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入籍外国返华难 华人回流中国签证吃香 /
  4. 全部评论 /

入籍外国返华难 华人回流中国签证吃香

阅读全文
两个国籍最大的好处是: 在加拿大杀了人, 可以引发中国政府的交涉, 要求回中国; 在中国杀了人, 可以引发加拿大政府的交涉, 要求回加拿大.
回复
一个国籍最大的好处是,在中国被人枪杀了,或谋杀了须要汇报外交部,引发加国政府的交涉.
回复
回家都难了,唉
回复
我希望双重国籍,因为我还爱中国,还有永远割不断的联系,还有永远割不断的思念和惦念。 you know,做为中国人走在中国的土地上与作为Canadian走在中国的土地上的感觉不一样!
回复
中国共产党 党是好的下面人做坏掉 你想说"经是好经,被歪嘴和尚念歪了"? 共产党的好经本来就是仅仅念给别人,外人听的,所以念此经的和尚的嘴都是歪的,肚子里的经都是坏经,歪经。
回复
我来加拿大只有两年多.做了两年多的厨房.看到这里的华人都是吃干牛河/炒饭.星洲米.一家大小出来吃饭都是吃这些,这些东西.在我们大多数八十后看来只是垃圾.我自己出生在广东.家里虽然说不上富/但出去吃饭那里会点这些粗食吃的啊?..... How much do you earn? Just curious. You contempt on the Chinese Canadians just demonstrates your ignorance and superficiality. ☹️
回复
中国共产党 党是好的下面人做坏掉
回复
从这里的人衣着/吃./来看.就知道/.这里只是一个乡下地方.四元一个快餐不用考虑.五元的快餐要想一想.六元一个的就不用想/吃不起!但回到中国就很会吹牛.又说在外面怎样好./吃又好.又这个又那个.但现在中国比以前好很多了.人家只把你们这些死穷鬼当傻的看.我们那里还流行一句.加拿大人?回去吃干牛河吧.可笑 时代不同了/看到评论.很开心.爱国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年青一代最多/那些老不死骂中国的时间也不多了.霸权主义国家过时了.很快就到我们的祖国当家作主了.它们的民主.就是打.砸.抢.奸. 打:就是打几个小国/让不听他们话的国家看看这就是下场.只会打小国/看它们敢不敢打中国? 抢:以民主名义.打进别人国家/杀了国家总统.然后在国际上说.某某国家得到民主了.然后只是为了抢石油.这样也叫民主>?我们的国家不需要这种民主 也不可以说一党专制好,.但也不可以说不好.难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越来越差吗?是越来越好! 我是广东人,天天看见的北方人(北京啊,上海啊,东北啊)都比广东人有见识,有学养,有文化,看看这个小弟写的东西便知道广东人真的是南蛮。
回复
中国国籍法规定---入外籍,自动失去中国国籍。那么你的中国的所有证件都失效了。 这是个不人性的规定------和爱不爱国无关。那国都一样,政治就是对其自己有利。 中国国籍法规定---入外籍,自动失去中国国籍, 这是肯定的。就算美国也没有双重国籍。 但是我理解的是身份证是相当于绿卡,只是居留的凭证而已,跟国籍没有关系,可能我理解错了。不过呢,如果只是拿身份证在国内旅游应该没有问题的,定酒店只要有有效身份证就行了,大堂前台没有本事也没有必要去查你是哪国的人。以前拿外国护照定酒店,或者北京景点旅游可是贵不少的。 我家乡有很多海外老归侨, 回家养老定居,不知道他们怎样处理户口问题呢?
