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网友直言:博友间的争论无需上火药 /
  4. 全部评论 /

网友直言:博友间的争论无需上火药

阅读全文
“mahu, 做人要厚道。 中国的问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信仰缺失,钱本位,官本位等等导致疯狂的资源掠夺和人性的丧失。但如果你正面的抨击我还佩服你, 可你这种用这种冷嘲热讽的语气来转帖你的观点我不能认同。 我相信51上的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事件,他们都会为此而痛心 ,但他们不会用这种方式。你是信主的,我相信主基督可能更希望你为那些生病的孩子祈祷, 而不是在这儿冷言冷语。每次中国发生一些事情,名义上是关心中国, 但总觉得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如果你真在乎中国,那你就为中国做点什么,如果不在乎,那就没有发这帖子的必要了。你多保重。” 这句话就没道理:“……可你这种用这种冷嘲热讽的语气来转帖你的观点我不能认同。” 如果,台上有一帮面目可憎又无耻的跳梁小丑在演戏,而我们根本不可能把他们轰下去,却又非看不可,那么,冷嘲热讽又有什么不对的呢? 对于中国现在出现的令人见怪不怪、愈演愈烈的种种“事件”,我们普通老百姓除了朋友同事间聊聊、在网上吼吼,就只有冷嘲热讽了!要是鲁迅还活着,并且还没有在文革时期被整死,恐怕他会嘲讽的更猛烈! 对于这些年中国发生的、过去想都想不出、令人发指的诸多事件,实际上还应该全民讨伐!但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根本无力也无权改变,事实上有些事连“关心”的资格都没有!“关心国家”的话只是说说听听而已,真正的权力属于“特权阶级”!我们老百姓还剩下的参政的权力就是“唱赞歌”或者“沉默”。 怎么?大老爷!现在连嘲讽的都不让啦?
回复
海纳百川,善莫大矣 我晕!!真希望mahu能承受得起!
回复
你让 贪官不贪, 独裁者放权? 他们在 国外的 子女们同意么? 贪污腐败人手上的才是真正的屠刀,人民是鱼肉,每天小剜一刀没商量,每天小喂一口三鹿没大事,没什么毒性的,最多猫狗死了,我们的人民强健,110米栏只是因为脚扭了,否则就是中国人赢,我们农民都能上太空,说明什么,再多点牛奶也没事情。
回复
你让毒、轮、运放下屠刀? 你让 贪官不贪, 独裁者放权? 他们在 国外的 子女们同意么?
回复
你让毒、轮、运放下屠刀? 怕被宰的是你说的这些拿着屠刀的吧,谁是强势,谁是弱势一目了然,小蚂蚁明知道斗不过大象,为什么还要跳出来?其中缘由,值得品味。 原因不外下列几个: 1,子嫌母丑,小蚂蚁说你也太丑了,没资格做我妈,怎么我也得找个明星做妈。 2,不是亲生子,领来的,后妈道:看我不掐死你,给你有口饭吃,还不满足。 3,小蚂蚁call了国际儿童保护委员会,老妈气死了。 4,居委会大妈和小蚂蚁的关系,大妈不管你管谁?有权! 5,小蚂蚁拿出出生证,家谱,被研究半天,被告诉,你人在这吧?那就归我管。 ...... 无论如何,世界上追求和平和公正永远是个理想,真正的和平和公正就是很难得的。
回复
你让毒、轮、运放下屠刀?
