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
  4. 全部评论 /

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阅读全文
最初由 小心谨慎 发布: 想要真正的只能说中国好的言论自由, 请回中国去....... 赶快回中国去. 还赶得上五一节家乐福大特价 最新消息: 法国政府准备拿出二千万美金 家乐福自己再拿出五百万美金 用于五一降价促消, 家乐福高层表示这次一定要让中国人在五一降价中挤破家乐福 法国电视台也在积极做准备 拍摄爱国的中国人到家乐福疯狂购物的镜像. 让世界看看所谓爱国的中国人的嘴脸. 雪山狮子旗, 有LV 的高贵, 西门子的耐久, 和家乐福的辉煌!!!
回复
最初由 北大荒 发布: 我希望中国当局能够以理性的态度对待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态。我不主张政府过多地去干预社会民众的思想言论,在这里我也奉劝每个中国人能够自尊、自爱、自重。
回复
Don't think it's a simple geopolitic, do you respect the truth? Do you really know the truth, if you don't know, please don't judge anyone as your mind, talk freely is good, but respect the truth first! Do you think you get a real freedom in Canada? Why Canadians government support the violence, and don't want to listen what a large of Chinese Canadians want to say? So that's a freedom and the right of human?? I don't know which kind of education you have, but respect yourself, don't forget the history of the invasion which the eight countries Europeans 100 years ago, don't forget your forefather's history, but you can, because you are not a real Chinese. But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there are many problems in China, that's a truth, but the situation i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that's a truth, don't play a "Hero" as HAIJIAN. I support Chinese because I'm a Chinese Canadian, I knows what's going on, and I won't be lost! 最初由 focus 发布: Nicely Written! 👏 👏 It's so obvious. In Canada at least we can talk about the different viewpoints, you can organize a large group of people to demonstrate (from either side). Do you think Tibetan have that right in China? So so Obvious!
回复
我希望中国当局能够以理性的态度对待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态。我不主张政府过多地去干预社会民众的思想言论,在这里我也奉劝每个中国人能够自尊、自爱、自重。
回复
伏尔泰说过:"我虽然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我无意让红卫兵们闭嘴,但我认为很有必要提醒他们一下,你们所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证据,从其他层面反映中国的一种社会现象,并且,你们的言论还严重关乎自身的形象与国家的形象。同时,我还要正告你们中的一些人,你们妄图煽动极端民族主义,来间接地阐述你们抵制自由与民主的潮流,并且肆意地去剥夺他人的基本人权,你们的险恶用心比藏独分子可怕一万倍。由於你们的出现而使中国蒙羞,才是中国真正的耻辱。中国真正的有识之士应该对你们保持高度的戒备,警惕你们妄图借藏独的尸还文革的魂
回复
可是,令人难过的是,这种差距在中国人的心中很难得到正视,虽然有识之士也一再呼吁中国普通线民保持理性和克制,可是,这样的呼吁立刻被他们视为敌对。不久前,《南方都市》的一位名叫长平的编辑写了一篇文章《西藏──真相与民族主义情绪》。我对作者的一些观点大抵上还是赞赏的,因为事实告诉人们,在中国,媒体还严密的受到官方的控制,其自由化程度远没有西方的程度高。在中国的主流媒体上所受到的限制要比西方媒体厉害的多。长平说:"对於任何来源单一的垄断性新闻发布,我不敢说它是假的,但是也不能确认它是真的。"对此,我非常赞同。不但如此,我也认为作者说这句话时是非常理性和负责的。然而,让人难过的是,作者如此客观的言论,还是遭到了来自红卫兵小将们的不满。
回复
奥运不可能完全与政治脱离关系,就围绕这次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政治问题始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中国当局利用这次奥运会不断往自己脸上贴金,说他们有执政能力。网路上对CNN、BBC、VOA等媒体反击空前激烈,什麽做人不能太CNN这类话语一时非常流行。对此,我也认为很正常,而且我也支持广大线民正义的诉求。但我只认为就事论事即可,没有必要去互相揭露对方的疮疤。在这点上,我还是认为西方媒体以及那些西方的抗议者们比中国的大多数人要成熟。从中国官方以及海外的媒体上,我没有看见有哪家西方媒体从什麽历史的根源上数落中国的文明以及现行的劣根。对比中国网路上流传的那些什麽"西方亡我之心不死"、"西方所标榜的民主与人权批着虚伪的外衣"等话语,西方没有说什麽"中国称霸世界之心还在"、"中国现行的政治制度、人口素质的落后"等等。从这个方面看,人家的确要比我们进步不少。
回复
强烈建议不要回雇佣写手的帖子
回复
最初由 jackliu 发布: 回复: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如果你是'有色' 人种,告诉你这句话:不要自做多情,他们白人可能首先要排斥你这种献媚的'有色'人种. 他们白人要你过来是他们经济发展的需要!!,并不是施舍!!,他们若觉得不需要,他们会想办法排斥你的,比如修改法律... 记住这句话:白人不可能会给你真正的平等!! Why you stay here? Go back china right away to enjoy your freedom.