回复
六七十年代的时候.中国是不好/所以以上那一群老头的思想都停留在那个时候了.瓢洋过海.过到这里/做得像狗一样有口苦饭填饱肚子就觉得霸权主义好! 我来加拿大只有两年多.但看到这里的人生活也不是那么多的好.来了两年多.做了两年多的厨房.看到这里的华人都是吃干牛河/炒饭.星洲米.一家大小出来吃饭都是吃这些,这些东西.在我们大多数八十后看来只是垃圾.我自己出生在广东.家里虽然说不上富/但出去吃饭那里会点这些粗食吃的啊?这里的华人还把这些当作主要粮食.一天做十个小时以上.只吃这种东西.鱼/没有睡觉的鱼.这里有几个华人每天能吃得起一条.睡觉的鱼/一天卖多少?我想这里的华人都知道了.前天我去买菜/那个服务跟我说/卖这条吧.刚死了不鱼.平一块/操.这睡觉鱼是我吃的吗.我说.这些鱼只是加拿大人才吃的.我是中国人/我要吃还没睡觉的.这些鱼留给加拿大人吃吧! 从这里的人衣着/吃./来看.就知道/.这里只是一个乡下地方.四元一个快餐不用考虑.五元的快餐要想一想.六元一个的就不用想/吃不起!但回到中国就很会吹牛.又说在外面怎样好./吃又好.又这个又那个.但现在中国比以前好很多了.人家只把你们这些死穷鬼当傻的看.我们那里还流行一句.加拿大人?回去吃干牛河吧.可笑 时代不同了/看到评论.很开心.爱国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年青一代最多/那些老不死骂中国的时间也不多了.霸权主义国家过时了.很快就到我们的祖国当家作主了.它们的民主.就是打.砸.抢.奸. 打:就是打几个小国/让不听他们话的国家看看这就是下场.只会打小国/看它们敢不敢打中国? 抢:以民主名义.打进别人国家/杀了国家总统.然后在国际上说.某某国家得到民主了.然后只是为了抢石油.这样也叫民主>?我们的国家不需要这种民主 也不可以说一党专制好,.但也不可以说不好.难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越来越差吗?是越来越好! 斗胆问一句(只是想知道,不是质问):为何不立马回中国广东去?对我来说,来了加拿大后如果觉得这里大比不上中国,俺最多会在一年之内回去。做厨房?NO WAY!
回复
唉, 真是不好意思,我没有说清楚,我是三年前才移民过来的,我是说现在移民的人不需要销户口,而且办护照也是超简单,连公安局都不用盖章,一百来块钱的申请费,在出入境填个表格就搞定,绝对不是开后门,是正常手续,所以我才说现在国内进步很大。国内不足的地方也不少,我们可以用爱之深,责之切来提出问题,但是如果动不动就上纲上线说“共产主义这个妖魔惹的祸“”,那么在加拿大发生的不公平事件就是““资本主义这个妖魔惹的祸“? 另,请问如果我入了籍,如果拿着中国身份证去旅游应该没有问题吧?如果买房子呢?外国人能不能在中国有户口?如果不能,为什么我出国那会就取消了销户口的硬性规定呢?不明白哦。 中国国籍法规定---入外籍,自动失去中国国籍。那么你的中国的所有证件都失效了。 这是个不人性的规定------和爱不爱国无关。那国都一样,政治就是对其自己有利。
回复
如果你已经入籍了,这么做违法的,有人举报你,你会有麻烦 唉, 真是不好意思,我没有说清楚,我是三年前才移民过来的,我是说现在移民的人不需要销户口,而且办护照也是超简单,连公安局都不用盖章,一百来块钱的申请费,在出入境填个表格就搞定,绝对不是开后门,是正常手续,所以我才说现在国内进步很大。国内不足的地方也不少,我们可以用爱之深,责之切来提出问题,但是如果动不动就上纲上线说“共产主义这个妖魔惹的祸“”,那么在加拿大发生的不公平事件就是““资本主义这个妖魔惹的祸“? 另,请问如果我入了籍,如果拿着中国身份证去旅游应该没有问题吧?如果买房子呢?外国人能不能在中国有户口?如果不能,为什么我出国那会就取消了销户口的硬性规定呢?不明白哦。
回复
六七十年代的时候.中国是不好/所以以上那一群老头的思想都停留在那个时候了.瓢洋过海.过到这里/做得像狗一样有口苦饭填饱肚子就觉得霸权主义好! 我来加拿大只有两年多.但看到这里的人生活也不是那么多的好.来了两年多.做了两年多的厨房.看到这里的华人都是吃干牛河/炒饭.星洲米.一家大小出来吃饭都是吃这些,这些东西.在我们大多数八十后看来只是垃圾.我自己出生在广东.家里虽然说不上富/但出去吃饭那里会点这些粗食吃的啊?这里的华人还把这些当作主要粮食.一天做十个小时以上.只吃这种东西.鱼/没有睡觉的鱼.这里有几个华人每天能吃得起一条.睡觉的鱼/一天卖多少?我想这里的华人都知道了.前天我去买菜/那个服务跟我说/卖这条吧.刚死了不鱼.平一块/操.这睡觉鱼是我吃的吗.我说.这些鱼只是加拿大人才吃的.我是中国人/我要吃还没睡觉的.这些鱼留给加拿大人吃吧! 从这里的人衣着/吃./来看.就知道/.这里只是一个乡下地方.四元一个快餐不用考虑.五元的快餐要想一想.六元一个的就不用想/吃不起!但回到中国就很会吹牛.又说在外面怎样好./吃又好.又这个又那个.但现在中国比以前好很多了.人家只把你们这些死穷鬼当傻的看.我们那里还流行一句.加拿大人?回去吃干牛河吧.可笑 时代不同了/看到评论.很开心.爱国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年青一代最多/那些老不死骂中国的时间也不多了.霸权主义国家过时了.很快就到我们的祖国当家作主了.它们的民主.就是打.砸.抢.奸. 打:就是打几个小国/让不听他们话的国家看看这就是下场.只会打小国/看它们敢不敢打中国? 抢:以民主名义.打进别人国家/杀了国家总统.然后在国际上说.某某国家得到民主了.然后只是为了抢石油.这样也叫民主>?我们的国家不需要这种民主 也不可以说一党专制好,.但也不可以说不好.难道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越来越差吗?是越来越好!
