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
  4. 全部评论 /

海外华人:我们是否真的能言论自由 ?

阅读全文
以俺的观点, 凡是把自己的失败归罪为血统, 种族或祖国等方面原因的, 都是LOSER
回复
最初由 aoruaicou 发布: 看看谁跳的最欢 还是那句话,没必要回复那些ZD, FLG etc 的垃圾贴。其实我一看标题,我就不会读他们的帖子。建议大家都这么做。 人家是靠这个吃饭的,你和他吵起来,其实是帮他挣工资。 你不理他们,他们叫有什么用。 我们来加拿大靠的是自己的实力。每年给加拿大好几万的税,其实加拿大离开了我们这些靠实力来的移民,经济不知会如何。这样说吧,那个加拿大政府敢STOP移民。那才真是自杀。 我已经来了好几年了,要说我为什么来这里,很简单,这里有钱赚,为什么不来,就和做生意一样。就像那些把中国恨的咬牙切齿的西方资本家一样,他们照样投资中国。因为有钱赚。我在加拿大一样,有钱赚。道理就这么简单。 这样51的老赵可不喜欢呦。
回复
最初由 广东农民 发布: 哎,美国真有那么大本事吗? 🙄 哎!看看伊拉克吧。
回复
最初由 Triton 发布: 要想老外改变想法,首先中国自己要开放,让老外自己看。 老外也是人,也有明白人。中国自己首先要有言论自由,自由采访,自由报道。人家才会对中国人的话,中国媒体的话,中国政府自己说的话有信心。 信任是靠建立的。中国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建立起说真话的形象。中国的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还是和以前一样。外国人不信,我也不信。 总的来说,西方媒体还是客观的。一些小错误,不能说明问题。而且同情弱者,是人类的天性。 中国如此强大,抢过西藏人千万倍,难道不同情西藏,还同情中国?于理不通。 就像西方根本不在乎你中国一样,难道会有人在乎你这号的相信不相信? 整个一个逻辑混乱,你不会说因同情弱者而说谎,也是什么天性吧? 总的来说,西方媒体还是客观的。一些小错误,不能说明问题。而且同情弱者,是人类的天性。 中国如此强大,抢过西藏人千万倍,难道不同情西藏,还同情中国?于理不通。 没有人让你同情,你的这种思维道是像神经病的忧伤,自己都不知道理在哪,还来论通与不通?笑死人了。
回复
现在大陆物价飞涨,股市疯跌,阶级矛盾重重,要化解这一矛盾的最好方式就是转移视线,用民族矛盾来化解阶级矛盾. 而我们的所做所为恰恰正中中共的下怀,为中共背书,同时转移了国内人民的视线,这种助纣为虐的行为值得人家宣传吗? 可以抗议,我们要提出反对暴力,倡导和平,喜迎奥运,反对藏独(保持现状对汉藏都有利)的口号,这样既符合主流的民主的思想,又能充分地表达我们海外华的心愿 . 此人为何物?
回复
还是那句话,没必要回复那些ZD, FLG etc 的垃圾贴。其实我一看标题,我就不会读他们的帖子。建议大家都这么做。 人家是靠这个吃饭的,你和他吵起来,其实是帮他挣工资。 你不理他们,他们叫有什么用。 我们来加拿大靠的是自己的实力。每年给加拿大好几万的税,其实加拿大离开了我们这些靠实力来的移民,经济不知会如何。这样说吧,那个加拿大政府敢STOP移民。那才真是自杀。 我已经来了好几年了,要说我为什么来这里,很简单,这里有钱赚,为什么不来,就和做生意一样。就像那些把中国恨的咬牙切齿的西方资本家一样,他们照样投资中国。因为有钱赚。我在加拿大一样,有钱赚。道理就这么简单。
回复
