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列表
  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万沐:我为啥支持华裔、支持保守党? /
  4. 全部评论 /

万沐:我为啥支持华裔、支持保守党?

阅读全文
我打工的公司有一南韩人, 跟我关系不错. 但是呢, 他支持自由党或新民党. 他家有三个孩子, 老婆全职在家. 他年薪大概将近4万($18/H), 有车. 他说过三个孩子的牛奶金等乱七八糟什么的一共是$1200/月(具体数目我记不准确, 反正是很可观的数字). 看清楚了吧? 他老婆有劳动能力却不去劳动. 而我和我老婆起早摸黑拼命劳动后上交的税被政府用来养活她和她的三个孩子(当然还有你们上缴很多税的人也同我一样). 如果政府逐渐砍掉这些鼓励懒惰人的政策, 他老婆自然就会出去劳动, 至少会挣得比政府白给的$1200多, 那他家的生活质量也不会比现在差. 有人说自由党对你们这些中国人好, 但自由党却把你们辛苦劳动所得的钱部分地送给这位韩国家庭以及类似有很多孩子却不劳动的穷人家庭. 这算是什么好法呢?
回复
哈珀确实是一条汉子! 我将动员全家选保守党。鼓励勤劳致富,反对加税养懒汉
回复
保守党:35% 自由党:22% 新民党:20% 绿叶党:13% 魁人党:09%
回复
选保守党,选刘医生。
回复
我现在才明白,原来中国人被歧视是因为素养不够,本事不够. 白人不敢歧视黑人,不敢歧视印巴人是因为黑人和印巴人素养比中国人高,本事比中国人好. 让我来告诉你,是因为黑人团结,印巴人团结.比某些华人有骨气.谁敢歧视他们他们就和谁拼.至少不会投他票. 我们有些华人已经习惯做狗了,自然不在乎被歧视了. 哈巴很了解某些华人的.即使他再歧视华人,也不用担心. 中国人从来不缺勤劳,智慧.现在甚至不缺财富. 中国人缺的是骨气. 保守党执政以来,加拿大华人政治经济地位的下降是显而易见的. 因此我们不能选保守党. 顶!
回复
我老婆搞不清状况,说要投哈珀一票, 因为他长的英俊! 靠,又不是选美男! 我告诉她,选票上没有哈珀,你得投我们选区的Paul一票,尽管他长的不怎么样, 但他是保守党的, 这就叫爱乌及屋. 我也决定投保守党一票, 因为我觉得保守党执政以来,政绩不错, 再说哈珀也确实是条汉子!
回复
对不起,你跑题了,我们讨论选不选保守党的问题. 也请不要标榜自己的素质多高,有白人朋友不值得炫耀. 我也从小生活在大城市,但从来没有像你那样看不起农民和民工. 我也有不少白人朋友,但从来不会像你那样心里歧视黑人和印巴人. 我也遇到过素质很差的中国人,虽然很生气.但永远不会歧视他们. 因为他们是我的同胞.和我一样黑头发黄皮肤的同胞.在我心里他们比白人好一百倍. 我从来不会因为有白人朋友而感到荣幸. 抱歉,我只会对白人不屑. 我只想让他们明白,肤色从来就不是区分高低贵贱的标准. 代表所谓本地白人的保守党哈巴先生不明白这个道理. 我们移民不是来要饭讨生活的.加拿大是一块自由的土地.我们华人也是这块土地的主人.我们要用我们的选票告诉加拿大我们华人的力量. 我支持你的不少观点,但你为啥”只会对白人不屑.“?对白人和对其他人一样不更好么?我感觉”只会对白人不屑.“有点歧视白人。 还有,你说的”代表所谓本地白人的保守党哈巴先生不明白这个道理“你怎么知道他明不明白这个道理?我觉得他能在他党的竞选中胜出并在上次联邦选举中击败执政12年的自由党,说明这个人不一般,不是傻子。不信,自己也试试看。
回复
在士嘉堡地区,鉴于自由党华人无用,连一个华人侯选人都推出不了.只有先用保守党华裔把洋人打倒,逼自由党推华人侯选人,形成华人在此区必当选的格局.两全其美
回复
写得好。保守党实在。自由党口号多,就是不给你钱,和华人候选人资格。 投华人一票,华人站在国会上,他就已为华人做了一件大事。这是别人无法办到的。在你的同事看来华人还是有力量的。这是融入主流社会的一大步,为我们这一代,下一代的更好生活而争取我们应有的利易。 我也觉得自由党虚的玩的太多,本人没发现保守党有什么问题。很不满意自由党执政时把纳税人钱送给朋友的做法,也不满意马田还通过了一个同性的法律。简直胡来!我觉得本文写的好。
回复
你们以为自由党的白人就好到那去,这只是利益关系而已.加拿大是多元化社会,每个民族都需要在议会上发声,如果都白人代替了,怎么叫多元化.如果没有种族利益,为什么有那么多族裔社区.别被政客花言巧语欺骗,大陆移民最多,分配的资源最少.你支持他最多,到分钱的时侯,都跑到他的族裔口袋里了,还看不出原因吗?