回复
你的思想停留在七十年代,请睁开你的眼睛看看时事:马英九因为曾经有过美国绿卡,被民进党责难,害得他要开记者会解释。这是竞选总统期间的事。 现在国内进步很快,变化很大, 我们出国前就花了60元人民币加快办了20年有效期的身份证,而且也不用销户口,所以我们要回国办事旅游超方便。 双重国籍要考虑的因素很多的,不要像个没有头脑很outdated 的人动不动就扯到共产党。 如果你已经入籍了,这么做违法的,有人举报你,你会有麻烦
回复
)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中国为什么不给签证,就怕你这样所谓的民主人士,其实心里就是不停的为主子喊,还要说自己是爱中国! 中国不给签证是对所有的国家,并不是针对入外国籍的前中国公民!中国从来没有不让持中国护照的中国人回国。就算中你心中的民主国家也不会对外国公民大开门户。为什么中国一个为了唯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行为就被你引来无数的想法,还加上什么一党专制! 为什么别的国家可以多国籍中国就也要这个制度?现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真是为了让中国成为民主富强的国家?如果不是那中国的强大就会成为这些国家的眼中钉,就会成为它们战略上的敌人。现在美国对中国进行的围堵根本是为了唯护美国的霸权,为了争夺资源。侵伊就是典型。 既然中国和美国这类西方国家会发生冲突,那时双重国籍的人要如何做?象你这样的人会如何?会不会打着民主的旗号做中国的敌人。现行的一个国籍就要求你忠于一个国家,西方国家也不许移民进入高层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说中国现在做的没有任何错误。相反是你提的无理要求,就因为你长在中国,现在变成外国人就改变中国的国际法你觉得合理吗?换成美国你觉得行得通吗? 我建议你下次论坛不要总是拿民主的大帽子,现在不是文革,不能乱扣帽子! 现在中国和西方有些类似当初抗日时期,中国是不民主,但不能因为中国不民主就起来推翻中国做汉奸!民主不民主不是成为汉奸和卖国的理由!只是某些人的黑暗心理和自私罢了!如果你成要是爱国为什么不回去同你说的专制斗争,却成为外国公民?
回复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Good
回复
从人性和道德上来看,没有人有权力剥夺他人的天生和自然的权力.