最初由 Chenbsas 发布: 事物都是相对的,要做比较,一步一步下结论。有些人埋怨或抗议在海外不能“真的能言论自由”。是不是西方媒体没有按照这些人的意愿去报道新闻?也就是说报道新闻没能达到一方面人的目的?个人认为:加拿大国会山广场比北京天安门广场,相对言论自由的多。持各种言论的人,都可以去国会山广场喊,不同的旗帜都可以在那里摇。而在天安门广场是不允许的。 agree!! 之所以对北美主流媒体没有产生什么震动,主要是因为单调,枯燥,虽然人多,但除了千篇一律的口号,毫无新闻价值可言。 反观藏独人士,虽然相对人单势孤,很多都是难民无赖出身,但有道是英雄不问出处,在这一点上东西方文化是惊人的相似,在加拿大主流媒体看来,一小撮藏独份子以一当十,拿出自我牺牲的违法勇气,爬使馆,烧国旗,抢火炬,百年难遇,当然具备极高的新闻价值。更不用提想当年的XX功学员们,精神病也好,走火入魔也好,但为了自身的信仰,不畏强权地在中共首都玩自焚,其视死如归的程度与当年中共的烈士们有一拼。尽管他们的愚蠢程度在一个数量级,但所产生的新闻价值不得不让全世界的所有媒体都争相报道。 再来看413的集会,一个国家的首都发生上万人的集会并不算稀奇,何况其中不少都是贪图占免费旅游的小便宜,再加上空洞的口号(没办法,有几个人能说得清楚西藏真相的详情呢?),以及枯燥乏味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式的朗诵。表面上看群情激奋,不过是当事人自我感觉良好罢了,既然是表达对藏独的愤慨,却没有一个人敢于焚烧象征藏独的雪上狮子旗,或者是达赖的画像,各个胆小如鼠,也就难怪整个过程产生不了任何新闻亮点。 不要抱怨主流社会偏袒藏独,你们除了喊口号什么都没做,怎么就知道主流社会就不会偏袒你们?就不会争相报道你们?不要提什么非暴力啦,和平示威之类冠冕堂皇的理由,那是懦夫当缩头王八的借口。在藏独份子或者主流媒体看来,只会吵吵嚷嚷干嚎的乌合之众确实不如50头猪有价值。
回复
最初由 小心警惕 发布: 回复:所谓“人权和自由” 加拿大原住民的生活怎么了?水深火热了? 🙂 还没到水深火热程度,但是他们可怜
回复
"客观的说,在中国,言论自由程度远比不上西方发达国家。但是,不要借此转移话题。提高言论自由程度不是西藏一个自治区的问题,是全中国的问题。这个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在以前有可能被封锁的消息,现在都在官方新闻中有报道。现在仍然没有报道出来的东西,也能出现在官方的网站和中国的门户网站上。 新闻媒体是政府的喉舌,在中国是这样,在西方也是这样(最近发生的事大家应该也能清楚看到了)。中国很大,官方的新闻不会在重要新闻时段播放“人咬狗”这类事情。 大家想言论自由,无非想把自己遇到的和政府有关的恶劣行径说出来。难道现在在中国的电视节目里,你没有看到这样的报道吗?“焦点访谈”,“时事报道”,“社会评论”等等逐渐出来。言论自由的建设是一步一步过来的。就是在多伦多申请一个集会不还费尽周折吗?言论自由的建设要伴随法制的建设,不能自由到可以随便上街骂一个人吧。法制健全是言论自由的基础。 总而言之,不要将言论不自由当作分裂西藏的原因。" 说得非常好! 作为加拿大居民或公民, 我们要有同样的心理准备, 加拿大的主流媒体对华裔的报道也会有一个融冰的过程, 我们可以看到有更多的主流媒体对"4.13国会山集会"有了客观的报道. 同时, 在加拿大的中文媒体上, 我们可以看到更全面的报道. 纵观二十年来对中国和华社的媒体报道, 我们已经有了信心. 我们需要继续抗争, 但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耐心. 另外期望能有更多的华社精英投身于英文媒体的创立和发展. 有华社拥有且面向加拿大华人的英文报刊, 门户网站或电视广播.
回复
see the link http://www.cnd.org/my/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3Farticleid=19369
回复
华人的地位和尊严只能靠华人自己来争取,华人的地位和尊严的靠山是祖国的强盛。 前半句很对,后半句不见得. 比如爱因斯坦(德国移民到美国),他获得尊重完全来自于自己的努力.我们华人要赢得别人的尊重,完全要靠我们自己去争取. 再举例,西藏,它们国家都灭了,可达赖却能得到人们的尊重,并获得了诺和平奖,这又说明什么? 靠所谓的祖国的强大,这也是中共教材上的话.但共党还说过一句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什么时候用哪句话完全在宣传部的决定中.
