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加拿大只有两年多.做了两年多的厨房.看到这里的华人都是吃干牛河/炒饭.星洲米.一家大小出来吃饭都是吃这些,这些东西.在我们大多数八十后看来只是垃圾.我自己出生在广东.家里虽然说不上富/但出去吃饭那里会点这些粗食吃的啊?.....
How much do you earn? Just curious.
You contempt on the Chinese Canadians just demonstrates your ignorance and superficiality. ☹️
)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中国为什么不给签证,就怕你这样所谓的民主人士,其实心里就是不停的为主子喊,还要说自己是爱中国!
中国不给签证是对所有的国家,并不是针对入外国籍的前中国公民!中国从来没有不让持中国护照的中国人回国。就算中你心中的民主国家也不会对外国公民大开门户。为什么中国一个为了唯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行为就被你引来无数的想法,还加上什么一党专制!
为什么别的国家可以多国籍中国就也要这个制度?现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真是为了让中国成为民主富强的国家?如果不是那中国的强大就会成为这些国家的眼中钉,就会成为它们战略上的敌人。现在美国对中国进行的围堵根本是为了唯护美国的霸权,为了争夺资源。侵伊就是典型。
既然中国和美国这类西方国家会发生冲突,那时双重国籍的人要如何做?象你这样的人会如何?会不会打着民主的旗号做中国的敌人。现行的一个国籍就要求你忠于一个国家,西方国家也不许移民进入高层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说中国现在做的没有任何错误。相反是你提的无理要求,就因为你长在中国,现在变成外国人就改变中国的国际法你觉得合理吗?换成美国你觉得行得通吗?
我建议你下次论坛不要总是拿民主的大帽子,现在不是文革,不能乱扣帽子!
现在中国和西方有些类似当初抗日时期,中国是不民主,但不能因为中国不民主就起来推翻中国做汉奸!民主不民主不是成为汉奸和卖国的理由!只是某些人的黑暗心理和自私罢了!如果你成要是爱国为什么不回去同你说的专制斗争,却成为外国公民?
回复
野驰
2008-07-07 10:32
举报
0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Good
)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Loss of citizenship (INA § 349, 8 USC § 1481)
Section 349 of the INA specifies several conditions under which US citizenship may be lost. These include:
.becoming a naturalized citizen of another country, or declaring allegiance to another country, after reaching age 18;
.serving as an officer in a foreign country's military service, or serving in the armed forces of a country which is engaged in hostilities against the US;
.working for a foreign government (e.g., in political office or as a civil servant);
formally renouncing one's US citizenship before duly authorized US officials; or
committing treason against, or attempting or conspiring to overthrow the government of, the US.
The primary effect of 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e US regarding dual citizenship has been to add the requirement that loss of citizenship can only result when the person in question intended to give up his citizenship. At one time, the mere performance of the above (or certain other) acts was enough to cause loss of US citizenship ; however, the Supreme Court overturned this concept in the Afroyim and Terrazas cases, and Congress amended the law in 1986 to require that loss of citizenship would result only when a potentially "expatriating" (citizenship-losing) action was performed voluntarily and "with the intention of relinquishing United States nationality".
On 16 April 1990, the State Department adopted a new policy on dual citizenship, under which US citizens who perform one of the potentially expatriating acts listed above are normally presumed not to have done so with intent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Thus, the overwhelming majority of loss-of-citizenship cases nowadays will involve people who have explicitly indicated to US consular officials that they want to give up their US citizenship.
从http://www.richw.org/dualcit/law.html#LossCit查到的文字可以看出, 1986年以前, 只要你申请并获得的另一个国家的国籍, 你就会失去美国国籍. 也就是说, 在所谓的民主国家, 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民主, 而是在其实行工业革命一百多年后才对国籍放松. 而中国的工业革命才刚刚开始, 我相信等不到50年, 中国将会承认双重国籍.
)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你是原创吗?是原创,哥们你太有才了。
另,加拿大为何不保护本国公民哪?那个疆独,加拿大就不管了吗?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前一段时间,北美大地 爱国游行 此起彼伏,热火朝天,虽说参加游行的不少是喜欢凑热闹的 在校留学生,但不乏 近几十年 来到 北美的外籍华人,这些外籍华人的爱国大戏 (反西藏独立,护奥运火炬传递) 还没演完,立即就被老共的 新签证政策 一棒子打得 头晕眼花
从透露出来的消息看,老共并不因为你爱国而给你任何方便,相反,却设了重重障碍来故意刁难,这时候展现在爱国侨胞面前的不再是什么 炎黄子孙 血肉相连 的温情脉脉,而是要面临 冷酷无情 的象敌人一样的对待,生为中国人真是可怜, 没有外籍,老外犯难, 入了外籍,老共刁难.
如果生为民主国家的人会享受这么待遇吗?不会.即使是生在 台湾 和 香港 的华人也不会有这么的待遇. 有人说 活该,我到觉得是,活该是 大陆中国人。
如果 你不是出生在中国大陆,如果 你不是在那块 生长、学习和工作了几十年的土地;
如果你不是双亲还在中国;
如果你不是在中国还有亲朋好友;
… …
你会眷恋哪块土地吗? 你会在乎签证难吗? 北韩 和 缅甸 的签证肯定比美国难,可你在乎吗?
需要你爱国的时候,就强调 族群认同,不需要你爱国的时候 就把同胞当外人了.
如果你真是 反共,而受到中共的刁难,到也心安理得。可你爱国爱党,爱的那么识热,那么深情,整天高唱着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什么 子不嫌母丑,什么 永远改变不了中国心,可为何"祖国"不认你, 不把你当自己的孩子看呢? 听说过母亲把孩子送人后就不再认自己孩子的吗? 你深爱的"祖国"这么对待你,你 情何以堪,空有一颗火热的心又有何用? 当然你可以说,中国人和拥有中国国籍是不同的,你也可以说你们爱的是祖国,刁难你们的是老共,这样讲也不是没有道理.。
追根溯源,你之所以回母国需要签证,是因为你丧失了 中国国籍,你之所以丧失了 中国国籍,是因为中共的 国籍法,正是这荒唐的国籍法 在违背你意愿的情况下 剥夺了你本来就拥有的的身份。
当然,也有人自愿放弃,那是另外一回事。
中共之所以制订这样的国籍法很大程度上是维护自己一党专制的需要,在一党专制下,你选择了外国国籍,就意味着背叛,你享有中国国籍的权利就可以被无情无理地剥夺。
可在民主国家,人权立国,任何人都不能剥夺你应得的权利,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暂且不说,咱们就讨论一下 同样不承认 双重国籍 的美国,美国法律对于双重国籍是这么说的:
(http://www.uscitizenship.info/uscitizenship-dual-citizen.html)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入籍外国返华难 华人回流中国签证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