回复
我看不会,再过十年,很多人恐怕要后悔没往外跑。因为现在中国的繁荣是假繁荣,是变卖家产败家子式的经济发展,早晚要缓慢甚至停滞下来的,任何不打好基础,就想迅速建好大厦的行为,都是欲速则不达,甚至过犹不及。一个不重视法制建设,不重视信誉体系,不建设社会秩序,颠覆道德标准,任意毁坏自然环境,不重视素质教育,……,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脑子里除了钱什么都没有的经济发展模式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国家真正的“崛起”?! 做梦吧!!! 任何一个有良心的爱国者,都会“恨铁不成钢”,对自己的祖国任何弊端都会“痛心疾首”的!他们绝不会盲目的随大流,大唱所谓的“赞歌”,因为,赞歌常常等于葬歌,唱赞歌的往往不是愚昧,就是有他一己之利在里面! 👍️ 👍️ 👍️ 👍️ 👍️ 👍️ 👍️ 👍️ 👍️ 👍️ 👍️ 👍️
回复
不幸的告诉你,中国真的不是中国人民的,还真的是少数上层阶级的,不过这上层阶级可不是无产阶级。 我们小时候被骗“我们是未来国家的主人”,现在年龄大了,再相信这鬼话,就是自己白活了。 反动派是那些骑人民头上的利益集团,而不是广大的海外中国人。
回复
不知道多少人关心双重国籍问题。 和政治,爱国挂钩的,请口下留情。
回复
是吗? 那为什么我入了籍之后还能换新版身份证呢?!难道失效的能换成有效的么?! 你不信,最好问一下专业人士。 入籍后,你不是中国籍,请问,你是如何换的身份证。一种可能是国内没联网,不知道你入了其他国籍。你的身份证是无效的。
回复
这是一个询问贴, 没看出来? 哥们,有话直接就问吧, 这何必呢?
回复
)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Loss of citizenship (INA § 349, 8 USC § 1481) Section 349 of the INA specifies several conditions under which US citizenship may be lost. These include: .becoming a naturalized citizen of another country, or declaring allegiance to another country, after reaching age 18; .serving as an officer in a foreign country's military service, or serving in the armed forces of a country which is engaged in hostilities against the US; .working for a foreign government (e.g., in political office or as a civil servant); formally renouncing one's US citizenship before duly authorized US officials; or committing treason against, or attempting or conspiring to overthrow the government of, the US. The primary effect of recent developments in the US regarding dual citizenship has been to add the requirement that loss of citizenship can only result when the person in question intended to give up his citizenship. At one time, the mere performance of the above (or certain other) acts was enough to cause loss of US citizenship ; however, the Supreme Court overturned this concept in the Afroyim and Terrazas cases, and Congress amended the law in 1986 to require that loss of citizenship would result only when a potentially "expatriating" (citizenship-losing) action was performed voluntarily and "with the intention of relinquishing United States nationality". On 16 April 1990, the State Department adopted a new policy on dual citizenship, under which US citizens who perform one of the potentially expatriating acts listed above are normally presumed not to have done so with intent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Thus, the overwhelming majority of loss-of-citizenship cases nowadays will involve people who have explicitly indicated to US consular officials that they want to give up their US citizenship. 从http://www.richw.org/dualcit/law.html#LossCit查到的文字可以看出, 1986年以前, 只要你申请并获得的另一个国家的国籍, 你就会失去美国国籍. 也就是说, 在所谓的民主国家, 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民主, 而是在其实行工业革命一百多年后才对国籍放松. 而中国的工业革命才刚刚开始, 我相信等不到50年, 中国将会承认双重国籍.
回复
纠正一下:你入籍了吗?你要是入了籍,你的身份证就失效了!!! 是吗? 那为什么我入了籍之后还能换新版身份证呢?!难道失效的能换成有效的么?!
回复
如果没有共产党,国民党统治是允许双重国籍的.马英九的女儿已获美国国籍,还可以回台湾参加选举. 如果没有共产党,国民党早把经济搞上去了,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羡慕国外的好生活要往国外跑. 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那些反右,文革等伤天害理的运动发生,就不会有那么多伤透心的人要出国. 共产党造了这么多孽,现在还不来补过,让海外华人回国居住容易一点,实在是不通情理. 中国是中国人(包括定居海外的华人)的天下,不是一个政党(共产党)的天下,凭什么你一个党就有权把一些人拒之于国门外?! 如果没有你妈, 就不会有你这个孽种.
回复
)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你是原创吗?是原创,哥们你太有才了。 另,加拿大为何不保护本国公民哪?那个疆独,加拿大就不管了吗?
回复
如果没有共产党,国民党统治是允许双重国籍的.马英九的女儿已获美国国籍,还可以回台湾参加选举. 如果没有共产党,国民党早把经济搞上去了,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羡慕国外的好生活要往国外跑. 如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那些反右,文革等伤天害理的运动发生,就不会有那么多伤透心的人要出国. 共产党造了这么多孽,现在还不来补过,让海外华人回国居住容易一点,实在是不通情理. 中国是中国人(包括定居海外的华人)的天下,不是一个政党(共产党)的天下,凭什么你一个党就有权把一些人拒之于国门外?! 没有共产党中国会民主?记得当初也是一党制啊!别拿现在说过去。没人能知道未来会如何!你有本事把下期SUPER7是多少告诉我!