回复
我也仔细看评论,觉得众人的评论可以集百家之长,融而汇之,贯而通之,看到痛快处,吟一“妙”字,如观一画,自己有了感触,但尤其想看看别人是如何看的,潦读评语,尤开阔自己思维,点到自己未想到之处,如此,看一画如看数十幅画也。 对我看的大部分文章,其实文章我往往没仔细读,评论倒是看得仔细。抛出的砖头没看头,引出的玉才值得品味。 😊
回复
既然要允许别人评论或者讨论,那不妨大肚些了,谩骂攻击自然是不对,但何必往心里去,搞的自己不开心,这世界,就算你要给人吃块蛋糕,别人都有可能心里想你是在害他,说不定用了毒奶精在里面呢。 所以,站的高点的角度,即使别人没把过激的言论发你评论上,别人还是以另外的方式的表达,这就是现实,你的blog只是他们表现的一个方式而已,如果你容不下,看看是否可以把评论关了即可,但某些人就是想要看看别人的反应,但又容不下别人的东西,这就比较下来相对狭隘了。 对我看的大部分文章,其实文章我往往没仔细读,评论倒是看得仔细。抛出的砖头没看头,引出的玉才值得品味。 😊
回复
海纳百川,善莫大矣 谢谢!其实我是最没所谓别人说我是什么的一个人,别人怎么说我,管我什么事,他/她的嘴又不长在我的鼻子下面,他/她爱说什么说什么,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就可以了,我要是怕挨骂,就不开博乐,这点心胸都没有,跳楼得了~~ 另外,我和江南在网上的神交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能够开博的人都是一种古道热肠的人,也是有一说一,有二就说二的主,对看不入眼的东东,骂上两句,或是一时热血冲上脑门,发发火,实属正常,好大的事啊,我都没往心里去,倒是没想到我的一些读者受不了,替我鸣不平,让我在这儿又不得不CATCH THE CROSS FIRE~~ 😁 😁 😁 作为基督徒,江南小看我或鄙视我,都没关系,只要神不小看或鄙视我我就不怕了,对于人,我是一向不会怕的,不都是和我一样得外强中干嘛~~ 呵呵~~继续骂哈~~ 😁 😁 😁
回复
半斤八两!!!!!! 谁也别说谁了! 😎
回复
mahu的文章我看过一些,很不错 至于有人说,“如果你真在乎中国,那你就为中国做点什么”,mahu表达的正是关注中国的发展,关注中国存在的问题。为什么有问题不让人说呢?很奇怪的论调! 为中国做点什么?在加拿大为中国能做的最直接的事就是捐款,但上次的那个捐款事件就完了吗?为什么这样缺德的事却无人去谴责,而只有港台人去谴责,太怪了。这就是说明中国人确实是少点什么。 中国的毒奶粉事件明显是政府要负主要责任,但如果你说政府的不是,你说总理没有做好,那可是撞击到马蜂窝了,不但蛰你,还要牵连到你的上八辈子。 现在不是提倡做人要厚道,而是提倡做人不要缺德。 在中国的历史上你不可能见到如此之多的无耻之人不带块布来遮羞的 A:这鸡蛋真不好 B:你无权对此说三道四,如果你真在乎这个鸡蛋,那就捐钱使它好点! muhu,做人做自己最重要!出来混总是要遇见各种人的,只要不把自己的道德标准降低就是本分。 谢谢!其实我是最没所谓别人说我是什么的一个人,别人怎么说我,管我什么事,他/她的嘴又不长在我的鼻子下面,他/她爱说什么说什么,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就可以了,我要是怕挨骂,就不开博乐,这点心胸都没有,跳楼得了~~ 另外,我和江南在网上的神交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能够开博的人都是一种古道热肠的人,也是有一说一,有二就说二的主,对看不入眼的东东,骂上两句,或是一时热血冲上脑门,发发火,实属正常,好大的事啊,我都没往心里去,倒是没想到我的一些读者受不了,替我鸣不平,让我在这儿又不得不CATCH THE CROSS FIRE~~ 😁 😁 😁 作为基督徒,江南小看我或鄙视我,都没关系,只要神不小看或鄙视我我就不怕了,对于人,我是一向不会怕的,不都是和我一样得外强中干嘛~~ 呵呵~~继续骂哈~~ 😁 😁 😁
回复
MAHU人不错的,这文章要看是从什么角度去看,我不认为是讽刺. 问题有,就正视它,话总要让人说吧. 对中国的观点我与MAHU不太一样,但我和她是朋友,她是一个真诚的人. 哈哈,趴趴总是跟在这个会惹事的马虎后面不停地给她做REFERENCE~~ 😁 😁 😁
回复
不太明白刮兄是啥意思? 我能说谁挑骨头?我说过我是哪派的吧?
回复
不太明白刮兄是啥意思?
回复
看了文章不知道在说什么, 只是知道文章里表达的是: 总之你们不能说mahu! 😁
回复
看了文章不知道在说什么, 只是知道文章里表达的是: 总之你们不能说mahu! 非常赞同! 👍️ mahu 的博客我也曾经被链接过去几次,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有时有些文章,特别是引用的文章让人读来感到特别别扭。作为博主,它能引用他人的文章,起码她是赞成文中的观念的,是不是mahu在借别人的嘴说出了她心中埋藏最深的意念?不得而知。 反观此文,让人不知所云。牵强得俨然是mahu的朋友出来打抱不平,也太欲盖弥彰了吧。
回复
理解作者,谁都希望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但有些人是改变不了的。这取决于个人的“积习”。没治了!