回复
最初由 我也喊和平 发布: 回复:Please back to China for your freedom I will.please never go back to china for your freedom Why you come to canada?
回复
说得好!中共执政以来的重要统治手法,一是让国人内斗,二是让国人仇外;“境内外敌对势力”是中共政法口工作报告中常用的世界独有的名词,是它对国人实行高压专制统治的借口。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现在大陆物价飞涨,股市疯跌,阶级矛盾重重,要化解这一矛盾的最好方式就是转移视线,用民族矛盾来化解阶级矛盾. 而我们的所做所为恰恰正中中共的下怀,为中共背书,同时转移了国内人民的视线,这种助纣为虐的行为值得人家宣传吗? 可以抗议,我们要提出反对暴力,倡导和平,喜迎奥运,反对藏独(保持现状对汉藏都有利)的口号,这样既符合主流的民主的思想,又能充分地表达我们海外华的心愿 .
回复
最初由 condtinzro他爹 发布: 您客气了,明明是一大群汉奸。为啥那么要强调自己是华裔加拿大人?狗汉奸! 😁 你是白人就算了,如果不是,告诉你一句话: 不要自做多情,白人会首先排斥你你这种献媚的'有色'人种!!!(Visible Minority!!)
回复
最初由 DD_DD 发布: 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Should go back China to enjoy the freedom there 如果你是'有色' 人种,告诉你这句话:不要自做多情,他们白人可能首先要排斥你这种献媚的'有色'人种. 他们白人要你过来是他们经济发展的需要!!,并不是施舍!!,他们若觉得不需要,他们会想办法排斥你的,比如修改法律... 记住这句话:白人不可能会给你真正的平等!!
回复
"多学学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我们就会学会宽容,就会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 非常同意楼上的观点。我还以为同胞们在这件事上都变得狂热、不理智了呢。没想到还真有能理智思考的人,知音。
回复
你说对了,我们现在能住在北美大陆,享受民主自由,要感谢我们的白人祖先杀光了原来的土著人,中国人相信孔子的狗屁理论有什么用阿,还是西方殖民者的方法最直接有效。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再让我们看看西藏的历史,远的不说,唐时,是能算亲家,但不是一家. 就建国后吧☹️以下我都以中共的资料分析)西藏有它的自己的军队,有它自己的政权,还有它自己的制度,(按中共说法;中国是半封建半民地社会,而西藏是农奴制度)所以西藏在历史上并不是中国的. 但它打败了,就成了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也就对它有了主权 这才是真实的历史.
回复
Canada is a relatively free country and China is improving. Human nature is the same everywhere. But this time the western medium really sucks. A lot of people here have strong prejudges and bias against China and Chinese people. We need to work hard to change this.
回复
有脑子的人都应该看到,华人在加拿大、美国是弱势群体,大多数西方人习惯于高高在上地对待华人,骨子里对华人只有怜悯和轻视,因为中国近百年来的经济上落后,文化上愚昧的历史,而且他们一直以民主、自由、博爱标榜自己,西方当代人大多数只知道这些。中国政府和人民,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在不断的,这也是很多华人移居海外的原因之一。 华人的地位和尊严只能靠华人自己来争取,华人的地位和尊严的靠山是祖国的强盛。没有中国的强盛,海外的华人只能永远过寄人篱下,仰人鼻息的日子,在关键的时候要靠洋人的怜悯和同情过日子。 没有中国政府的支持,没有祖国的强大,中国不可能争取的举办奥运会的机会。所以举办奥运,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积极一面的大好机会,所以只要不是怀有强烈的扭曲心理的华人,都应该支持祖国办好奥运,提高中国的地位,提高华人的地位!这是唯一明智的,顺应时势的选择!无论中国政府(共产党)过去有多么不民主,多么不讲人权,想改变历史是没有可能的,想借抵制奥运,损伤中国人民,来改变中国政府是不明智的,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何况,中国政府(共产党)也在不断的民主和进步。 看到国民党和共产党之间关系的变化,就会清楚地看到历史的转变,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家在发达,民族在兴旺,收回了香港、澳门的主权,国家的地位在提高,华人的地位在提高。这就是中国政府的成就,在为华人作好事,应该支持中国政府办奥运!! 说得好!顶一下!