回复
北美民主??记的邓小平说过给美国300万农民,先让他们民主试试?如果中国只有几千万人呢?如果美国有14亿人呢?傻B轮子
回复
从外籍华人回国探亲签证难谈起 前一段时间,北美大地 爱国游行 此起彼伏,热火朝天,虽说参加游行的不少是喜欢凑热闹的 在校留学生,但不乏 近几十年 来到 北美的外籍华人,这些外籍华人的爱国大戏 (反西藏独立,护奥运火炬传递) 还没演完,立即就被老共的 新签证政策 一棒子打得 头晕眼花 从透露出来的消息看,老共并不因为你爱国而给你任何方便,相反,却设了重重障碍来故意刁难,这时候展现在爱国侨胞面前的不再是什么 炎黄子孙 血肉相连 的温情脉脉,而是要面临 冷酷无情 的象敌人一样的对待,生为中国人真是可怜, 没有外籍,老外犯难, 入了外籍,老共刁难. 如果生为民主国家的人会享受这么待遇吗?不会.即使是生在 台湾 和 香港 的华人也不会有这么的待遇. 有人说 活该,我到觉得是,活该是 大陆中国人。 如果 你不是出生在中国大陆,如果 你不是在那块 生长、学习和工作了几十年的土地; 如果你不是双亲还在中国; 如果你不是在中国还有亲朋好友; … … 你会眷恋哪块土地吗? 你会在乎签证难吗? 北韩 和 缅甸 的签证肯定比美国难,可你在乎吗? 需要你爱国的时候,就强调 族群认同,不需要你爱国的时候 就把同胞当外人了. 如果你真是 反共,而受到中共的刁难,到也心安理得。可你爱国爱党,爱的那么识热,那么深情,整天高唱着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什么 子不嫌母丑,什么 永远改变不了中国心,可为何"祖国"不认你, 不把你当自己的孩子看呢? 听说过母亲把孩子送人后就不再认自己孩子的吗? 你深爱的"祖国"这么对待你,你 情何以堪,空有一颗火热的心又有何用? 当然你可以说,中国人和拥有中国国籍是不同的,你也可以说你们爱的是祖国,刁难你们的是老共,这样讲也不是没有道理.。 追根溯源,你之所以回母国需要签证,是因为你丧失了 中国国籍,你之所以丧失了 中国国籍,是因为中共的 国籍法,正是这荒唐的国籍法 在违背你意愿的情况下 剥夺了你本来就拥有的的身份。 当然,也有人自愿放弃,那是另外一回事。 中共之所以制订这样的国籍法很大程度上是维护自己一党专制的需要,在一党专制下,你选择了外国国籍,就意味着背叛,你享有中国国籍的权利就可以被无情无理地剥夺。 可在民主国家,人权立国,任何人都不能剥夺你应得的权利,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暂且不说,咱们就讨论一下 同样不承认 双重国籍 的美国,美国法律对于双重国籍是这么说的: (http://www.uscitizenship.info/uscitizenship-dual-citizen.html) " A US citizen may acquire foreign citizenship by marriage, or a person naturalized as a US citizen may not lose the citizenship of the country of birth. US law does not mention dual nationality or require a person to choose one citizenship or another. Also, a person who is automatically granted another citizenship does not risk losing US citizenship. However, a person who acquires a foreign citizenship by applying for it may lose US citizenship. In order to lose US citizenship, the law requires that the person must apply for the foreign citizenship voluntarily, by free choice, 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 " (一个美国公民可以通过结婚获得外国国籍,或者,一个已入美国国籍的人可以不丧失他的出生地国籍。美国法律不主张拥有双重国籍,也不强求他挑选其中之一。同样,一个已自动取得别国国籍的人,也不会有丧失美国国籍的风险。 但是,如果一个人是主动申请取得外国国籍的,他可能丧失美国国籍。法律规定取消他的美国国籍的前提条件是:这个人必须是主动自愿地、自由地去申请外国国籍,并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第二段经常被一些 受虐狂 的 爱国人士 引用,来证明 老共 剥夺自己国籍的合理,但他们就没注意到最后一段"and with the intention to give up US citizenship"(且有放弃美国国籍的意愿) . 