回复
轮运毒都是没骨头的狗。
回复
若是想在鸡蛋里挑骨头,总能找到骨头。但凡有点骨气,就有骨头。 锔碗的戴眼镜——专找茬(碴)儿。
回复
“现在不是提倡做人要厚道,而是提倡做人不要缺德。 在中国的历史上你不可能见到如此之多的无耻之人不带块布来遮羞的 A:这鸡蛋真不好 B:你无权对此说三道四,如果你真在乎这个鸡蛋,那就捐钱使它好点! muhu,做人做自己最重要!出来混总是要遇见各种人的,只要不把自己的道德标准降低就是本分。” 但是目前的实际情况是:(在鸡蛋已经吃死了人的情况下) “A:这鸡蛋真不好 B:这鸡蛋很好,含泪呼吁不要再抵制这鸡蛋了。 C:如果你真在乎鸡蛋,那你就为鸡蛋做点什么。。。”
回复
这是基本原则问题,还不是观念不同的问题。 就拿夫妻之间来说,如果丈夫说可以给孩子吃毒奶粉,妻子说根本 就不能吃毒奶粉,那么这时妻子是不是还是“不能奢望改变对方” 呢 !
回复
王先生,还是写点小诗吧! 这不,还没几贴,就有点味道了。 发现一个怪现象,凡是说到中国(他的祖宗国)就阴阳怪气的人, 大多是个所谓名人,反过来,你要想露一小脸,你还就得跟着骂两 句。 看来,规矩是给别人定的,他说什么可以,你要说点什么,马上就 会象喝了鸡血一样,脸红脖子粗!(如,木先生,梦先生,墨子大 姐,了先生等等露脸的名人)。 表扬:51版主做的不错,算是最中庸的,尽管有点倾向性,但大 多情况是各打50大板,不行就删,要不就悄悄的删。 😁 名人(或想露个脸)之间互相抬点,最为让人成为笑谈!
回复
MAHU人不错的,这文章要看是从什么角度去看,我不认为是讽刺. 问题有,就正视它,话总要让人说吧. 对中国的观点我与MAHU不太一样,但我和她是朋友,她是一个真诚的人.
回复
mahu的文章我看过一些,很不错 至于有人说,“如果你真在乎中国,那你就为中国做点什么”,mahu表达的正是关注中国的发展,关注中国存在的问题。为什么有问题不让人说呢?很奇怪的论调! 为中国做点什么?在加拿大为中国能做的最直接的事就是捐款,但上次的那个捐款事件就完了吗?为什么这样缺德的事却无人去谴责,而只有港台人去谴责,太怪了。这就是说明中国人确实是少点什么。 中国的毒奶粉事件明显是政府要负主要责任,但如果你说政府的不是,你说总理没有做好,那可是撞击到马蜂窝了,不但蛰你,还要牵连到你的上八辈子。 现在不是提倡做人要厚道,而是提倡做人不要缺德。 在中国的历史上你不可能见到如此之多的无耻之人不带块布来遮羞的 A:这鸡蛋真不好 B:你无权对此说三道四,如果你真在乎这个鸡蛋,那就捐钱使它好点! muhu,做人做自己最重要!出来混总是要遇见各种人的,只要不把自己的道德标准降低就是本分。
回复
“mahu, 做人要厚道。 中国的问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信仰缺失,钱本位,官本位等等导致疯狂的资源掠夺和人性的丧失。但如果你正面的抨击我还佩服你, 可你这种用这种冷嘲热讽的语气来转帖你的观点我不能认同。 我相信51上的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事件,他们都会为此而痛心 ,但他们不会用这种方式。你是信主的,我相信主基督可能更希望你为那些生病的孩子祈祷, 而不是在这儿冷言冷语。每次中国发生一些事情,名义上是关心中国, 但总觉得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如果你真在乎中国,那你就为中国做点什么,如果不在乎,那就没有发这帖子的必要了。你多保重。” 这段文字已够委婉的了,恰恰相反,过分的是这段文字所评的那个正常国人看过后都不能容忍的“文章” 有同样的感觉。 如果以上的文字作者都认为过激,不知道作者看了大纪元那充满仇恨、诅咒和谩骂的文章,又会作何感想、还会不会这么说?!
