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首页
资讯
找房
工作
黄页
美食
打折
集市
汽车
APP下载
广告服务
登录
还未登录,
立即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账户
快捷导航
常用入口
租房
发布
管理
黄页
发布
管理
工作
发布
管理
集市
发布
管理
汽车
发布
管理
工具
汇率
彩票
天气
用户中心
修改密码
修改邮箱
修改昵称
修改头像
电话认证
绑定电话
帮助中心
注册
未登录
登录后体验完整功能
收藏的新闻
收藏的黄页
收藏的工作
收藏的二手
收藏的汽车
我的收藏
黄页广告
发布的租房
发布的工作
发布的二手
发布的汽车
我的发布
资讯
二手房
MLS®
新房
Newhome
租房
Rental
经纪
Agents
行情
Trends
学区
School
找房
工作
黄页
集市
汽车
美食
加国无忧APP
立即下载
51找房APP
立即下载
评论列表
[ 点击查看繁体版 ]
加国无忧旗下站点
加国无忧APP下载
无忧资讯
/
全球
/
中华残奥团T字队型入场:无言的抗议?
/
全部评论
/
中华残奥团T字队型入场:无言的抗议?
阅读全文
山顶洞人
2008-09-15 18:18
举报
0
可笑! 首先,“中文汉字本身是不能排序的,需要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这句话是病句。能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就已经说明中文汉字是可以排序的。 其次,众所周知,汉字是可以按笔划排序的:新华字典不仅拼音排序,同样提供了笔划排序的查询索引,以供使用者使用笔划查询。另外给你一个“实例”:中国的立法机构--全国人大在排列代表名单时使用的就是笔划排序。 最后,还是那句你一直不敢正面面对的话:汉字而不是拼音才是中国的文字,使用笔划排序才是真正反映中国文化传统的排序方式,才是符合奥运会的“按东道主的文化传统来决定各代表队的入场顺序”的“惯例”。 事实证明,世界各国运动员都尊重奥运传统和东道主的安排,没有一个“乱套”的。至今为止,唯一在场外“乱了套”的就是您这位能人了。 😁 汉字而不是拼音才是中国的文字。 只有中国人(而非西方人)才有权决定中文该如何排序。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09-15 18:12
举报
0
看看这位天生同志的倔强,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民运可以在这么不利的环境下坚持到了今天! 😁 我已经give up了。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09-15 18:09
举报
0
你这句话是不是有点矛盾,反正我不是太明白。 硬拗,白马非马而已。
回复
恭亲王
2008-09-15 16:40
举报
0
万里长征刚刚迈出第一步。 照这样迈下去。。。。走好。。。
回复
hhxxttxs
2008-09-15 14:54
举报
0
你可以不认可我给出的实例,给出更好的实例。 我举出实例是帮助说明我的观点。中文汉字本身是不能排序的,需要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我认为按拼音字母排序更方便、更符合惯例。 可笑! 首先,“中文汉字本身是不能排序的,需要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这句话是病句。能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就已经说明中文汉字是可以排序的。 其次,众所周知,汉字是可以按笔划排序的:新华字典不仅拼音排序,同样提供了笔划排序的查询索引,以供使用者使用笔划查询。另外给你一个“实例”:中国的立法机构--全国人大在排列代表名单时使用的就是笔划排序。 最后,还是那句你一直不敢正面面对的话:汉字而不是拼音才是中国的文字,使用笔划排序才是真正反映中国文化传统的排序方式,才是符合奥运会的“按东道主的文化传统来决定各代表队的入场顺序”的“惯例”。 事实证明,世界各国运动员都尊重奥运传统和东道主的安排,没有一个“乱套”的。至今为止,唯一在场外“乱了套”的就是您这位能人了。 😁
回复
WTTO
2008-09-15 14:36
举报
0
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假如他们不用字母排序,而是按照笔画或其它方法排序,那就乱了。 世界上较多人使用的非拼音文字只有汉字。除中国以外,所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均使用拼音文字。所以你的假设是不存在的。 😁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5 13:41
举报
0
看看这位天生同志的倔强,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民运可以在这么不利的环境下坚持到了今天! 万里长征刚刚迈出第一步。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5 13:38
举报
0
那您就是说雅典奥运和汉城奥运在方法上乱了套? 😁 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说,假如他们不用字母排序,而是按照笔画或其它方法排序,那就乱了。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5 13:31
举报
0
那叫实例么? 那叫文不对题。 全运会的开幕式,和奥运会的“惯例”有关系吗? 连母语都能说成这样,还能研究“惯例”。 I 服了YOU! 你这逻辑思维能力不“乱了套”才怪。 你可以不认可我给出的实例,给出更好的实例。 我举出实例是帮助说明我的观点。中文汉字本身是不能排序的,需要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我认为按拼音字母排序更方便、更符合惯例。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5 13:22
举报
0
你这句话是不是有点矛盾,反正我不是太明白。 很抱歉,这句话是回应第119帖的,可能语法和用词上不准确。
回复
恭亲王
2008-09-15 12:27
举报
0
看看这位天生同志的倔强,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民运可以在这么不利的环境下坚持到了今天!
