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从奥运排名看加拿大主流的奴性和偏见 /
  4. 全部评论 /

从奥运排名看加拿大主流的奴性和偏见

阅读全文
我再给作者出一个难题, 阁下的名字叫“William”, 这不是您父母给的名字吧?您给自己起这样一个洋人名字,您是不是为了拍洋人的马屁呀?给您扣一个“奴性”帽子合不合适呀?用您的逻辑就可以推出这样的结论,虽然我本意并不认为如此。 还是说正事好些。 拿网名说事算什么事,你的101也不可能是你父母起的名吧。
回复
我再给作者出一个难题, 阁下的名字叫“William”, 这不是您父母给的名字吧?您给自己起这样一个洋人名字,您是不是为了拍洋人的马屁呀?给您扣一个“奴性”帽子合不合适呀?用您的逻辑就可以推出这样的结论,虽然我本意并不认为如此。
回复
作者所说的 “习惯于挑别人毛病的,说明自己内心的恐惧与嫉妒。太在意别人的批评和指责,说明自己的弱小和自卑。” 正可以用来描绘你自己吧? 加拿大的每一间报纸,每一个政党,每一个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凭一间报纸的这样的一个排名,就可以给“加拿大的主流”扣“奴性和偏见”的大帽子吗? 加拿大的大门,进来不容易,但是要出去,随时可以走。你这样鄙视加拿大和加拿大人,为什么不卷起铺盖另寻高就呢?您如果已经移民了,赖着不走,在这里骂加拿大,也是您的自由,可是您的人格何在? 奇怪,加拿大指责中国的时候,你躲到哪去了?
回复
现在国人一看到西方媒体就要跳起来,其实大可不必。就如LZ自己说的那样,西方媒体就是完全是服务自己国家的,以自己的利益为重的。他们当然会说中国的坏话。难道中国的媒体是为西方服务的吗? 说白了,民主也好,公平也好,都是有条件的。西方国家对自己国人的民主和公平就是比中国对自己人要好。而国和国之间就没有什么民主和公平。国家利益至上。看看联合国就知道,为什么只有5大国有否决权,而其他100多个国家都没有?没有一个做老大的,愿意看到一个竞争者起来和他争权夺利。西方媒体说些中国不愿听的,也就很正常了。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何况国内民主就是不如人家。
回复
作者所说的 “习惯于挑别人毛病的,说明自己内心的恐惧与嫉妒。太在意别人的批评和指责,说明自己的弱小和自卑。” 正可以用来描绘你自己吧? 加拿大的每一间报纸,每一个政党,每一个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凭一间报纸的这样的一个排名,就可以给“加拿大的主流”扣“奴性和偏见”的大帽子吗? 加拿大的大门,进来不容易,但是要出去,随时可以走。你这样鄙视加拿大和加拿大人,为什么不卷起铺盖另寻高就呢?您如果已经移民了,赖着不走,在这里骂加拿大,也是您的自由,可是您的人格何在?
回复
加拿大政府没乱花纳税人的钱,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 😁
回复
指出加拿大的缺点,就不能当加拿大人了? 这并不是缺点。中国政府花了很么多钱装门面,不如去救济灾民。加拿大政府没乱花纳税人的钱, 还捐了不少给中国。
回复
你太偏激了. 如果你在中国, 或者是留学生, 我理解. 如果你是移民在加拿大, 我很看不起你, 因为你不太了解加拿大, 也劝你不要入加拿大的籍,因为你不爱她. 指出加拿大的缺点,就不能当加拿大人了?
