不知道她们以前的背景,但一半的人没有起码的礼貌, 约见了3个,因为老太太为人不错,看谁都合适,所以告诉她们只要愿意,随时可以上班,但后来都没有了消息,我没有办法,再打电话过去, 不做的理由各不相同,但起码要告诉别人一声吧. 我了解的本地人的保姆行情是一周6天,需要住家,每月2000元 比华人行情高,但要求也要高 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你住家,早晨作饭,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老人吃完饭后,她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你可以看电视,上网,打电话,甚至短时间的出去逛街,如果按8小时以后,工资1.5倍的话,每天24小时,应该多少钱? 工资可以商量,重要的是做人要有起码的礼貌 看看约克论坛上做接送的奇遇,咱华人这个群体真是什么人都有. 说得太好了。我在孩子出生至2岁找过住家保姆,也见过持保姆签证的人,一个都不敢用。爽约没有碰到过,但总的来说,没有保姆应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状态。住家保姆不同于一般的8小时工作,给你的任务完成就ok。家务和孩子是没有清楚的任务可说的,再多也有,再少也行,这里就是一个人本身的劳动和服务精神是否有的问题。有,做得再多自身也不觉得吃亏,没有,总觉得亏了,别处可能更好,就老想换。其实,大多数雇主都是将心比心的,你做的多了,哪个雇主不喜欢,不感谢?住家保姆找工不能像公司应聘一样,工作几小时,工作范围这么多,其他多做了你就得给我加班工资!这不符合实情,家庭工作需要的更多的是人的一种温暖,你得有情,雇主才能有义。 我一共请过3个保姆,个个都好,为什么?都是家庭主妇或老奶奶,不仅吃苦耐劳,人很善。举个例子,应该是休息时间了,可以她看到孩子不停在哭,我手上还有事要做,她就很自然地将孩子抱过去哄了,这样的保姆谁不记情?8小时之外就跟你无关的保姆,不管家里都成什么样了,你照样看电视、打电话聊天,雇主会舒服吗?我个人的观点,家庭保姆这一行,情大于理,有情的保姆和雇主才会互相长久。拿保姆签证的护士、老师们,如果不能理解家庭保姆工作的一个情字,大多数都不能干下去。
回复
最初由 苦茶 发布: 请善待保姆 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你住家,早晨作饭,可能需要半个小时,老人吃完饭后,她就没有什么事情了,你可以看电视,上网,打电话,甚至短时间的出去逛街,如果按8小时以后,工资1.5倍的话,每天24小时,应该多少钱? 什么叫"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请问谁家保姆工作时间可以上网,打电话(除了必要接的电话),出去逛街?看护老人或孩子,老人休息或孩子睡觉时就不需要保姆看吗?保姆每天除了看护老人或孩子外,还要打扫卫生,做全家人的饭,洗衣服.....这些不需要时间来做吗?难道8小时工资就应该24小时随叫随到,这就算出来了! 什么叫"保姆的工作时间很难算得,"请问谁家保姆工作时间可以上网,打电话(除了必要接的电话),出去逛街?看护老人,老人休息时就不需要保姆看吗?保姆每天除了看护老人或孩子外,还要打扫卫生,做全家人的饭,洗衣服.....这些不需要时间来做吗?难道8小时工资就应该24小时随叫随到,这就算出来了! 保姆也是人,需要休息,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为您家工作呀! 中文退化到这种地步,实在不行还是用英语吧.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