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被车撞了:才知道医院保险公司都够狠 /

被车撞了:才知道医院保险公司都够狠

(本网征文)上星期某天在家附近的红绿灯过马路,有着强烈法律意识的本人揉亮眼睛看清楚了绿灯,同时确定所有直行的车都停下了,右转的车也停下来了,开始在行人专用的双白线里小心翼翼过马路,另外,眼睛也没敢闲着,谨慎地盯着对面左拐的车,看到一辆车开始移动,想着它一定会让我几秒钟,等我先过去马路再左拐,可是说时迟霎时快,就在我想的同时,这辆疯狂的车 冲我直撞了过来,我吓得乱了分寸,下一秒钟只听见自己身体和车头碰撞的声音,紧接着意识模糊,随着冲力倒在了地上。

突然周围一下子变得很静,我只能听到自己嗵嗵的心跳声,好像一辆过路车上的司机蹲到了我的身边,开始打911报警电话,我能听到他跟接线员的对话,然后他安慰我救护车很快就会到达;我对自己说,还好,脑子没坏。

这时候肇事司机也蹲下来看了我一眼,问我是不是有事?我没有力气回答她;还看到旁边的路面上有缓缓绕动的车辆在行进;我轻轻地动了动手指,还好,它们还都能动,我又轻轻动了动脚趾,还好,它们也都还能动,就是感觉屁股和腿疼的厉害,心里对自己说,所有的脚趾手指都能动,不会瘫痪的,也暂时没死,不用怕,可是眼泪还是在这个时候不争气地啪嗒啪嗒地滴落了下来。更让人奇怪的是,那个时候,我不想回答任何人任何问题,就想静静地躺着,没人打搅地,心安理得地躺在地上,阻碍着交通,阻碍着这条多伦多比较繁忙的大路,好像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个人的价值和意义,才能得到别人的重视和关怀(现在想想,这么想真是可耻)。

送进医院 体味急诊之慢服务之差

可是,我的宁静还是被救护车的到来打乱了,有人强行给我的脖子上戴了个头盔,把我抬上了一块硬板,还强行让我躺下,我的屁股和尾巴骨疼的厉害,可是我还是强迫自己躺下了,临上车前我没有忘记嘱咐联系自己工作的单位,颇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到了医院。有个护士过来问我怎么样,我告诉她自己很疼,然后就被告知在等待医院注册。于是等啊等啊,好像等了20多分钟,身下疼得厉害,觉得像几个小时那么漫长。

终于护士说可以进入医院了,一个女护士问了一串问题,然后让我等医生,估计有20多分钟,听到护士通报医生来到的声音,医生很友好地跟我打了招呼,于是跟旁边的实习医生说,像这样的车祸患者,应该先照片子。又过了很长时间,大约有半个小时,有人说来推我照片子。反复等待,漫漫无期之后,我被要求按照各种姿势照X光,我冷痛难忍,不得不常打断医师问问题,比如还有多久?还有几张?几个回合之后,医师烦了,告诫我,是主治医生要片子,不是他本人,我于是乖乖地不敢再发声响。

一段功夫之后,谢天谢地终于照完了,我被重新移动到过道里,因为冷,我尽量想缩起来,可是身下的硬板偏偏做对,我只好认命,无奈地等待下一道工序。又是十多分钟的等待,我频频地开始打喷嚏,流鼻涕,知道已经被冻到感冒。这时候,当初推我从急诊室出来的护士像根救命稻草似地出现了,我感动得流下了热泪,接着听到有人说“回来了”。担架车挺稳之后,身边站了两位和善的警察,他们说希望跟我谈谈,我赶快点头。他们问了问我被撞倒的情况,做了笔录,还交给我一个事故单的一联,说任何伤都要跟肇事司机联系,交给我的一联有她的信息。然后警察 就走了。

接下来我在床上蜷缩着等了大约三个多小时,真是度秒如年呀。终于等到医生露面了,来告知我,没有骨折,语气轻松地说吃些泰诺就行了;我连忙问,为什么尾巴骨很疼?自从早上9:45出车祸来到医院,到日薄西山的此时,我一直说的就是尾巴骨附近的屁股疼。于是接着等,中间本人内急,趔趔趄趄去过一次厕所,屁股疼得厉害。

又是难熬的一个多小时后,医生回来说我可以回家了,我的尾巴骨没有照片子(原来一通折腾,就我觉得疼的地方没给照X光!),但估计没啥事,然后医生就忙忙碌碌下班了。

保险公司也不是吃素的

无缘无故让人撞成这样:坐,坐不下;躺,躺不了;吃,吃不香;睡,睡不着;要钱,上不了班,要命,只剩下半条;怎么想,怎么窝囊。以前只是听人说麻烦从车祸开始,这次是亲历,还真有点不知所措,无从下爪。怪只怪苍天没睁眼,这倒霉事让我碰上。

