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刚刚!安省宣布大学学费解冻!OSAP大变脸,助学金变贷款 /

刚刚!安省宣布大学学费解冻!OSAP大变脸,助学金变贷款

未来四年内,安省将向学院和大学投入64亿加元资金,同时解除学费冻结政策,允许未来几年小幅上涨。

这一消息由高等教育厅长Nolan Quinn和财政厅长Peter Bethlenfalvy于周四上午公布。经过一年的咨询后,政府决定未来三年每年上调学费2%,此后涨幅将与通胀率或2%挂钩,以较低者为准。

图源:CITYNEWS / Nick Westoll

即便如此,安省的学费仍将维持在全国最低水平之一。学院的学生每年大约增加66加元,大学生每年增加约170加元。

不过,省府还将对安省助学金计划(OSAP)进行重大改革,未来助学资金将以贷款为主,非偿还性补助金将大幅减少。

此外,跟随联邦政府的做法,就读私立学院的学生将不再符合领取补助金的资格。

高校长期呼吁增加拨款

过去七年学费被冻结,再加上联邦政府大幅削减国际学生名额,而学校成本不断上涨,学院和大学一直呼吁省府增加资金支持。

国际学生数量锐减已导致高校损失约20亿加元,预计到2026-27财年将扩大至44亿加元。

各院校已开始削减课程和裁员,仅学院系统就有8,000名员工失去工作,并警告未来可能无法为学生提供足够的热门专业名额。

目前省级高等教育拨款约为54亿加元,2026年将增至70亿加元,未来四年新增资金逐步到位。

University of Toronto  -University of Toronto, Canada
图源:edumasters.in

高校厅长Quinn在书面声明中表示:“通过这些改变,我们不仅确保学院、大学及原住民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也帮助毕业生掌握市场紧缺技能,在保持教育可负担性的同时,为他们获得高薪、有成就感的职业做好准备。”

OSAP改革细节

财长Bethlenfalvy表示,高等教育是安省最重要的长期投资之一,此次调整将确保这项投资在未来多年保持稳健与可持续。

政府称,OSAP改革将更贴近其他省份的学生资助模式,并表示低收入学生不会面临额外学费负担。

根据新方案,学生资助中最多25%为无需偿还的补助金,75%为贷款。这几乎颠覆现行制度,目前最多85%可为补助金,15%为贷款。

新增资金还将为热门专业增加7万个学位名额,并为小型、偏远地区、法语院校及原住民院校提供额外支持。

安省大学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ve Orsini表示,新增资金“来得正是时候”;安省学院协会(Colleges Ontario)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aureen Adamson则称此举为“改变游戏规则”的决定。

过去一年,高等教育厅一直进行拨款审查。在预算前提交的建议中,大学曾要求立即增加12亿加元基础拨款,学院也提出同样金额的请求。

尽管省府已将2025-26年度高等教育运营资金提高至超过50亿加元,比上一年增长8%,但按人均计算,仍为全国最低。

此次宣布还包括调整大学“走廊拨款模式”,即根据学生人数区间提供人头拨款,并提高部分专业权重,例如工程类专业将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此前,大学方面曾担心,若没有省府“救生索”,整个高教系统将面临“深重的财务挑战”。