回复
看过了,希望能改变
回复
手下留情: 1 加拿大是小国,起码比南韩好吧。 2 移民本来就有点后悔了,咱多谈谈环境、空气什么的。
回复
好文章。 作者心态平和,举证清楚,论证鞭辟入里,值得学习。尤其欣赏这段文字,说得很精辟: “西方是对中国充满了歧视。这种歧视是在骨子里的,不是因为你中国有民主有人权就和你平等了。俄罗斯是民主了,那北约还去东扩干什么? 西方不会因为你中国强大了,就高看你。当你弱小了,就去侵略你,当你强大了,就去打击你。这是所谓西人的民主。中国的民运人士不要以为西方会真正帮助你,你只是被利用的关系。” 东西方固然有很多文化差异,但如果对金牌和铜牌哪个含金更高的常识问题都不愿作正确的判断、或有意回避,那就只能是个心态有病的社会了。
回复
It's a very simple sorting issue, they didn't define secondary key for sorting, so once the primary key is the same, the result can be either way. That's why I think LZ is bull ****, anyone who knows a bit technology knows that it's by program and not by human to sort the standing.
回复
同意。
回复
切切忠告: 心态调正点儿, 心情平衡点儿, 心胸放宽点儿, 心灵透亮点儿, 心境冷静点儿, 信心增强点儿, 爱心多一点儿。 如此方能: 傻话少说点儿, 傻事少做点儿, 面子少丢点儿。 大事看透点儿, 小事忽略点儿, 没事不找事儿。 屁少放点吧
回复
为个游戏排名争个脸红脖子粗, 有必要吗? 不过媒体有后台倒是事实, 海外许多中文媒体相继被中共收买了, 有时看看觉得和国内的虚假媒体没多大区别.
回复
/* 就好比你为别人介绍朋友,你不提他健康的体魄,端庄的外表,也不提他的学识,他的气质,忽略他的善良,他的幽默,唯独提到他的左脚有个鸡眼,他的右屁股蛋子上有一块湿疹,结果会怎么样? */ 好长时间想找一个比喻西方媒体的例子, 没找到。这个很准确,我喜欢。
回复
很少看 CBC 的节目,但是我清清楚楚记得以下情景 (请千万不要与偏激挂钩!!!!!!!!): 情景1: 那位在北京的 CBC 的女记者一边在北京的人行道上拿着话筒对着负责安全的憨厚的中国保安微笑,一边撇嘴用英文不屑一顾地说着“北京竟然连街道边上都是保安”(笑里藏刀!!!) 事实是: TORONTO 的人均警察数量大大多于北京, 大大多于中国!! 情景2: 那位(还是那位!!)在北京的 CBC 的女记者混迹于退休的北京"大妈啦啦队"中间假装友好, 一边用英文不屑一顾地说“中国安排这些人在比赛场地充数”(可怜的CBC!!!)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 评语: 衣冠楚楚未必上人, 道貌岸然未必君子. ......有部英国的小说叫 "傲慢与偏见"...... 真的谈不上偏激, 更谈不上愤青, 而是 ------ 喷饭
回复
从这篇文章看作者的奴性和偏见
回复
  西方不会因为你中国强大了,就高看你。当你弱小了,就去侵略你,当你强大了,就去打击你。这是所谓西人的民主。中国的民运人士不要以为西方会真正帮助你,你只是被利用的关系。 西方数十个国家几百个民族, 齐刷刷地针对中国人, 太不象话了
回复
作者写得很真实,支持你,你是一个头脑清晰的人,是值得敬佩的人。 Hey guys, don't care too much. This is just Canadian. It doesn't worth to be annoyed.
回复
  西方不会因为你中国强大了,就高看你。当你弱小了,就去侵略你,当你强大了,就去打击你。这是所谓西人的民主。中国的民运人士不要以为西方会真正帮助你,你只是被利用的关系。
回复
我也正在为这种作法不平。昨天,一个STAR报的推销员打电话到我家来,问我为什么不订他们的报,我抓住这个机会,让他告诉他的老板,他们的偏见,歪曲和逢中必反的报道,就是我不订报的原因。我举的例子就是奖牌排名的事。
回复
其实世界上任何人都知道金牌的分量是最重的,很少有人为得了银牌和铜牌发狂的,瑞典摔跤手甚至扔掉铜牌宁可不要。 美国人按总牌数排名次不过是自欺其人,为了超级大国的面子而已。 就给她个自编自演的机会吧。
回复
你太偏激了. 如果你在中国, 或者是留学生, 我理解. 如果你是移民在加拿大, 我很看不起你, 因为你不太了解加拿大, 也劝你不要入加拿大的籍,因为你不爱她.