回复
WTTO
2008-09-15 11:18
举报
0
我所说的“乱”不是指开幕式入场队伍乱了阵,而是说若主办国都不按照传统的字母顺排序,各搞各的一套,比如,有的按笔画多少排序、有的按字母顺序排序、有的按字母多少等等,就会造成方法上的乱。 那您就是说雅典奥运和汉城奥运在方法上乱了套? 😁
回复
hhxxttxs
2008-09-15 01:16
举报
0
我没有说过中国违反了奥运会哪一条‘惯例’,只是认为入场式按笔画多少排序不符合惯例。 连母语都能说成这样,还能研究“惯例”。 I 服了YOU! 你这逻辑思维能力不“乱了套”才怪。
回复
inncanada
2008-09-15 00:50
举报
0
................................... 我没有说过中国违反了奥运会哪一条‘惯例’, 只是认为入场式按笔画多少排序不符合惯例。 你这句话是不是有点矛盾,反正我不是太明白。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5 00:29
举报
0
你有啥实例啊? 就是新华字典的拼音排序?那和本文的主题有什么关系?奥委会有规定汉字应该按新华字典排序? 你到现在还没正面回答“为什么你乱了套”的问题以及“中国违反了奥运会哪一条‘惯例’“的问题。 就你那点不入流的小花样就想糊弄糊弄蒙混过关? 😁 实例之一:全运会开幕式,各省市体育代表队是按地名拼音字母的排序顺序入场的。 我没有说过中国违反了奥运会哪一条‘惯例’,只是认为入场式按笔画多少排序不符合惯例。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5 00:21
举报
0
统一思想没有必要,但对事实的认定应该客观吧。您能举出实例来证明雅典奥运和汉城奥运因入场排序乱了套吗? 😁 我所说的“乱”不是指开幕式入场队伍乱了阵,而是说若主办国都不按照传统的字母顺排序,各搞各的一套,比如,有的按笔画多少排序、有的按字母顺序排序、有的按字母多少等等,就会造成方法上的乱。
回复
hhxxttxs
2008-09-14 22:31
举报
0
你所说的我都明白。对于任何事,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这是很正常的,没有必要统一思想。中文汉字本身是不能排序的,需要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例如:按拼音字母排序,按笔画多少排序。我认为按拼音字母排序更方便、更符合惯例,而你的观点则认为按笔画多少排序才符合中文的特点。我能举出一些实例来证明我的观点,而反对我观点的人还没有拿出具体的实例。 你有啥实例啊? 就是新华字典的拼音排序?那和本文的主题有什么关系?奥委会有规定汉字应该按新华字典排序? 你到现在还没正面回答“为什么你乱了套”的问题以及“中国违反了奥运会哪一条‘惯例’“的问题。 就你那点不入流的小花样就想糊弄糊弄蒙混过关? 😁
回复
WTTO
2008-09-14 22:31
举报
0
你所说的我都明白。对于任何事,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这是很正常的,没有必要统一思想。 统一思想没有必要,但对事实的认定应该客观吧。您能举出实例来证明雅典奥运和汉城奥运因入场排序乱了套吗? 😁
回复
恭亲王
2008-09-14 22:05
举报
0
《新华字典》为什么不用最传统的笔画排序方式来排序汉字,而用拼音字母? 因为汉语拼音更科学呀,因为中国人喜欢采用更科学的方式处理问题,而不是更传统的方式,更不会去拘泥于什么惯例!
