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移除测速摄像头后,多伦多超速激增近4倍,半年25人丧生 /

福特移除测速摄像头后,多伦多超速激增近4倍,半年25人丧生!

最新数据显示,自从安省福特省府于 2025 年 10 月禁止自动测速摄像头后,多伦多市内超速驾驶行为大幅上升。市政报告指出,驾驶者超过限速 16 公里/小时以上的情况比以往增加了 380%。这一变化让社区和学校安全区面临更大风险。

图片来源:CTV

半年死亡人数创近年新高

报告指出,2025 年 12 月至 2026 年 5 月期间,多伦多共有 25 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 2 人距离原摄像头位置不到 100 米。相比之下,过去三年同期死亡人数分别为 2024-2025 年 20 人、2023-2024 年 21 人、2022-2023 年仅 16 人。数据反映,测速摄像头撤除后,道路安全状况明显恶化。

市长邹至蕙强烈呼吁恢复摄像头

面对严峻数据,多伦多市长邹至蕙直言:“这些数据令人震惊。现在人们开车像在高速公路上,这里可是学校区啊!必须立即恢复测速摄像头,这种现象根本无法接受。”

此前,安省省长福特则批评测速摄像头是“纯粹敛财”,并推动禁令出台。

测速摄像头自 2020 年启用后,曾有效减少超速和严重交通事故。2025 年的研究显示,相关区域的致命和重伤事故降至 Vision Zero 计划实施以来最低水平。

相关阅读

来源链接:
  • 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6/06/24/data-shows-almost-400-per-cent-increase-in-speeds-on-city-streets/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多伦多每年大体就是这个数,和摄像头无关,利益集团在这硬拗。
回复
半年25人丧生, 地点? 是测速摄像头路段吗?25人全是在那个路段撞死的吗?
回复
测速摄像头公司没了收入,政治说客发力了。
回复
中国摄像头多
回复
减速带也多,罚款也多,死人也多
回复
现在开车限速已经够慢了.和以前比差了10公里.车祸发生多了!应该提高行人安全意识!加拿大人过马路都是低着头走路不看红绿灯过来车辆!
回复
安装减速带的效果远远高于摄像头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