回复
有这么必要愤青吗? 其实,也就是一个排行榜而已。 如果你真的接触过很多的本地人的话,他们对美国的印象并不比对中国的影响好多少。甚至对美国人的态度可以用嫉妒来表达。就象在国内一个穷人对富邻居的那种心态。 本文作者用中宣部的心态来看这里的媒体,首先就反了先入为主的错误。是的,任何媒体都有偏向性。他们的偏向是有党派的。有的支持保守党,就会给保守党的政策鼓劲。相反,支持自由党的会找一切机会给现政府抹黑。这很正常。 如果作者多看看这里的媒体文章,就没有那种阶级斗争的义愤了。 国内前几次奥运会不是因为我们的金牌多就一直按金牌数排位吗? 这也没有什么不对。见仁见智。 以一种平常心态去看奥运会:它不就是一个洋人玩够了让我们玩的游戏吗? 如果玩游戏上火了,那就不值得了。 我就看你够容易上火了,
回复
加拿大在国际上是政治的矮子,经济上严重依赖美国,军事上非常弱小,唯一可以称道的就是他们觉得自己比较民主,自我感觉良好, 喜欢拿人权说事,岂不知,人权是不能当饭吃的。 被震到了. 这几句话, 横竖放不到一块儿去 1. 人类文明的方向是为了政治上强大军事强大吗? 哪一体化趋势是什么? 2. 民主不能感觉好, 哪什么感觉好? 作官吗? 都作官了谁当奴才? 3. 人权只是天赋不能当饭吃不错, 哪独裁到比加拿大穷十多倍就有饭吃了? 4. 加拿大依赖美国是因为地缘文化相亲, 这本身就是资源, 不可以吗? 中国也可以依赖日本的, 谁让你穷人气大搞不好关系了? 5. 中国拿吃饭说事, 好比一个乞丐拿千万富翁羞辱百万富翁, 有脸吗? 6. 中国有句老话: 和气生财. 加拿大不设防不在国际政治上作妖, 却一直富裕着, 这就是胸怀就是牛B; 反观中国, 打了几千年被灭了数十次, 与周边国家和欧美富裕国家没有不翻脸的, 成果呢? 7. 政府的终极目标就是让人过好日子, 加拿大作的还行! 中国政府呢? 中国政治军事体育都假装强大, 强大的目的是什么, 是让老百姓穷吗? 不是一般的本末倒置. 作愤青也得有文化, 光识字还不行, 还得有知识 😁
回复
纯阿Q心理:我如今厉害了,为什么不服我? 中国的教育是应试教育,体育是应赛体育.如果真的拿了第一,有违体育精神
回复
说的在理,我认同. 可以有不同意见但不要对LZ上纲上线.
回复
The funniest one:
回复
toronto star今天改为按金牌排名了,中国虽奖牌数略少于美国但是金牌第一,不知这样楼主是否该说什么了?突然间主流媒体奴性没了?昨天那个排名我也看到了,当时的反应是编辑更新速度太慢,没想到还有顶了一脑门子官司的同胞写出这么一大篇檄文来。加拿大的媒体奥运排行榜一向不统一,有时按金牌有时按奖牌,以前甚至有同为CBC,英文台排奖牌法文台排金牌的时候,用不着上纲上线吧。美联社的派行榜,铜牌在第一列,您认为是什么心态?加拿大的媒体确实经常带有色眼镜看中国,不过象您这样那放大镜去找他们的毛病,本质上跟那些偏激的记者有什么不同? 奖牌总数相等,怎样来排名次?按金牌,按法文,或按国家名称字母排序都没错,或者干脆加拿大把加拿大排在第一位,也无可非议。排列都是有说法的,而加拿大在这种情况下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如果不是歧视或敌视中国,那就是他的奴性。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