来源链接:
  • https://www.thestar.com/news/ontario-lifts-tuition-freeze-unveils-osap-reforms-as-it-adds-billions-to-university-and-college/article_c0f69fa5-673e-4099-b8dd-8ff0daf30b2e.html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没钱了, 所以不能再大家拿了, OSAP改为贷款, 学生也应该认真考虑学业方向和就业, 不是白拿钱镀个金混个文凭, 大学里学工程的许多是交外国学费的留学生, 他们都能活下去, 为何本国学生就不能
回复
就业方向?!你真搞笑,以前学个热门专业,谁都好找工作。现在去普校学个计算机的那些,绝对傻眼了,毕业即失业!
回复
回复 APP用户__A9uvUT:那总比你去学一个文科要强吧,科技救国而不是耍嘴皮子
回复
回复 lifeisfun:你现在去学理科,尤其计算机,除了多伦多大学的还好点,因为他们掌握着最新的技术。其它学校的全都落后过时老土了,毕业即失业,估计你还不如多伦多大学的某些文科生,其它火兰校的我不知道!
回复
展开 73 条回复
“学生资助中最多25%为无需偿还的补助金,75%为贷款”,本来就应该这样,还应该加一条,毕业后去美国工作的全额或加倍偿还。
回复
完全支持,凡是去美国的就代表加拿大所有投入基本打水漂了,贡献给美国了。这和那帮北大清华的留美没有区别。国家损失巨大,好在中国人才多,扛得住,加拿大就算了
回复
一听就知道家里断子绝孙的,没小孩,当然不需要考虑教育资金比例了,也挺好,少点你这种害虫
回复
回复 Saschalee:闭上你的狗嘴!我们中产交了一辈子税,牛奶金OSAP什么都没有,还要听你这种垃圾在这叫唤?上不起学就去贷款,少他妈想着让纳税人给你买单。自己没本事赚钱还想占便宜,我看你才是真正的社会害虫,垃圾
回复
展开 7 条回复
我发现华人很多都没脑子,当OSAP改为贷款,学生毕业为了工作和偿还高利息贷款只会离开加拿大,而不是反过来投资加拿大。其次哪怕学生偿还了贷款,偿还这部分也不关你事。而且学生,年轻人群体本身就是消费第一大群体,这些人为了偿还,必定降低消费,经济增长必须是消费出来的。然后就是哪怕变成贷款,你该缴纳的税也不会降低,只会随着经济越来越糟糕,加的税越来越大。再然后因为贷款压力全都放弃深造,谈什么投资加拿大?
回复
这也是为啥中国对于学业放纵躺平也不能彻底让年轻人太早背上贷款,击垮年轻人提供消费能力,看看隔壁美国,房屋增长率预计为0%,美国经济增长全靠富人企业支撑。如此高压下,美国多次让年轻人苦不堪言,让年轻人彻底不还贷款,消费停止,最后美国政府为了救经济怎么做?只能彻底免去所有贷款。这种模式不是救加拿大,而是在加速害死加拿大,这是一个剥夺整整一代年轻人财富积累的黄金起跑期。
回复
在隔壁美国有个著名言论对于高压的学生贷款,那就是如果还不起那就别还了。高额学生贷款 > 信用评分受压 + 购买力锁死 > 第一条路,延迟进入房市和进入创业提供投资或者甚至离开该国。第二条路,个个都不选择深造,提前出来就业,代价很明显彻底失去人才 > 两条路都会带来消费降低 > 经济增长下降。
回复
短期内不会有问题,但长期下来问题就很大,加拿大不是美国,没有完整高科技和金融产业,更没有中国那种丰富的人矿式提供高生产国。这种行为无异于只会加速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不是投资。其次你们难道没有发现这个改动将更大的压力给到了大学吗?大学为了保持学生财务,只会更加的变相提供本地学费,然后就是进入贷款死循环,在走美国的路,但加拿大没有美国庞大的经济支撑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很多混福利的,有的是钱还让孩子申请OsAp 反正不拿白不拿
回复
我反而认为父母的钱和孩子学贷脱钩,反正没年报税孩子并没有为父母带来多少退税优惠。
回复
父母有钱不代表一定会花钱资助子女。 有的父母与子女关系并不好,特别是老外,不能套用中国人的思维方成。
回复
你读过书申请过OSAP吗?OSAP对父母家庭的资产审查被你吃了?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福特自豪地:高中毕业当省长还高票多数党,实则是自由党和NDP太烂,烂柿子中挑了福特而己。
回复
😅啊 原来他只有高中毕业啊。。 难怪要断了学生后路了, 闪开你们,老子没上过的学,你们也不能上 !
回复
多开几个蓝翔技校是真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