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热帖:全城焦虑!多伦多人的耐心去哪了? /

热帖:全城焦虑!多伦多人的耐心去哪了?

“为什么多伦多人都这么愤怒?”

近日,Reddit 多伦多分区一则帖子引发热议。发帖者称,自己最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陌生人,十个里有九个显得愤怒、对立或冷漠,他忍不住发问:多伦多到底怎么了?是高房价、生活成本和工作压力,把人一步步推向了“随时爆炸”的边缘?

图片来源:51.CA 资料图片

生活成本高企,住房成最大焦虑源头

点赞最高的评论直言:“当你把所有人都挤出住房市场,甚至连基本生活都负担不起时,这就是必然结果。”

网友表示,如今几乎没有人能拥有父辈那样的生活水准。有人回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移民靠一份砖工工资就能买两套房,如今已成“天方夜谭”,后代只能望楼兴叹。

也有网友吐槽,政府总爱把高生活成本归咎于国际局势,但事实上早在最近的危机前,房价和物价飙升就已成为日常。“我们缴的税最终用来救开发商,却连一点税务减免都难享受。”有人无奈地说。

具体到日常生活,许多居民反映,外出用餐两人随便吃一顿就要花60-150加元,哪怕是普通餐厅。有人感叹,连比萨和啤酒的价格都涨到两人50加元以上,“疯狂得让人难以负担”。

经济压力让幸福感急剧下滑

“现在年轻人要为三流服务付五星级的价格。”有网友用调侃表达无奈。另一位网友则分享:“我的公寓小到放不下一张沙发。”

有网友讲到,工资跟不上物价,“问同事约会,对方直接说年薪要九万加元起步,我一年才赚三万七。”现实压力让人感到无力,甚至影响到交友和日常社交。

不少人认为,多伦多如今已变得难以居住,社会风气变得冷漠且焦虑。公共交通上常见有人故意占座、互不理睬,邻里之间也很少有微笑和问候。“感觉大家都在赶路,没人有余力关心他人。”有网友说。

社会氛围转冷,疫情后矛盾加剧

有人指出,多伦多本就有些“脾气”,但自新冠疫情后明显变得更糟,“像是大家都忘了怎么好好相处”。社交媒体推波助澜,算法强化了负面情绪。

还有人感慨,过去城市空间宽松、交通顺畅、物价便宜,如今人口密度大幅上升,生活压力无处不在。

一部分网友认为,近年不仅多伦多,全国甚至整个西方世界都在经历类似的社会情绪滑坡。“过去十年,各项指标都在下滑,大家都在‘生存模式’里挣扎。”

讨论中也有声音认为,“如果你一天九成遇到的都是愤怒的人,也许问题不全在外部。”不过,大多数人都认同,社会结构性压力才是主因,个体情绪只是表象。

部分网友提到,市府和各级政府在住房、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失策,才让居民陷入无力改变的局面。

有人依然选择乐观:小善依旧存在

尽管如此,还有网友呼吁大家“以身作则”,在公共场合保持礼貌,主动帮助他人。也有网友表示,自己虽感受到气氛冷漠,但仍相信社会中有很多好人,只是大环境下负面情绪被放大了。

当人们开始把“随时可能遇到情绪失控的人”当成日常,多伦多失去的或许不只是耐心,而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安全感与松弛感。

发帖者最后回复说,尽管现实艰难,自己依然希望未来会变好,“就像投资一样,现在是低谷,但也许将来会有高峰”。

来源链接:
  • https://www.reddit.com/r/toRANTo/comments/1uao4zu/why_is_everyone_so_angry_in_toronto/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口袋里面没钱了,变穷了,穷人多焦虑。 今年美联储肯定要升息了,正在讨论升三次够不够,问题是卡尼跟不跟,,, 卡尼要通胀远高于央行基本利率,他要是不改变这个消债的方针,那就是:升息外加进一步推高通胀。苦日子在后面慢慢熬吧。
回复
加拿大的这些屁民再说什么也没用,选了自由党,只有任由他胡搞吧!整个社会都在装睡,别人再也无法叫醒,只能继续沉沦下去了😞😞
回复
市长与NDP议员们不正是想要这样的结果吗?穷人越多选票越多,地税越涨,市长与议员们工资与福利越高越多! 连任没悬念,高兴地拿高薪!
回复
捐多点给乌克兰,我们只是焦虑,他们是水深火热
回复
关键的问题是,捐给乌克兰的300亿,乌克兰真的拿到多少,又有多少以乌克兰捐款的名义经海外洗钱代理、洗进了圣母政客的海外账户里去了?
回复
贱民选的狗屎自由党造成的
回复
富豪和富豪的政客,工会觉得问题不大。物价上涨就要求长工资,通常能长,而且更优越。物价上涨是好事就差这个借口。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