回复
如果4-13华人与藏独发生冲突,汽车被烧,商店被毁,防暴警察,盾牌,瓦斯,高压水龙,出现就象G8高峰会议的场景,怕就早就成为"BREAKING NEWS"了。可惜我们是文明和平集会,不会象藏独那么野蛮,自然不被媒体看好。
回复
最初由 北大荒 发布: Please back to China for your freedom Please calm down, don't be like CCTV. You can go back China to get freedom which you like!!! I will.please never go back to china for your freedom
回复
最初由 Chenbsas 发布: 事物都是相对的,要做比较,一步一步下结论。有些人埋怨或抗议在海外不能“真的能言论自由”。是不是西方媒体没有按照这些人的意愿去报道新闻?也就是说报道新闻没能达到一方面人的目的?个人认为:加拿大国会山广场比北京天安门广场,相对言论自由的多。持各种言论的人,都可以去国会山广场喊,不同的旗帜都可以在那里摇。而在天安门广场是不允许的。 对弱智就不能讲道理而只能举例子了: 婊子立了牌坊,有没有不便自砸牌坊的顾忌啊?肯定有。 但是如果婊子觉得维持牌坊会有碍自己生存,绝对会把牌坊砸得稀巴烂。 北京当然也也有自己的牌坊和底线。其中之一,就是不能任凭藏独和美国鹦鹉群在天安门自由集会。如果允许了,也就等于把毛泽东纪念馆和人民英雄历史纪念碑给彻底砸了……
回复
幸好没披道 否则还以为到了京都呢 看了很多示凡, 首次看到这么多外国旗在中国
回复
在西方,新聞很自由,只不過人家有選擇不報道我們的自由
回复
最初由 condtinzro他爹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楼上“流行色”的说法比较靠谱: 你的网名不叫愚蠢额度耗子吗?这是正式的称呼你丫,怎么能叫骂人呢? 😋 😎
回复
Please calm down, don't be like CCTV. You can go back China to get freedom which you like!!!
回复
最初由 sillymouse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楼上“流行色”的说法比较靠谱: 嘿嘿!生气了?骂人了?不符合你对尊重的定义哦。 照你说的,中国人被辱骂了,被打了,还要笑脸相迎。这才叫尊重?那好,现在我打左脸,然后你把右边脸转过来让我再打一下! 中国人没你那么贱!在这里为中国摇旗呐喊的中国人,没有谁说过对不起加拿大人的话,你想挑拨之间的关系吗? 神经病? 😁 你的网名不叫愚蠢额度耗子吗?这是正式的称呼你丫,怎么能叫骂人呢?