回复
霧雨長風霜塵月
2008-09-14 20:29
举报
0
《新华字典》为什么不用最传统的笔画排序方式来排序汉字,而用拼音字母? 等你们大法开会你想怎么排就怎么排 慢慢玩啊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4 20:27
举报
0
首先,汉语不是字母语言,笔画排序是汉字最传统排序方式之一;反之,字母语言没有笔画一说,好比蛇没有腿就说人不穿鞋是“不符合惯例”是没有道理的。 其次,要说真要按汉语的发音排列也不是没有办法,那也应该按汉语“注音”,那才是纯粹的国货,拼音是后来有法国人发明并被改良后的辅助学习发音的方式,不知道注音是什么吗?买本新华字典看看就知道了。 最后,无论注音还是拼音都不是文字,存在大量的同音不同字,如果用这种方式排序不能代表“文字顺序”不说,还容易造成混乱。 《新华字典》为什么不用最传统的笔画排序方式来排序汉字,而用拼音字母?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4 20:19
举报
0
就像英语中的音标标注,同一个英语词汇欧美有不同的标注,但你不能说它们是不同的英语,因为这套标注系统并不是英语本身。 你会认为A(啊)、B(波)、C(彻)、D(得)就是我们所指的中文吗?如果是,那拼音出现前中文不存在吗? 所以,我们指的中文一定是其形、而非其读音标注方式。按其笔画顺序很自然,就像小时候查字典一样。 而你指的排序实际是舍本逐末、是“按中文文字在读音标注体系中的排序“。 你所说的我都明白。对于任何事,都会有不同的看法,这是很正常的,没有必要统一思想。中文汉字本身是不能排序的,需要按照某种方法进行排序,例如:按拼音字母排序,按笔画多少排序。我认为按拼音字母排序更方便、更符合惯例,而你的观点则认为按笔画多少排序才符合中文的特点。我能举出一些实例来证明我的观点,而反对我观点的人还没有拿出具体的实例。
回复
头发乱了
2008-09-14 13:26
举报
0
奥运会传统上是按主办国语言的国名拼法和字母顺序来排列各代表团进场次序的,而不是按笔画多少排序。例如,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是按照希腊文的拼法和字母顺序来决定进场次序的。 首先,汉语不是字母语言,笔画排序是汉字最传统排序方式之一;反之,字母语言没有笔画一说,好比蛇没有腿就说人不穿鞋是“不符合惯例”是没有道理的。 其次,要说真要按汉语的发音排列也不是没有办法,那也应该按汉语“注音”,那才是纯粹的国货,拼音是后来有法国人发明并被改良后的辅助学习发音的方式,不知道注音是什么吗?买本新华字典看看就知道了。 最后,无论注音还是拼音都不是文字,存在大量的同音不同字,如果用这种方式排序不能代表“文字顺序”不说,还容易造成混乱。
回复
头发乱了
2008-09-14 13:15
举报
0
各国运动员入场的顺序不用英文字母排序,而按简体中文笔划排序,这种做法实在愚蠢!别说外国人无法判断自己队伍何时进场;即使中国人,又有几个人能马上算出哪国的笔划多少,哪个先入场?中文笔划还有简体和繁体的不同,难道想难为不会简体字的华人?中国的字典早就对文字用字母排列,为什么入场式要作弄世人。如果雅典奥运用希腊文排列、汉城奥运用韩文,那还不乱了套?! 先扫个盲:历届奥运会代表团入场顺序都是依照东道国文字顺序入场的。按英文顺序才是不符合惯例。
回复
山顶洞人
2008-09-14 00:39
举报
0
字母是不是可以看成是由各种笔画构成的? 看来目前谁也不能说服谁。尽管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还是很欣赏你以理据争的精神。 中国文字是象形文字,音、形或者读、写是分开的。其中,A(啊)、B(波)、C(彻)、D(得)只是用来标示中文读音 的一套标示系统。 这样的标示系统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像台湾的注音体系,但对应的中文却只有一种。 就像英语中的音标标注,同一个英语词汇欧美有不同的标注,但你不能说它们是不同的英语,因为这套标注系统并不是英语本身。 你会认为A(啊)、B(波)、C(彻)、D(得)就是我们所指的中文吗?如果是,那拼音出现前中文不存在吗? 所以,我们指的中文一定是其形、而非其读音标注方式。按其笔画顺序很自然,就像小时候查字典一样。 而你指的排序实际是舍本逐末、是“按中文文字在读音标注体系中的排序“。
回复
恭亲王
2008-09-13 21:03
举报
0
中国字典主要是采用拼音字母排序,全运会各代表队入场是按字母排序。这些应该是中国的传统吧。 怎么?没引进拼音以前,中国人都不会查字典? 或者是有了拼音以后,中国才有了查字典的“传统” ?
回复
hhxxttxs
2008-09-13 21:00
举报
0
我已经知道你的意思了。 中国字典主要是采用拼音字母排序,全运会各代表队入场是按字母排序。这些应该是中国的传统吧。 你还是没看明白。 拼音算啥传统?那是从罗马音标那儿弄来的舶来品。
回复
WTTO
2008-09-13 20:52
举报
0
想不到一个排队的帖子能跟出100多帖!这才是真正的灌水啊!
回复
WTTO
2008-09-13 20:48
举报
0
我已经知道你的意思了。 中国字典主要是采用拼音字母排序,全运会各代表队入场是按字母排序。这些应该是中国的传统吧。 对呀!以前那是内部交流,现在奥运来了,给全世界的人看,还不整点儿有中国特色的,上档次的? ABC 不稀奇,汉字笔画可是中国独有,这不就整出来了吗? 😁
回复
TianSheng
2008-09-13 20:27
举报
0
您现在核实清楚了吗? 😁 俺觉得俺写的是很纯正的中文:不带港味、不带台湾味、不带日本美国味,标点符号也很清楚,应该不会产生模糊和歧义。 您看懂了吗? 我已经知道你的意思了。 中国字典主要是采用拼音字母排序,全运会各代表队入场是按字母排序。这些应该是中国的传统吧。
回复
加载更多
没有更多
广告报价
APP下载
x
x
中华残奥团T字队型入场:无言的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