回复
对不起,你跑题了,我们讨论选不选保守党的问题. 也请不要标榜自己的素质多高,有白人朋友不值得炫耀. 我也从小生活在大城市,但从来没有像你那样看不起农民和民工. 我也有不少白人朋友,但从来不会像你那样心里歧视黑人和印巴人. 我也遇到过素质很差的中国人,虽然很生气.但永远不会歧视他们. 因为他们是我的同胞.和我一样黑头发黄皮肤的同胞.在我心里他们比白人好一百倍. 我从来不会因为有白人朋友而感到荣幸. 抱歉,我只会对白人不屑. 我只想让他们明白,肤色从来就不是区分高低贵贱的标准. 代表所谓本地白人的保守党哈巴先生不明白这个道理. 我们移民不是来要饭讨生活的.加拿大是一块自由的土地.我们华人也是这块土地的主人.我们要用我们的选票告诉加拿大我们华人的力量.
回复
过去,有色人种遭到西方白人歧视,我认为原因大致是因为穷、素质差、受教育少,当然还有白人自以为自己是最优秀的。当然我不是研究这个课题来也不是来做论文的,如果有说的不全之处,请谅解。但是,个人素质、教养、道德品质等至少肯定是产生歧视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现在按有的人说的“白人不敢歧视黑人,不敢歧视印巴人”“是因为黑人团结,印巴人团结。” 事实上呢?表面上是不歧视了,那是因为白人现在知道“种族歧视”是不好的、不利的,骨子里呢?难道他们真不歧视了么?哼哼,只不过不表现出来装装相罢了!免得吃官司!至于这所谓“团结”,难道就能抹去歧视么?“谁敢歧视他们他们就和谁拼”?想想国内很多进城做民工的农民吧,也很团结啊,谁敢看不起他们他们就团结起来揍谁!可是很多城里人骨子里照样看不起他们(尽管这种看不起也是不对的)。他们“团结”,仅仅只是使白人不得不在很多事情上藏起歧视的“言行”罢了! “中国人从来不缺勤劳,智慧”?可也没见得其他国家、民族就不勤劳、不智慧了?勤劳、智慧可不是中华民族独有的特征!我们老炫耀我们“勤劳勇敢”,难道我们实在没什么好吹的了? “现在甚至不缺财富”?倒要请教:中国毕竟还没成为发达国家,老百姓的人均收入和平均财富在世界上好像也没跻身发达国家行列!尽管少数中国人在国内很能搜刮钱,然后象世界首富似得在国外穷显!那不等于大部分老百姓都生活的和发达国家老百姓一样富庶! 至于“中国人缺的是骨气”?我不说啥了!事实是:中国人最不缺、从来就不缺的,就是骨气了!!!只不过光有骨气往往是不够的! 不错,“有些华人已经习惯做狗”了,要么就是自己的教养素质跟没上过“狗学”的劣等狗也差不多罢,所以走到哪都觉得人家在歧视你!实话说,我交了不少土生土长的白人Canadian朋友,还有印巴裔、伊朗裔,还有几个黑人朋友,还真没感受到任何歧视!倒是遇到过一个华裔儿科医生、一个华裔妇产科医生、一个华裔卖货的,凑巧还都是说广东话的,对我不是不理不睬,就是对我百般刁难,要么就是对白人大献殷勤,让我饱受了歧视! 不过,北美毕竟还是存在歧视的,白人对有色人种毕竟还是存在歧视的,不论骨子里的还是表露出来的。但我认为那是整体而论。而对于我们每一个体来说,当白人和我们个体交往时,除了少数天生一副有色眼睛戴在眼前,其他的大多数还是根据具体个人而论的,我的一个白人朋友就说过,整个building的华人她只交往几个,其他的她不喜欢,后来交往深了,她才告诉我是因为看不顺眼那些人的行为举止,觉得素质太差,“太可怕”。 其实,说实话,我自己对大多数的黑人、印巴人还有很深的歧视呢!但这丝毫没有妨碍我交了几个印巴朋友、黑人朋友!毕竟每一个个体是不同的! 不论怎么说,我们华裔确实有素质非常差、非常垃圾的,这些人我都歧视他们,那么白人也歧视他们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所以,我会选保守党或自由党、新民主党。但选不选华裔,那就要看情况了!看我们这个选区的华裔是个什么样素质、什么样品德的人了,还要看他(她)到底脑袋里想的什么、能做什么?不管我们内心里还有没有把中国但祖国,也不论白人究竟怎么看我们,毕竟我们选择了做Canadian,我们就不能还这么狭隘的搞种族主义、搞哥们义气式的帮派行为,不能没脑子没原则的闭着眼睛选华裔!