回复
最初由 小心谨慎 发布: 以俺的观点, 凡是把自己的失败归罪为血统, 种族或祖国等方面原因的, 都是LOSER 老共一有什么困难问题,就扯什么“底子薄,基础差”,这种遇事推诿责任,毫无担当的风气遍布大陆每个角落。 在藏独眼里,你6千也好,1万也好,都是乌合之众。
回复
最初由 贪官老大 发布: 不要抱怨主流社会不能真的能言论自由, 偏袒藏独,你们除了喊口号什么都没做 agree!! 之所以对北美主流媒体没有产生什么震动,主要是因为单调,枯燥,虽然人多,但除了千篇一律的口号,毫无新闻价值可言。 反观藏独人士,虽然相对人单势孤,很多都是难民无赖出身,但有道是英雄不问出处,在这一点上东西方文化是惊人的相似,在加拿大主流媒体看来,一小撮藏独份子以一当十,拿出自我牺牲的违法勇气,爬使馆,烧国旗,抢火炬,百年难遇,当然具备极高的新闻价值。更不用提想当年的XX功学员们,精神病也好,走火入魔也好,但为了自身的信仰,不畏强权地在中共首都玩自焚,其视死如归的程度与当年中共的烈士们有一拼。尽管他们的愚蠢程度在一个数量级,但所产生的新闻价值不得不让全世界的所有媒体都争相报道。 再来看413的集会,一个国家的首都发生上万人的集会并不算稀奇,何况其中不少都是贪图占免费旅游的小便宜,再加上空洞的口号(没办法,有几个人能说得清楚西藏真相的详情呢?),以及枯燥乏味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式的朗诵。表面上看群情激奋,不过是当事人自我感觉良好罢了,既然是表达对藏独的愤慨,却没有一个人敢于焚烧象征藏独的雪上狮子旗,或者是达赖的画像,各个胆小如鼠,也就难怪整个过程产生不了任何新闻亮点。 不要抱怨主流社会偏袒藏独,你们除了喊口号什么都没做,怎么就知道主流社会就不会偏袒你们?就不会争相报道你们?不要提什么非暴力啦,和平示威之类冠冕堂皇的理由,那是懦夫当缩头王八的借口。在藏独份子或者主流媒体看来,只会吵吵嚷嚷干嚎的乌合之众确实不如50头猪有价值。
回复
最初由 condtinzro他爹 发布: 回复:回复:回复:楼上“流行色”的说法比较靠谱: 愚蠢的耗子,就像你说的一样,要相互。那我问你,你尊重过加拿大人吗? 😉 嘿嘿!生气了?骂人了?不符合你对尊重的定义哦。 照你说的,中国人被辱骂了,被打了,还要笑脸相迎。这才叫尊重?那好,现在我打左脸,然后你把右边脸转过来让我再打一下! 中国人没你那么贱!在这里为中国摇旗呐喊的中国人,没有谁说过对不起加拿大人的话,你想挑拨之间的关系吗?
回复
最初由 may & michelle 发布: 回复:楼上“流行色”的说法比较靠谱: 照这么讲非洲大部地区的移民都只能在地上爬了. 😁 😁 😁 来加拿大那么久,观念应该改一改了徐曼 矛盾 Listen to the talk shows on CBC: pp 😊 😠 😊 😋 😋
回复
最初由 贪官老大 发布: 不要抱怨主流社会不能真的能言论自由, 偏袒藏独,你们除了喊口号什么都没做 agree!! 之所以对北美主流媒体没有产生什么震动,主要是因为单调,枯燥,虽然人多,但除了千篇一律的口号,毫无新闻价值可言。 反观藏独人士,虽然相对人单势孤,很多都是难民无赖出身,但有道是英雄不问出处,在这一点上东西方文化是惊人的相似,在加拿大主流媒体看来,一小撮藏独份子以一当十,拿出自我牺牲的违法勇气,爬使馆,烧国旗,抢火炬,百年难遇,当然具备极高的新闻价值。更不用提想当年的XX功学员们,精神病也好,走火入魔也好,但为了自身的信仰,不畏强权地在中共首都玩自焚,其视死如归的程度与当年中共的烈士们有一拼。尽管他们的愚蠢程度在一个数量级,但所产生的新闻价值不得不让全世界的所有媒体都争相报道。 再来看413的集会,一个国家的首都发生上万人的集会并不算稀奇,何况其中不少都是贪图占免费旅游的小便宜,再加上空洞的口号(没办法,有几个人能说得清楚西藏真相的详情呢?),以及枯燥乏味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式的朗诵。表面上看群情激奋,不过是当事人自我感觉良好罢了,既然是表达对藏独的愤慨,却没有一个人敢于焚烧象征藏独的雪上狮子旗,或者是达赖的画像,各个胆小如鼠,也就难怪整个过程产生不了任何新闻亮点。 不要抱怨主流社会偏袒藏独,你们除了喊口号什么都没做,怎么就知道主流社会就不会偏袒你们?就不会争相报道你们?不要提什么非暴力啦,和平示威之类冠冕堂皇的理由,那是懦夫当缩头王八的借口。在藏独份子或者主流媒体看来,只会吵吵嚷嚷干嚎的乌合之众确实不如50头猪有价值。 😆 😆 😆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