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公告:希望大家就联邦大选发表您的看法 /

公告:希望大家就联邦大选发表您的看法

再过半个多月,28日将举行加拿大联邦大选。我们希望在加国无忧听到大家对大选的看法和评论。

为此,我们将集中摘登有关大选的各类新闻,并开辟了新闻专题 - “联邦大选”和“专题论坛”,还将陆续推出相关的小调查(第一个调查:你是否有投票权?)。希望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但各种情形也表明,在加拿大不少华人新移民对联邦大选并不感兴趣,然而我们仍希望看到您的意见和想法,以下的几篇新闻也许对您有点启发:

克里田不谈大选 鼓励青年人投票

……

克里田对200多名毕业生演讲时畅谈40多年的公仆生涯及加拿大经历的变化,他津津乐道医疗护理、自由贸易、加拿大国旗、《人权宪章》、《京都协议》、有关魁北克独立的《清晰法案》等,不过真正受到在场人士衷心喝彩的是关于不加入伊拉克战争的决定。他说,这项决定就是政府作为关系重大的例子。

克里田劝告青年人参与公共事务说,有些青年对政治漠不关心也不投票,绝对错误,因为投票决定政府,而政府关系重大。他举出1995年魁北克全民投票及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佛罗里达州情况为例说,少数的投票者就决定民主的前途。

他鼓励毕业生说,加拿大富有多元文化,既容忍又慷慨,大家应该维护这个美好国家、传统,相信自己会有更大贡献。他在41年的政治生涯中,就是为了这个目标努力,而且热爱无比。

……

大选临近 有人告诫年轻人:不投票别投诉

……

住在阿达高夫的克翠娜说,她 6 月 28 日一定会去投票。她说:“如果你不去投票,你便不要投诉政府和种种不对劲的事情,因为你放弃投票代表你不关心,但我非常关心不同的议题,特别是健保事务。”

克翠娜说,候选人的演讲稿有关年轻人的部分着墨很少,他们的话主要是说给婴儿潮世代听的。

……

明报:大选华人论坛冷清 听众仅十余

“安省华人参政会”昨天(6日)在多伦多中区华埠举行“联邦大选与华人”论坛,场面相当冷清,只有10多名华人听众出席……

多伦多华联总会主席伍卓生昨天在论坛中指出,现时华社的燃眉之急是要推动华人在本月28日的大选中投票,由于在大选结束之后,各政党都会派人对投票结果做出分析,倒时他们会发现华人的投票率偏低,从而影响到日后他们会拒绝对华人社区推行各项服务,甚至“不介意”推行对华人不利的政策。

他说:“投票给任何政党都无所谓,各政党的想法是:倘若你对我无利用价值,为什么我要为你做事”。

……

安省华人参政助选委员会顾问林达敏称:“华人是本国第三大祖裔,我们的受教育程度居全国第2位,仅在犹太人之后,我们还有庞大的财力,但在政治上,连自卫的能力都没有!”

……

专业妇女协会会长余承璋表示,现时多市说普通话的大陆移民不断上升,但联邦政府似乎未有对该类移民提供所需的社会服务,故希望多些华人投票,造成一股政治力量,希望政府能改善这方面的服务。