回复
华人努力吧,我们在加的地位,远远比不上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每当回国朋友总认为我们是加拿大的二等公民,我为此感到羞愧。还是先踏踏实实把我们自身搞好。我有一个梦想,华人在加地位和将我们祖国在世界的地位同等。 假如有一天,中国的经济发展停滞甚至倒退、社会出现大问题,中国在世界的地位受到严重影响、下降了,那么我们华人在加拿大的地位是不是也要随着下降呢? 不论中国现在怎样、未来怎样,跟我们自己个体没多大关系,中国再强大,我们自己的素质很低的话,弄不好连三等、四等公民都算不上。中国即使有一天不强大了,我们自身个体素质很好,大多数老外也会对你很尊重的。 就是看不惯那么多华人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了,可是自身的言行举止还是带着国内养成的没教养、没公共意识的那种我行我素的卑劣。我倒是希望,在加拿大的华裔都把自身的教养、素质提高提高,坐TTC规规矩矩的排队、在公共场合别哇啦哇啦大嗓门说话、开车在路口该让行人优先的时候别假装没看见一闯而过、学着在该说“谢谢”和“对不起”的时候就习惯性的说、在别人打开公共场所的大门时别抢先往里钻、有孕妇和小孩子的场合绅士一点、做医生的别在背地里违法的收着小费以及为我们服务的时候用心点道德点别老算计你的同胞……,然后我们再去考虑我们在加拿大的地位!
回复
我现在才明白,原来中国人被歧视是因为素养不够,本事不够. 白人不敢歧视黑人,不敢歧视印巴人是因为黑人和印巴人素养比中国人高,本事比中国人好. 让我来告诉你,是因为黑人团结,印巴人团结.比某些华人有骨气.谁敢歧视他们他们就和谁拼.至少不会投他票. 我们有些华人已经习惯做狗了,自然不在乎被歧视了. 哈巴很了解某些华人的.即使他再歧视华人,也不用担心. 中国人从来不缺勤劳,智慧.现在甚至不缺财富. 中国人缺的是骨气. 保守党执政以来,加拿大华人政治经济地位的下降是显而易见的. 因此我们不能选保守党.
回复
实际上谁当总理早就定了, 哈,不知道是谁定的?
回复
华裔不华裔的,有什么意义?你在搞种族主义或者说族群主义么? 支持哪个政党,还是要看我们自己赞不赞成那个党的政策和施政纲领,还要看哪个党的政策更有利于我们移民。 至于是不是华裔?!除非这个华裔议员有足够的能力、水平和道德,不见得你是华裔议员,就真能为移民包括我们华人移民争得更多的帮助。就象我们华裔的医生,有不少都在变着法的算计我们自己的同胞。要是类似的这种华裔议员,就更不要厚着脸皮要我们支持了!
回复
当老板的选保守党; 中产阶级选自由党; 打工的还是选替工会说话的新民主党。 俺是工薪族,但已经决定投保守党。无他,经济政策而已-不是说它的经济政策最好,而是最不糟糕。"It's all about economy, stupid."
回复
我投保守党一票,保守党的政策是鼓励勤劳致富。至于歧视不歧视的,这根党派好像关系不大,况且如果你自己有本事有素养,别人也不会歧视你
回复
自由党除了支持同性婚姻,吸大麻,加税养懒汉外,还有什么纲领?
回复
你们就在这里图个嘴快吧。 实际上谁当总理早就定了, 就算华人全都反对哈珀也白搭, 别跟另外两个党领一样装傻。 倒是今天看到一篇好文章,揭示毒牛奶不是中国专利: 特稿:毒牛奶-中国其实在走美国老路(图)
回复
政治都是玩游戏,只有对大众负责,而不是少数富人的,才能是好的政府。要看对华政策,而不是看有几个华裔在职,他们真能维护华人的利益吗? 政治确实也是一种游戏,但参与者要遵守游戏规则,讲信誉,说话算数。这一点保守党比自由党做的好。
回复
对不起,反华和反中共政府是两个概念,请不要混淆. 保守党可以反中共,可以批评中共政府的人权问题,腐败问题,环境问题,司法独立问题,新闻自由问题等等. 但保守党不能反华,不能混淆舆论黑白支持西藏独立,侵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民意志和感情的侵犯和侮辱,这是彻头彻尾的反华. 请问这样的政党值得我们去投票支持吗? 保守党什么时候支持西藏独立,有证据吗?