回复
Best way china people let bad CNN and BBC out the china for they unfair report
回复
仅以个人.普通汉民说声 Thank you for going through the pain with us Sorry if you have been mistreated, Tibetan
回复
最初由 wsl1 发布: 我们的游行集会是发生在加拿大,而且主要目的,是想让主流社会能知道我们的呼声和了解真相。所以,我们的标语口号应该全部使用英语,甚至不要有中文出现,而且,喊口号也使用英语,这样效果会更好。 I will buy it a CBC
回复
最初由 sillymouse 发布: 回复:回复:楼上“流行色”的说法比较靠谱: 尊重是相互的,少在这里胡说八道! 愚蠢的耗子,就像你说的一样,要相互。那我问你,你尊重过加拿大人吗? 😉
回复
最初由 小心安全 发布: 回复:楼上“流行色”的说法比较靠谱: 靠在加拿大挥舞五星红旗来获得地位的提高?最基本的做人道理还懂吗? 每当加拿大阵亡士兵的灵柩通过401时,你什么时候看到过一个非白人在任何一所立交桥上挥舞过加拿大国旗? 移民,不尊重本地的价值观,反而处处反其道行之,与西方的自由民主大唱反调。凭这种野蛮的行为,就像获得加拿大人的尊重?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尊重? 😠 尊重是相互的,少在这里胡说八道!
回复
我们的游行集会是发生在加拿大,而且主要目的,是想让主流社会能知道我们的呼声和了解真相。所以,我们的标语口号应该全部使用英语,甚至不要有中文出现,而且,喊口号也使用英语,这样效果会更好。
回复
最初由 徐 曼 发布: 楼上“流行色”的说法比较靠谱: 这声音比较客观和冷静: 【支持作者的观点,不管是不是被“洗脑”,其出发点是让西方主流媒体正视华人的声音!!因为华人要争取自己的地位和尊严! 有脑子的人都应该看到,华人在加拿大、美国是弱势群体,大多数西方人习惯于高高在上地对待华人,骨子里对华人只有怜悯和轻视,因为中国近百年来的经济上落后,文化上愚昧的历史,而且他们一直以民主、自由、博爱标榜自己,西方当代人大多数只知道这些。中国政府和人民,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在不断的,这也是很多华人移居海外的原因之一。 华人的地位和尊严只能靠华人自己来争取,华人的地位和尊严的靠山是祖国的强盛。没有中国的强盛,海外的华人只能永远过寄人篱下,仰人鼻息的日子,在关键的时候要靠洋人的怜悯和同情过日子。 没有中国政府的支持,没有祖国的强大,中国不可能争取的举办奥运会的机会。所以举办奥运,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积极一面的大好机会,所以只要不是怀有强烈的扭曲心理的华人,都应该支持祖国办好奥运,提高中国的地位,提高华人的地位!这是唯一明智的,顺应时势的选择!无论中国政府(共产党)过去有多么不民主,多么不讲人权,想改变历史是没有可能的,想借抵制奥运,损伤中国人民,来改变中国政府是不明智的,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何况,中国政府(共产党)也在不断的民主和进步。 看到国民党和共产党之间关系的变化,就会清楚地看到历史的转变,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家在发达,民族在兴旺,收回了香港、澳门的主权,国家的地位在提高,华人的地位在提高。这就是中国政府的成就,在为华人作好事,应该支持中国政府办奥运!!】 靠在加拿大挥舞五星红旗来获得地位的提高?最基本的做人道理还懂吗? 每当加拿大阵亡士兵的灵柩通过401时,你什么时候看到过一个非白人在任何一所立交桥上挥舞过加拿大国旗? 移民,不尊重本地的价值观,反而处处反其道行之,与西方的自由民主大唱反调。凭这种野蛮的行为,就像获得加拿大人的尊重?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尊重? 😠
回复
最初由 小心谨慎 发布: 想要真正的只能说中国好的言论自由, 请回中国去....... 走狗总是用"回中国"来说事! 我说过好多次啦: 在西方呆,在中国呆,愿在哪呆在哪呆,这是共产党给大家的自由!!! 走狗就不一样啦,回国没门,只能被西方主子圈养! 永远被圈养! 走狗就这个问题翻来覆去的问有意义嘛? 脑子灌了狗屎了吧!!!