回复
想一想吧,夫妻之间尚不能奢望改变对方,何况博友之间呢。为什么你的观点就一定要对方接受呢?你的,就一定对?别人的,就一定错?不要这样,听听别人的说法,反思自己的想法,开阔自己的心胸,让自己宽容一些,有什么不好呢?如果大家整天为一些不同意见争得面红耳赤,甚至反目为仇,那博客这块原本充满自由阳光的地方,还美丽吗,还会引人驻足吗,还会有人愿意在这里安家吗? 不要说些唯心的话,人人都奢望改变对方,只是你有没有能力改变对方。自由党每天都想让民主党改变些政策,民主也希望自由党改变些政策。中国民众希望政府更亲民,中国政府希望民众更理解国家政策,这都是正常现象。变,是恒的;不变是暂时的。
回复
“mahu, 做人要厚道。 中国的问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信仰缺失,钱本位,官本位等等导致疯狂的资源掠夺和人性的丧失。但如果你正面的抨击我还佩服你, 可你这种用这种冷嘲热讽的语气来转帖你的观点我不能认同。 我相信51上的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事件,他们都会为此而痛心 ,但他们不会用这种方式。你是信主的,我相信主基督可能更希望你为那些生病的孩子祈祷, 而不是在这儿冷言冷语。每次中国发生一些事情,名义上是关心中国, 但总觉得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如果你真在乎中国,那你就为中国做点什么,如果不在乎,那就没有发这帖子的必要了。你多保重。” 非常赞同! 👍️ mahu 的博客我也曾经被链接过去几次,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有时有些文章,特别是引用的文章让人读来感到特别别扭。作为博主,它能引用他人的文章,起码她是赞成文中的观念的,是不是mahu在借别人的嘴说出了她心中埋藏最深的意念?不得而知。 反观此文,让人不知所云。牵强得俨然是mahu的朋友出来打抱不平,也太欲盖弥彰了吧。
回复
“mahu, 做人要厚道。 中国的问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信仰缺失,钱本位,官本位等等导致疯狂的资源掠夺和人性的丧失。但如果你正面的抨击我还佩服你, 可你这种用这种冷嘲热讽的语气来转帖你的观点我不能认同。 我相信51上的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事件,他们都会为此而痛心 ,但他们不会用这种方式。你是信主的,我相信主基督可能更希望你为那些生病的孩子祈祷, 而不是在这儿冷言冷语。每次中国发生一些事情,名义上是关心中国, 但总觉得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如果你真在乎中国,那你就为中国做点什么,如果不在乎,那就没有发这帖子的必要了。你多保重。” 这段文字已够委婉的了,恰恰相反,过分的是这段文字所评的那个正常国人看过后都不能容忍的“文章” 打针是医人疾病,吃药也是医人疾病,每个人面对问题的方式不同,但是不能抹杀他们对待问题同样严肃的心情。 mahu的文字我也看,从来不觉得她有冷言冷语, 倒是这段评论给人的感觉是冷嘲热讽,什么抨击就佩服,什么真的在乎假的在乎,还扯到人家宗教信仰,这位评论人如此拿mahu的私人生活津津乐道,那么我倒想知道他为中国做了什么。一副幸灾乐祸的不是mahu,是他吧! 只求他多保重!
回复
才发现,鲁迅先生的讥讽文笔比论坛内所谓过激言论有过而不及,国骂精粹,骂而不带脏字,这多半是文人要立牌坊又不想让人看到内在素养的招牌行为,也有鉴于强权压迫下不得以而为之的权宜之举。 引鲁迅此话的,不知道是招牌行为还是权宜之举? 全当一笑 王先生,还是写点小诗吧! 这不,还没几贴,就有点味道了。 发现一个怪现象,凡是说到中国(他的祖宗国)就阴阳怪气的人, 大多是个所谓名人,反过来,你要想露一小脸,你还就得跟着骂两 句。 看来,规矩是给别人定的,他说什么可以,你要说点什么,马上就 会象喝了鸡血一样,脸红脖子粗!(如,木先生,梦先生,墨子大 姐,了先生等等露脸的名人)。 表扬:51版主做的不错,算是最中庸的,尽管有点倾向性,但大 多情况是个打50大板,不行就删,要不就悄悄的删。 😁
回复
“mahu, 做人要厚道。 中国的问题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信仰缺失,钱本位,官本位等等导致疯狂的资源掠夺和人性的丧失。但如果你正面的抨击我还佩服你, 可你这种用这种冷嘲热讽的语气来转帖你的观点我不能认同。 我相信51上的很多网友都知道这个事件,他们都会为此而痛心 ,但他们不会用这种方式。你是信主的,我相信主基督可能更希望你为那些生病的孩子祈祷, 而不是在这儿冷言冷语。每次中国发生一些事情,名义上是关心中国, 但总觉得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如果你真在乎中国,那你就为中国做点什么,如果不在乎,那就没有发这帖子的必要了。你多保重。” 这段文字已够委婉的了,恰恰相反,过分的是这段文字所评的那个正常国人看过后都不能容忍的“文章”
回复
加载更多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