……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第一次有选举,准备投保守党。也不想研究那么多政治,能使中等收入者减税就好。
回复
最初由 东行国际 发布: 如果自己都混不好, 还企求"下一代才有好日子過", 您不觉的太滑稽了吗??? 叫他们"鬼姥"是约定俗成, 我看不出有什么贬意在里面. 要是人家跟你認真起來,就要由法律來解釋所謂這個約定俗成了,如果那個鬼佬是黑人,情況就更糟了,他們會對常用字Masterbedroom (主人房)也非常敏感。由此可見,文化差異,可以讓成不必要的誤會,多些與人家溝通,多些瞭解主流社會的文化,所謂入鄉隨俗,對孩子都有好處。
回复
最初由 东行国际 发布: 如果自己都混不好, 还企求"下一代才有好日子過", 您不觉的太滑稽了吗??? 所谓的"汇入主流社会"与加拿大提倡的多元文化相互矛盾! 一元有十角,那麼,多元文化,我們就要從多幾個角度去參透這文化了,徘徊在草根階層,看到的及聽到的或許會只是片面之辭,欲窮千里目,當然要更上一層樓了。況且多元文化並未有阻止我們匯入主流文化,一試又何仿?
回复
最初由 东行国际 发布: 如果自己都混不好, 还企求"下一代才有好日子過", 您不觉的太滑稽了吗??? 我们不奢望人家接受我们, 只希望不被人歧视. 叫他们"鬼姥"是约定俗成, 我看不出有什么贬意在里面. 所谓的"汇入主流社会"与加拿大提倡的多元文化相互矛盾! 如果自己都混不好, 还企求"下一代才有好日子過", 您不觉的太滑稽了吗??? 人望高處,沒有人願意世世代代混入NDP的草根階層,不斷地吸收NDP的天然肥,且不見天日,唯一好處,就是幹部能享穩扎根基,開支散葉,收成政果,不過人各有志,或許只怕高處不勝寒吧!
回复
最初由 文宛 发布: 加拿大其实保守排外势力相当雄厚,在表面的多种族之下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的信徒 现在已经遍布到了小学一级孩子那里,可以说是根深蒂固。在至关重要的政界, 为白人所完全操纵,因此其多种族政策实质上是相当脆弱的。加拿大对华友好,其 实不过是克氏任总理的这十年而已。九五年之前,华人在加拿大的地位就相当可悲 。克氏上台之后的十年,大力亲华,因此而有这个移民政策。然而移民政策却也根本威胁到了白人的利益,这在白人至上的社会里,最终是无法得到允许的。其他有色人种,尤其是华裔,虽然人数越来越多,在加拿大实质上依然根本没有地位。两 千年左右那次有名的安省唯一女华裔议员无辜被她所管辖之多伦多警方施压辞职之 一事,最能证明。 在白人的内心深处,北美乃是白人的地皮。他们之所以鼓吹移民,实质上不过是希 如早期的黑奴,不过是希望雇佣来高级奴隶来为他们服务,也就是现在的这些高学 历的移民。这些移民给他们作一些低贱的活(包括所有的工程、研究之类多数白人 不愿意作的东西),而白人则控制了社会上层(如政治、经济、商贸等等)。一旦 这些高级奴隶反过来威胁到他们的存在的时候,他们就一定会收紧,甚至反扑。 在这点上,加拿大将和美国没什么不同。这个过程的到来,不过或早或晚而已,但 是一定会来到的。唯一不同的,不过是形式和冲突的剧烈大小。在加拿大的亚裔人 口如果不明白这点的危机感,那么早晚会吃大亏--虽然加拿大相对美国来说, 他并不具备太强大的军事力量。但就他的警察力量,业已足够对付有色人种。 CG 五個主要政黨,黨領袖都是藍眼睛的白人,林頓也不例外,並非因為娶了中國人做老婆,膚色就會變黃,且他是法裔,法國人曾在上海租界所設會所門外,有張貼告示,寫上‘華人與狗不得內進’,若要樣樣都要秋後清算,全世界都沒一個好人。 你要人家接受你,首先要學習接受他人,你說白人有其至上主義,我們也是以龍的傳人自居,洋人被稱為‘鬼佬’亦非奉他們成鬼神的雅號,總而言之,華人必定要竭力匯入主流社會,下一代才有好日子過,何必處處擺出戰鬮格。恕己恕人,才可交上各方朋友。得罪了!
回复
最初由 cgigate 发布: 所以你就要珍惜你的投票权! 作出正确的选择! 是啊,只能挑选一个不那么极端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