回复
这声音比较客观和冷静: 【支持作者的观点,不管是不是被“洗脑”,其出发点是让西方主流媒体正视华人的声音!!因为华人要争取自己的地位和尊严! 有脑子的人都应该看到,华人在加拿大、美国是弱势群体,大多数西方人习惯于高高在上地对待华人,骨子里对华人只有怜悯和轻视,因为中国近百年来的经济上落后,文化上愚昧的历史,而且他们一直以民主、自由、博爱标榜自己,西方当代人大多数只知道这些。中国政府和人民,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改革开放以来在不断的,这也是很多华人移居海外的原因之一。 华人的地位和尊严只能靠华人自己来争取,华人的地位和尊严的靠山是祖国的强盛。没有中国的强盛,海外的华人只能永远过寄人篱下,仰人鼻息的日子,在关键的时候要靠洋人的怜悯和同情过日子。 没有中国政府的支持,没有祖国的强大,中国不可能争取的举办奥运会的机会。所以举办奥运,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积极一面的大好机会,所以只要不是怀有强烈的扭曲心理的华人,都应该支持祖国办好奥运,提高中国的地位,提高华人的地位!这是唯一明智的,顺应时势的选择!无论中国政府(共产党)过去有多么不民主,多么不讲人权,想改变历史是没有可能的,想借抵制奥运,损伤中国人民,来改变中国政府是不明智的,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何况,中国政府(共产党)也在不断的民主和进步。 看到国民党和共产党之间关系的变化,就会清楚地看到历史的转变,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家在发达,民族在兴旺,收回了香港、澳门的主权,国家的地位在提高,华人的地位在提高。这就是中国政府的成就,在为华人作好事,应该支持中国政府办奥运!!】
回复
最初由 cat@home 发布: 集会文具盒 怎么无藏人代表? But on another side
回复
怎么无藏人代表?
回复
最初由 Softlanding 发布: too many China flags ...Think again There are some Canada flags. What I am saying is better if there are more Canada flags, at least 50/50 ... How does the local will feel to see this image? All red ... Ya, China, strong ... CCTV do report, people in China do like to see all Chinese flags. Is that our goal? 俺说过了, 那就是当众打飞机 自我感觉不错, 旁人看了恶心 😁
回复
最初由 waterring 发布: 你对西藏的认识是停留在中共宣传的教材中的. 想想当想西藏才100万人,跟达赖出境的居然达到10万多人,占百分之十,而这次我们华人游行,才占华人的比例多少?充其量百分之一吧.而且人家是宁可背井离乡,而我们还是免费坐车免费吃饭的.如果像中共宣传的那样,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宁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跟着把他们不当人看的人走呢? 如果像中共宣传的西藏那么好,为什么藏区的蚤动会波及到西藏地区的那么多地方,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藏人会对政府不满?致使是中共安排的媒体进行采访时,也有人出来抗议,这些都说明了什么?想想如果让西藏来个全区的人民投票,他们会选择什么? 搞暴力要镇压的,是应该的.但不同的人表达不同的思想同样也应该的.可我们不少人只看到前面的真相,而忽略了后面的起因. 而你们宣传的所谓真相,是中共的片面之词的材料,所以不被人重视也很正常. 在热恋中的人往往是最愚蠢的,这句话同样可以送给我们的爱国同胞. 多学学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我们就会学会宽容,就会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 你说的都没有用。这世界就是有本事的多吃多占,没本事的在一边忍着。中国能拥有西藏就拥有西藏,白人 能占领美洲就占领美洲。你讲多少道理也改变不了现实。
回复
最初由 小心警惕 发布: 是呀,设想一下。 近万名美国人在天安门广场,挥美国旗,唱美国歌,那会是个什么结局? 😁 There are some Canada flags. What I am saying is better if there are more Canada flags, at least 50/50 ... How does the local will feel to see this image? All red ... Ya, China, strong ... CCTV do report, people in China do like to see all Chinese flags. Is that our goal?
回复
最初由 小心谨慎 发布: 想要真正的只能说中国好的言论自由, 请回中国去.......
回复
最初由 迎春 发布: 小心为上、小心谨慎、小心安全。无论你怎么小心,你那身汉奸味总是要跑出来。 跟你们说多少遍了, 俺不是"汉奸", 另外俺只用一个ID, 你们就是不信, 没办法, 小人之心啊😁
回复
小心为上、小心谨慎、小心安全。无论你怎么小心,你那身汉奸味总是要跑出来。
回复
最初由 流行色 发布: 中国在改革开放,国家在发达,民族在兴旺,收回了香港、澳门的主权,国家的地位在提高,华人的地位在提高。这就是中国政府的成就,在为华人作好事,应该支持中国政府办奥运!! 国家的地位在提高, 越来越多的人要入加拿大籍 😁
回复
"下一步显然应该向藏独学习一些经验,多采用主流社会容易接受的方式去做工作,更好地达到我们的目的。应该有一些高人站出来提供媒体公关,也让媒体适时为我们提供一些服务,一味谴责媒体效果不好...." Yes Remember, it is in Canada. Customers you want to sell is English-speaking mainstream You can not start by saying "West media unfair", adding "Some ...", "We feel ..."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