在家躺了一天,约看家庭医生,给单位打电话,给先生的单位请假,给孩子的老师请假,最主要的是在家休息。第二天,去家庭医生处也只是拿到了一张假条而已,医生也是说吃泰诺,让买个air donut垫在屁股底下,结果我还没用上,就让女儿抢走了说是她的宝贝,她的救生圈,荤菜!其实也真没什么用,越垫越疼而已。忙活了两天恰逢周末,索性也休息了,恰有朋友来访,得知偶的悲惨遭遇,教导要尽快挽回损失为妙,可是大周末的,病人我还只能躺在床上,去哪儿挽回损失呀?决定等到周一再行办理,过了一个乏味无聊又心惊肉跳的周末。

周一一大早,照着警察留下的肇事司机电话拨过去,被告知号码已经停用,不相信,再拨,还是同样的信息,心里的扑通声只可以用15只桶打水——七上八下来形容了。慌了神之后往肇事司机的保险公司联系,被批评说需要往保险代理处打电话,连忙往代理处打,被告知要先预约,时间是第二天,于是傻乎乎地等,身心煎熬,一夜难眠到了第二天。

时间来到周二上午,按照预定时间,在去代理处之前聪明又礼貌地先打了一个电话,被告知,不用来了,来了也没用,没人能帮我,下次要打电话请往保险公司打,不要来骚扰代理人。它奶奶的!!本夫人很少骂人,这次是不得以而为之。坐下来静想两分钟,做出重大决定:报警!

周三早上,还是想出了一个笨办法。直接拨通了代理公司的电话,理直气壮地告诉对方,警察在找这个肇事司机,请她立刻与我联系。搬出警察这招还真管用,中外通用。只中间出去一会儿,去药店买药的功夫,三个电话留言:两个肇事司机的代理留下的,希望跟我马上联系;另一个是保险公司的赔付师(road adjust)留的,也希望跟我联系;嘿嘿,看来对方通通是软的不吃,偏要吃硬的家伙!好!于是马上打给肇事司机代理,对方说她的客户已经离开加拿大回去了菲律宾!本人马上本着负责的态度威胁对方,我会报告警察,她的客户这样做是违法的!接着打给保险公司赔付师,对方非常友好而不厌其烦地说了一个小时,不管怎样就是告知赔付的过程和方法,我这边于是客气地请他按规定先寄些申请表格来填填再说,我知道一个更艰辛和漫长的赔付过程开始了,结果怎样,现在还很难讲。但事情已经发生了转机,我也终于在事故发生一周之后,能在药物的帮助下睡一个混沌但踏实的好觉了,真是难得。

迷迷糊糊还没睁眼,周四一早,老板打来电话,通告我,下周一如果不能上班,我的职位可能被别人替代。冤不冤啊,自己平时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还以为老板是自己的朋友!

明天会怎样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生活还是要往前走,现在的困难恐怕只是大风大浪里的一小点波涛而已,相信坚强才是唯一必胜的法宝。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题目起的好!故事讲得好!正是我上网想看到的! 可谓经验之谈。 51网站老是这样多好!可以在这里学到东西,了解社会。。。。。
回复
这样严重的车祸也赔不多, 屁股开花拿几十万加元,可以吗???
回复
看贴不仔细,我说过 俺没工作,发不了财,没有赔工资那块。我了解几个大的人体伤害案,得5年后才能拿到钱,钱并不多。 坐飞机的理由那还用说吗,警察都回避和我谈case,说回忆对我太痛苦,太可怕了。 我在医院呆了近四个月,还是自己要求出院的,医院评估10天后才同意的,你不知道加国住院标准很高吗。 四个月,一定是skull fracture, spinal fracture or pelvic fracture or severe organ damage。没有paraplegia你好运气。
回复
那你坐飞机的理由是什么? 保险公司最后总共赔你多少钱哪? 超过一百万吗? 谢谢! 看贴不仔细,我说过 俺没工作,发不了财,没有赔工资那块。我了解几个大的人体伤害案,得5年后才能拿到钱,钱并不多。 坐飞机的理由那还用说吗,警察都回避和我谈case,说回忆对我太痛苦,太可怕了。 我在医院呆了近四个月,还是自己要求出院的,医院评估10天后才同意的,你不知道加国住院标准很高吗。
回复
那你坐飞机的理由是什么? 保险公司最后总共赔你多少钱哪? 超过一百万吗? 谢谢!
回复
你是真能忽悠! 连传统的中国式忽悠技术都TRANSFERRED 加拿大了, 瞎子害眼没治了吗!!! 你以为我真忽悠呢,律师不让我和任何人讲,这都憋快一年了,今在跟贴说说就以为假的了,你以为我也写个大作才是真的了。 你真假不分。 我最讨厌华人社区谁家有点事都搞到报纸上,网上去,大家点评,没有隐私权。所以我当时严格保密,飞机飞过来那天不让任何人知道,当然更不能让媒体知道拍照,只有医院救护车在机场里面停机坪默默等待,我又不要募捐,自己能克服一切困难,搞成新闻图啥。 说点笑话,医院里的医护人员真叫我TRANSFER ,因我从1000多公里以外的医院TRANSFERRED本地医院的,这事惊动很大,人人都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