大多数美籍华人都没有放弃中国国籍的意愿,但却被老共无情无理单方面地剥夺了自己应有的中国国籍。这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国家的区别,其实什么国族认同都是不可靠的,只有认同民主自由人权,争取一个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你应有的权利才能得到保障。 有些爱国人士往往把美国和中国作简单的类比,认为中国有些法律美国也有,为何美国的不被指责,中国的却被挑战。 前段时间,那个申请国会山爱国游行的爱国人士的感梧就是一例,他觉得在美国游行要经过一系列手续,但中国的游行则是经常不经过任何手续就上街,言下之意,为何美国人守法,中国人却不守法。 可这位先生没弄明白的事是,在民主国家,法制是建立在民主基础上的法制,民主也是在法律规范下的民主,任何 法律 和 条例 的制订都是由民选的议会和政府官员制订的,有其民意基础,它们是用来规范社会秩序,既在行使你的权利和自由的同时不侵犯其它人的权利和自由,当然你要遵守,不但你要尊守,当权者更要遵守,如果当权者不遵守,如果当权者把法律用来压制人民维护当权者的利益,自主的选民就会用选票来惩罚他们,独立的行政立法和司法也会彼此制约,自由的新闻媒体更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所以,即使在越战和伊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也不乏大规模的反战示威,好象没听说这些示威不被批准,因为游行示威是你的权利,你可以履行法律手续,但你的权利不容剥夺。 可在专制社会,法律是专制统治者用来压制人民的,暂且不提那些不是民意代表制订的恶法有多少民意基础,就是这些根据当权者意志制订出来的法律也不被当权者所尊重。 当法律和当权者利益一致时,法律就被尊守,不一致时就是废纸。 中国法律上规定有游行示威的权利, 可大家都知道那是聋子的耳朵,是一个你享受不到的权利,很少有民众自发的游行被批准,除非是一些奉旨游行,一个简单的例子,最近成都发生的反对建化工厂的游行,合法申请肯定不会得到批准,这些人无奈之下,以散步的形式来变相行使自己的权利,但组织者被拘提,拘提的理由不是他们没申请就游行,而是他们压根就不能组织游行。 再回到荒唐的国籍法,对于这个法,中共也是用得上的时候把它当法,不用的时候视若无物,去年有个疆独在中国被捕,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按中共国籍法规定,他拥有加拿大国籍时就自动丧失了中国国籍,可中共却拒绝加拿大大使馆对这个人提供领事保护,硬是把他当作中国公民判了无期徒刑, 这时候不当中国人都不成。 看来,爱国人士强调的恶法也是法,中共都不能遵守。实际上,在专制社会,法只是用来约束 升斗小民 的,小民们不能乱说乱动,当权者则可以无法无天。 你要是不想回国签证难,你就必须要回你从未表示放弃过的中国国籍,如果你想要回中国国籍,你就要推动改变国籍法,如果你要推动改变国籍法,你就要反对中共的一党专制。 只有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权的中国,修改国籍法的事情才有可能做到,那时候你才能自由地返回你日夜眷恋的家园。
回复
我看不会,再过十年,很多人恐怕要后悔没往外跑。因为现在中国的繁荣是假繁荣,是变卖家产败家子式的经济发展,早晚要缓慢甚至停滞下来的,任何不打好基础,就想迅速建好大厦的行为,都是欲速则不达,甚至过犹不及。一个不重视法制建设,不重视信誉体系,不建设社会秩序,颠覆道德标准,任意毁坏自然环境,不重视素质教育,……,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脑子里除了钱什么都没有的经济发展模式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国家真正的“崛起”?! 做梦吧!!! 任何一个有良心的爱国者,都会“恨铁不成钢”,对自己的祖国任何弊端都会“痛心疾首”的!他们绝不会盲目的随大流,大唱所谓的“赞歌”,因为,赞歌常常等于葬歌,唱赞歌的往往不是愚昧,就是有他一己之利在里面! 话不能说得那么极端。如果国民党有本事,当年就不会退缩到台湾了。国外的生活也并非想象的那么好,只不过年纪大了有些保障罢了。再过10年、8年,说不定有很多人调转头来往中国跑,去养老了。这个年头,谁管那么多啊?只要哪里适合生存就往哪里跑呗。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