回复
我投保守党一票,保守党的政策是鼓励勤劳致富。至于歧视不歧视的,这根党派好像关系不大,况且如果你自己有本事有素养,别人也不会歧视你
回复
What were you doing last two years? They are in power for a while. Do you think Chinese position in Canada got a big progress? Shame on you!!!!! Woo, "Shame on you"???. We are here to vote a leader for Canada, a leader who can benefit this country. Yes, there might be bias on ethnic groups, but we need to put our effort to change. What did you do in the past 2 years to make a change?
回复
政治都是玩游戏,只有对大众负责,而不是少数富人的,才能是好的政府。要看对华政策,而不是看有几个华裔在职,他们真能维护华人的利益吗?
回复
对不起,反华和反中共政府是两个概念,请不要混淆. 保守党可以反中共,可以批评中共政府的人权问题,腐败问题,环境问题,司法独立问题,新闻自由问题等等. 但保守党不能反华,不能混淆舆论黑白支持西藏独立,侵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民意志和感情的侵犯和侮辱,这是彻头彻尾的反华. 请问这样的政党值得我们去投票支持吗?
回复
反对保守党的华人,主要理由是认为保守党政府反华。实际上加拿大政府是反对专制,批评中国政府的人权状况。批评中国的人权问题,是替中国人民说话,有什么不好?如果中国民众有了基本人权,例如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监督权,选举权等,对中国是件大好事。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贪官们。如果民众有了新闻自由、有了选举和监督权,各级贪官们还敢大面积的贪污腐败吗?所以,加拿大政府不是反华,是替中国人民说话,得罪了贪污腐败的官员。就如同加拿大政府替慰安妇说话一样,得罪了日本政府。
回复
保守党道德观和华人接近? 请别自作多情了吧. 请问哪个政党不支持家庭和社会的稳定? 中共还提出建立和谐社会呢,难道能说和保守党道德观接近吗? 保守党当然不敢承认歧视华人,尽管他们一直在这样做. 这好像和华人的道德观不接近吧. 另外,请不要动不动就让别人回去. 我们有生活在加拿大的权利,尽管我们来自亚洲,就像白人的祖先来自欧洲一样.我们也是这里的主人,加拿大也是我们的国家. 我们甚至比白人更有生活在这里的权力,因为我们靠的是辛勤的劳动而非屠杀无辜的印第安人来获得这里的生存权. 我们不仅有生活的权力,还有抱怨的权力,还有不被歧视的权力,还有和别人一样的工作机会和报酬的权利. 请问保守党为我们华人做了什么?他们以为华人的选票那么好骗吗?
回复
看了万沐的文章,实在生气. 连猪都知道,哈巴歧视中国人.也歧视移民. 我们能移民加拿大是得益于自由党的移民政策. 请大家去问问别国的移民,有几个会投票给保守党. 请记住:不管我们讲英语,粤语还是国语. 不管我们来自香港,台湾还是大陆. 不管我们多么努力工作,多么守法. 不管我们来加拿大多少年. 不管我们是否反共. 在保守党的哈巴们眼里,我们都是一样的中国移民,我们都是一样的劣等的黄皮肤的中国人. 我们要告诉哈巴们,我们不是. 中国人不是被歧视的,也不是好欺骗的. 我们决不把选票投给歧视中国人,歧视移民的保守党党魁哈巴. 👍️ 应该选自由党!!
回复
看了万沐的文章,实在生气. 连猪都知道,哈巴歧视中国人.也歧视移民. 我们能移民加拿大是得益于自由党的移民政策. 请大家去问问别国的移民,有几个会投票给保守党. 请记住:不管我们讲英语,粤语还是国语. 不管我们来自香港,台湾还是大陆. 不管我们多么努力工作,多么守法. 不管我们来加拿大多少年. 不管我们是否反共. 在保守党的哈巴们眼里,我们都是一样的中国移民,我们都是一样的劣等的黄皮肤的中国人. 我们要告诉哈巴们,我们不是. 中国人不是被歧视的,也不是好欺骗的. 我们决不把选票投给歧视中国人,歧视移民的保守党党魁哈巴. 说保守党歧视华人, 但保守党却平反了人头税, 有人说那是自由党多年努力的结果, 但自由党在台上时却一直不给平反, 反而是这个"反"华人的保守党一上台就把这事给办了.
回复
加载更多
x
x